超級跑車全都是柴油機嗎,F1為什麼不用柴油機?

時間 2021-10-15 15:51:1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想說車與車之間是不同的,跑車中用汽油機的佔大多數,但也有用柴油機的,比如說奧迪r8最高的tdi版本,用的就是奧迪的柴油機。但如果樓主仔細看一下各個超級跑車的資料,比如說ssc,saleen s7 布加迪威龍,帕加尼 佐達,賓士slr這些都是馬力超過600以上的,前三者甚至過千,但他們用的都是汽油機,問什麼呢,我個人感覺這還是從兩種發動機的差別說起。至於說兩種發動機的構造差別,我想樓主估計已經很清楚了,所以說我就不在多提了。

首先我跟樓主解釋一下發動機的兩樣重要的引數, 馬力和扭矩。這兩樣引數是決定發動機好壞的關鍵。扭矩是使物體發生轉動的力。

通俗一點來說扭力就是來表示這個車有多大的力氣。功率是指的發動機做功的速度,也就是看看發動機的轉速有多快,通常轉速高的車跑得就越快。馬力是功率的一個單位(具體怎麼換算,還請樓主自己查吧)。

通常來說,功率一定了,同一部發動機的轉速和扭矩是成反比的,也就是說發動機的轉速越慢,他的扭矩就越大,越有力,但會犧牲速度。發動機的轉速高,扭力就小,他的力量就相對小,但速度快。扭力大車便於加速,轉速高車就跑的快。

但對於不同的發動機來說,如果說他的功率越大,他的轉速就會相對大,扭矩也會大。這就是為什麼布加迪的引擎功率在1000匹,它可以跑到400km每小時,0-100加速只有三秒多。但桑塔納的功率只有100匹出頭,速度也超不過180,0-100加速要十幾秒。

然後再說一下柴油機和汽油機的區別。如果一部柴油機和一部汽油機的馬力相同的情況下,柴油機一般被設計成大扭矩低轉速,這樣發動機的力氣會相對大,但速度慢。這就是大解放發動機的特點,拉得多,跑得慢。

而汽油機一般是被設計成高轉速,低扭矩,這樣車子相對跑得會快。所以跑車的發動機一般都是汽油機,因為他們追求的都是非常高的速度。其實到了近代,隨著汽車行業的飛速發展,柴油機也出現了高轉速,低扭矩的。

比如我先前說的r8,還有賓士的c級,e級,寶馬的3系,這些都有柴油版。他們這麼做的目的只是因為柴油機更省油,更環保,而並不是樓主說的因為柴油機的馬力大才用他裝備跑車。如果樓主比較一下的話,布加迪(汽油)的馬力其實要比卡車(柴油)的馬力都大的多的多。

還有在跑車行業,畢竟製造商們採用汽油機的歷史遠遠長於柴油機的歷史(早期的跑車幾乎沒有柴油版本),所以他們掌握這更多,更先進的汽油機技術,而不是柴油機,所以眾多的超跑大多數都是汽油機。而且跑車追求的是速度,跑得快的就是好車,想想誰會去擔心布加迪還有法拉利的環保問題呢? 所以,兩種發動機相比,超跑的製造商跟青睞汽油機至於說為什麼有的跑車用汽油機馬力可以過千匹,這完全是因為技術和材料的原因。

超跑的製造商採用更先進的技術和更高質量的燃油,讓燃油燃燒更充分(渦輪曾壓,機械層壓),馬力就會加大。而且他們還採用更先進的材料製做發動機,使引擎可以承受更大的功率。而且,大發動機排量也是跑車馬力大的原因。

所以這是為什麼眾多超跑的排量基本都超過了5.0升以上(保時捷除外)。所以從理論上來說,如果科技夠發達,材料夠完美,排量夠大的話,汽油機的馬力是遠遠不只布加迪的1000匹的。

綜合上述的所有原因,所以說跑車更多采用汽油機,而且可以達到很高的馬力。我希望我的回答會令樓主滿意,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全是汽油的 不是因為柴油以後動力就用柴油 問題是超級跑車的發動機強盡 所以有汽油

3樓:

超級跑車要求的是高轉速、大馬力,而柴油機因為特性不同,壓縮比高、活塞衝程長,所以轉速不高,不能滿足跑車迅速提高轉速的要求,所以沒聽說過有超級跑車用柴油機的,都是汽油發動機+雙渦輪甚至四渦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大部分超跑都是98號油,中國也有98號的油好不好。只是要在正規的大油站才會有。柴油機的超級跑車很少很少。望樓主採納。

5樓:極速

當然不是,柴油機的燃燒效率超低的,相反的,在外國超跑燒的都是98汽油,中國只有97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開玩笑,柴油車的起速慢的一塌糊塗

7樓:匿名使用者

no!超級跑車都是汽油機!

