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機大騎慢點能省電嗎可以騎的更遠嗎?

時間 2023-04-13 19:45:16

1樓:阿美沃爾特

消耗電能是和電機的輸出功率有關,電機的輸出功率主要取決於電機的載荷,比如載重,上坡下坡,電機的耗電是不同的!當電機的最大輸出扭矩小於載荷時電機就停止運轉,所以選用電動車要適合自己的要求,自己上下班350w500w就可以了!運送貨物有爬坡那要上千瓦了,至於省電直說電機小當然省電了,因為電機小自身的消耗也就小了,但是不是說電機大一倍就多一倍的消耗,主要看電動車要付出多大的載荷了,一般來說在同等行駛條件下同速行駛的800和300w電動車所消耗的電能多不了多大,也就是十分之一不到吧!

2樓:網友

其實與電瓶的放電效率有關。乙個20安時的電瓶,小電流時放電是20安時,大電流時是14安時,所以速度慢當然電流小,放電時間長,電瓶利用率高,這三者之間一定有乙個最佳值,也就是最大值,只是沒有人做定實驗分析。

我的12安時300w夏天可以行35公里,體重180。冬天真的不行。我的速度是控制在25公里到30公里之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省電的,我就是這樣的。樓主相信我。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開到最大,開到25速最省電!

電動車快騎省電還是慢騎省電

5樓:太平洋汽車網

電動車勻速行駛可以省電,但慢速行駛和快速行駛都不省電。高速行駛耗電量更大,電機、控制器、輪胎等部件損耗也更大,尤其是一會兒開快車,一會兒開慢車,一會兒突然剎車,不僅對車的使用不利,而且耗電量也很大。急加速、急剎車不僅耗電,而且不安全,會損壞剎車系統和發動機。

騎電動車注意事項:

1.控制速度:根據安全行駛測試,速度為25km/h,這是最好的電壓輸出,以這個速度行駛最省電。

2.借助人力:剛開始的時候,不要完全依靠汽車的電力來啟動。

盡量用人力。我們加速的時候用踏板,可以減少電池的電量消耗。遇到上坡時,可以適當用腳給電動車助力,慢慢蹬地,減輕車的負荷。

3.避免急剎車:應與前車保持一定距離,到路口時減速。盡量避免急剎車,這樣可以延長電池和電機的壽命。

4.在平坦的路面上行走:如果路面過於顛簸,會對蓄電池的電流放電造成衝擊破壞,降低蓄電池的容量,影響連續行駛里程和使用壽命,嚴重時甚至會造成零件損壞。

所以盡量在寬敞平坦的道路上騎行,遇到坑坑窪窪的地面記得繞道行駛,不要強行在坑坑窪窪的道路上騎行。

電動車慢騎省電還是快騎省電?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車勻速行駛時省電,慢行駛和快行駛都不省電。

電動車在中速騎的時候,速度保持不變的狀態時最省電的。一會快,一會又減速,則會讓電量消耗的比較快。

應該和前面車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總是急剎車,到十字路口,減速慢行,讓慣性是車子滑行行駛,不要急剎車,車在加速的時候是最費電的。急剎車後,在行駛,就要從零開始加速,這個過程是相當費電的,所以一定要跟前面的車輛保持安全距離,不可跟的太近。

電動車快騎省電還是慢騎省電?

電動車是騎得慢省電還是騎得快省電?

7樓:匿名使用者

全速也費電,慢慢開也費電。

假如你的滿速是30

那麼控制在18左右是電量和速度最均衡的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 騎得慢 路程長 騎得快 路程變短 總功 相同。

9樓:匿名使用者

1、電池要注意保持電量。

2、不要在低速時突然猛擰把手(即不要突然加速)3、在平緩路面或下坡時放鬆把手,依靠慣性行駛4、不要頻繁調整速度(勻速行駛)

5、起步時緩慢加速,掌握把手在四分之一左右6、勻速行駛省電,不要最快也不要總是剎車。

電動車是騎快省電還是騎慢省電,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第一取決於:電動機在高轉速時效率高還是在低轉速時效率高 ?

一般的無刷電機低轉速時效率高,有刷電機高轉速時效率高。

這個問題第二取決於:電瓶在高速放電時容量高還是在低速時容量高 ?

「高速時,電機效率高,但電池放電電流大,電池可用容量會下降;

而低速時,電機效率低,但電池放電電流小,電池可用容量會增大」

常用電動車電瓶一般是:三節或四節12v12安時的電瓶串聯,這種電瓶有些已經明確標出了12v12ah(20hr),12v10ah(2hr)這個括號中的hr代表放電速率(hr就是hours小時的縮寫)因此,大電流告訴行駛電池可用容量會下降。

那麼「電動車是快一點騎省電,還是慢一點騎省電呢?」這時就要系統的考慮電池與電機共同作用的結果了,對於不同型別的電機與不同容量的電池的搭配,確實會有乙個最佳的行駛速度,在這個速度下行駛能夠得到最長的行駛距離,但實際生活中很難做到時刻保持最佳行駛速度,你也許為了趕時間上班,或者是道路擁擠不堪而不得不不停的加速減速,這樣理論上的行駛距離便很難在實際中達到了。

