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新能源汽車的車牌是綠色的,為什麼有的人的車的車牌是綠色的呢?

時間 2021-07-23 00:02:54

1樓:一夢半生

現在環境汙染越來越嚴重,而汽車尾氣排放則是汙染的**之一,所以現在國家都大力推廣新能源汽車,我們經常在路上能看到一些新能源汽車,都是懸掛著新式的新能源車牌,這種車牌的底色是綠色的,我們把它親切地叫做“綠牌”,在大城市綠牌不用搖號,也不用限號出行,而且還減免購置稅,對於很多人來說,吸引力還是很強的。

其實新能源車牌分為兩大類,除了我們常見的指純電動車以外,插電混動車型也是可以懸掛綠色新能源車牌的,而像保時捷、路虎攬勝等等豪華車型,如今都已經推出了自己的插電混動車型了,這種車型除了可以加油行駛以外,平時還需要插電充電,電機和汽油機一起輔助驅動,排放量比普通的汽油車也要節能環保許多。

關於掛綠牌,並不是按照我們之前認為的能否充電劃分,只要滿足插電式混動,增程式混動的車型,就可以掛上我們的綠牌。雖然保時捷、路虎等品牌是沒有推出純電車型,但是推了不少的混動車型,所以不管是國產車、進口車、純電車還是插混車,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掛上我們的綠牌。不過它們的牌照是有區別的,我們可以通過字母判斷。

從牌照的第二段的首字母是d的,那它代表的是純電動的汽車,如果是f開頭的,那就是非純電動汽車,這些車不是燃料電池為動力的,就是混動型別的了。

新能源汽車取代傳統的內燃汽油車,這個過程需要一個漫長的時間,需要時間的蛻變,畢竟我們國內對於這方面車的技術還不太成熟,消費者還不太的相信,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新能源車型一定是未來發展的一個主流方向。

2樓:我學吧我學吧

因為新能源倡導的就是保護環境,那麼綠色的話,可以代表這樣的一個倡議和寓意

3樓:小乙影視

綠色是最能代表新能源的顏色之一,新能源車綠色底色,體現了“綠色環保”的寓意。小型新能源汽車號牌底色採用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底色採用黃綠雙拼色。

4樓:就是這個範兒

之所以會把新能源汽車的車牌製作成綠色,一方面是代表它節能,另一方面是為了更好地把他的車牌和其他的車牌區分開來。

5樓:武漢黑鴨

可能是因為新能源汽車比較環保,綠色的車牌代表節能環保的意思

6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可能也是為了能夠更好的去分別是汽油車型還是新能源車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可以和傳統燃油車區分開來,更好管理,有辨識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是為了以後區分新能源汽車和燒汽油車的區別

9樓:慶幸啊

這是為了分辨新能源汽車和用油的汽車,更加好管理。

10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樣就可以區分了啊不然和傳統的車混為一談了

為什麼有的人的車的車牌是綠色的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的車是新能源汽車,根據我國相關規定,新能源汽車的車牌是以綠色為主顏色,新能源汽車號牌體現“綠色環保”寓意,以綠色為主色調。

目前我們常見的新能源汽車種類有:

1、純電池汽車

純電動汽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

純電動汽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簡稱bev),它是完全由可充電電池(如鉛酸電池、鎳鎘電池、鎳氫電池或鋰離子電池)提供動力源的汽車。雖然它已有134年的悠久歷史,但一直僅限於某些特定範圍內應用,市場較小。主要原因是由於各種類別的蓄電池,普遍存在**高、壽命短、外形尺寸和重量大、充電時間長等嚴重缺點。

2.     增程式電動車

增程式電動車是一種配有地面充電和車載供電功能的純電驅動的電動汽車、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其動力系統由動力電池系統、動力驅動系統、整車控制系統和輔助動力系統(apu)組成。

增程式電動車由整車控制器完成執行控制策略。電池組可由地面充電樁或車載充電器充電,發動機可採用燃油型或燃氣型。

3.     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

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簡稱phev)是新型的混合動力電動汽車。區別於傳統汽油動力與電驅動結合的混合動力,插電式混合動力驅動原理、驅動單元與電動車相同,唯一不同的是車上裝備有一臺發動機。

