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魚月不餵食能死嗎,鸚鵡魚一個月不餵食能死嗎?

時間 2021-09-14 07:38:55

1樓:超級晨霧的光

鸚鵡魚一個月不餵食會餓死,雖然熱帶魚耐餓性將強但是時間太長不吃東西也是會餓死的。鸚鵡魚棲息在礁沙混合區,主要生活在熱帶和**帶海洋水面下30-50釐米的深度中。幼魚模擬海藻碎屑隨水流漂動,受驚嚇時會躲入沙中,夜晚潛沙而眠,屬肉食性,以小型底棲動物為食。

它們的嘴裡上下都有一排牙齒,不僅能咬下粗硬的海藻,而且連多刺的海膽也不能倖免。鸚鵡魚還可以咬動堅硬的珊瑚,甚至連有毒的食物也照吃不誤。

擴充套件資料

鸚鵡魚觀賞價值:鸚鵡魚是在熱帶海洋的珊瑚礁中生活的一種色彩鮮豔的熱帶魚,它們身上有美麗的斑讕色彩,就像鸚鵡五彩的外衣,是觀賞價值很高的一種魚類。

其體形近似球形或卵圓形,背圓、尾鰭發達,全身幾乎血紅色,長著可愛的三角嘴,總似笑不合口, 因此深受魚迷們喜愛。

2樓:

一個月會死的。半個月不餵魚兒沒有問題,但是,千萬別一下子喂的太多,魚餓不死,會撐死的。

鸚鵡魚(學名:amphilophus)或稱鸚嘴魚,鸚鵡魚,學名洛神頸鰭魚,隆頭魚科的屬類,俗稱有鸚哥魚、鸚嘴魚、紅楔鯛等,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類。因其色彩豔麗,嘴型酷似鸚鵡嘴型而得名。

另有一種由美洲慈鯛雄紅魔鬼魚和紫紅火口雜交培育成的淡水賞觀魚,因體色鮮紅,又稱為血鸚鵡[1] 。每當漲潮的時候,大大小小的鸚鵡魚披著綠瑩瑩、黃燦燦的外衣,從珊瑚礁外的斜坡的深水中游到淺水礁坪和瀉湖中。鸚鵡魚有特殊的消化系統。

鸚鵡魚用它們板齒狀的喙將珊瑚蟲連同它們的骨骼一同啃下來,再用咽喉齒磨碎珊瑚蟲,然後吞入腹中。有營養的物質被消化吸收,珊瑚的碎屑被排除體外。鸚鵡魚的咽喉齒不象牙齒一樣尖利,而是演變為條石狀,咽喉齒的上頜面上凸起,正好和下面的凹處相吻合。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四天喂一次就行了,不要喂的太多,那種魚比較傻容易撐死。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一年不吃也沒事,就是不長而已。

鸚鵡魚多少天喂一次食!有的說一天,有的說一個月。到底是多少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喂一次 晚上喂一次 5分鐘之內吃完就可以了

6樓:

每天早上一次或上下午各喂一次,看你的過濾系統了,過濾強就多喂點上下午各一次,過濾不行就喂一次否則水質惡化硝化系統崩了就慘了,每次喂的量5分鐘吃完就行了,魚吃太飽易得病,吃7分飽反而有助其生長抵抗力也好

7樓:鱷小二

說一個月的那些人都是外行來的。鸚鵡魚出了名超級能吃,基本你給它就吃哦。但是,為了你的水質著想,一天一次或者兩天一次就可以了,不要太多,一次五到八分鐘吃完的量就可以了。

8樓:笑看人性

每天一次,每次以5分鐘吃完為標準,

9樓:在昌谷寺休息的夏侯惇

紅鸚鵡魚怎麼養?

1.水質管理:紅鸚鵡魚適合生活在溫度為25—28攝氏度和ph值為6.

5—7.5的水質環境中,養魚先養水,水質環境是**關鍵的一步,魚友們把水質維護好就可以讓紅元寶鸚鵡魚健康的生長髮育,否則會生長髮育變緩慢,從而不適應水質環境而患有疾病。

2.餵食方法:紅鸚鵡魚屬於雜食性觀賞魚,在吃食上餵食一些小魚、小蝦、麵包蟲和蚯蚓等等的食物餌料,餵食過程中要多觀察是否有吃食的慾望,每次餵食喂到七分飽,儘量在5分鐘左右的時間把餌料吃完,這樣才有助於消化吸收營養來加快生長髮育的速度。

3.換水方法:定期去每月換2—3次水,每次換水量不要過大,換水的目的是為了增加水中的氧氣量,讓紅元寶鸚鵡魚更好更健康的去生長髮育。

紅鸚鵡魚幾天喂一次?

鸚鵡魚出了名超級能吃,基本你給它就吃。但是,為了你的水質著想,一天一次或者兩天一次就可以了,不要太多,一次五到八分鐘吃完的量就可以了

10樓:月影風荷

我一天喂一次魚試料,同時一條雪鸚鵡餵了幾條麵包?的

鸚鵡魚自家養,能養大嗎?鸚鵡魚怎麼餵養能快速長大

鸚鵡魚在自己家裡養的話,能不能養大,這個養的時間長了,營養好肯定會長大的。這個東西的話是可以把他們養大的,只要好好的細心的去餵養,他們都可以養大的。艷舞魚自家養能養大嗎鸚鵡一自家養可以養大的而且長的應該很好。你好朋友鸚鵡魚自家養的話魚還是比較難養的,有的時候可能養的時間比較長,如果乙個照顧不好就會發...

鸚鵡魚和什麼魚一起養好呢,鸚鵡魚能和什麼魚養在一起

波奇網 鸚鵡魚 詳情介紹 鸚鵡魚是家庭觀賞魚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因為嘴巴張的像鸚鵡而聞名,很多飼養者為了達到觀賞的效果,讓魚缸的魚兒看起來更色彩斑斕,會選擇混養,我們今天說到的就是鸚鵡魚的混養。鸚鵡魚混養搭配 羅漢魚和鸚鵡魚混養 血鸚鵡 詳情介紹 和羅漢魚要從小就混養,一旦長大了就很難再混養在一起的。...

鸚鵡魚和銀龍養在一起為什麼鸚鵡魚會死呢

快樂的貓咪喵喵 首先看鸚鵡魚的身上有沒有外傷如果沒有外傷,一般一樣個頭大小相同的鸚鵡魚銀龍魚,相互之間是不會攻擊,當時也有特殊情況,比如魚缸太小,位置不夠大,所以爭鬥。如果沒有傷痕那就是水質的原因鸚鵡魚是一種對氧氣的含量要求特別高的魚有可能是因為氧氣不足窒息而死。鸚鵡魚對水質的要求很高如果水太過於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