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排量的車百公里油耗多少,1 5排量汽車油耗到底多少

時間 2021-09-14 10:04:20

1樓:涵er愛

一般情況,1.5l發動機的轎車油耗應該在6--8升/100km。高速路行駛車速保持在90km/h左右,油耗在6.

5l/100km左右;市內、市郊道路行駛綜合油耗在7.5升左右。

1、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即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大,也是"動力性"好,就好像一個十多歲的男孩與一個健康的成年人相比,當然是成年人幹體力活效率更高咯。所以那些越野車、跑車通常排量都相對較大。

2、活塞從上止點移動到下止點所通過的工作容積稱為氣缸排量;如果發動機有若干個氣缸,所有氣缸工作容積之和稱為發動機排量。一般用升(l)來表示。發動機排量是最重要的結構引數之一,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

3、排量,液壓傳動專用術語,是指每行程或每迴圈吸入或排出的流體體積。汽車排量是衡量一輛汽車的重要引數。還有一部分國產轎車,其尾部並沒有上面這種汽車型號,不過其排量一般也寫在車身或車尾。

4、大部分國產轎車尾部都有一個由拼音字母和阿拉伯數字組成的汽車型號,其內容包括如下三部分:首部由2個或3個拼音字母組成,是識別企業名稱的代號。如紅旗轎車後面的ca代表一汽,福萊爾轎車的qc代表秦川;拼音字母的後面一般跟有4位阿拉伯數字,轎車左起首位數字為“7”,中間兩位數字就是該型號轎車的發動機排量,比如“08”就表示發動機排量為0.

8升,“20”就表示2.0升,“16”則是1.6升;在表示排量的數字後面還有一位數字表示企業自定的產品序號。

比如長安鈴木的“羚羊1300”型轎車,其排量就是1300cc,即1.3升。又如南京菲亞特生產的派力奧轎車,在其車身側面就能看到“1.

3”、“1.6”的字樣,這就是它們的發動機排量,單位是升。而一汽大眾的奧迪系列轎車,其排量就寫在汽車尾部,比如“1.

8t”表示排量為1.8升帶渦輪增壓,“2.4”表示排量為2.

4升。5、中國轎車級別的劃分是根據排量的大小來決定的。微型轎車的排量小於等於1.0l;普通級轎車的排量在1.0—1.6l範圍內;中級轎車的排量在1.6—2.5l範圍內;中高階轎車的排量在2.5—4.

0l範圍內;高階轎車的排量則大於4.0l。

2樓:心似寧檬自然酸

駕駛習慣不一樣,路況不一樣,堵車、載重、油品、冷熱風、是否磨合期/舊車等不一樣,油耗也就不一樣的,一般綜合油耗在8-10個左右吧。

多少個油的意思是百公里多少升油。個是口語的習慣說法。  車輛油耗一般以百公里油耗計算,比如百公里油耗10l,意思就是車輛行駛100公里需要10l汽油。

建議根據以下方法自己測算一下:

1. 根據車上的行車電腦。一般好一點的車上都有行車電腦,裡面有即時油耗和平均油耗。

在想計算油耗的時候,把裡面的資料清空,讀到的平均油耗是比較準確的。有些車不支援行車電腦或者電腦不支援清空資料,那就只能用第二種方法了。

也有人說行車電腦計算出來的資料不準確。但油量是汽車控制的,公里數汽車也能知道,為啥說資料不準確呢?所以我覺得行車電腦計算出來的資料應該還是可靠的。

2. 要求嚴格的執行下面的每一步,否則計算出來的油耗可能不準。首先加油的時候,加到跳槍為止,此時不要再加油了,記錄此時的公里數。

跑一段時間後,再加油時,仍然加到跳槍為止,不再加油。記錄加油量,計算此時距上次跑的公里數,兩者相除即可。

為什麼說這種方法計算油耗比較準確呢,因為汽車的油箱大小是固定的,加油槍也是標準的,所以加到跳槍的時候,基本上油箱裡的油量是固定的,所以我們可以採用這種方法最大限度的保證油耗計算的準確性。

當然,現在加油站為了經營的目的,總是找藉口多加油,比如為了湊個整錢(在這裡強烈 bs 之),所以導致這種方法實施起來有一定的難度。

1.5排量汽車油耗到底多少?

