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後面的L和T是什麼意思?比如1 8T和1 8L的區別

時間 2021-07-22 22:24:15

1樓:匿名使用者

1.8t是1.8l turbo 就是帶渦輪增壓的1.

8排量發動機,而1.8l就是排量為1.8升 以下資料從4s店整理所得,主要列出2款車型在配件方面的不同之處及**差異:

單位:元

1.8 / 1.8t

前剎車片: 216.36 / 1009.33前剎車盤: 434.50 / 524.92火花塞: 68.12 / 158.50

油底殼: 404.87 / 766.25

離合器片: 1740.95 / 1267.

23離合器壓盤: 1295.71 / 1449.

87*離合器片的**,1.8比1.8t貴了473.

72,其餘都是1.8t的貴,尤其是前剎車片。

由此可以看出兩者的顯性區別所在!

2樓:匿名使用者

t代表著渦輪增壓,也就代表著你可以用1.8l發動機的油耗來獲得接近2.4l發動機的動力!

渦輪增壓的英文名字為turbo,一般來說,如果我們在轎車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該車採用的發動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了。相信大家都在路上看過不少這樣的車型,譬如奧迪a6的1.8t,帕薩特1.

8t,寶來1.8t等等.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臺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產生更大的功率。

就拿我們最常見的1.8t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動力可以達到2.4l發動機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卻比1.

8發動機並不高多少,在另外一個層面上來說就是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

3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turbo)

渦輪增壓簡稱turbo,如果在轎車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該車採用的發動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

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屍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氣缸。當發動機轉速增快,廢氣排出速度與禍輪轉速也同步增快,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氣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相應增加燃料量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

渦輪增壓器的最大優點是能在不加大發動機排量就能較大幅度地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及扭力,一般而言,加裝增壓器後的發動機的功率及扭矩要增大20%—30%。渦輪增壓器的缺點是滯後,即由於葉輪的慣性作用對油門驟時變化反應遲緩,使發動機延遲增加或減少輸出功率,這對於要突然加速或超車的汽車而言,瞬間會有點提不上勁的感覺

4樓:匿名使用者

t指渦輪增壓 更好!

汽車1.8l與1.8t有什麼分別

5樓:途虎話養車

1.8l和1.8t最大的區別就是一

du個是zhi自然吸氣發動

機一個是渦輪增壓發

dao動機。

1.8代表的是發動機的排量版。

l表示權的發動機的進氣形式是自然吸氣的發動機。

t表示的發動機的機器形式除了自然吸氣還增加了一個渦輪增壓系統來增加進氣量。提升發動機的動力。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臺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

就拿我們最常見的1.8t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動力可以達到2.4l發動機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卻並不比1.

8l發動機高多少,在另外一個層面上來說就是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

6樓:匿名使用者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23462l表示升,t表示渦輪增壓。

1.8l就表示排量是1.8升的,而1.8t就表示是1.8的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動力上1.8t比1.8l強勁。

排量(swept volume),液壓傳動專用術語,是指每行程或每迴圈吸入或排出的流體體積。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即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大,也就是"動力性"好,就好像一個十多歲的男孩與一個健康的成年人相比,當然是成年人幹體力活效率更高咯。所以那些越野車、跑車通常排量都相對較大。

活塞從上止點移動到下止點所通過的工作容積稱為氣缸排量;如果發動機有若干個氣缸,所有氣缸工作容積之和稱為發動機排量。一般用升(l)來表示。發動機排量是最重要的結構引數之一,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

渦輪增壓(turbo boost),是一種利用內燃機(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運作轉產生的廢氣驅動空氣壓縮機(air-compressor)的技術。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

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臺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產生更大的功率。就拿我們最常見的1.8t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動力可以達到2.

4l發動機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卻比1.8發動機並不高多少,在另外一個層面上來說就是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

7樓:匿名使用者

排量都是1.8,不同抄的是l指自然吸氣,帶t指渦輪增壓。在渦輪增壓不介入時,都是1.

8的工作狀態。在渦輪增壓介入後,能爆發出更強的扭矩,運用到汽車上,就是能爆發出更強勁的動力。不同汽車渦輪增壓介入的發動機轉速不同,需要看具體的技術引數。

買汽車「1 6L」和「1 2T」是什麼意思?

6l是自然吸氣發動機。自然吸氣 英文 normally aspirated 是汽車進氣的一種,是在不通過任何增壓器的情況下,大氣壓將空氣壓入燃燒室的一種形式。現在的發動機可分為自然吸氣式和增壓式,其中增壓式又可分為機械增壓 渦輪增壓和最新的氣波增壓。2t是渦輪增壓發動機。渦輪增壓發動機指的是配備渦輪...

奧迪a6l後面的l是什麼意思,奧迪A6L後面的L是什麼意思

l是單詞long的縮寫,意思為長,指的是車子是加長軸距的車型。軸距就是通過車輛同一側相鄰兩車輪的中點,並垂直於車輛縱向對稱平面的二垂線之間的距離。簡單地說,就是汽車前軸中心到後軸中心的距離。軸距是一個很重要的引數,它與汽車的效能息息相關。軸距決定了汽車重心的位置。因此汽車軸距一旦改變,就必須重新進行...

汽車排量那裡 t和l是什麼意思?還有其他的嗎

文學嘗試 l是liter的縮寫,是發動機排量的單位 升 t是turbo的縮寫,意為渦輪增壓。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就越大,也就是同等燃料的化學能能夠轉化為更多的機械能,也就是人們日常說的這輛車動力性好。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