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一定會成功嗎?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嗎?

時間 2023-06-12 15:45:05

1樓:橘子水的味

一、所謂努力了就能達成的成功,其實這都有一些先決條件的。

努力了你可能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你絕對不會成功。這句話表面上看起來是對的,但其實,有時候這句話也不完全對。很多事情都要講求概率的,有的時候有的人運氣就是比較好,他並沒有付出努力,但是他就是剛好趕上了乙個機遇,最後他一不小心就成功了。

同時,即便是那些努力了就取得成功的人,他們也並不是單一的通過努力成功的,很可能他們是在正確的方向做了正確的事情,並堅持做了下來,最後再加上一些運氣的成分,最終才取得了成功。

二、注意分辨清楚你的成功是平台給的,還是自己的努力所得?

很多人一直沒有搞清楚乙個概念,他把平台給他的力量或者是他所取得的成就當作是自己努力的結果。特別是一些大人物,他們在一些公司裡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做到了很高的位置,每年可以拿到很多錢,他們就自認為自己做的很成功,自己所獲得的一切都是靠著自己的努力得來的。其實並非如此。

如果離開這個平台,離開曾經和他一起出生入死的團隊成員們後,或者他什麼都不是,如果再讓他重新去策劃乙個專案,再從0開始做起,他也不一定可以做成功。

三、成功了說什麼都有很多人相信,但是成功者所說的話並非適合所有人。

為什麼很多成功的人說了很多的話以後,都會有很多人會選擇相信呢?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這些成功的人已經取得了成功的案例,並且這些成功的案例很有說服力,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會信服他們,會效仿他們。

但是在很多情況之下,成功是不可被複製的,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人與人的個體差異是非常巨大的,即便是在相同的道路上,別人通過這種方法可以成功,你去做的時候,很可能就會踩到陷阱,甚至是掉到坑裡面去。

四、成功的經驗不可複製,失敗的教訓卻非常值得學習。

我們要去學習別人成功的經驗,我們也可以嘗試按照別人成功的案例去做事,但我們更應該去學習那些失敗的教訓,從別人失敗的教訓裡面吸取經驗,不斷的修煉自己,讓自己少走一些彎路,少掉一些坑。

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也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的人。每個人的思想、行為、經歷都會不一樣,如果說我們只是一味的去模仿別人成功的案例,除非你懂得很好的吸取其中的精髓,有創造性的去借鑑別人,或許你還可以贏得成功。如果你只是徹頭徹尾的複製別人,那你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踩到坑了。

2樓:帳號已登出

當我們覺得人生不如意時,我們總會抱怨自己的運氣不好,可你是否靜下心來好好想過?你吃過多少苦,經歷過多少磨難,**又覺得不如意了。我們都知道努力未必就能成功,但是努力之後不斷的失敗也是生命的財富,向死而生說的就是這樣的道理。

人的好運氣會用光,壞運氣也一樣,總有用完的一天。努力過後積累的那些失敗,也會成為乙個久病成醫的路霸,而這正是好運來臨的拐點。也許有人會說,他比我聰明那麼多,我怎麼努力也追趕不上他的腳步,然後索性放棄。

其實這只是乙個讓人滯留,讓人安於現狀的藉口。更何況,你連跟別人拼努力你都達不到,更不用說拼天賦了。其實聰明只是少數人的屬性。

如果你沒有這種屬性,你也可以成為乙個真誠的人,正直的人,單純的人,勤奮的人,美好的人……因為這個世界,可不是單靠聰明就能支撐起來的。我曾經聽到過一句話:身邊的人要求你用功讀書,不是因為他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他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

努力變成更好的自己,只要你足夠好,你就配得上這世上一切好的,並且可以選擇想要的生活。都說貴在堅持,但是堅持在努力。越努力越幸運,百分百的付出或許得到的是百分之一的結果,但是只要心存信念_越努力,越幸運。

我相信定能有所收穫!

3樓:休究紹

分類: 社會/文化 >>社會話題。

問題描述:在我們很小的時候,我們被輸灌的是「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理念。然而當我們真正走進社會時發現其實我們從小接受的是乙個錯誤的理念!!!

我們可以從自己和別人身上發現:努力其實不一定會成功。努力不是乙個人成功的完全確定因素,你努力了未必意味著你就會成功!

但是如果你放棄了這個正確的方向向,你一定不會成功!所以我認為成功的公式應當是這樣的---成功=機遇+努力 沒有機遇,你的努力可能會白費!沒有努力,你離成功會更遠!

