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徒弟,就一定會餓死師傅嗎,全都是套路,教會徒弟,餓死師傅是真的嗎

時間 2021-09-19 02:21:06

1樓:這個人一直都在

你有此一問是太正常不過的事情。

但首先很肯定的一點是:教會徒弟不但餓不死師傅。而且,有助於師傅自己提升。

試想,如果後繼無人,將師傅提上去了,那誰來填補師傅這個空缺?所以不把徒弟教會的師傅也是個難以得到提拔的師傅。

而有關於如何從他人那兒獲取並學習經驗,建議從如下幾方面如手:

1、聊天可以隨意,但不要忘記再差的師傅也是師傅。要適當保持距離,並給予敬仰。人都是喜歡高帽子戴的,也喜歡被仰視的。

2、許多的老師傅徒有經驗,但缺乏理論知識,如果你用過於專業的術語來問問題他們擔心自己聽了後一頭霧水露了怯。所以,如果有問題要問,儘量使用他們的習慣用語。

3、有問題先不要逢人便問。要有選擇地問。有些人不確實是怕自己“餓”死,有意不教你,但也有人心無此念,所以先要學會看人,看清楚什麼人有可能願意回答你的問題。

當你有了一定的基礎後,你知道的,人還有個劣根性就是喜歡賣弄,你屆時在那些不願意回答你的問題的人面前適當地誇一誇某師傅解決某個問題很有一套,他們多半會賣弄一下自己處理問題的方式,以顯示他們比你誇的那個師傅還要牛。而事實,也許他們確實更牛,但是你學到了你想要學的東西就夠了。

4、對於問問題不能一下問得太多,對於外來的陌生入侵者(估且將你稱為“入侵者”)人有一個應激反應就是閉關自鎖,以確保自己不被侵犯,不被他人利用。所以,你問多了,人的本能反應是不予理睬。時間久了,此現象會得到緩解。

要有一些耐心。

5、在陌生的環境,一個人最容易被彰顯。所以,行事儘量低調,讓人感覺到你夠謙卑,這樣,別人才願意讓你靠近,也才願意回答傾聽你的問題。

6、為人要真誠,而真誠並不是討好。真誠是為人以真實、誠意相待。很少有人會把真誠的人設為假想敵。

7、另外,多觀察,學會用筆記錄。學習的方式畢竟有許多種。

以上,供參考!

願你工作越來越順利!

2樓:

如果不是很好的朋友,有沒啥利益,老鳥不會心甘情願帶新鳥的,而且還會經常打擊新鳥,他們怕你一旦成長起來把他們代替了,不過這種人註定不會幹大,凡事還得靠自己,細想一下,別人也沒有義務來教自己,點撥一下自己也算是好的了,關鍵要調整好心態,自己加油吧!

3樓:

怎麼說呢?碰見一個有心有肺的還可以,要是碰見一個沒心沒肺的白眼狼就不好說了

全都是套路,教會徒弟,餓死師傅是真的嗎

4樓:

看你工作 或者職業的 有些事情說不清楚 獨有的技藝 輕易莫傳授 代價可能是家破人亡 白眼狼那些人 當徒弟不可能 徒弟都是來學東西的 但是 出師總得有個名分吧 說難聽點 沒了師傅 不就是自己的麼 大多數時候 傳授自己特有的東西 會餓死師傅的 多說無益 一個人摸索難 找友人一起莫輕信

5樓:

不一定,教個徒弟餓不死師傅,但教白眼狼,會餓死師傅的

6樓:馨心項絨

不一定但教白眼狼就一定了

俗話說:“教會徒弟餓死師傅”,這是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是褒義的另外還要看徒弟的人品和修養和感恩之心

8樓:若夢璃

這是真的

的確當做師傅的還刻苦專研,認真研究當然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但你想一想這不是對人的要求太高了嗎,至少大部分人做師傅後是做不到的,所以為了維護自己的位置就只有對不起徒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看是什麼技術,以及師傅是否提升個人能力,大部分工作都是看工作了多少年的,而不是看技術有多牛

努力一定會成功嗎?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嗎?

一 所謂努力了就能達成的成功,其實這都有一些先決條件的。努力了你可能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你絕對不會成功。這句話表面上看起來是對的,但其實,有時候這句話也不完全對。很多事情都要講求概率的,有的時候有的人運氣就是比較好,他並沒有付出努力,但是他就是剛好趕上了乙個機遇,最後他一不小心就成功了。同時,即便是那...

努力了就一定會有回報嗎,努力了就一定會有回報嗎?

走向未來 努力是個過程。有沒有回報,那可不好說。但是如果你沒努力的話,將來你會後悔。所以不管你做什麼事還是都努力吧,努力然後不管結果如何,那是天注定的。 努力了不一定有回報,但是如果連試試的勇氣都沒有,那麼你肯定失敗.不要怕失敗,人生沒有平坦的道路,受點挫折是好事情,起碼可以讓你懂得人生就是這樣磕磕...

努力一定會有回報,這句話對嗎,努力了就一定會有回報嗎?

首先努力是一定有收穫的,只不過,每個人想要的回報都是想達到終點站,這就是乙個片面式的看待問題,如果未達到終點站,在你辛勤的付出過程中,你也可以體會到無比的快樂,因為你一直在努力的道路上提公升自己。讓自己變得越來越更加自信,所以努力一定是有回報的。與付出得不到相同的努力,可能是你的努力方向的問題。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