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有紅綠燈嗎,高速公路上的紅綠燈是怎麼回事?它顯示著綠燈是什麼意思? 是高速公路上的,不是普通的

時間 2021-09-14 07:37:55

1樓:聖誕老東東

部分城市的高速公路有紅綠燈,例如廣東虎門大橋高速上就設定了紅綠燈。

虎門大橋是珠三角多個城市通往港澳的高速主線,也是中國最擁堵高速公路大橋之一。2023年2月1日虎門大橋在車流高峰時段,雙向啟用紅綠交通訊號燈,進行車輛通行秩序的管理,違規記3分罰200元人民幣,這是中國首例高速公路主線使用交通訊號燈。

虎門大橋段訊號燈設定共兩處,一處在往東莞方向,主線與南沙收費站b入口的匯入點,另一處是往廣州方向,沿江高速與虎門大橋的匯入點。

通過高峰時段啟用交通訊號燈,實行分流放行和封閉入口,可在出現擁堵車龍的時候,降低匯入點的車流與主線的車流因搶道導致的會車時間長和擦碰事故,提公升通行效率,緩解春運期間虎門大橋高速擁堵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第四十一條  方向指示訊號燈的箭頭方向向左、向上、向右分別表示左轉、直行、右轉。

第四十二條  閃光警告訊號燈為持續閃爍的黃燈,提示車輛、行人通行時注意瞭望,確認安全後通過。

2樓:布老虎

高速公路是有紅綠燈的,比如虎門大橋?

3樓:幹翠綠

高速公路上沒有紅綠燈。

建設高速公路,是為了使路上的車輛能保持高速行駛,把整條公路都封閉起來,不讓行人和速度低的車輛進入車道,而且不同方向開的車也被隔離開。

凡是在交叉路口,高速公路都修建有高架橋和立交橋。這樣一來,在整條高速公路上沒有乙個交叉路口了,紅綠燈也就沒有用武之地了。

高速公路上的紅綠燈是怎麼回事?它顯示著綠燈是什麼意思?【是高速公路上的,不是普通的- -】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高速公路上面

復,也是有製紅燈、綠

燈的,特別是在bai

隧道比較多。

二、du綠燈的意思zhi是:請dao放心通行,前方暢通無阻。

紅燈的意思是:請減速慢行,前方發生交通事故或意外事故致道路堵塞。

三、有的地方還配合使用電子公告板提醒,或者用高音喇叭進行提醒。

四、黃燈很少用,如用,意思是:請小心行駛。

5樓:擺渡閒客

有的,紅燈停綠燈行……從廣州番禺過虎門大橋就有。

6樓:天崖思域

沒有路口就有訊號燈嗎 ,這真的不知道啊

高速公路上有紅燈嗎?

7樓:

正常情況沒有。但在有勤務任務的路段,在交通管制時有車道訊號做為流量控制和管制的訊號。但不是用於分配交叉路口時間路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你看到像紅燈的裝置是雷達測速儀

有紅色燈閃爍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過有測速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 入口 那裡有 哈哈..

紅綠燈的變化有什麼規律,紅綠燈時間變化有什麼規律 5

月亮愛你 紅綠燈的變化規律是直行綠燈先亮,直行變紅燈後,才輪到左轉變綠燈。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最早的時候只有紅 綠兩種顏色,後來經過改良後,增加了一盞黃色的燈,紅燈表示停止,黃燈表示準備,綠燈則表示通行。之所以採用這三種顏色,用這三種顏色作為交通訊號也和人們的視覺結構和...

我的紅綠燈魚被咬沒了還能活嗎,紅綠燈魚要氧氣嗎 我沒弄,能活下來嗎

如果這個魚被咬了的話,一般情況下是不能夠成活的,因為主要看他咬過的傷口大小。這個尾巴沒有了的話,可以給他上點兒消炎藥。盡量救治一下他吧也許還能活 紅綠燈魚被咬沒了尾巴,我想這種情況下一般來講是不影響他的,而且還能夠照樣生存的,沒有問題的,放心吧,不會死的 如果魚尾巴被咬沒了,時間長了它會死的,不會生...

少落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上的互通是什麼意思?

楚墨白你楚大爺 高速互通是一條高速公路與其他道路的交接點,一般為立交橋形式,也算是高速立交橋。互通式立體交叉,按功能可以分為服務互通和樞紐互通。 nice老虎 會有提示,高速公路上的互通是隻倆條高速公路是互相連通的,要看你的目的地是那裡 為什麼國家總是修高速公路? 風輕瑤小童鞋 你自己在問題裡面也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