李廣難封,馮唐易老」是乙個很好的例子。說「努力一定會成功」是鼓勵我們,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是警醒我們認清現實。

解析: 您說「成功=機遇+努力 沒有機遇,你的努力可能會白費!沒有努力,你離成功會更遠」,我認為您的認識比「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理念提高了一大步。

的確,沒有機遇很多事是根本辦不成的,比如2023年全國所有的大學都停止了招生,您再努力也進不了大學的門檻就是一例,當然類似這樣的例子可以說是舉不勝舉。但是我認這個公式如果補充一下,改成成功=機遇+努力+科學的態度和方法,似乎更完美一些。因為沒有科學的態度您難以把握努力的方向,違背客觀規律的事你再努力也是辦不成的;而沒有科學的方法、你的努力就缺乏效率和競爭力。

所以三者結合起來=成功,更為完善一些,您說呢?

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嗎?

4樓:晴

我認為是實至名歸的,任何人的努力都會換來最終屬於自己的優秀成長成果,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學會積極和努力。

我們常常對自己和對別人說: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一切事情。然而,當事情發生在時,我們往往又產生各種消極的想法,有多少人在面對別人時看似積極樂觀,而在面對自己的內心時卻是充滿著負面的想法。

我們都知道凡事要往好的方面去看,卻總是感覺不知道好的地方在**。有些人知道如何鼓勵自己,肯定自己,但如果生活壓力和工作壓力無法調節好,動力也會變得越來越弱。

其實不管你是屬於哪一種情況,當你察覺到自己正處於消極狀態時,你只要知道積極樂觀的心態有哪些重要性,它也可以幫助你停止不良情緒的漫延。

積極樂觀的心態會在不知不覺中改善你的人際關係。當我們有一些負面想法和情緒的時候,總希望有個人能耐心聽我們傾訴。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傾聽的能力,哪怕對方是我們最好朋友。

因為在交流的過程中,你的負能量沒有消失,而是轉移到他人心裡。一般情況下,由別人來理解你的情緒會更加容易,因為他們知道,你的問題和煩惱並不是他們造成的,所以他們才能做到旁觀者清,他們會積極鼓勵你。

要明白,積極樂觀的心態關係到的是你自己的人生,無法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人們做事情的動力就會越來越弱,最後就會停下腳步。

所以樂觀積極的心態很重要,如果我們擁有更多積極的情緒,我們不單只可以感受到更多的快樂,積極,樂觀和幸福,還可以擴充套件我們的視野,使我們的思考和行動保持良好的心態,並且比平常更具有創造力。

努力就會成功嗎

5樓:你即來

努力並不一定會成功,但是自己努不努力自己最清楚。當天時地利人和中,天時和地利都到來,卻因為自身沒有準備好,那照樣成功不了。

很多時候,這個世界並不是用努力來作為最重要的過關標準,總是會有運氣,機遇等隨機性成分在。然而無可否認的是,努力是每乙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正因為是每乙個人都可以做到,所以顯得那麼不起眼;也正因為每乙個人都可以做到,所以代表每乙個人都有可能成為那個通過努力到達成功彼岸的人。

上天是不平等的,也是公平的,留給每個人的機遇和挑戰,偏好和青睞有時相似,有時不同,然而在每個人的身上,都可以綻放自己的光芒,前提就是你要努力,努力去追趕那個有可能的自己,努力去夠那個耀眼的目標。

當你努力了,也許你並不會得到當初預設的結果,但是人生的境界,身處的位置和心境,必然會與從前截然不同,那麼何不嘗試一下呢?

努力一定會成功嗎,為什麼

6樓:呵呵呵呵

「努力就一定會成功」這句話的時候,很多人都相信自己能夠成功!但是「成功」這個詞,說到底還是得看人的慾望,有的人覺得月薪過萬就已經是成功人士了,但人的心遠遠沒有那麼容易滿足,十萬?百萬?

