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小學復學後教師會面臨哪些挑戰

時間 2021-10-15 15:51:10

1樓:爹叫我閨女

在長達幾個月的疫情過後復學,小學教師將會面臨學生自由散漫、無心學習,學校安全問題以及學習新課程的時間短暫等問題。因為這次波及到全國甚至是全球範圍的疫情,我國的各級學校都推遲了開學,基本上最少也有一兩個月。在這種情況下,復學以後的一系列情況其實對老師來說也是不輕鬆的,主要就有以上的三個問題。

首先就是在加上寒假以後將近四個月的假期過後,學生對於學習的態度很多都變得非常散漫了。其中又以小學生為主,因為中學生的自制力比小學生要好一些,小學生還處於乙個懵懂無知的狀態,玩久了以後要很久才能調整過來學習上的一些作息和規律。不僅如此,同時因為浪費了幾個月的時間,就算有網課很多地區也沒有上新課,老師需要在有限的時間裡「趕課」。

既要保證上課的進度又要保證質量,讓孩子們能聽進去,小學老師的壓力不小,在這上面也是要下一番功夫的。

還有乙個極為嚴肅的問題,就是關於開學之後的安全問題。雖然開學了,但是這不代表疫情已經過去,我們可以高枕無憂。恰恰相反,疫情仍然存在較大的隱患。

因為開學意味著**量加大,學生和老師們會一整天的待在一起,同吃同住,風險很大。所以防疫工作務必要做好。小學老師的責任更重,要隨時監督,觀察,一旦發現不對就要及時正確處理,不能出一點岔子。

總的來說,小學老師在疫情之後的復學中,要承擔的責任比一般人更多,也會更操心。以往只用處理學生學習上的問題,而現在還不得不擔負起乙個監察者的身份,對他們的衛生和健康安全負責人。

2樓:py皓月當空

面對疫情的襲擊,中學生在2023年當中迎來了乙個有生以來最為特殊的寒假,在寒假結束之後也自然迎來了乙個最為特殊的學期。作為老師也是這樣。由傳統意義上的線下學習,轉變成為了線上學習。

這種學習模式是第一次大量出現在我們的視野裡面的。隨著高中的復學,對於不論是學生還是老師來講,都迎來了巨大的挑戰。

無論是對於學生或者老師來講,雖然在高中復學之後會面臨各種各樣的挑戰,但是學習始終是一件學生自己的事情,我們只有通過努力學習來消除線上的學習,對於我們成績的影響。只有很快適應學校的學習生活,才能讓我們的成績有更好的提公升。對於老師和學生來講,才會有更好的教學質量。

3樓:教育學習哩哩啦

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實際情況,各地幼兒園開學時間不一。受新冠疫情影響,已經開學的幼兒園教師在工作上面臨哪些新的問題與挑戰?又會如何應對這些挑戰呢?

一、教師承受安全、教學、家園溝通等多重壓力根據一些教師反饋的資訊來看,復學初期教師工作面臨的挑戰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日活動組織與實施難度增大,但復學前預判和準備不足。復學前各幼兒園在防疫、衛生保健、保育以及復學後的防疫機制方面做了充分的準備和研究,但對一日活動組織的變化及具體教育教學活動的變化有預估卻不充分。一些情況在復學前有預估能夠應對,但對於復學後出現的諸多細節預判不充分,導致教師尤其是新教師在復學初期將大量精力用於應對挑戰而非教育教學本身。

二、搭建教研平台,促進教師互助

4樓:靈域曦

學生的學習習慣可能會有所改變,學習態度過於放鬆,學習成績有所下降,疫情期間所學知識沒有很好的接收。

5樓:就是困了吐了

孩子在上一屆的網上教學中基礎不夠堅固,直接影響到復學後的授課。

6樓:西瓜不含

如何做好防疫工作。本身小學生的防疫意識很差,可能小朋友之間還會相互之間換口罩,所以老師就要加強教育了。

2023年因為受疫情影響工資才2019塊錢,都存不了,怎麼辦

國內疫情處於慢慢變好階段,國內經濟多多少少受疫情影響,自己平時在花銷上一定要適當節省,該買的買,不該花的就不花,讓自己的錢健康有序節約。 鮮榨番茄汁 大家都是這樣吧,好多門面店也因為疫情倒閉了,都不好過。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廚師自古以來都存在,隨著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餐飲行業發展更是如...

2023年受疫情影響,教育發展方向有哪些變化

小u自 教學方式發生顛覆性的改變。從以前的主要以課堂授課為主,到現在的特殊時期以網路授課為主。 小牛電競 未來的教育可能會往線上教育的方向發展,但是由於沒有規範的方法體系,這個目前還很難大規模實施。 小小小小顰 現在更加注重線上的發展了,單一的線下已經不能長遠,兩者結合方能永存。 薔承宣 首先,所有...

上海地鐵15號線是否受疫情影響而延長通車

rostiute魚 上海地鐵15號線應該不會受到今年的疫情影響而延長通車的,地鐵15號線已經進入除錯階段,將於今年年底正式通車。上海地鐵15號線線路北起寶山區顧村公園站,途經普陀區 長寧區 徐彙區,南至閔行區紫竹高新區站。截至2020年1月,上海地鐵15號線全長42.3千米,全部為地下線路 共設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