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排量的小車25公升油沒跑到300公里,是不是夏天開空調的原因

時間 2022-09-22 09: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原因,比如駕駛習慣、路面條件、載重情況等等,不過確實是問題挺大,我1.8排量的車滿員且全程開空調,50公升油能跑快700公里的高速(油表報警)

2樓:馨爸比

現在五元一公升,25公升125元。跑三百,不到五毛一公里,挺省的,一點不費啊,空調對油耗有影響,但不會很大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開空調對油耗有影響,但不是太大

4樓:藍梓軒

25公升油,跑300公里,百公里耗油量8.3公升,對於1.0的車子,

開空調這個耗油量不算太高,因為發動機太小,開空調會有明顯上公升。大排量發動機開空調沒有這麼明顯。

百公里八點幾的耗油量,對你這種小排量車,不算太高,

5樓:花生多多摩羯

那就是百公里8公升多點油,開空調這樣也算正常了,小排量的車空調對油耗影響大電,大排量的車影響就小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開空調是有一定的原因,但不是全部,道路擁堵也應該是些關係的!

7樓:憶青春

一是駕駛習慣;二是小馬拉大馬,再開空調,就會出現動力不足!等等……

8樓:車界狗子

我1.0排量的車.30公升.加滿都可以跑差不多67百公里.開空調可以跑500左右

建議你開去檢查一下

9樓:夏e微涼

是的,因為空調也損油

1.0排量的轎車夏天開空調每公里耗多少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般汽車空調需要發動機功率8-10千瓦

通過發動機的功率和耗油量

就可知空調的耗油量

比如發動機100千瓦 百公里10公升油 那就是一公升

11樓:匿名使用者

1.0排量的轎車開空調也就一公里在0.4-0.5元左右,具體要看車型以及行駛路況等等因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情況下在5.5個,還要根據個人駕駛習慣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1.0的排量轎車夏天開空調,每公里耗多少油,這個沒有什麼標準,要看你空調的製冷溫度是多少,溫度越低油耗越高,這個是可以肯定的事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1.0的話路況還不錯的話,基本上油耗在0.4毛左右的油,主要也看什麼車 和路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計算每公里油耗不太準確,開空調比平時油耗要多0.3個油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油耗主要就是個人駕駛習慣有關係的,一般夏季油耗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還要看個人的路況,油耗,駕駛習慣等等的!

夏利1.0排量的,夏天開空調是不是容易開鍋,不適合開空調是嗎?

18樓:葫蘆嘟來也

夏利1.0的夏天帶空調發動機非常吃力,新車勉強尚可,車況老了的話根本帶不了,不過開鍋的話屬於發動機故障了,要去檢修

19樓:

一般夏天我們都會吧節溫器摘掉,如果開鍋那就是機器有問題了,不過可以推薦你去改空調大小輪。開空調的時候動力會有所提高的,

20樓:

不是!開鍋的話就是車有問題。正常大不了車動力差點就是了

我的小車是1.0排量的,現在天熱了,一開空調,感覺車開起來很吃虧的,這樣對車好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你的發動機排量有關係,首先,你說的這種情況很正常,因為你發動機派量小。任何車開空調都會影響動力,只是大排量的車不明顯而已。開空調而動力缺失,對車沒有損傷的,你可以放心,就是費點油。

要舒服,得要用汽油換啊。

22樓:

3缸車開空調肯定很吃力,這是和排氣量有關係,不會影響發動機的

23樓:花滿樓

不管什麼排量的車,開空調都會減弱動力,對車沒有損害,你人坐多了還不是開起來吃力,乙個道理,關鍵是要保養好

24樓:黃河北岸上

沒什麼好不好的,是車有這功能都得幹這活的,都影響動力的,只不過大點的話不太明顯而已

1.0排量麵包車能加裝空調嗎

25樓:行走de百科

1.0排量麵包車可以加裝空調。

麵包車帶**空調的好,一是製冷效果快而好,二是車廂裡的溫度比較均勻。

缺點是耗油高,特別是在當前的石油 **高的情況下尤其明顯,再著夏天開空調發動機的溫度比較高,不利於發動機。

牌子的話大金,格力,海爾,美的,遠大,約克這些就都是比較值得信賴的。

擴充套件資料

麵包車的分類方法較多,通常以功能和座位數分類。

6~8座型(微客)