千萬、甚至像。李嘉誠、馬雲和王健林那些億萬富翁!截止到2023年6月份,中國千萬富翁的人數還沒有官方進行統計,無法得知。

以2023年為例,截至2023年底,中國內地的千萬富豪人數第一次突破102萬人,比上一年增加了60000人,漲幅;其中億萬富豪人數已達63500人,比上一年增加了3500人,漲幅。

每1300人中有1人是千萬富豪。北京千萬富豪比上年增加9000人,達到179000人,億萬富豪10500人,排名第一;廣東有167000位千萬富豪和9500位億萬富豪,排名第二;上海有140000位千萬富豪和8200位億萬富豪,排名第三。富裕人士在東北、西南、華中與西北地區的分布比例只有16%。

成功是必然的,但是要看你自己用什麼標準來衡量「成功」這個詞了,想成為李嘉誠、馬雲和王健林那些億萬富翁的可能性幾乎是,除非你家祖墳著火了!但是還有一種成功,比如:

做文職工作的,每天上8個小時,卻拿著1~2萬的工資,這已經是妥妥的成功人士了!再或者你做工地,但是你頭腦靈活,當上了個小包工頭,那也算是成功了!說到底,就算你乙個月拿4000塊錢工資,有老婆有孩子,但是在家鄉城鎮剛好夠用,不愁吃不愁喝的,和家人相處幸福融洽,身體健康,那也是一種成功!

所以說,做人不要想什麼成功不成功的,只有工作努力,做什麼事情都有上進心,不氣餒不輕易放棄,到最後總會有收穫的、就像現在的數控工具機行業,只要你學到一點技術,那也是老闆來求你去上班的了,這也是一種成功!

7樓:網友

人為什麼總是喜歡相信「努力一定會成功」這種童話?看個電影也好,讀一本書也罷他們都會告訴你乙個大道理:年輕人你要努力,努力一定會成功。

我們聽著這個童話長大後忽然發現,原來這個世界並不是所有人都一樣的,有的人出身含著密鑰匙,有的人出身便繼承著好基因,很多人不用怎麼努力也一樣能取得成功,於是我們有些沮喪,對這個世界報以怨恨(噴子大多由此而來)。

後來又有人說: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於是我們又相信了,相信自己還是有成功的可能。話不算錯,但是重點不是在於努不努力,而是為什麼人們都只是在強調「努力」這個詞。

努力就是一切麼?恰恰相反,相比很多因素,努力是並沒有想象中的那般重要。

成功是什麼?它不是單一因素可以達成的,不是誰運氣好或是誰夠努力、夠刻苦就能成功的。

愛因斯坦有一句名言:天才就是99%的汗水+1%的靈感。這是我們從小到大就被灌輸的硬道理,讓我們一定要努力、要勤奮,然而後來我們聽到了愛因斯坦這句話的下半句:

但沒有這1%的靈感那99%的汗水也是徒勞。

好了,我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這句話被擷取了一半,但是我知道乙個事實,那就是這個社會所展現的東西並不一定是真相本身。

很多牛人、成功人士在功成名就後喜歡寫一本自己的傳記或是成功論,隨後一堆夢想著成功的人就去讀他們的傳記,想要和他們一樣成功。那麼,有幾人是在看過別人的成功傳記後成功的?

沒有,成功是不可複製的。古人打仗講究乙個天時地利與人和,商場如戰場,天時地利與人和你只佔據乙個是遠遠不夠的。再勤奮、再聰明的人做事都會受運氣的影響,

你認同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嗎

辰星 機遇跟努力同等重要。儘管努力學習到很多的本領,但是沒有機遇的話,就會懷才不遇 但是沒有努力過的話,就算有機遇在面前也抓不住。 南門念巧 我一直相信的是,只要你想,真正想,你就一定會成功,關鍵是你對目標實現的慾望,而不是提前來計算努力的代價,加油。 編劇42204蔚巴 愛因斯坦說過,成功等於百分...

如何反駁「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也不一定不會成功」的說法

zy小世界 人生路本就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它需要自己去走出來,自己去努力,為自己想要的東西打拼。俗話說得好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不可能成功。所以人們要朝著自己努力的方向去。有很多人在拼爹拼媽,還有一些所謂的官二代,富二代,星二代。他們有些人就憑著自己父母親的勞動成果而不用付出任何的努力就可以得...

《有目標不一定會成功》作文,《有目標不一定會成功》作文100字

1984年,東京國際馬拉松比賽中,爆出了乙個大冷門,一向名不見經傳的日本選手出人意料地奪得了世界冠軍。許多記者蜂擁而至,他們圍著這位選手問得最多的是,你憑的什麼脫穎而出,一舉奪冠的。這位日本馬拉松選手淡淡一笑,說了這麼一句話 憑智慧型戰勝對手。當時許多人都不明白這句話的道理,甚至還有人認為,這位矮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