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與普通混合動力汽車的區別:普通混合動力車的電池容量很小,僅在起/停、加/減速的時候**/**能量,不能外部充電,不能用純電模式較長距離行駛;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電池相對比較大,可以外部充電,可以用純電模式行駛,電池電量耗盡後再以混合動力模式(以內燃機為主)行駛,並適時向電池充電。

4.     油電式混合動力汽車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即燃料(汽油,柴油)和電能的混合,是有電動馬達作為發動機的輔助動力驅動汽車,屬於一種優勢互補的技術,也可以歸結為整合創新,拿主流的混合動力技術來言,動力源主要是發動機,然後配備了第二個動力源電池,這二者結合起來進行節能,輔助發動機的電動馬達可以在正常行駛中產生強大而平穩的動力。

在起步、加速時,又由於有電動馬達的輔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簡單地說,就是與同樣大小的汽車相比,燃油費用更低。因此,車主可以享受更強勁的起步、加速同時還能實現較高水平的燃油經濟性。

在這裡,前兩種均為純電力驅動,後兩種則是採用了混合動力,而用上最新最炫酷的綠色牌照的只有前三種,也就是說油電式混合動力汽車是上不了綠色牌照的。

新能源汽車號牌分為小型新能源汽車號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新能源汽車號牌的外廓尺寸為480mm×140mm,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車號牌為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為黃綠雙拼色。

新能源汽車號牌體現“綠色環保”寓意,以綠色為主色調,增加了專用標識,應用了新的防偽技術和製作工藝,既可實現區分管理、便於識別,又能彰顯新能源特色、技術創新。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車號牌底色採用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底色採用黃綠雙拼色。

新能源汽車號牌號碼增加一位,與普通汽車號牌相比,新能源汽車號牌號碼由5位升為6位,號牌號碼容量增大、資源更加豐富,編碼規則更加科學合理,可以滿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數字”的編排需要。新能源汽車號牌工本費不變,仍執行現行國家規定的普通汽車號牌收費標準,每副號牌100元。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特點

1、增設專用標誌。新能源汽車號牌增加專用標誌,標誌整體以綠色為底色,寓意電動、新能源,綠色圓圈中右側為電插頭圖案,左側彩色部分與英文字母“e”(electric電)相似。

2、號牌號碼“升位”。與普通汽車號牌相比,新能源汽車號牌號碼增加了1位,如原“粵b·d1234”可升位至“粵b·d12345”。升位後,號碼編排更加科學合理,避免了與普通汽車號牌“重號”,有利於在車輛高速行駛時更準確辨識。

3、實行分段管理。為更好實施國家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及差異化管理政策,新能源汽車號牌按照不同車輛型別實行分段管理,字母“d”代表純電動汽車,字母“ f”代表非純電動汽車(包括插電式混合動力和燃料電池汽車等)。小型汽車號牌中“d”或“f”位於號牌序號的第一位,大型汽車號牌中“d”或“f”位於號牌序號的最後一位。

4、改進製作工藝。新能源汽車號牌採用無汙染的燙印製作方式,製作工藝綠色環保。同時,使用二維條碼、防偽底紋暗記、鐳射圖案等防偽技術,提高了防偽效能。

12樓:金色小白貓

車牌因車輛用途、大小等方面的不同,有多種規格、顏色,常見的綠色車牌有兩種:

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分為小型新能源汽車號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新能源汽車號牌的外廓尺寸為480mm×140mm,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車號牌為漸變綠色,綠底黑字,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為黃綠雙拼色,綠底黑字。與普通汽車號牌相比,新能源汽車號牌號碼由5位升為6位,6位號碼在編排上可以容納更多的車輛,順應社會的發展。

民航號牌,車牌以“民航”二字開頭,綠底白字,用於機場擺渡車,機場專用作業車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使用新能源汽車註冊登記才可以辦理綠色車牌。

