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6排量小車的油耗是多少一公里

時間 2021-09-01 16:10:11

1樓:黑雪醬

第一要看汽車的品牌和產地,比如說同樣的排量,日本肯定是最省的,美國肯定是最費的。

第二要看汽車的車重,即使排量一樣,如果是較重的車市需要發動機的高功率執行才可以滿足,自然要費油些。

第三要看是手動的還是自動的,自動檔的肯定是要比手動檔費一些。

第四還要看你在哪兒開,北京的二環以內和西北地區的縣城裡肯定會差的非常多,即使是高速上,不同的速度也會差的很多的。

第五是加什麼油,93和97的油耗肯定是不一樣,通常後者會費用高一些。

例如捷達1.6l,在普通的城市裡正常開大概油耗會是0.6元每公里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買車容易加油難? 看起來很拗口...

1.6排量看是哪個車系啦,如果是通用車(雪弗蘭,克魯茲),那油耗就很高啦,大概在10l左右,lz應該是新手吧,那油耗將還要高啦,如果是日系車,油耗應該在7l左右,具體油耗根本說不清楚的,路況,人,城市不同,都有影響啦

現在93#1公升油是5.98,排量越大動力越好,加速也快,但是油耗也高!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回家的時候,走國道260公里70元,時速50。

2023年春節回家的時候,走高速,200公里80元,時速100。

2023年4月出廠的花冠手動擋,溫度調到最冷、風開1檔的資料。

請問1.6排量汽車油耗一公里要多少錢

4樓:那年丶人已散盡

截至2023年1月為止,一般來說1.6排量算1百公里8公升油,對於不同的汽油型號,**不同。

95號油大概0.6元不到。92號油大概0.5元差不多。

其實,決定汽車油耗的大小有很多方面的因素,舉個簡單的例子,同一輛1.6l排量的汽車,以均勻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是乙個油耗值,而在擁擠的城市道路上行駛肯定又是乙個油耗值。

同一輛車在不同的工況下行駛就會產生不同的油耗,可以說汽車油耗的正常範圍涉及到的各方面還是比較大的。

此外,同為1.6l排量的汽車,還要從車輛本身設計調校上來講,反觀下老款的豐田卡羅拉,再看看老款的雪佛蘭科魯茲,他們兩者在油耗上的對比截然會形成乙個相反的結果出來,因此來說,汽車單憑乙個1.6l排量來判斷油耗正常範圍值是永遠不夠的。

5樓:那鯤元天菱

藍鳥這個車總體來說還是比較省油的,油耗基本上在一公里0.4-0.45元左右,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

這個看情況而定的,不能統一說的。先不說這個油還分92 和95號了。而且1.

6排量的車根據你行駛的地方不同(市區,高速)和個人習慣開空調,開車習慣都有關係。如果一般來說1.6排量算百公里8公升油,那麼1公里就是95號油 6.

91元 大概0.6元不到。92號 6.

5元 大概0.5元差不多。

1.6排量汽車耗油多少錢1公里

7樓:水瓶小小小田

駕駛習慣有很大很大關係,12年經典軒逸4at自動檔,我用手動擋方式開耗油10個多,用自動檔方式不到6個油。

8樓:匿名使用者

1.6排量汽車耗油多少錢1公里主要看你說的是什麼車型,如果你說的1.6排量汽車是自然吸氣發動機的轎車一般耗油多在四五角錢左右一公里。

9樓:悲傷逆流成快樂

只要車磨損不是很嚴重 1.6 不是增壓的大約6-7毛 帶增壓的 也就是1.6t的大約在8-毛-1塊左右

10樓:風的淚

第一要看汽車的品牌和產地,比如說同樣的排量,日本肯定是最省的,美國肯定是最費的。

第二要看汽車的車重,即使排量一樣,如果是較重的車市需要發動機的高功率執行才可以滿足,自然要費油些。

第三要看是手動的還是自動的,自動檔的肯定是要比手動檔費一些。

第四還要看你在哪兒開,北京的二環以內和西北地區的縣城裡肯定會差的非常多,即使是高速上,不同的速度也會差的很多的。

第五是加什麼油,93和97的油耗肯定是不一樣,通常後者會費用高一些。

例如捷達1.6l,在普通的城市裡正常開大概油耗會是0.6元每公里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不同的車子以及個人駕駛習慣的不同油耗是不一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車型的,區別很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在0.35-0.75元左右不等,主要和小橋車的油耗有關係(因為不同排量的小橋車耗油量不同)。

油耗是個很複雜的東西,還要看車子的效能、路況和駕駛者的駕駛技術等決定。

排量1.0的小轎車跑一公里需要0.35元左右油錢;排量1.

