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汽車「1 6L」和「1 2T」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4-27 16:36:04

1樓:封疆大吏

.6l是自然吸氣發動機。自然吸氣(英文:

normally aspirated)是汽車進氣的一種,是在不通過任何增壓器的情況下,大氣壓將空氣壓入燃燒室的一種形式。現在的發動機可分為自然吸氣式和增壓式,其中增壓式又可分為機械增壓、渦輪增壓和最新的氣波增壓。

2t是渦輪增壓發動機。渦輪增壓發動機指的是配備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

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一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氣缸。

2樓:小憂慮丶丶

是指自然吸氣的發動機。與為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其實各有優勢。

加速平順線性,與1.

4t,由於採用渦輪增壓,在某個發動機轉速區域相對來說,在保證動力的前提下省油。現在自然吸氣與渦輪增壓的發動機的技術都比較成熟了。

但一般常規認為,的保養費用要稍低於與1.

4t的。(自然吸氣可以使用礦物油與半合成油,但渦輪增壓的建議用全合成油比較好)。

3樓:蹇潔登白薇

排量公升但是是渦輪增壓的。是排量公升但是自然吸氣的。

汽車1.2t和1.5l 有什麼區別?

4樓:勝軍聊旅遊

1、發動機不同。

是自然吸氣發動機。渦輪增壓是先進技術,比自然吸氣發動機省油、環保、動力更強勁。

是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發動機。渦輪增壓是先進技術,比自然吸氣發動機省油、環保、動力更強勁。

2、油耗和保養費用不同。

以a級車為例,的卡羅拉和的昂克賽拉都在百公里油耗7l多點,一萬公里換算下來也就。

三、四百塊,不能成為買車的決定因素。

而在保養費用上,三缸機和普通的四缸機也差別不大。主要的差距在於火花塞上,三缸機要比四缸機少乙個,大概便宜了一百多元。在其他零件的更換週期上,三缸和四缸基本一致。

同時,大家也不要認為自吸因為技術成熟就比較便宜,好的自吸發動機用的機油也不便宜。

3、馬力不同。

的能提供100馬力左右,這要是轉化成自然吸氣的,那就相當於排量發動機輸出的馬力了。

再加上是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發動機;是自然吸氣發動機。

渦輪增壓是先進技術,比自然吸氣發動機省油、環保、動力更強勁。

5樓:汽車檢測蘇打水

各有各的好處,根據自己需求來選擇即可,具體區別如下:一、發動機不同是乙個自然吸氣發動機。

渦輪增壓是一項先進的技術,比自然吸氣式發動機更省油、更環保、更強大。是渦輪增壓,缸內直接噴射發動機。

渦輪增壓是一項先進的技術,比自然吸氣式發動機更省油、更環保、更強大。二、燃料消耗和維護費用不同以a級車為例,的卡羅拉和1.

5的昂克賽拉都在百公里油耗7l多點,一萬公里換算下來也就。

三、四百塊,不能成為買車的決定因素。而在保養費用上,三缸機與普通四缸機差別不大。主要的區別是在火花塞上,三缸機比四缸機少乙個,大約便宜100多個。

在其他部件的更換週期中,三缸和四缸基本相同。同時我們也不要認為自吸因為技術成熟就比較便宜,好的自吸機油也不便宜。

汽車1.2t和1.5l 有什麼區別?

汽車的1.6l和1.6t是什麼意思

汽車的1.6l和1.6t都是什麼意思啊?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是指汽車的排量為公升。是昇帶渦輪增壓。

轎車尾部有乙個由拼音字母和阿拉伯數字組成的汽車型號,首部由2個或3個拼音字母組成,是識別企業名稱的代號。如紅旗轎車後面的ca代表一汽,福萊爾轎車的qc代表秦川。

拼音字母的後面一般跟有4位阿拉伯數字,轎車左起首位數字為「7」,中間兩位數字就是該型號轎車的發動機排量,比如「08」就表示發動機排量為公升,「20」就表示公升,「16」則是1.

6公升。在表示排量的數字後面還有一位數字表示企業自定的產品序號。比如長安鈴木的「羚羊1300」型轎車,其排量就是1300cc,即公升。

又如南京菲亞特生產的派力奧轎車,在其車身側面就能看到「的字樣,這就是它們的發動機排量,單位是公升。

而一汽大眾的奧迪系列轎車,其排量就寫在汽車尾部,比如「表示排量為昇帶渦輪增壓,「2.

4」表示排量為公升。

汽車的1.6l和1.6t都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指的就是車子搭載的是排量自然吸氣發動機;而指的則是車輛搭載的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

汽車動力l代表自然吸氣發動機,t代表為渦輪增壓發動機;在動力上,渦輪增壓發動機,更勝自然吸氣發動機,而在油耗上,渦輪增壓發動機比自然吸氣更費油。

8樓:易只寶貝

l代表自然吸氣發動機,t代表為渦輪增壓發動機,在動力上,渦輪增壓發動機,更勝自然吸氣發動機,而在油耗上,渦輪增壓發動機比自然吸氣更費油。

l:代表排量,也就是發動機汽缸容積。排量越大,動力越好,相對油耗也高些。

t:這是渦輪正壓的意思(也可是機械增壓),一般來說相當於相當於。個別出眾的效能更強的相當於。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乙個是自然吸氣,乙個是廢氣渦輪增壓。

豐田卡羅拉1 2T和1 6L的區別是什麼

一 外觀和內飾方面 17款卡羅拉上市,採用歐版外觀設計,主要針對前保險槓造型和一部分內飾細節進行了調。但需要指出的是,只有1.2t和1.8l兩款動力車型的外觀進行了調整,而1.6l和混動版依舊採用老款車型設計。1.2t車型變化之處在於,針對前進氣格柵 燈組及保險槓進行了重新設計,新車大燈造型更加犀利...

卡羅拉1 6l和1 2t哪個好,豐田卡羅拉1 2T的和1 6L的哪個更好

你好,卡羅拉這個款車子還是1 2t車型更好,油耗低還是全系車身穩定系統。你好,豐田卡羅拉1.2t的是經典車型,動力強,油耗也不高,發動機技術更好。你好,卡羅拉這款車的建議你考慮一下1.6自然吸氣的吧,動力跟1.2t的差不多,不過之後的維修保養會比較便宜一些。個人感覺還是1.6,自然吸氣的,比較好一點...

卡了我倆12t和雷凌16l有什麼區別

區別 1 外觀不同。2 配置不同 卡羅拉1.2t增加了esp 牽引力控制 坡道輔助 發動機啟停4項技術,這是雷凌1.6l沒有的。3 油耗 1.2t的發動機更省油,更適合加速超車,但是高速路上的效能略次於1.6l 1.2t保養時機油要換高標號,因此更貴。4 卡羅拉懸掛調教更軟,雷凌偏硬。 馬鞍山新寶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