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能騎電動車嗎,初中學生能騎電動車嗎?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小符學姐

海口市交警支隊有關負責人表示,《海口市電動車管理辦法》第三十四條明確規定,駕駛電動車者必須年滿16周歲,否則將處20元罰款。同時,對於搭載超過一人的,將處40元罰款。對於逆行、闖紅燈、駕駛超標車等也都有具體的處罰規定。

電動車由於車速較快,不像自行車易於控制。中學生,尤其是16歲以下的初中生,不管是從生理還是心理上看都不適宜騎電動車。一般情況下,16歲以下的孩子在騎行過程中一旦有緊急情況很難理智地制動車子。

因此,家長們不能因為方便而讓孩子騎電動車,要更多地考慮孩子的安全。該負責人建議,家長首先堅決不要給16歲以下的孩子買電動車,從源頭上管控他們。對於16周歲以上的學生,如果一定要騎電動車,也要叮囑孩子遵守交通規則。

2樓:瑾瑜

不可以。

年滿16周歲才可以使用電動車。

初中,是中學階段的初級階段,初中一般是3年,但也有些地區是4年(相對於小學就是5年或6年),包括初

一、初二和初三。有些地區稱之為七年級、八年級、九年級。在台灣,國中生是相當於大陸的初中生的一種說法。

初級中學是青春期的開始,是九年義務教育階段的最後3個年頭,是走向高階中學過渡的乙個階段。

在我國學校總體上分為:小學、中學、大學。其中,中學又分為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

初級中學就是初中;高階中學就是我們說的高中。初中生畢業後參加的考試叫做中考。高中生參加的考試叫做高考。

在初級中學就讀的學生,就稱為初中生。初中畢業後,也可稱初中生,含義為初中學歷的人。

初中屬於義務教育的一部分,通常由小學六年級公升入。小學公升入初中的政策由區縣級教育委員會劃定,主要有考試政策有些縣市也有電腦派位政策。初級中學分重點校與普通校,而一些學校也有重點班(也稱實驗班)和普通班。

大部分初中有三年,即

七、八、九年級(原初一至初三),不分文科及理科。一般情況下前兩年學習新知識,而第三年主要是準備中考,之後公升入高階中學、技術學校或職業高中。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初中生,最近也在騎電動車,但是是有腳踏板的。他們好像說現在有腳踏板的是可以騎的,但是未滿16歲還是不能騎,但我們學校也沒有明確的規定,我都是停在外面比較遠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這裡暫時還沒有實行電動車駕駛證辦理,學校不容許騎,那只是學校的規定

5樓:ktily小飯糰

最好不要騎電動車吧,中學生比較危險,交警一般是不會在意這些問題的,除非你違反了交通規則,電動車好像沒有駕駛執照,我也是初中生,純屬個人意見,求採納0.0

6樓:匿名使用者

帶你動車沒有年齡規定 只要你家人放心

初中學生能騎電動車嗎?

7樓:婁底電動三輪車

不可以。

年滿16周歲才可以使用電動車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中第二個,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二)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三)不得醉酒駕駛;

(四)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車時不得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

(五)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或者手中持物;

(六)不得扶身並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競駛;

(七)不得在道路上騎獨輪自行車或者2人以上騎行的自行車;

(八)非下肢殘疾的人不得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

(九)自行車、三輪車不得加裝動力裝置;

(十)不得在道路上學習駕駛非機動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初中生,最近也在騎電動車,但是是有腳踏板的。他們好像說現在有腳踏板的是可以騎的,但是未滿16歲還是不能騎,但我們學校也沒有明確的規定,我都是停在外面比較遠的地方

9樓:姜昊磊

當然能騎,電動車就只有上中學的時候才會騎

10樓:酸菜牛肉蓋飯

我16周歲,但上初三能不能騎電瓶車

11樓:帷

要從多方面分析,首先,你才是14周歲的初中生,不夠年齡參加執照考試,所以,就算你會開車,你也不具備開車上路的資格。第二,基於你的安全問題,由於你的心智還不夠成熟,一些事物你沒有經驗,不懂得判斷,一些和你一樣同齡的人,認為開車是好威風,其實是在炫耀,是一種虛榮心,實在要不得。第三,學校是不允許學生開車上學的,即使你是高中生,有了執照,也是不能 開車上學的,因為存在巨大的安全隱患。