3的小轎車跑一公里需要0.46元左右油錢;排量1.6的小轎車跑一公里需要0.

66元左右油錢;排量2.0的小轎車跑一公里需要0.75元左右油錢。

擴充套件資料:

等速油耗(constant-speed fuel economy)

:等速油耗是指汽車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駛時的燃油經濟性指標。由於等速行駛是汽車在公路上執行的一種基本工況,加上這種油耗容易測定,所以得到廣泛採用。

如法國和德國就把90km/h和120km/h的等速油耗作為燃油經濟性的主要評價指標。我國也採用這一指標。國產汽車說明書上標明的百公里油耗,一般都是等速油耗。

不過,由於汽車在實際行駛中經常出現加速、減速、制動和發動機怠速等多種工作情況,因此等速油耗往往偏低,與實際油耗有較大差別。特別對經常在城市中作短途行駛的汽車,差別就更大。

道路迴圈油耗(fuel

economy of chassis dynamometer test cycles)

:道路迴圈油耗,是汽車在道路上按照規定的車速和時間規範作反覆迴圈行駛時所測定的燃油經濟性指標,也叫做多工況道路迴圈油耗。在車速和時間規範中,規定每個迴圈包含各種行駛的功況,並規定了每個迴圈中的換擋時刻、制動與停車時間,以及行駛速度、加速度及制動減速度的數值。

因此,用這種方法測定的燃油經濟性,比較接近汽車實際的行駛情況。 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sae)制定了saej10926道路迴圈試驗規範,被廣泛採用。這一規範,包括四種不同的迴圈:

市區、郊區、州際(55mile/h)和州際(70mile/h)。在了解美國汽車的燃油經濟性時,應分清所採用的是哪種迴圈,才能進行比較。

一般汽車每公里多少油錢

14樓:浪子_回頭

大概在0.35-0.75元左右不等,主要和小橋車的油耗有關係(因為不同排量的小橋車耗油量不同)。

油耗是個很複雜的東西,還要看車子的效能、路況和駕駛者的駕駛技術等決定。

排量1.0的小轎車跑一公里需要0.35元左右油錢;排量1.

3的小轎車跑一公里需要0.46元左右油錢;排量1.6的小轎車跑一公里需要0.

66元左右油錢;排量2.0的小轎車跑一公里需要0.75元左右油錢。

15樓:知部只道

汽車的每公里油耗是根據汽車不同而不同的,沒有存在乙個一般值這麼一說,如果非要說的話,那麼就品種來說,汽車的油耗在100公里6~40公尺之間,那麼這個範圍來說,每公里的油耗一般為7毛左右

16樓:途虎話養車

車型不一樣油耗不一樣的,我開過的2.0排量,本田雅閣算最省油的,綜合百公里不上10公升。最費油的標誌408,一公里一塊槓槓的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需要看排量,一般家用車一公里大約0.4元-1元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公里油錢在0.45-48元之間(6.67元/公升)

這個問題可能大家關注比較高的問題,可惜的是,我是個懶人。到目前為止,沒有計算過百公里油耗是多少。只知道,每次加油50元或者100元的加,50元的油可以跑個110公里左右,100元的油跑個220公里左右。

每公里油錢大概就是0.45-0.48元左右。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寶馬525這個車子每公里綜合油耗在0.12個左右了,油價按照7.5元/公升計算,每公里就油錢0.9元。具體**根據個人駕駛習慣來決定了。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20樓:虓人褞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自己手動計算。 舉例說明下: 假如你加了100元的汽油跑了100公里,那就代表車輛每公里1元。

汽油一公升是6元。那就是100元除以6元,就是加了16l左右的汽油,那你的車輛百公里油耗在16l。每公里一元錢

21樓:雲月緣快快樂樂

一般情況在市區行駛百公里耗油大約是8公升汽油,那麼每公里耗油就是0.08公升油,現在95號汽油**7元,那麼每公里油錢0.56元,高速行駛耗油百公里耗油是6公升汽油,那麼每公里耗油6公升油錢就是0.

