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路口這種攝像頭是拍什麼的,紅綠燈路口有4個攝像頭,兩個朝路口,兩個拍後面,拍後面的兩個是拍什麼的?

時間 2021-05-05 11:17:14

1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上來看,這個攝像頭可能是拍車輛司機的。比如拍安全帶,行車時打**等。

因為拍闖紅燈的**,都是在道路右側不到交叉路口停止線外10多公尺的道路正上方,且這種攝像頭全部是指向交通訊號燈,如果車輛闖紅燈正好能夠拍到車輛的號牌與交通訊號燈。從**上來看,該攝像頭是在道路左側上方,而且並沒有看到前方有停止線,所以估計是車輛開過路口後拍照司機是否系安全帶、打**、吸菸等違法行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道路上車子是越來越多,道路上的攝像頭也是越來越多,還是多種不同形狀,真是讓人看了發憷!各位朋友需要知道,其實不同形狀攝像頭,它的功能是不一樣的,了解其中的不同,你就可以從容應對,再也不發憷了!

第一種橫向長條形攝像頭,加正方形led燈。這種攝像頭俗稱電子眼,是最多見的一種攝像頭,主要安裝在十字路口紅綠燈附近。主要抓拍闖紅燈,壓線行駛,還有是否系安全帶等,都是會被抓拍的,然後過幾天你就會收到違章扣分罰款通知了。

第二種橫向長條形攝像頭,加喇叭形雷達。這是用來測速的攝像頭,這種攝像頭主要設定在高速道路上,國道以及城市道路也有布置,近幾年來由於道路上超速現象有增多趨勢,因此這種測速攝像頭也越來越多。

第三種白色球形攝像頭,是用來抓拍違章停車的。這種白色球形攝像頭主要布置在城市繁華道路上,主要是用來拍攝道路邊的違章停車,防止因違章停車而造成交通堵塞。大家一定要知道,這種攝像頭是全天24小時工作,並且是360°無死角拍攝,所以有這種攝像頭在的地方,你可千萬別停車,不然幾天後你就會收到處罰通知了。

第四種黑色球形攝像頭,是天網攝像頭。這種攝像頭不是交警系統的,而是公安系統用來抓壞人的。天網監控是城裡最常見的攝像頭,一般布置在路口、小區等公共區域,其實它是不具備抓拍功能的。

這種攝像頭的主要作用是維護城市治安,是用於打擊犯罪和實時監控道路治安的。這種攝像頭是不拍違章的,但是也能自動識別車輛,其主要作用還是用來識別路人的年齡,衣著等資訊,具有「火眼金睛」的功能。

第五種是豎向長方形盒子狀,帶有兩個圓孔,是道路上抓拍超速的。這種裝置一般高速路、國道路上較多。這種裝置上的兩個孔,乙個是雷達測速儀,乙個是拍照裝置。

配置的雷達測速裝置精度非常高,測試的範圍也比較大,而拍照裝置精度也非常高。因此碰到前方有這種測速拍照裝置,就必須提前減速。

紅綠燈路口有4個攝像頭,兩個朝路口,兩個拍後面,拍後面的兩個是拍什麼的?

3樓:世事未央

負責違章車輛轉向後的拍攝。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3663039

紅綠燈路口有前後雙攝像頭是專門來拍攝機動車違章的,電子警察通過對車輛檢測、光電成像、自動控制、網路通訊、計算機等多種技術,對機動車闖紅燈、逆行、超速、越線行駛、違例停靠等違章行為,實現全天候監視,捕捉車輛違章**資訊,並根據違章資訊進行事後處理。

電子警察在發現違章後會自動拍照作為機動車違章的證據。不是所有違章的車輛都能夠被拍下來,只有車牌**清晰的情況下,資訊錄入人員才能將違章車輛輸入資料庫進行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十八條交通技術監測裝置作為處理依據收集的違法行為記錄,應當清楚、準確地反映機動車種類、牌照、外觀等特徵以及違法行為的時間、地點和事實。

第十九條後五天內收集違法行為被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在違法行為發生的地方應當審核記錄,審核後,是正確的,他們應當計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而應使用作為懲罰違法行為的證據。