為了你的人生安全,還是不要開車上學吧。

初中生多少歲可以騎電動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德陽市14歲初中生能騎電瓶車上路,一般乙個比較好看的黑色電瓶車要2000元左右。大人不知道是不行的。建議與大人商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腿夠得著,並且有騎電動車的技能,你就可以開

14樓:subhan艾則孜

隨便吧! 我小學6年紀開始騎得

15歲可以騎電動車上路了嗎?要國家規定的法律。

15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15歲不可以騎電動車上路,需要年滿16周歲才可以騎。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規定: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不得醉酒駕駛;

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車時不得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

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或者手中持物;

不得扶身並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競駛;

不得在道路上騎獨輪自行車或者2人以上騎行的自行車;

非下肢殘疾的人不得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

自行車、三輪車不得加裝動力裝置;

不得在道路上學習駕駛非機動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年滿16周歲才可以騎。所以15歲是不可以騎電動車上路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規定: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2、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3、不得醉酒駕駛;

4、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車時不得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

5、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或者手中持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是按照非機動車限制的 沒有年齡限制 但是為了安全 勸你不要不過我 15的時候偷偷騎摩托了已經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動電單車和電動輕便電單車通用技術條件》,40公斤以上、時速20公里以上的電動車,稱之為電動輕便電單車或電動電單車,劃入機動車範疇,駕駛機動車需要相應的駕駛證才可以,而申請駕駛證條件之一是要年滿十八周歲。40公斤以下、時速不超過20公里的,列為非機動車範疇,《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七十二條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二)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所以十五周歲是不可以騎電動車上路的

19樓:熊清竹聶詞

15歲未成年人,騎電動車上路是違法的。

年滿12周歲的未成年人可以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年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可以在道路上駕駛電動自行車。同時未成年人在駕駛自行車的時候是不允許載人的。

根據《道路安全交通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規定,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二)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三)不得醉酒駕駛;

(四)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車時不得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

(五)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或者手中持物;

(六)不得扶身並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競駛;

(七)不得在道路上騎獨輪自行車或者2人以上騎行的自行車;

(八)非下肢殘疾的人不得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

(九)自行車、三輪車不得加裝動力裝置;

(十)不得在道路上學習駕駛非機動車。

中學生談戀愛感情能維持多久,初中生戀愛大多數能維持幾年

灰頭阿貝 中學生的感情多半屬於青春的衝動,那份朦朧的感覺是美好的。但是感情為何物?相信世間沒有乙個真正的標準答案。從中學到大學到讀研或者留學繼續教育直至最後步入社會,還需要度過至少二分之一的學校生活,這個過程中接觸到的出色的異性夥伴也不一定就這身邊的乙個,就算認定他 或她 就是最終的感情寄託,但在以...

初中生自評報告,初中學生自評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教育教學文庫 初一自評報告 我是一名活潑開朗積極上進的初中生,在這一學期的學習裡我有了很大進步,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可。在學校裡,我能嚴格遵守學校紀律,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樂於助人,關心同學,與同學相處融洽 學習上刻苦努力,思維活躍。希望今後努力學習的同時,能更加好問。相...

初中學生的煩惱有哪些,初中生的煩惱

思維 初中學生,他們平時在你跟前看似很頑皮,行為千奇百怪,其實這些都不足為奇,因為他們是孩子。他們心中有著不夠完善的理想,他們也和大人一樣,心裡的祕密不輕易言表,他們腦中冥冥之中以初步形成了一個標準,也就是做人的原則,遇到事情,孩子掌握不了自己的情緒,為件小事會大發雷霆,他們在撼衛他們的尊嚴。時間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