42元。

22樓:愛樂觀積極向上

汽車按排量不同,一公里的油錢也不一樣,一般1.5排量的車一公里大約6毛左右。

我國轎車的排量劃分:

我國轎車級別的劃分是根據排量的大小來決定的。微型轎車的排量小於等於1.0l;普通級轎車的排量在1.0—1.6l範圍內;中級轎車的排量在1.6—2.5l範圍內;中高階轎車的排量在2.5—4.

0l範圍內;高階轎車的排量則大於4.0l。

也就是說,1.5l的相當於微型汽車中上檔次。1.5家用的話還是有點小了,推薦1.6l的,雖然在高速上達到120以後有點吃力,還是夠用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拿1.6的車來說 一般每公里0.5元油錢

24樓:帥成哥

根據車輛的重量,排量,路況,負載,等情況油耗也不一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油價7毛多,1.4樂飛每公里耗4毛多點.高速上要省一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1、6大概五角。1.4大概四角多點

一輛1.6排量的汽車每跑一公里要多少油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沒有定數的,和司機的駕駛水平有很大的關係,而且在城市路面和高速公路上耗油都不一樣,樓上說的很對,,自身狀況,輪胎什麼的都有很大的關係,我公司的人開車1.6的平均來說也就七八個吧,路面是包括城市和高速的,城市多一些,但是他們的技術都不錯,如果是新手應該7-10個差不多,我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公式可言,因為那些算出來的都是理論值,和實際的會有很大差別的

28樓:永遠不會亂說話

一般的1.6排量汽車在城區實際油耗為9.5公升(汽油)/100公里 =0.095公升/1公里。

油耗這個東西與車輛的使用環境(順暢高速或擁堵市區),車主的駕駛習慣(換擋轉速的選擇、是否喜歡急加油),車輛自身狀況(手動自動、是否有積碳),輪胎的寬度(越寬抓地效能越好,但油耗也越大)等都有很大關係,因此不能一概而論.

2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汽車發動機的油耗,相同排量不同發動機油耗也不同。

我就按一般的1.6排量汽車跑市區來算。100公里=9.5公升汽油(93號) 1公里=0.095公升咯。

30樓:嘟嘟6號

1公里0.085公升汽油左右,最省也得0.06公升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事的1.6的車,實際為8.2左右/100公里

所以1公里為0.082公升油

32樓:逆風寒霜

沒定數,手動的省一些,車身輕省,老手開省油,你將油箱加滿,跑完拉算一下,

汽車油耗怎麼算多少錢一公里

33樓:途虎話養車

計算方式通常有幾種,第一種是比較不精確的。是以車輛百公里油耗作為計算基準的。

我們假設您使用95號汽油,假設目前95號汽油**為每公升7元,那麼100公里消耗掉8l汽油,一共就是56元油費。

平均到每1公里就是0.56元人民幣。我們可以按照這個計算方式,根據當前實際油價計算出車輛每1公里需要耗費多少油錢。

當然還有乙個非常精準的油耗計算方法,就是一箱汽油完全消耗完,等到亮燈後用油耗計算軟體記錄里程數。然後加滿一箱油之後一直跑到下一次亮燈,再記錄一次里程數,按照加油量的多少,就能準確計算出實際油耗了。

2 4排量油耗一公里多少錢,廣州本田雅閣2 4排量的百公里油耗多少油

2.4排量油耗一公里多少錢不能清晰算出,但能大體估算。1.每個生產商生產的同排量發動機油耗是不同的,2還有turbo和自然吸氣的發動機油耗也不同,3變速箱檔位的大小對油耗也有影響,4存在小馬拉大車也會增加油耗,5個人駕駛習慣更加影響油耗。2.簡單點。柴油的話可能5 7毛一公里。93的汽油就要最低1....

15排量的車百公里油耗多少,1 5排量汽車油耗到底多少

涵er愛 一般情況,1.5l發動機的轎車油耗應該在6 8升 100km。高速路行駛車速保持在90km h左右,油耗在6.5l 100km左右 市內 市郊道路行駛綜合油耗在7.5升左右。1 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 即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 大,也是 動力性 好,就好像一個十多歲的男...

1 8排量的五年車百公里油耗是多少

得看你什麼車了,我朋友的馬自達6也是5年車,的排量到現在一般超不了10個,日本車確實省油,你要是弄個的桑坦什麼的估計也得這個數,1.8的福克斯也差不多,看你駕駛習慣和路況吧,多少有點影響,高速肯定省油。百公里耗油大約在8公升左右。市區10公升以上正常看你是怎開?1.8排量的車,百公里用多少油 排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