3樓:還是醬紫吧

1.5l發動機的轎車油耗應該在6--8升/100km。高速路行駛車速保持在90km/h左右,油耗在6.5l/100km左右,市內、市郊道路行駛綜合油耗在7.5升左右。

影響車輛油耗的問題有諸多方面的因素,例如發動機技術調校、個人駕駛習慣、天氣路況、車輛負載、輪胎氣壓、車輛保養等等。其中影響車輛油耗出現偏差的因素,主要是在於發動機技術調校、駕駛習慣以及道路狀況三大方面,尤其是道路狀況對車輛的油耗是影響最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模糊了

無法準確回答

影響油耗的不僅是排量,還有車重,發動機技術比如帝豪和飛度兩款車都有1.5排量的但是一個1.27噸一個不到1噸那油耗自然就有差別了

帝豪實際駕駛在7-10l飛度只要5-8

5樓:蓬先

常規汽車,發動機在2.0l以內,百公里油耗與排量沒有直接關係。與車輛整體匹配有關、與發動機效能、車輛自重(整備質量)、風阻係數等有關。

一般情況,1.5l發動機的轎車油耗應該在6--8升/100km。高速路行駛車速保持在90km/h左右,油耗在6.

5l/100km左右;市內、市郊道路行駛綜合油耗在7.5升左右。

油耗與駕駛習慣、駕駛熟練程度有關、與交通擁堵情況有關,為此上述給出的油耗參考指標,未考慮交通擁堵和不好的駕駛習慣(如好急加速、急剎車、不及時換擋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排量和油耗沒有簡單的直接聯絡。

同車輛的調教,變速器的匹配,駕駛員的駕駛風格,以及路況,都會影響到最終的油耗。

建議你安裝一個手機軟體“小熊油耗”,這個軟體可以幫助你更準確的計算自己車輛的油耗。

7樓:耕耘在成長路上

不同車排量一樣,實制油耗是不一樣的,在加上路況也不一樣,蠔油程度當然也不一樣了,1.5l理論上每百公里耗油量為6—7升左右.

好像沒有1.5 的排量吧 gt和xt都是1.6和1.8的,還有帶t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 綜合路況大多在8個左右 也看什麼車 多長時間的車

9樓:匿名使用者

提車時車裡的油是很少的

,你第二次加油肯定就沒有50升了,40個左右吧!油耗你應該用40/360*100,你每次記一下加了多少油,和下次加的一減就知道大概用了多少個了!

磨合時的油是多點但沒那麼離譜,而且廠家報的油耗都少,他們是把車吊起來用勻速測的,實際上都要多點。

我覺得看廠家報的油耗是這樣,廠家報的油耗(不是***的)+廠家報的油耗/2,這樣算出來你的車是6.9+6.9/2=10.35,就是你是開車特廢油的也就這樣了。

其實你看你車的平均油耗,應該差不了太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耗和排量關係有但不大,油耗取決於以下幾點,車重、車速、風阻、路況、發動機、變速箱、交通擁堵狀況、開車習慣。根據能量守恆定律和加速度公式可推匯出發動機越大加速度越大,所以大排量車加速效能好,跑同樣多的路用時少,小排量車就慢一些。但是當車重、路況、風阻等一致的情況下理論上大排量和小排量耗油是一樣的(消耗的能量相同)。

但實際是小排量會更費發動機的。不要聽專家教獸的瞎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怎麼算啦 ,加滿油跑100公里然後再加滿,保證你是對的

資料上給的資料都是理論的,沒幾個人跑的出,一般加2l/100km

12樓:愛吸菸的鳥

最直接的方法是放一瓶汽車在車上,然後直開到熄火,你就知道你的車油燈亮了後還能跑多遠

13樓:hdp汽車我最懂

可以看看hdp特調程式,ecu動力升級,效果還不錯,馬力和扭矩提升的同時充分實現燃油經濟性,還給提供刷車險,值得信賴!

