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弟16歲還是學生和他的兩個同學去偷了兩輛摩托車會被拘留罰款嗎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陳金華

1、16歲,你弟弟是什麼時候出生的?(具體到日是),什麼時候偷的車?如果你弟弟偷車時已經年滿16週歲,那涉嫌的是盜竊罪。

2、刑法第264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

3、建議你讓你弟弟去自首(最好家人陪同去)。因為自首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另外,你弟弟是未成年人,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

最後,一口咬定,是他的同學叫他去的。(努力爭取不檢察院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2樓:婚禮主持李洋

如果年滿16週歲,就要承擔刑事責任,會被刑事拘留,檢察院公訴。

3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十七條 已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分別確定本地區執行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弟弟實際週歲年齡多大了呢?

關於孔子的兩個問題,孔子較兩個學生做事用不同的方式 全文

孔子修身這個真不好回答 孔子修身可以讀讀他的著作 但是關鍵是,這種修身在現在已經不可能了 因為你不是2千年前的人 當今社會發展是飛快且狂躁的 孔子那時候還講什麼禮儀,秩序 現在已經找不到了,人們最求個性解放 多元化發展,也帶來一些負面影響 況且孔子最後也沒有承認自己就是品德已經 高尚到聖人地步,他始...

我有孩子,兩個大的12,9歲還有兩個1歲月,月,我想出去上班賺錢,把最小的給婆婆帶

取啥行 也不知道你婆婆心裡怎麼想的,她是不是怕你會跑了?你可以好好的和你婆婆溝通溝通,說家裡沒有經濟 小孩要吃奶粉,大的要讀書,你要讓她放心你不會拋棄這個家 有個早晨 他爸爸怎麼進去了進去多少年,家裡條件不好,老公公婆希望我也出去上班賺錢,可是孩子才一歲三個月,我怕老人帶不好,想自己帶老公乙個 信樹...

夢到自己的父母把兩個年幼的弟弟丟給自己寓意著什麼

繾綣 這只是一個夢而已,也沒有什麼寓意的,不要想太多就是了吧。新來的什麼都忘記了,什麼都沒有了。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做夢都是日常所做所為所想在頭腦中的反應。它不是真實存在的,可它反映出你的思想和思維。如果父母真把年幼的弟弟們丟給自己,希望你勇散地承擔起來。 牧海昌 夢到自己父母把兩個年幼的弟弟丟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