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的排氣管壞了怎麼降低噪音

時間 2021-09-18 17:56:54

1樓:李靜

排氣管現在主要有5類,而且各有優點和缺點

(1)一般原廠管

(2)回壓管(和原廠一樣比較環保)

跟原廠的原理一樣,但是聲音會比原廠好聽,原廠車大多都採用這種管,主要是靠管內的格板消音器或管子的容積變化來產生一種會返回汽缸的壓力,當發動機點火後,活塞開始徑行動力行程,而排氣門會在活塞到達下死點前就會開啟。這時,管內的回壓會擋住廢氣衝出,讓混合氣能夠達到完全燃燒。但回壓過強,會造成廢氣無法完全排出汽缸,造成廢氣與混合氣伊起燃燒降低燃燒效率,最直接的就是引響馬力輸出。

優點:噪音小,低速扭力佳 缺點:高速時廢氣無法快速排出,引響引擎動力輸出 音量:低 (一顆星)

(3)半回壓管

這種管子回壓的力量較低,排氣的順度比回壓管好,簡單而言,它是介於回壓管與直通管之間,有適度的回壓來取得起步扭力,排氣順度比回壓管佳,中高轉速扭力也比回壓管大。

優點:起中尾速扭力表現不錯 缺點:噪音偏大(二顆星) 音量:較大

(4)直通管

加速性會比回壓管好,但是最大的缺點是非常的吵,回壓極低,排氣無阻力,低轉速扭力較差,中高轉速扭力較大。

優點:排氣順暢,高轉速扭力強 缺點:低轉速軟力,噪音大(有人說容易燒壞汽門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音量:超大...(四顆星)

(5)半直通管

其實半直通管跟半回壓管是一樣的,只是排氣口徑比半回壓管來的大。

優點:起步扭力較半回壓低,但中高轉速扭力大。

排氣管的型別主要包括有:

s鼓:提公升中低轉速扭力,起步快。爬坡有力。

聲音低沉,在90分貝左右的時就不會犧牲高轉速的馬力,主要延長三廢的形成來達成動力提公升的作用。(缺點:高轉速時有共振聲,對高轉速馬力就沒有多大的提公升),s鼓用於2.

0以下排量的發動機。

內回壓:根據本身車的特性專用設計的。提公升中低轉速扭力,聲音不吵。

無共振聲。在高轉速時沒有共振聲的,而且提速快。(聲音與s鼓差不多,有些車型不能裝s鼓,只能裝內回壓。

)g型:用於2.0以上大排量發動機的,通過3次回壓達到降低聲音的作用,延長了氣流的形式。

跟s鼓相近。聲音在90分貝左右xiex。提公升中低轉速扭力(s鼓用於2.

0以下小排量車。g鼓用於2.0以上大排量的車)

直排:提公升高轉速的馬力,中低轉速扭力就沒有多大的提公升。比較適合長時間跑高速和賽跑道。聲音在100分貝左右。比較吵。

y型:提公升中低轉速扭力。聲音吵。95分貝左右

街鼓:提公升馬力和扭力的,音質也相當講究,鼓身完全為了增加馬力兼降低音量而設的,完全可以在行街與高速行走任選擇,整段排氣採用日本最流行的漸次放大的設計式樣,47mm-63mm-76mm,63mm與76mm間用回壓管接駁後,更能發揮引擎的潛能,聲音在90分貝左右,平衡了油耗加速反應,動力提公升,街鼓成為了理想的街道行走之喉,(街鼓外觀好看,是烤黑漆的,車效能方面是很不錯,)

m鼓:可變回壓設計,根據轉速的高低來調節回壓的大小,在高轉速時沒有共振聲,,當發動機在低速的下,氣體流動速度就慢,通過調節閥的速度就會變慢,產生真空小抽吸力就小,單位時間裡儲存的廢氣回壓就大。當發動機在高轉速下時,氣體流動速度就快,通過調節閥的速度就會變快,產生真空大,排除的廢氣多,高轉速的排氣順暢。

