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是移動紅綠燈,闖紅燈會拍照嗎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要看此路口是否有監控或者交警了,被監拍到肯定是要扣分處罰的,如果被交警逮到也一樣受罰。一般移動紅綠燈都是臨時設定的,多是沒有被監拍的路段,所以不用擔心闖紅燈會被拍照

2樓:匿名使用者

路口是移動紅綠燈,闖紅燈拍照要看是不是裝有攝像頭。

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有兩個紅燈交替閃爍或者一個紅燈亮時,表示禁止車輛、行人通行;紅燈熄滅時,表示允許車輛、行人通行。

駕駛機動車行經無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人行橫道,未減速行駛的,處兩百元罰款;遇行人正在通過時未停車避讓的,處五百元罰款。發生輕微交通事故不執行“快處快賠”,以至於造成交通阻塞的,處五百元罰款。

此次立法中各方意見爭議最大的衝紅燈罰款,最終定格在五百元,但一年內三次以上的,第三次起每次罰一千元;五次以上的,除罰款外每次扣駕駛證三個月。

另外,在快速路、高速路上若有下列四種情況也要被罰五百元:逆行或者倒退行駛的;遇緊急情況臨時停車未按規定設定警示標誌的;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路肩行駛的;正常情況下低於規定的最低時速行駛的。一年內五次以上者每次扣證三個月。

十字路口置放的臨時紅綠燈會不會有闖紅燈拍攝?

3樓:布拉格木心

十字路口臨時紅綠燈是不會進行闖紅燈拍攝的,但應該遵守交通訊號燈。

根據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出現闖紅燈行為,會被記6分,同時罰200元。

闖紅燈的幾種情況:

1.車輛在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

2.當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生衝突時,機動車駕駛人首先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如果在這種情況下“被闖紅燈”,駕駛人可到事發地交警大隊申請複議。

3.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該行為屬於越線停車。

4.機動車不允許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樑、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如果違規倒車,可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5.駕駛人要保持足夠的瞭望範圍,要以能看到前方的訊號燈、保證安全剎車距離為標準。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跟在大型車輛後面被拍,這種行為只能按闖紅燈予以處罰。

6.《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如果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那麼這樣被拍也算闖紅燈。

每個紅綠燈路口都有闖紅燈拍照嗎?

4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髮展,國內機動車數量猛增,機動車數量持續上升帶來的是交通管理的形勢嚴峻化。特別是像闖紅燈這樣“基礎”的交通違法行為,很多司機都不當回事。好在闖紅燈拍照是由路口攝像頭自主完成並上傳系統,系統在稽核後下發簡訊至違章車主手機。

這樣自動化的流程非常節省時間,而許多人是三天兩頭收到闖紅燈的違章簡訊,但就是屢教不改。

部分違章成性的司機,通過此類路口時總是闖紅燈,絲毫不顧自己和他人的駕駛安全。那有的朋友就要問了,為什麼不在小路口和施工路段的臨時紅綠燈上安裝闖紅燈拍照系統?交警部門正在提升闖紅燈拍照在路口的鋪設率,相信不久之後就能做到全覆蓋。

至於施工路段的臨時紅綠燈,如果安裝有些浪費。要知道,闖紅燈拍照系統並不像我們看到的單個攝像頭那麼簡單,還要鋪設複雜的線路。一般施工路段的臨時紅綠燈工作時間不會太長,所以不會安裝闖紅燈拍照系統。

最後,我想說:心中要有交規,開車才能守交規。

5樓:歡講娛樂時尚那些事

不一定,因為有些基礎設施還不夠完善的地方,還沒有闖紅燈拍照,不過現在已經越來越普及,而且路上到處都是攝像頭,闖紅燈的行為很容易就能被拍到。

6樓:登威基地

不是。闖紅燈拍照大部分都在人口密集區,一些**量稀少的紅綠燈路口是沒有闖紅燈拍照的。

7樓:蒙柏華

是的。每個紅綠燈的路口都是有監控拍照的,如果你闖紅燈的話駕駛證是要被扣分的。

8樓:孤巷裡遇見你

不是的。紅綠燈路口不一定有攝像頭的,有些地方有,有些地方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一定copy每個紅綠燈路口都有違章拍照,凡是主要路口都有闖紅燈拍照。工作人員採集闖紅燈違法資訊時,一般必須至少有三張**做佐證,分別是車輛過線前,過線後和駛入對面路口。

在剛過線情況下,司機如果沒有繼續移動車輛保持原狀,交管部門就不會認定為闖燈。

10樓:城曲晁映安

我在東南校區理工學校紅綠燈前開過了紅燈在人行道停下算違章嗎

11樓:未來有希望嗎

應該是的,凡是主要路口都有闖紅燈拍照。除非是交警覺得沒必要的路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每個紅綠燈路口都有抓拍闖,也有治安監控的,還是守法做好。希望對您有幫助,可以的話請設為最佳答案,感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遠遠沒有,只有市區主要路口及交通環境複雜地方

14樓:墨水染

又很多沒有,看看就行啦!