這是最為常見的麵包車,用於一般載客或運貨,只需要c1駕駛證即可駕駛。

座位分布:駕駛座、副駕駛座及4~6個乘員座位(乘員座位組合可能為前2後2,前2後3或前3後3)。

9~12座型(輕客)

交通法規要求學生接送車必須是9座及以上車輛,所以它被常常當作學生接送車、旅行車或商務車,此種麵包車需要b1駕駛證方可駕駛。

座位分布:駕駛座、副駕駛座及7~10個乘員座位(乘員座位分3排,組合為2,2,3或3,3,3或3,3,4等)。

13座以上型(中型客車)

這種車比較特殊,因為其作用已經有些接近客車了。用於運送較多乘客或貨物。此外,它還可以改裝成房車。對於想買房車但經濟條件並不特別寬裕的家庭來講,改裝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座位分布:駕駛座、副駕駛座及11個以上乘員座位(乘員座位有多種組合,至少4排)。

商務型商務麵包車可以說是整合了麵包車和商務車的兩種車型的特點,但在外觀和使用上還是更偏重於麵包車。與傳統麵包車相比較商務麵包車看起來更正式化、商業化。

26樓:喜歡各種型別的影視劇

可以。沒什麼問題 只是動力沒有之前的大了。 最多加速沒有以前快而已, 油耗也會公升高一點 。

在不開空調或使用其他裝置的情況下,燃料(油或氣)完全轉換成發動機動力。

當你開空調時,燃料會分出一部分供這些裝置執行。

相對的,提供給發動機的動力就會少了,這時候就會發現油門踩下去車子沒什麼力,加速有點提不起來。

不過對付日常行駛來說是沒有問題的 。

擴充套件資料

小排量汽車,按照一般定義,小排量車通常是指排量在1.0公升左右的「微型汽車」,其油耗基本在每百公里5公升以下,與排量在1.4公升左右的轎車相比,每百公里要省4公升油左右。

以一般家庭用車每月跑2000公里計算,小排量車每年就可省油近千公升。

對於小排量車的劃分,東西方國家的標準不盡相同,其中包含了觀念上的因素,也有地域經濟發達程度的原因。

西方國家劃分的標準是排氣量在1.6公升以下的汽車;  日本、南韓等國則將排氣量在0.5~0.

6公升的汽車稱為小排量汽車。在我國的經濟條件下,小排量汽車的概念通常是指排氣量在1.0公升(含1.

0公升)以下的汽車。

27樓:庫里的微笑

能加裝空調,不過會更耗油,汽車提速也相對較難。

在不開空調或使用其他裝置的情況下,燃料完全轉換成發動機動力。當開空調或使用其他裝置時,燃料會分出一部分供這些裝置執行,提供給發動機的動力就會少了,這時加速會出現困難。空調是依靠發動機帶動的,發動機轉速低,空調壓縮機轉速也低,製冷效果就會差一些。

因此,有的車主在開了空調後感覺到車子開起來沒勁。有的車主因此在空調效果不好時猛踩油門,或者降低一擋行駛,事實上,這樣無助於空調製冷。

28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沒問題,理論上再加個***也行。不過車子動力就坑了,而且要多耗油。