新能源汽車包括:混合動力電動汽車、純電動汽車,太陽能汽車、燃料電池電動汽車、其他新能源汽車等。

d開頭代表純電動,f開頭代表油電混合。

14樓:取網名越來越難

綠色車牌是新能源汽車號牌,體現“綠色環保”的寓意

小型新能源汽車號牌採用漸變綠色作為底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採用黃綠雙拼色作為底色。新能源汽車號牌號碼由5位升為6位,與普通汽車號牌相比,號牌號碼容量增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輛車是特斯拉品牌旗下的model s車型,所使用的的車牌為小型新能源汽車車牌,底色採用漸變綠色。

特斯拉(tesla),是一家美國電動車及能源公司,產銷電動車、太陽能板、及儲能裝置。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矽谷的帕羅奧多,2023年最早由馬丁·艾伯哈德和馬克·塔彭寧共同創立,2023年埃隆·馬斯克進入公司並領導了a輪融資。

特斯拉第一款汽車產品roadster釋出於2023年,為一款兩門運動型跑車。2023年,特斯拉釋出了其第二款汽車產品——model s,一款四門純電動豪華轎跑車; 第三款汽車產品為model x,豪華純電動suv,於2023年9月開始交付。

16樓:風流倜儻的斌

1、這是特斯拉,一種新能源

汽車。2、這種綠色車牌是針對電動汽車才有的,其他的新能源汽車像太陽能汽車、混合動力電動汽車、燃料電池電動汽車等車也能上綠色車牌,組作為目前國內比較新的車牌。

注:綠色車牌,官方的說法是可以突出綠色元素,體現環保的概念,同時,也能很好的展示電動的特色,還有就是新能源車牌的號碼升位,增加了號牌的容量。

從2023年11月起,這種新能源汽車號牌就要逐步推廣開來,新號牌啟用後,車主可以直接到當地交通管理部門申領,對於已經領了普通號牌的,可以自願領取新能源汽車號牌,沒有強制要求。

17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的顏色表示了車的類別,藍色是汽車普通牌照、黃色車牌是農用車與工程車、綠色車牌是市區專用車、白色是軍車或公安、黑色是涉外車輛。

摩托車黃牌是普通車輛、籃牌是輕便車、白牌是公安。

有的車為什麼是綠色車牌 綠色車牌有什麼含義

18樓:途虎話養車

**裡的特斯拉車牌是綠色的,這是新能源汽車專屬車牌。是國家為了便於區別化管理而專門設計的新型車牌,用於快速區分傳統燃油車輛與新能源汽車。

目前綠色新能源車牌的格式為:地區簡稱+區域**字母+純電動/混動專屬字母+數字。

例如:粵af12345,粵代表廣東省,a是區域**,代表廣州市。f代表混動(d代表純電動)。

粵ad12345則代表廣東省廣州市的純電動汽車。

新能源汽車,什麼是新能源汽車?

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 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 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 具有新技術 新結構的汽車。新能源汽車包括四大型別混合動力電動汽車 hev 純電動汽車 bev,包括太陽能汽車 燃料電池電動汽車 fce...

什麼叫做新能源汽車?什麼是新能源汽車?

混合動力汽車 混合動力汽車 hybrid electric vehicle,hev 是指驅動系統由兩個或多個能同時運轉的單個驅動系聯合組成的車輛,車輛的行駛功率依據實際的車輛行駛狀態由單個驅動系單獨或多個驅動系共同提供。因國家不同其提法也不相同,在日本通常被稱為 低公害汽車 2001年以日本國土交通...

自己買的新能源汽車,牌照是跟著自己嗎?

除了車牌不一樣,新能源,比如電動汽車,這個就是綠色的,除了這個,別的一樣,違章照樣罰款扣分。而且這個車牌是隨車報廢的。不能,車牌是隨車報廢的,如果車子報廢了,牌子是不能用在其他車上。一 新能源車牌照可以轉讓但必須連車和牌一起過戶,過戶半年後車和牌才能分離。二 根據 交通委發布 在用非營業性客車額度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