15樓:起不吃飯一會吧

鬧市區都有,新建的不一定會有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不一定每個抄紅綠燈路

襲口都有違章拍照。

bai但凡是主要路口都有闖du紅燈拍照。zhi

每個紅綠燈路口都有違章拍照嗎?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不一定每個紅綠燈路口都有違章拍照。但凡是主要路口都有闖紅燈拍照。

違章條件:

2、黃燈亮起和紅燈亮起有三秒的轉換時間,電子警察是24小時工作,黃燈亮起時,電子警察不抓拍,在紅燈亮起的同時才開始抓拍。

3、 屬於特殊情況的闖紅燈,如車上載有孕婦、病危病人或者前面大車擋住黃燈轉換紅燈時間差,導致誤拍,交管部門將按照執法程式進行核實和糾正,司機可向交管部 門提供單位證明、醫院證明等等

18樓:華律網

並不是每一個紅綠燈路口都有違章拍照,只有設定了“電子眼”的紅綠燈路口才有違章拍照。“電子眼”通過地面埋設的感應線圈來感知路面上汽車傳來的壓力,當紅燈亮起時,如果前輪壓線,會產生一個訊號,此時會拍攝第一張**。如果沒有停車,繼續往前行進,後輪壓過時會再次產生一個訊號,第二張**完成。

當車輛行進至對面路口的感應線圈,此時會拍攝第三張**。紅燈亮起時,如果駕駛車輛被連續抓拍三張**時,系統會預設車輛已經闖紅燈。指揮中心收到**後,將車牌號資訊與車管所資訊比對,並認真核對三張**,確認無誤後將資訊錄入資料庫,形成違章記錄。

19樓:射手

這個不一定,有一些路口的紅綠燈就沒有安裝攝像頭。

20樓:了了葉咯

要看這個路口有沒有攝像頭了,沒有攝像頭的地方肯定不會拍的,很多小路口都沒有的。

1、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感測器將訊號採集到**處理器,送暫存器暫存(該資料在一個紅燈週期內有效)。

2、在同一個時間間隔內(紅燈週期內),如果同時產生兩個脈衝訊號,即視為 "有效",簡單的說,就是如果當時紅燈,你的前輪子過線了,而後輪子尚未壓線,則只產生了一個脈衝,在沒有連續的兩個脈衝時,不拍照。

3、有些情況是:有的人開車前輪越過線了,怕被拍到,於是他又倒一下車,回到線內,結果還是被照了,什麼原因?就是因為一前一後的,產生了"一對"脈衝訊號(這一對脈衝是在同一個紅燈週期內產生的)。

4、黃燈亮時,拍照系統延時2s後啟動;紅燈亮時,系統已經啟動;綠燈將要亮時,提前2s關閉系統,主要是為了防止誤拍。所以很多計程車司機都知道,差不多就可以走了,一樣沒事就這個道理。但是建議大家不這樣做,因為時機比較難把握。

路口紅綠燈壞了,放了個臨時紅綠燈,這個會拍闖紅燈嗎?

21樓:知識青年

闖紅燈的扣6分,罰款20元—200元。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二、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二)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九條 交通訊號燈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車道訊號燈、方向指示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第四十條 車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本車道車輛按指示方向通行;

(二)紅色叉形燈或者箭頭燈亮時,禁止本車道車輛通行。

第四十一條 方向指示訊號燈的箭頭方向向左、向上、向右分別表示左轉、直行、右轉。

第四十二條 閃光警告訊號燈為持續閃爍的黃燈,提示車輛、行人通行時注意瞭望,確認安全後通過。

22樓:布拉格木心

十字路口臨時紅綠燈是不會進行闖紅燈拍攝的,但應該遵守交通訊號燈。

根據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出現闖紅燈行為,會被記6分,同時罰200元。

闖紅燈的幾種情況:

1.車輛在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

2.當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生衝突時,機動車駕駛人首先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如果在這種情況下“被闖紅燈”,駕駛人可到事發地交警大隊申請複議。

3.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該行為屬於越線停車。

4.機動車不允許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樑、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如果違規倒車,可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5.駕駛人要保持足夠的瞭望範圍,要以能看到前方的訊號燈、保證安全剎車距離為標準。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跟在大型車輛後面被拍,這種行為只能按闖紅燈予以處罰。

6.《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如果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那麼這樣被拍也算闖紅燈。

2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闖臨時紅綠燈扣分了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告訴你:不會的,你準備要闖下試試?

江陰虎頭村紅綠燈路口有闖紅燈拍照嗎

只要闖紅燈了一律扣6分,罰款200.六種闖紅燈情況 1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 為 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只有當這3張 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

為什麼汽車過紅綠燈闖紅燈會知道

這是因為紅綠燈旁邊都裝有攝像頭,車輛的違規行為被拍攝了下來。電子眼拍闖紅燈的原理如下 1.當汽車前輪壓過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一張 2.當汽車後輪壓過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二張 3.當汽車通過路口壓過對面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三張 電子眼共拍攝3張 第一張是瞬間違章 第二張是號牌識...

紅綠燈路口壓實線會不會拍照啊,紅綠燈路口壓一點右邊白色實線會拍照嗎,綠燈的時候

會被拍照的。紅綠燈路口車輛變道,壓到實線會罰款200元,記3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1 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2 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3 向左轉彎時,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