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牌照不出6位數的?(非新能源牌照)

時間 2021-08-30 10:39:55

1樓:遊戲被我打一下

汽車牌號5位數的來歷

這個是很早之前國家制定的,可能是在當時沒有這麼多汽車,認為5位完全足夠了。國家也沒有想到多年之後,汽車數量會變的如此之多,比如京a是北京,後面的5位數從00000到99999的車牌,可以供10萬輛車,乙個城市10萬個車牌應該是足夠用的。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已在家庭逐步普及,保有量越來越多,當時制定的五位數純數字車牌早不夠用了,於是很多地方就開始出現了各種數字+字母的組合車牌。

汽車牌號為什麼會選5位數

隨著汽車數量的不斷增加,乙個城市10萬個號牌明顯已經不夠用了,為什麼寧可增加英文本母,也不去增加一位數字呢?其實在人的一生中,大腦儲藏了大量的資料、名稱、面相、聲音、味道和情感等資訊,這些記憶有助於人類獲得各種技能。根據科學研究,大多數人的短期記憶只能容下5至9個物件,例如5位數的排列組合無論有多麼複雜,多麼沒規律,都是最容易識別和接收到的,能夠讓人腦快速記憶,所以5位數是記憶性最強的陣列。

在一些交通事故中,不論是目擊者還是受害者,都能夠很快的記憶肇事者的車牌號碼。即使把數字換成字母,對於記憶來說,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影響,車叔不得不承認車管部門的智慧型,還是挺令人佩服的。所以,堅持5位數的車牌,可不是隨便決定的。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號牌採用新材料、新樣式、新工藝體現「綠色、環保、科技」的寓意,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是以綠色為底,也是為了突出環保這個理念。現在新能源牌照是六位,相比之前多了一位,這樣做就是為了讓號碼編排更加科學合理,避免與普通汽車號牌「重號」,最重要的就是有利於在車輛高速行駛時更準確的辨識出來。

我們知道新能源車型也是分多種的,有純電動車型,也有油電混合車型,還有其他環保能源的車型,這些車型的牌照也是有所區別的。最常見的區別方式就是看「d和f」,d代表純電動新能源汽車,f代表非純電動新能源汽車,大型新能源汽車會把這兩個字母放在後面,意思是一樣的。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5位可以字母數字組成 數量已經很多了 所以沒必要

4樓:大俠之夫君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因為決定權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5位就夠了,6位浪費啊!!

怎麼還有6位數的綠色的牌照?

6樓:匿名使用者

6位數的綠色的牌照是新能源汽車專用牌照,為了更好地區分辨識新能源汽車,實施差異化交通管理政策,我國啟用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號碼將在原來基礎上增加1位。

新能源汽車牌照在公升位後,避免了與普通汽車號牌「重號」,能滿足未來新能源汽車增長的需求,也有利於在車輛高速行駛時更準確辨識。與普通汽車號牌藍色、黃色為主色調相比,新能源汽車號牌以綠色為主色調,淺底黑字,突出綠色環保寓意。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車號牌以綠色和白色為底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以綠色和黃色為底色。

7樓:北方汽修範老師

電動汽車和油電混的汽車 新拍照,不用限號。望採納

8樓:鳳年大官人

那是純電動汽車的牌照

為什麼有些車的車牌是綠的還有六個號

9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是綠色且有6位數的車牌為新能

源汽車專用號牌,小型新能源汽車號牌底色採用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底色採用黃綠雙拼色。

新能源汽車號牌號碼增加一位,與普通汽車號牌相比,新能源汽車號牌號碼由5位公升為6位,號牌號碼容量增大、資源更加豐富,編碼規則更加科學合理,可以滿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數字」的編排需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號的綠色車牌是新能源汽車號牌哦,朋友!

新能源汽車號牌和普通號牌有什麼區別?

11樓:蛙家居

據報道,日前公安部正式宣布,為新能源電動汽車推出專屬牌照,即刻起全國實行「專綠色車牌」

屬。報道稱,新能源汽車號牌和現有機動車號牌存在明顯差異,新號牌以綠色為主色調,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為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為黃綠雙拼色,字母"d"代表純電動汽車,字母"f"代表非純電動汽車,車牌增加了專用標識,號碼增加一位,由5位公升為6位。

據悉試點期間,車主新購買新能源汽車,將發放新能源汽車號牌。新能源汽車辦理註冊登記、轉移登記、轉入業務的,申領新能源汽車號牌的條件、程式和要求,與普通汽車號牌相同。對此前已登記的新能源汽車,車主可結合自身情況,選擇使用原號牌或換領新號牌。

資料顯示,目前我國新能源汽車每年的產銷量已經達到50萬輛左右,佔比達到了全世界的一半,預計2023年,這個數字會達到200萬輛,相關部門將鼓勵公共停車場、旅遊景點、商場、物業等管理區域內設定一定比例的新能源汽車專用停車位。

希望大家都可以選擇新能源汽車!

12樓:杜xiao若

為了更好地辨識新能源汽車,新能源汽車採用專用號牌,它和普通號牌的區別如下:專

1、從大屬小上區分,新能源汽車號牌的外廓尺寸為480mm×140mm,而普通汽車(小型汽車等)車牌的外廓尺寸為440mm×140mm。

2、從顏色上區分,新能源汽車號牌為綠底黑字黑框線,新能源汽車號牌為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為黃綠雙拼色。而普通號牌(小型汽車號牌)為藍底白字白框線。

擴充套件資料

車牌,指車輛號牌,是兩面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塑料或貼紙,在板上會顯示有關車子的登記號碼、登記地區或其他的基本資料。車牌是對各車的編號,其主要作用是通過車牌可以知道車所屬省、市、縣,車管所根據車牌可以查到車的主人

汽車牌照為什麼是五位數字,為什麼有的車牌是五位數字,有的加了字母?

一個例項 京b12345 第一位是漢字,是行政區域的簡稱 第二位是字母,一般情況下,它是標識一級行政區域下的二級行政區域,比如,蒙a是呼和浩特,蒙b是包頭市,等等。但是個別地方有自己規定,比如,京a就是北京的單位的車輛,個人是不能用京a的 京b是北京的計程車,不能用於其它,等等。各地規定都不一樣 後...

iphone6開鎖密碼為什麼是4位數

東門瀾 ios8.4以下的所有系統都是4位數 如果你想要使用6位數,就更新到ios9.3.1吧。這樣就可以設定6位數的開鎖密碼了。 快樂 您好,您可以在設定中更改密碼位數的哦。 我是劉金濤 預設是4位 可以設定多位的密碼 花有意隨水流 可以設定六位!沒為什.方便 為什麼我的iphone6 plus ...

為什麼銀行卡密碼只有短短6位數,足夠安全嗎

為什麼銀行卡密碼只設定6位數,難道不害怕會被破解嗎? 教育導師張老師 因為這6個數字是非常容易被人記住的,所以說只有短短的6個數字大家可以放心,這6個數字是非常安全的。 小霸王 銀行卡密碼只有6位數是為了方便記憶,相對於5位數 4位數的排列組合是比較豐富多樣的,安全性也比較高。 八卦專用娛腸劍 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