我解釋乙個原理,樓主就能明白其中的關聯。

在不開空調或使用其他裝置的情況下,燃料(油或氣)完全轉換成發動機動力。

當你開空調或使用***等裝置時,燃料會分出一部分供這些裝置執行,相對的,提供給發動機的動力就會少了,這時候就會發現油門踩下去車子沒什麼力,加速有點提不起來。

比如大家都知道豪華車上的設施很多,有的甚至還有冰箱,但他們的排量都很大。就是為了在享受豪華裝置的同時,又不降低車輛駕駛效能。

純原創,望給分哦。

29樓:愛吃肉的胖子

我的也是1.0麵包車10萬公里了保養的好沒修過。就是原裝空調會分散動力,最近打算把原來發動機帶動的壓縮機改成電動款12v或者24v的。

原車有發電機充電。再車頂上裝個太陽能板無限蓄電。就是不知道電池空調的續航能力。

東風小康k17車型開了這麼多年了有感情了不打算賣二手了。50公尺起步50萬以下的車只有看我尾燈的份。平常小漂移也不心疼。

30樓:59愛情麻辣燙

可以呀 。不過加空調坑定耗油的, 自己考慮了。

1.0排量的汽車開空調為什麼速度會提不上去

3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1.0排量,發動機那麼小,功率也就50來kw,還要開個空調,空調也需要消耗功率啊,提速當然困難了,我開1.3的車在高速公路上跑,上點坡不關空調速度也會掉下來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動力不足,需要檢查火花塞和油路

33樓:務清安樂橋

當然要帶空調,因為夏天曬過以後車內溫度會有60度,開了空調肯定會動力造成影響,這個問題在排量1.5l以下的比較明顯

1.0排量的小轎車,例如比亞迪f0,停車怠速一小時,不開空調,能有多少油耗呢?

3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車的轉速,一般4公升吧。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得去4s點問問

新奧拓1.0排量,開空調上坡動力夠嗎?

36樓:欒雙隋安夢

新奧拓1.0排量,開空調上坡,如果坡度不是太陡的情況下動力基本還算夠用的,不過在意車子動力性還是不建議選擇奧拓這樣的微型轎車。

3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坡沒問題 新奧拓的動力不錯 就是輪胎小點 155的 和樂馳的區別就是3缸和4缸的區別 樂馳1.2已經完全國產化了 奧拓的發動機是組裝的 但比國產的也強不了多少 因為是印度小三出的 呵呵 3缸機最大弊端就是時間長了 容易發抖

38樓:匿名使用者

小排量的車子,本身表現就只有這樣子,已經算是不錯的了,要我說兩者都還行,質量,口碑表現都還好,就看你自己的愛好哦,但是新的奧拓更時尚,空間也更大,你說對嗎?

39樓:匿名使用者

新奧拓還需要點時間驗證,買新的當然新奧拓好於spark

您好,我是浙江鈴木金麗衢總經銷的銷售顧問,如果您是這邊買的話,可以聯絡一下我,給我發個訊息或留個qq,我好聯絡您。謝謝,o(∩_∩)o.

如果買別的,我也可以幫忙參考一下,呵呵

油耗問題,本人1 5排量小車,100塊錢油可以開160公里

不可忤逆的龍鱗 油耗計算 n升 100公里 油耗 100元 6.95元 升 14.37升 14.37升跑160公里,每公里的油耗 14.37 160 0.09升 公里,摺合6.95元 升的油價,也就是你的車0.64元 公里 如果你的車在1線或2線城市跑,這個油耗合理 如果你的車在3線城市或者城鄉結合...

15排量的車百公里油耗多少,1 5排量汽車油耗到底多少

涵er愛 一般情況,1.5l發動機的轎車油耗應該在6 8升 100km。高速路行駛車速保持在90km h左右,油耗在6.5l 100km左右 市內 市郊道路行駛綜合油耗在7.5升左右。1 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 即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 大,也是 動力性 好,就好像一個十多歲的男...

1 6排量小車的油耗是多少一公里

黑雪醬 第一要看汽車的品牌和產地,比如說同樣的排量,日本肯定是最省的,美國肯定是最費的。第二要看汽車的車重,即使排量一樣,如果是較重的車市需要發動機的高功率執行才可以滿足,自然要費油些。第三要看是手動的還是自動的,自動檔的肯定是要比手動檔費一些。第四還要看你在哪兒開,北京的二環以內和西北地區的縣城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