第二十一條如果可以確定實際的司機通過驗證的資訊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的違法行為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記錄在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的資訊實際司機的違法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紅綠燈反方向的攝像頭拍車子在實黃單線調頭嗎

5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bai

看指向路口的du是拍闖紅燈違章的,反zhi向的攝像頭是dao拍駕駛員的。

闖紅版燈權拍照都是從車輛後面拍照,如果車輛闖紅燈行駛時,不僅能夠看到車輛號牌,而且還能看到前方的交通訊號燈,所以攝像頭都是指向路口。

對於不是指向路口,而是指向車輛的,是拍駕駛員是否有違法行為。比如:未繫安全帶,吸菸,打**等。同時如果車輛闖紅燈時,也能夠反映出駕駛員面貌。

6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的是治安攝像頭;

路口紅綠燈對面只有乙個攝像頭是拍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眼對機bai動車闖紅燈、逆行、du超速、越線行zhi駛、違例dao停靠等違章

內行為,實現全天候容監視,捕捉車輛違章**資訊,並根據違章資訊進行事後處理。

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感測器將訊號採集到**處理器,送暫存器暫存(該資料在乙個紅燈週期內有效)。

8樓:浮誇ru絮

沒有閃光燈的那種是派出所的

9樓:考農買倚

紅綠燈處的攝像頭靠近路**的一般都是違章拍照的,靠近路邊的是取證監控,不拍照

路口這種攝像頭是幹嘛用的?不小心闖了個紅燈。

10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此種監控是社會公共安全監控,一般不會拍闖紅燈。

因為闖紅燈監控拍照裝置,是安裝在交叉路口白色停止線後面的道路上方,且監控攝像頭指向訊號燈。這樣,如果車輛闖紅燈時,不僅可以拍到車輛號牌,而且還可以拍到前方的訊號燈為紅燈。一旦被拍照的話,監控就收集**取證,從而可以對車輛駕駛人做出處罰措施。

而描述中提供的**來看,這是一種社會公共安全監控,當發生安全事故時,可以調取監控錄影,並不是拍照闖紅燈的專用監控。

11樓:發經濟環境

如果路口是圓形的攝像頭

,那是道路取證監控攝像頭,也就是只對著某一區域錄影,發生事故才調取監控,不會拍違章闖紅燈拍照的攝像頭在對面路口的車道上方橫桿上面裝,大多是長方形的槍機攝像頭,你看下路口是什麼樣的攝像頭就知道有沒有闖紅燈拍照了

紅綠燈路口。路口前面有一排攝像頭是幹什麼用的?是抓拍闖紅燈的嗎?

12樓:焦奕賁歌吹

看在什麼地方了,有的就拍,並且罰款。同乙個城市,有的路口又不這樣。要是當時攝像頭沒開,肯定就沒事了。

紅綠燈路口壓實線會不會拍照啊,紅綠燈路口壓一點右邊白色實線會拍照嗎,綠燈的時候

會被拍照的。紅綠燈路口車輛變道,壓到實線會罰款200元,記3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1 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2 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3 向左轉彎時,靠...

丁字路口紅綠燈規則,丁字路口紅綠燈規則

娛樂圈的小娛 需要看紅路燈 不管十字路口還是丁字路口右 如果有專門的箭頭燈,必須按燈指示。如果沒有專門燈,只要不影響直行車輛或非機動車道行人,都能轉。直行 紅燈停 綠燈行左 如果有專門的箭頭燈,必須按燈指示。有左轉待轉區,直行綠燈,左轉紅燈時,駛入待轉區,左轉綠燈亮後可以繼續走。如果沒有專門箭頭等,...

過五岔路口怎樣看紅綠燈,五岔路口紅綠燈怎麼看,如圖所示,要從1到3或到4去怎麼走?應該要看D紅綠燈還是C紅綠燈還是B紅綠燈

五岔路口通常要看要進路口或對面路口的訊號燈,在沒有箭頭指示的前提下,行車過路口基本不影響別的主車道車輛正常行駛就可以了,有的左轉支路紅燈綠燈都能走,但是不能影響主道車輛正常通行。五叉路口看紅綠燈主要是看車輛要哪一條路走,遵守相應路的規則。交通訊號燈由紅燈 綠燈 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