1.5排量的車一公里要多少油錢

14樓:捲毛

油耗始終是絕大多數車主所關心的一個問題,也是你日後最大的一筆開銷!假如你一年能跑20000公里,你的車百公里油耗得8l,按照全國92號汽油的平均油價6.37元/l來算,那麼你的車每年就得花上10192元,假如用95號汽油或者更高的98號汽油,這**也會直線上升,所以在有足夠里程的保證下,你的車油耗越低,每一年就有可能分分鐘給你省下幾千元油費。

想買臺省油而且好開的車型

這一個世紀難題誰都想解決

但是在選購之時大多會遇到以下問題

網上油耗資料不一

這也是最常見的問題,譬如一些油耗軟體、汽車門戶大多數會提供一個“車主真實平均油耗”的資訊欄,但是你卻發現這一個數值與實際有著很大的出入。歸根到底的原因就是每一位車主的用車環境不一樣以及駕駛習慣有所不同,也造就出油耗大有不同。

誤以為排量越低油耗會越低

排量低吃的油少、排量大吃油多這似乎是一個恆久不變的定律,實際上決定一臺車的油耗跟發動機自身技術、變速箱匹配程度、車重、輪胎等等因素有關,而發動機技術以及變速箱在其中佔有主導地位,想要省油在選車時更應該關注發動機本身的技術,譬如啟停系統、缸內直噴技術、可變配氣技術(vvt、dvvt、vtec等名稱都是描述它的不同別稱)。

值得一提的是,汽油機想要做到極致地省油,但它也會有自己的極限最低值,該燒多少油還是得燒,但如果你想追求更省油的車型,你就得改變思路去考慮非傳統汽油的車型,譬如現在正在飛速發展的新能源汽車!無一不是省油的利器。

1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5排量自然吸氣發動機的轎車,一般來說油耗大體在四五角錢左右一公里。

16樓:匿名使用者

1.5排量車一公里耗油量是多少錢,具體需要看您說的是什麼品牌的哪一款車型,如果是1.5排量自然吸氣發動機的轎車,一般來說油耗大體在四五角錢左右一公里。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是北汽幻速跟五菱巨集光差不多外形,不過動力比它差。我的油耗算了下每公里大概6毛多,至於上面說的6個油我還專門看了下今天油價四川6.5*6/100=3.

9毛差太多。說一下跑了30000公里3到4年的車了也沒磨合期啥的,最主要發動機效率越來越差。想想為啥中石油化會這麼掙錢吧

18樓:薇薇醫學

因為一輛車的油耗多少跟你的排量、駕駛習慣、路況等等很多因素有關,說不準的。我的也是1.5排量的,市區油耗大概7-8升吧,僅供參考啊。

19樓:來自陸羽亭低調的徐晃

汽車一公里耗多少油錢?首先有幾個因素,一個就是汽油的價錢,另外一個是走的是什麼路?如果市內還有高速公路的價錢都不一樣

20樓:文星騰

油耗都是按照100公里算得,排量1.5的大概的油耗在7個油,也就是7l油,沒有人計算1公里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1.5排量的車一公里大約6毛左右。

我國轎車的排量劃分:

我國轎車級別的劃分是根據排量的大小來決定的。微型轎車的排量小於等於1.0l;普通級轎車的排量在1.0—1.6l範圍內;中級轎車的排量在1.6—2.5l範圍內;中高階轎車的排量在2.5—4.

0l範圍內;高階轎車的排量則大於4.0l。

也就是說,1.5l的相當於微型汽車中上檔次。1.5家用的話還是有點小了,推薦1.6l的,雖然在高速上達到120以後有點吃力,還是夠用的啦。

1 8排量的五年車百公里油耗是多少

得看你什麼車了,我朋友的馬自達6也是5年車,的排量到現在一般超不了10個,日本車確實省油,你要是弄個的桑坦什麼的估計也得這個數,1.8的福克斯也差不多,看你駕駛習慣和路況吧,多少有點影響,高速肯定省油。百公里耗油大約在8公升左右。市區10公升以上正常看你是怎開?1.8排量的車,百公里用多少油 排量的...

1 5T,請問各位百公里油耗多少

一具腐朽的身軀 大概是8到10個,這要看車主怎麼開,開的好可能小於8,如果開的不好可能大於10,建議車主不要加猛油,讓油耗保持在8到10 1.5t發動機的車跑一百公里如果是轎車的話一般會消耗六十元左右的油,如果是suv車型一般消耗七十元左右的油。 一般正常來說,這個排量的車輛油耗大概在九個左右車輛的...

汽車1 2排量等於百公里耗多少油

還是醬紫吧 5 7l 100km。一般來說百公里油耗的計算方法是 階段油耗 100 階段里程。比如你的油耗,就是88l 100 723公里 12.17l 百公里。在這裡說明,階段油耗 階段里程就等於油耗 每公里,乘以100即是油耗 百公里。在日常行駛生活中,車主們也要學會省油,遇到道路不暢或路面坑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