8樓:捨不得當戀人

不是的,柴油機的超級跑車很少很少,大部分用的是汽油機。

超級跑車(supercar)一般是指擁有高強動力輸出、出眾外形的跑車,**一般高達千萬,最高時速可達340km/h ,基本只含有兩個座位。超級跑車必須在加速、剎車和轉彎時都很出色,非凡的外表也必不可少。

柴油發動機是燃燒柴油來獲取能量釋放的發動機。它是由德國發明家魯道夫·狄塞爾(rudolf diesel)於2023年發明的,為了紀念這位發明家,柴油就是用他的姓diesel來表示,而柴油發動機也稱為狄塞爾發動機(diesel engine)。

9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的吧 柴油提供不了那麼大的扭力

10樓:

也開始有電動的超跑了。

f1為什麼不用柴油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機重量上很難輕量化,而且轉速上達不到汽油機的水準,況且現在f1的發動機製造商裡面幾乎沒有哪個廠家有研發才有賽車引擎的經驗,勒芒裡標誌的柴油機貌似比奧迪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f1不都是混合燃料的車嗎? 用柴油的話,沒呢麼快達到沸點,而且燃燒轉化成動力的效率也比較低 況且現在賽車對安全度的要求也很高,柴油的安全度對比有新增劑的混合燃料低了很多 對車的磨損率也比較高,在這麼精密儀器組成的賽車中,用柴油比較不合算,也不能完全發揮出車子的最好水平。 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機屬於那種最求馬力,不追求轉速的發動機。雖然柴油發動機有力,但是對於方程式賽車比賽來說是不適合的。勒芒當中也只有奧迪r10使用的柴油發動機吧,你看看能夠用柴油發動機作為賽車發動機的有什麼?

西亞特的車,大眾的車,奧迪r8,r10。甚至布加迪和蘭博基尼都不用柴油發動機,畢竟人家是一家的啊。也就是說,柴油發動機能比賽的,也就是大眾他們一家子的一小部分,至於寶馬,法拉利,邁凱輪(賓士贊助引擎),這些廠家,還有豐田他們廠商,都沒有柴油賽車發動機的製作經驗,他們參加f1就不能使用柴油發動機。

但是目前賓士和寶馬也都在研製柴油賽車發動機。不過對於f1這種19000轉速,百公里油耗75升,車身重量650公斤左右的f1賽車來說,馬力足夠就行了,不必要弄太大。畢竟f1車身輕,所以說如果馬力大直路上還容易讓輪胎突破摩擦極限而打滑,取消了tsc之後,這隻控制難度就更大了。

所以說f1沒必要使用柴油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f1要求是高速,柴油機的功率達不到汽油機的功率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補充一點:f1用的不是汽油,是混合燃油!!

請問:汽車(賽車)的構造,及各部件的用處

16樓:

文章列表 - 汽車技術

■ 電子控制汽油發動機的簡介 2006-12-01 13:25:15

■ 現代汽車電子技術 2006-11-30 10:12:40

■ 制動系簡介 2006-11-29 11:10:18

■ 轉向系簡介 2006-11-29 11:00:34

■ 行駛系簡介 2006-11-29 10:59:03

■ 傳動系簡介 2006-11-29 10:56:25

■ 可變正時氣門技術(vvt-i vect) 2006-11-28 10:47:43

■ 汽油直噴技術(fsi) 2006-11-28 10:45:12

■ 全鋁發動機 2006-11-27 17:19:02

■ 轉子發動機 2006-11-27 11:34:33

■ 水平對置發動機 2006-11-27 10:39:29

■ 機械增壓器發動機(supercharger)介紹 2006-11-26 17:11:34

■ 渦輪增壓發動機(turbo)技術講解 2006-11-26 17:00:14

■ 發動機的分類 2006-11-25 17:34:47

■ 發動機的基本結構 2006-11-25 14:07:59

■ 發動機型別與技術 2006-11-25 13:57:10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一般由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氣裝置等四個基本部分組成。