電動車出廠時說明書上寫的行駛距離只是理論上的,只有在實驗室環境下才能達到,實際遠沒有它標稱的那麼遠。

11樓:day忘不掉的痛

中速行駛。電動車省電注意事項:

目前的電動自行車電池大部分都是鉛酸電池,主要注意事項如下:

1、用完後要及時充電,不能沒電狀態下長時間放置,否則電池極板就硫酸鹽化了;

2、綠燈亮了,表示電池可以使用或基本上充足電了,但離100%還有差距,建議每週或每兩周對電池作一次長時間充電,即綠燈亮了以後繼續充,時間可以控制在16小時左右,這樣可提高電池壽命;

3、注意檢查胎壓,夏天可適當低一些,其他季節可以搞一些,胎壓高比較省電;

4、將電完全放掉後再充電的觀念是不正確的,放電深度越大,電池使用壽命越短;

5、如果電電動自行車長時間不使用,要注意對電池充電後再放置,每月檢查一下電量;

6、如果不是電摩,最好不要加防盜器,效果不大,且增加電池的負擔;

7、如果每天騎行的距離為15公里左右,估計電池可以使用2年;

8、如果充電中發現電池特別熱,趕快去檢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騎快省電,摩擦力小,而且有慣性。

電動電單車是不是騎的越快越費電?怎麼樣騎省電呢?

13樓:day忘不掉的痛

電動電單車不是騎的越快越費電,省電方法:

1、應該勻速行駛,不要一會快一會慢的騎。據觀察,電動車在中速騎的時候,速度保持不變的狀態時最省電的。

2、不要急剎車,應該和前面車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總是急剎車,到十字路口,減速慢行,讓慣性是車子滑行行駛,不要急剎車,車在加速的時候是最費電的。

3、合理使用充電器給電瓶充電。不要每次騎過就給車子充電。最少要保持車子在1-2格電的時候再充。

4、不能每次都等車子在嚴重虧電的時候在充電,會減少電瓶的使用壽命。

5、充電時間不宜過長。最好在指示燈變綠後1個小時切斷電源,長時候充電對電瓶不理,可能會燒壞。不要下班的時候就衝上,等第二天早上在關掉。一般充電時間為6-8小時。

6、充電溫度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如果長時間不用,應該卸下電瓶,定期檢查保養。不能放任不管。

7、經常檢視車胎是不是胎壓足夠,不足的時候盡快打滿氣,不然會損耗使用壽命。

14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找的答案,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答案哈,嘿嘿~~1、電池要注意保持電量。

2、不要在低速時突然猛擰把手(即不要突然加速)3、在平緩路面或下坡時放鬆把手,依靠慣性行駛4、不要頻繁調整速度(勻速行駛)

5、起步時緩慢加速,掌握把手在四分之一左右。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穩,不要老加減怠速。第二過紅綠燈要提前減速,不要到了燈前在急剎閘,這樣對電瓶還有電機不好。

電動車慢騎省電還是快騎省電?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距離相同的情況下是低速省電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跟電單車是一樣的 越快越好 慢的話會很耗電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1、電動車在任何情況下都有控制器參與,並且控制器,得耗電量小得可憐。

2、要想電動車省電。

(1)加速到最大速,後保持轉把不動勻速前進(2)盡量不剎車,盡量不減速。

(3)盡量走平整的路面。

理由:(1)車子在加速的時候是不光要克服各種阻力,還要為加速度提供力,車子勻速時只克服各種阻力。

根據做功的公式 能量=力*這個力所走的路程就能分析出來了。

電動車電機能用多久,電動車電機能騎幾年

愛我家菜菜 電動車電機一般保修三年,實際使用壽命視電機不同一般5 10年 誰也沒用過這麼長時間,反正電機不隨便去動它,一般很難壞的 電動車的保養關鍵還不在電機,關鍵是日常維護保養和對電池的保護。一 電動車所需的日常維護保養 1 電動車在使用前應注意檢查車況是否良好,如輪胎氣壓是否充足,前後剎車是否靈...

初中生能騎電動車嗎,初中學生能騎電動車嗎?

小符學姐 海口市交警支隊有關負責人表示,海口市電動車管理辦法 第三十四條明確規定,駕駛電動車者必須年滿16周歲,否則將處20元罰款。同時,對於搭載超過一人的,將處40元罰款。對於逆行 闖紅燈 駕駛超標車等也都有具體的處罰規定。電動車由於車速較快,不像自行車易於控制。中學生,尤其是16歲以下的初中生,...

電動車冬天怕冷嗎,電機怕冷嗎,電動車電機冬天會凍住嗎

這是電沒有充足,環境溫度低,充電慢,要多衝一些時間就會好的,電機本身不怕冷。太過寒冷還是存在不少問題。參考解決辦法 當溫度低於0 的時候,電瓶的電量就會下降50 如果說溫度低於零下10 電瓶的電量連30 的容量都沒有,所以會造成電動不如天氣暖和的時候好騎,甚至不能正常工作。如果電動車冬天進水被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