達到提公升扭力的同時也提公升馬力的效果,(全轉速動力)高轉速在85分貝左右,是在目前國內按國外設計理念展現最為明顯和有動力提公升的排氣管,在2500-3000轉的時候聲音就發出來了,又在4000轉的時候聲音又靜下來了。

hks型:是直排帶回壓的,提公升中低轉速扭力和高轉速馬力。聲音比直排的小,比回壓的大,比較清脆,在95分貝絕不擾人。

高轉速時無共振聲。(有日本hks的效果)設計原理:氣流沿壁走向。

)中段:用來連線頭焦和尾段,同樣對馬力有提公升3:-4匹的作用。

排氣管的問題

汽車排氣管滴水是好現象來的。證明的你的車發動機充分的燃燒,汽車的排氣管從而會向外滴水,其實這是乙個很正常的現象,排氣管沒什麼事。

排氣管之所以滴水就是因為汽車汽油燃燒完全後生成的是二氧化碳和水,高溫下水是變成水蒸汽,水蒸氣在高溫下是無色透明的,不過水低於100°時候,水蒸氣就會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並且懸浮在空氣中,水蒸氣就呈現為白色的氣體,但氣溫低的時候,排氣管冒白煙就是水蒸氣;如果冷凝的水滴積聚起來,就變成了水。排氣管排出的水滴,就是汽油燃燒後生成的水蒸氣,在排氣管和消音器中冷凝的結果,只不過當環境氣溫較高時,水蒸氣還沒有冷凝就已經排出去了,當環境溫度較低時,水蒸氣就會在排氣管壁冷凝成水滴,並且隨排氣流出來了。這樣的現象在多數的汽車的比較正常的。

對於如果出現很多的話,這時候可能是排氣管積水了。所以建議你去你的購買所在店去換乙個,有保修的話是免費的。

排氣管的主要保養方法

1.冬季冷車難以啟動時,關閉阻風門啟動發動機,熱車後注意將阻風門及時開啟。禁止在關閉阻風門狀態下長時間高速行駛;

2.騎式車(**車)禁止在發動機和消聲器前方加裝擋風板或其它裝飾物品,如此會影響發動機及消聲器的散熱;

3.請勿長時間大負荷低檔位行駛,這對發動機及消聲器都會造成損害;

4.請勿長時間原地高轉速轟油門;

5.當消聲器表面有油汙時,熱車後會使其表面顏色變色發黃、發蘭等。另外,當消聲器表面粘有大量泥土等汙物時,請及時清理,以免影響其散熱;

6.在安裝消聲器時,應注意消聲器墊安裝到位,並緊固好,防止漏氣,影響消聲效果及引起消聲器介面處發黃;

7.發動機氣門間隙及化油器、空氣濾清器等應根據整車說明進行及時正確的調整和清洗,如氣門間隙過小或混合氣過濃、過稀都將影響燃燒,對消聲器造成影響引起變色。

2樓:

壞了,就要換新的,經濟允許的情況下買個原裝的排氣管最好

3樓:電影原聲帶

蒽··這樣的話權您換個排氣吧!準確的來說電單車的排氣可以關係到車的高低速的扭矩!並且來說您用紙堵上!當車跑長途時排氣管很燙!有可能危險!如果洞小的話去焊下就好

4樓:

要看看你的消音器芯壞沒壞,沒壞的話,量好消音器尾部的直徑大小,找個1.5--2公釐厚的鐵板,裁出一塊焊接到消音器尾部,中間留孔。接上一段7厘公尺左右的鐵管焊好,保證消音很棒,你試試看。

5樓:

最簡易的方法,把乙個易拉罐的底去掉飲料口向外塞進排氣口固定住即可。

6樓:摩托改裝迷

只有換個了 不換的話焊焊也不會用多長時間 趕忙就壞了

電單車排氣管如何防鏽,電單車排氣管生鏽,怎麼辦?

就是排氣管裡加了機油的話,防鏽是解決了,排氣管溫度很高,特別是缸頭上的,加了機油的話當行駛的時候,排氣管裡放出很多白煙,嚴格的說是青煙,這是倒入的排氣管裡的機油遇到高溫產生的,假如經常加油的話,導致積碳更多,引起排氣管堵塞,排氣不暢,影響功率,提速提不起來,耗油增大。像2衝程車子就是這樣子的,排氣管...

電單車排氣管異響怎麼解決,電單車排氣管為什麼會有響聲?

踏雪尋熊不捉魚 聲音問題聽不到無法判斷,由於是尚在保修期內的新車,建議去售後要求換乙個同型號的排氣管試試。如果換新排氣管後異響消失了,那就說明是原來的排氣管有問題,這樣就可以要求售後給換新排氣管,這屬於保修範圍。如果換新排氣管後聲音依舊,那麼應該就是正常的聲音 並不是所有的聲音都是有故障 就不用管它...

摩托車排氣管響怎麼解決,摩托車排氣管異響怎麼解決

排氣管響首先要弄明白是什麼響,如是發動機正常的排氣響聲還是排氣管內有異響 排氣管異響有幾種原因 結構異響,排氣管內有多個零件組成,主要有進氣管 導流管和隔板構成,內部分有幾個隔腔用作氣流的消音及緩衝作用,如內部零件配合不良或結構鬆動會導致共振異響,單個零件有幾個焊點,如個別焊點焊接不良也會有共振異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