汽車發動機: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由機體,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冷卻系,潤滑系,燃料系和點火系(柴油機沒有點火系)等組成。

按燃料分發動機有汽油和柴油發動機兩 種;按工作方式分有二衝程和四衝程兩種,一般發動機為四衝程發動機。

四衝程發動機的工作過程: 四衝程發動機是活塞往復四個行程完成一個工作迴圈,包括進氣、壓縮、作功、排氣四個過程。四行程柴油機和汽油機一樣經歷進氣、壓縮、作功、排氣的過程。

但與汽油機的不同之處在於:汽油機是點燃,柴油機是壓燃。

冷卻系:一般由水箱、水泵、散熱器、風扇、節溫器、水溫表和放水開關組成。汽車發動機採用兩種冷卻方式,即空氣冷卻和水冷卻。一般汽車發動機多采用水冷卻。

潤滑系:發動機潤滑系由機油泵、集濾器、機油濾清器、油道、限壓閥、機油表、感壓塞及油尺等組成。

燃料系:汽油機燃料系由汽油箱、汽油表、汽油管、汽油濾清器、汽油泵、化油器、空氣濾清器、進排氣歧管等組成。

化油器:是將汽油與空氣以一定的比例混合為一種霧化氣體的裝置,這種霧化氣體叫可燃混合氣,及時適量供入氣缸。

汽車的底盤:

傳動系:主要是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節、傳動軸和驅動橋等組成。

離合器:其作用是使發動機的動力與傳動裝置平穩地接合或暫時地分離,以便於駕駛員進行汽車的起步、停車、換檔等操作。

變速器:由變速器殼、變速器蓋、第一軸、第二軸、中間軸、倒檔軸、齒輪、軸承、操縱機構等機件構成,用於汽車變速、變輸出扭矩。

行駛系:由車架、車橋、懸架和車輪等部分組成。它的基本功用是支援全車質量並保證汽車的行駛。

鋼板彈簧與減震器:鋼板彈簧的作用是使車架和車身與車輪或車橋之間保持彈性聯絡。減震器的作用是當汽車受到震動衝擊時使震動得到緩和。減震器與鋼板彈簧並聯使用。

關於柴油機與汽油機輸出馬力的問題?

18樓:喝茶嚼茶根

馬力一樣,意味著輸出功率一樣,但是柴油機和汽油機的工況不一樣:

柴油機轉速低、扭力大,適合低速工況,起步、爬坡、拉重物;重型貨車基本都是柴油機。

汽油機轉速高、扭力明顯小於柴油機,適合相對高速工況,如走高速公路;競速的賽車、超級跑車基本都是汽油機。

我臉上全都是痘痘到處都是該怎麼去

我之前也是長痘,臉上好紅,而且擠出來都是白色的顆粒,好噁心,長痘了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多吃含維生素的東西,比如苦瓜等,不要亂用東西,我就是用多了,都有些過敏了,又紅又腫,好難受的,後來是好不容易在網上的 惠惠戰痘日記1000人成功篇 那裡才好的,你也可以的 你的 屬於油性 只有油性 才會長豆豆,從另...

我爸爸自從生病以來,全都是負能量

不 也有可能是他想表達的和你領會到的根本不是乙個意思。就好像女生說 為什麼你一直不回我 但她不想吵架,只是想說 你這樣做讓我覺得我不被重視,我很難過 一樣。在你爸爸負能量的背後,可能是想說 身體不健康讓我覺得很焦慮,因為這樣就沒辦法掙錢養家了 呢。你看到他想表達的是什麼了嗎?如果對現狀不滿意,就行動...

成語都是古人創造的嗎,成語全都是中國人發明的嗎?

sunny順風車 成語是表示一般概念的固定片語或句子,絕大部分是由四個字組成的。例如 空中樓閣 鼎鼎大名 青出於藍 有聲有色 歡天喜地 等都是四字成語。少於四字的成語,如 敲門磚 莫須有 想當然 之類,多於四個字的如 桃李滿天下 真金不怕火煉 心有餘而力不足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