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動車要駕駛證嗎,騎電動車到底需要駕駛證嗎

時間 2021-10-14 20:03:51

1樓:桃花飄零了

騎電動車不要駕駛證,如果要駕照的話電瓶車就按機動車來管理了,可是現在機動車道路太擁擠了,而且電瓶車安全效能還不達標,所以電動車掛牌的計劃撤銷了。

騎電動車的技巧:

1、就是要在心理上戰勝自己,不能有害怕的感覺,消除心理陰影,掌握好基本的要領之後,不要怕,相信自己就能行。

2、心理上沒有問題之後,我們就應該熟練的掌握好基本的要領,比如說油門,剎車這些東西,還有電車開關。油門不能一直扭著,最好在一個合適的度上,總之心裡要記清楚這些,不能錯把油門當剎車用了。

3、另外在練習時,最好身邊有個人在旁邊指導或者坐在後座上掌握,以免發生突發情況,你自己反應不過來,而且有個人在旁邊還能增加你的信心。

4、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不斷的去摸索才行,任何東西都是靠自己不斷實踐出來的,通常初學者可以找一個路面平坦而且**稀少的地方多多練習。其實電車是很簡單的,基本能夠平穩的騎幾圈之後就會了。

2樓:敏敏情感答疑

這個需要看您騎的事電動自行車還是電動摩托車,兩者是有區別的

3樓:琴奕納喇文虹

需要都需要,不過看你所在的城市管理嚴不嚴,嚴的話就辦一個,不嚴隨便的,不過電動車駕照很便宜的··

4樓:巧峰霜簫

一般都不要,不知你們當地的要求,可以請交警出示有關規定

騎電動車到底需要駕駛證嗎

5樓:一灘新約

電動自行車不需要,電動摩托車需要駕駛證。

1、電動車自行車:

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km/h,整車質量(重量)應不大於40kg,額定連續輸出功率應不大於240w,滿足這些條件的兩輪車輛(也就是電動自行車)不納入機動車管理,因此上路是不需要駕照的。

2、電動摩托車:

時速在20km/h以上、50km/h以下,重量超過40公斤的電動車被作為輕便摩托車而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必須上牌才可以上路行駛,還必須必須帶齊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以及普通電動車及電動摩托車的定義,駕駛電動摩托車必須按照相關規定持有摩托車駕駛證(準駕**為‘e’)。按照國家規定,電動汽車上牌。必須符合工信部發布的《全國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相關規定,以及擁有車輛合格證、購車發票、完稅證明、交強險等。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機動車登記的依據之一是列入國家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公告》的產品。

6樓:展教諾嫻靜

貌似不用駕駛證哦,農村鄉鎮沒事,你騎也沒人管,沒人咋地,但是城市不讓騎哦

7樓:途虎話養車

要看是什麼電動車了,如果說是特斯拉、比亞迪那樣的,當然要駕照的。

如果是電動自行車,那是不需要駕照的。

8樓:臭臭vs小怪獸

電動自行車和電動摩托車是有區別的,騎行電動自行車不需要摩托車駕駛證,但騎行電動摩托車是需要的。

電動車包括電動自行車和電動摩托車,電動自行車是以蓄電池作為輔助能源,能實現人力騎行、電動活電助功能的特種自行車,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km/h,整車質量(重量)應不大於40kg。而電動摩托車是由電力驅動的,最高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兩輪摩托車。

“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以及普通電動車及電動摩托車的定義,駕駛電動摩托車必須按照相關規定持有摩托車駕駛證(準駕**為‘e’)。”

18年的電動車新規定中,明確了電動車的車速不得超過25km/h、整車質量不得超過55kg、電機功率不得超過400w。現在馬路上行駛的電動車大部分都已經超過這個規定。有些電動車的速度甚至達到50km/h。

電動車的個頭也是越做越大,有的甚至是比摩托車還大,儼然成為城市運輸的主力,他們不僅駕駛著電動車橫穿馬路,肆無忌憚的穿梭在車流當中,還有一些電動車甚至違反交通規定,逆行闖紅燈更是習以為常。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電動車是否超標。

機動車能否上牌要結合當地交通法規,但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機動車型別 術語和定義》(ga802-2014)的相關規定,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包括汽車及汽車列車、摩托車、輪式專用機械車、掛車、有軌電車、特型機動車和上道路行駛的拖拉機,但不包括雖有動力裝置但最大設計車速、整備質量、外廓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km/h,整車質量(重量)不大於40kg,具有良好的腳踏騎行功能,輪胎寬度應不大於54mm,電動機額定連續輸出功率不大於240w)。

10樓:銘越塗料小郭

電動車是不用駕駛證的。

電動車是否需要駕駛證?

11樓:歐禿禿

中國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2023年12月6日晚就電動摩托車標準有關情況釋出說明,《電動摩托車和電動輕便摩托車通用技術條件》新國標規定:

40公斤以上、時速20公里以上的電動自行車,將稱為輕便電動摩托車或電動摩托車,劃入機動車範疇”。此規定將於2023年1月1日起實施。這意味著,這一國標實施,再騎電動車就得經過考駕照、上牌、買保險等一系列手續了。

12樓:肖勝財

帶斗的電動自行車需要駕駛證嗎?

13樓:未來有希望嗎

電動的是不想要的,都是汽油的摩托車是要駕駛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電動車駕駛證需要多久能下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只要不是機動車。

16樓:百科全輸

“不符合“新國標”的電動車上路需要駕駛證。新國標標準如下:兩個車軲轆、兩個腳踏、一塊鋰電池、一個坐墊,車型在質量上(含電池)小於55kg,電池標稱電壓不超過48v,電機額定功率不超過400w,最高車速不超過25km/h的電動自行車。”

騎電動車被抓了會扣械的駕駛證嗎,騎電動車被抓了,會扣小車的駕駛證嗎?

回答主要看駕駛人駕駛的電動車屬於那種電動車,而且也要根據交警處理情況的,如果交警通過身份證號碼查詢到駕駛人名下有c1機動車駕駛證,按照駕駛車型與持有駕駛證準駕車型不符合處理的,那麼就會扣駕駛人持有駕駛證12分的,如果按照普通違章處理,只需要開罰單就可以了,駕駛證是不會扣分的。回答騎電動車被抓是否會扣...

騎電動車違章是否扣駕駛證分,騎電動車違章會扣汽車駕照的分數嗎?有影響嗎??

騎電動車違章。如果被交警抓到了現行,那麼就會扣駕駛證的積分,駕駛證的積分。因此你有駕駛證漫畫,在騎電動車的時候,要注意遵守道路交通法的規定,不能認為,我騎的是電動車就可以隨便的違法。有很多人,都是這種想法,認為我騎的是電動車,我就可以闖紅燈,可以隨意變道,可以逆行等等,但是一旦時被交警查獲,那就會扣...

電動摩托車要駕照嗎,騎電動車到底需要駕駛證嗎

拍心魔 電動摩托車需要持摩托車f駕照,無證駕駛將被拘留。根據 電動摩托車和電動輕便摩托車通用技術條件 等4項標準將40公斤以上400公斤以下 時速20公里以上50公里以下由電驅動的兩輪或三輪車稱為輕便電動摩托車或電動摩托車,並且劃入機動車範疇。電動摩托車和電動輕便摩托車通用技術條件 是經國家 公安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