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的優勢有哪些,新能源汽車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車的優勢,具體要根據所在地來詳細分析。

比如以上海為例:滬牌**接近9萬元,而且很難拍到。那麼選擇新能源車就是乙個繞開滬牌限制的好辦法。

另外,新能源汽車技術先進,特別是純電動車,加速線性,思思順滑,是傳統汽車無法比擬的。

但是新能源車也存在很多問題,首先是技術不成熟,特別是純電動汽車的續航依然無法滿足特定使用需求。另外,新能源車的二手折舊率非常高,也就是說保值率很低。

2樓:汽車老曾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新能源汽車在電池蓄能和耗能上加大了技術攻克,在綜合續航里程上也是大幅提公升;新能源汽車最大的優勢就是環保節能,同時節約使用成本;

環保節能上,新能源汽車不需要加汽油,不會產生大氣汙染;

節約成本上,新能源汽車對比燃油車,如52l的燃油車加油一箱需要360元左右(油價按照7.05元/公升);新能源汽車續航在650公里的,按照稍微貴點的電費1元/度電計算,充滿電也是需要58.8度電,也是需要58.

8元而已;想想一年下來可以省多少錢?至少過萬。

維護成本上:按照一年2萬公里計算,做1次小保養和1次大保養(小保養費用就200元,大保養費用500元),一年保養費用頂多1000元,但是燃油車呢,一台1.5t的燃油車,至少需要3次小保養和1次大保養,一年保養下來至少四五千;一年下來又可以省去幾千塊;

綜合上,新能源還有其他方面的優勢,不如在空間的優勢、科技上的優勢、電池安全等等,但是實際上,和錢有關的優勢還是比較明顯的。

3樓:

你好,新能源汽車的優點有:

1、新能源汽車環保

新能源汽車採用的主要是非燃油動力裝置,不需要燃燒汽油、柴油等,而是採用清潔能源,比如:電力、太陽能、氫氣等。這樣,就減少了二氧化碳等氣體的排放,從而達到保護環境的目的。

2、新能源汽車不用限號出行

因為環境汙染嚴重,為了減輕環境壓力,很多城市都採用汽車限號的方式,限制私家車的出行。但是,新能源汽車幾乎是零汙染、零排放,所以也就不在限號範圍內,更方便出行。

3、效率高。

一般新能源汽車採用新技術,新結構,使它的效率更高。

4樓:大萬說

新能源汽車的優點:

1、節約燃油能源。一般是用天然氣、石油氣、氫氣、電力作為動力。

2、減少廢氣排放,有效的保護環境。電動汽車不產生尾氣,沒有汙染。氫能源汽車尾氣是水,對環境沒有汙染。因為基本屬於零排放,所以也在限號範圍外。

3、效率高。一般新能源汽車採用新技術,新結構,使它的效率更高。

4、雜訊低。

5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從政策方面來說,我國大力提倡發展新能源,不僅在購車方面有國家和地方雙補貼、免繳購置稅等利好政策,而且在出行上部分城市也實施了新能源汽車免受限號的政策。

新能源汽車有哪些?

6樓:懂啦

一分鐘了解新能源汽車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比亞迪、北汽、特斯拉、寶馬、雪佛蘭、大眾、江淮、日產、豐田、江鈴、長安、賓士、三菱、雷諾、等

比亞迪在2023年排全國第一,北汽排第二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包括 純電動汽車、增程式電動汽車、 混合動力汽車、 燃料電池電動汽車、氫發動機汽車、其他新能源汽車等。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具有新技術、新結構的汽車。

新能源汽車包括四大型別混合動力電動汽車(hev)、純電動汽車(bev,包括太陽能汽車)、燃料電池電動汽車(fcev)、其他新能源(如超級電容器、飛輪等高效儲能器)汽車等。提倡新能源汽車是為了應付環保和石油危機需要,減少或放棄燃燒傳統的汽油或柴油驅動內燃機的現時主流車型。

10樓:匿名使用者

燃油這麼貴,新能源汽車就對了。沒開過的一直為燃油說話,壓根就為了給公司老闆宣傳而已

新能源汽車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

11樓:途虎話養車

新能源車的優勢,具體要根據所在地來詳細分析。

比如以上海為例:滬牌**接近9萬元,而且很難拍到。那麼選擇新能源車就是乙個繞開滬牌限制的好辦法。

另外,新能源汽車技術先進,特別是純電動車,加速線性,思思順滑,是傳統汽車無法比擬的。

但是新能源車也存在很多問題,首先是技術不成熟,特別是純電動汽車的續航依然無法滿足特定使用需求。另外,新能源車的二手折舊率非常高,也就是說保值率很低。

12樓:南飄神馬

新能源汽車作為未來汽車的主流,一直都是現在人們的熱點話題,那麼新能源車現在到底適不適合我們開呢,有什麼優缺點呢,我在這裡簡單描述一下:

首先明確新能源車是啥,簡單的說就是不用傳統燃料的新型汽車,例如電動車、混合動力車、燃料電池車等等都是新能源車,但是我們現在主要接觸的物件還是純電動車,我想著你問的也是純電動車的有什麼優缺點。

首先優先很明顯,就是新能源車再現在購買的時候還是有購車補貼的,**相對於傳統機動車是便宜一些,另外及時電費肯定是比郵費便宜很多,單單油費這一項,就可以給新能源車主節省很大一筆開支,所以如果說系能源車最大的有點肯定是省錢!

但是如果這裡給你說它的缺點呢,就有點多了,首先就是新能源車的充電樁數量目前還遠遠滿足不了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充電的要求,如果你再路上開著開著沒電了,單單酒充電就夠麻煩的了的。還有就是充電速度慢,目前新能源汽車的充電速度是新能源車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直以,如果我們哪天可以把新能源車的充電速度縮短到五分中就可完成充電,那麼我們電動車的普及也就完全不是問題了!

最後新能源的故障率,新能源車的故障率是比較高的,尤其是電瓶的損壞,對車子整體的行駛有很大影響,並且很多時候4s店如果沒有電瓶更換了,你還要等待廠家給你發電瓶過來再更換,十分麻煩!

13樓:南鳶離夢

首先,說說新能源汽車的優點:

使用經濟性好:為什麼這麼說呢?根據網上的測試資料顯示,一輛百公里平均油耗為5.5公升的燃油車,每公里至少需要消耗4毛錢汽油,而市面上能耗最高的新能源汽車,每公里只需要1毛錢。

後期維護費用低:由於新能源汽車的特殊構造,它並不需要像常規燃油車那樣,需要定期的維護保養,只需要按時檢查電池狀態就可以了,所以後期的維護費用非常低。

綠色環保:因為新能源汽車採用的電池、電機驅動,因此它不會產生任何的溫室氣體,以及有害氣體。

4.加速效能好:由於它的原理比燃油車要簡單,所以它加速更加靈敏,不會存在延遲,例如國內已經有多款新能源汽車百公里加速時間破5秒。

其次,再來聊聊新能源汽車的缺點:

續航里程:這是新能源汽車的痛點之一,儘管現在的新能源汽車都已經在續航里程上有了很大的改觀,但是基於電池技術的限制,很遺憾實際的續航里程很難達到預期效果,很有可能導致半路沒電的尷尬局面。

充電不方便:當前國內與新能源汽車相配套的基礎充電設施並未普及,只要少數城市具有大型的充電站,這意味著新能源汽車在沒電的情況下,很難及時進行充電,這也非常尷尬。

14樓:wuli帥超超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的環保意識越來越重,而傳統的汽車汽油燃燒產生排出的氣體。尤其是最近的海平線上公升,北極冰川融化,臭氧層變薄。紫外線照射越來越嚴重,都是汽車的排放原因。

尤其是尾氣汙染空氣,把汙染很嚴重。可是汽車又是生活中必不可缺的生活道具,這個時候新能源汽車出現在了人們的眼前。就讓我們一起來談談新能源汽車的優點和缺點:

我們先來說說優點,毋庸置疑,新能源汽車相對於傳統汽車。

1、環保方面吊打好幾條街,潔汙減排。新能源汽車的動力**主要是太陽能、電能、氫氣等。而且不需要消耗汽油,柴油等這種日益缺少的資源。

從而達到保護環境的目的。新能源汽車的停放地點,如果停不到指定的地點。或者沒電了,直接丟在那裡就可以通過天陽能,光能充電。

自動充電,非常的環保。也是國家大力推崇的。

2、新能源汽車不像傳統汽車那樣為了保護環境,限制單雙號出行。所以還是比較方便受到好評的。傳統汽車因為其排放尾氣比較嚴重,並且車輛比較多,交通壓力比較大。

所以國家就限制了汽車的出行,出現了單雙號出行日。如果不按照單雙號出行,被抓到之後將面臨非常嚴重的懲罰措施。但是這個限制不包含新能源汽車,你可以隨意的上路、

談完優點我們來說說缺點:

1、續航能力沒有傳統汽車那麼持久,動力方面也不行。不能像傳統汽車那樣可以去很遠的地方。尤其現在社會汽車就是用來旅遊,遊玩的。

新能源汽車的充電站,並不像傳統汽車的加油站那樣已經普及到天南海北。每個地方都有加油站。

2、充電站不好找,並且充電難充電慢。我就有一次開車,可是恰好碰到車子沒電身邊導航了一下充電站還沒有普及到。非常的無奈,最後只能使用拖車拖回去了。

3、新能源汽車作為汽車行業的「新星」,各方面都還在摸索、改善中,對於新能源汽車的售後維修,尚沒有很多熟練的維修人員,不能及時維修,這就給車主帶來很大不便。

15樓:紫雲曉

混合動力汽車

優點:1、採用混合動力後可按平均需用的功率來確定內燃機的最大功率,發動機相對較小(downsize),此時處於油耗低、汙染少的最優工況下工作。由於內燃機可持續工作,電池又可以不斷得到充電,故其行程和普通汽車一樣。

2、因為有了電池, 可以十分方便地**下坡時的動能。

3、在繁華市區,可關停內燃機,由電池單獨驅動,實現「零」排放。

4、有了內燃機可以十分方便地解決耗能大的空調、取暖、除霜等純電動汽車遇到的難題。

5、可以利用現有的加油站加油,不必再投資。

6、可讓電池保持在良好的工作狀態,不發生過充、過放,延長其使用壽命,降低成本。

7、整車由於多個動力源,可同時工作,整車的動力性優良。

缺點:系統結構相對複雜;長距離高速行駛省油效果不明顯。

新能源汽車純電動汽車

優點:技術相對簡單成熟,只要有電力**的地方都能夠充電。

缺點:蓄電池單位重量儲存的能量太少,還因電動車的電池較貴,又沒形成經濟規模,故購買**較貴;至於使用成本,有些試用結果比汽車貴,有些結果僅為汽車的1/7~1/3,這主要取決於電池的壽命及當地的油、電**。

新能源汽車燃料電池汽車

與傳統汽車相比,燃料電池汽車具有以下優點:

1、零排放或近似零排放。

2、減少了機油洩露帶來的水汙染。

3、降低了溫室氣體的排放。

4、燃油電池的轉化效率高(60%左右),整車燃油經濟性良好。

5、執行平穩、無雜訊。

缺點:燃料電池成本高昂,同時使用成本(氫)也昂貴。

新能源汽車氫動力汽車

優點:排放物是純水,行駛時不產生任何汙染物。

缺點:氫燃料成本過高,而且氫燃料的儲存和運輸按照技術條件來說非常困難,因為氫分子非常小,極易透過儲藏裝置的外殼逃逸。另外最致命的問題,氫氣的提取需要通過電解水或者利用天然氣,如此一來同樣需要消耗大量能源,除非使用核電來提取,否則無法從根本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新能源汽車超級電容汽車

優點:充電時間短、功率密度大、容量大、使用壽命長、免維護、經濟環保等,

缺點:能量密度低,很難滿足整車需求,故一般作為輔助蓄能器;功率輸出隨著行駛里程加長而衰減等。

新能源汽車優勢是什麼?新能源汽車有哪些優勢

新能源汽車的優勢 1 節約燃油能源。一般是用天然氣 石油氣 氫氣 電力作為動力。2 減少廢氣排放,有效地保護環境。電動汽車不產生尾氣,沒有汙染。氫能源汽車尾氣是水,對環境沒有汙染。因為基本屬於零排放,所以也在限號範圍外。3 效率高。一般新能源汽車採用新技術,新結構,使它的效率更高。4 雜訊低。新能源...

汽車新能源有哪些品牌,新能源品牌汽車有哪些?

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希望以下回答對您有所幫助。一 特斯拉 特斯拉 tesla 汽車公司成立於2003年,只製造純電動車,總部設在了美國加州的矽谷地帶,特斯拉tesla汽車集獨特的造型 高效的加速 良好的操控效能與先進的技術為一身,從而使其成為公路上最快且最為節省燃料的車子。二 比亞...

新能源汽車電池有哪些?新能源汽車的電池分類有哪些

磷酸鐵鋰電池,三元電池,刀片電池。新能源汽車的電池分類有哪些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 採用新型車版載動力裝置權 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 具有新技術 新結構的汽車。新能源汽車包括四大型別混合動力電動汽車 hev 純電動汽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