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改裝炸街排氣閥門對原車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7-22 20:45:25

1樓:寧鬆蘭麼戊

一般來講可變回壓的可以適應高低扭矩的不同需要,對車沒什麼傷害。

排氣管改裝知識:

可變回壓排氣閥門

排氣管的改造目的,在於調整排氣回壓的高低,也就是排氣管內部之阻力。阻力大小和頭段的設計角度、中尾段的管徑粗細/觸媒大小、總體長度和彎曲角度、尾部消音器之迴路都有相當之關連。

在過去改裝排氣管的主要方向,在於減低迴壓,讓進排氣效率更為順暢,進而改變引擎之動力特性、調整扭力輸出時機並提升高轉速的反應和流暢度,不過這樣的改造方向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缺點,那就是低速扭力的流失。

可變回壓排氣閥門可分成常開與常閉兩種,前者比較適合街車使用,後者比較適合會下場比賽的半廠車使用。

兼顧馬力與扭力

從管路型式改變

從以上來排氣管改造理論來看,要打造出兼顧馬力與扭力的排氣管,似乎是件相當複雜且不易的事情,甚至是很難達成的目標,畢竟想要降低尾消的排氣阻礙、又想保持扭力輸出,本來是相反的論點,不過這樣的限制,近年來「可變回壓排氣閥門」的推出後,理想的排氣改造效果,似乎不在遙不可及!

該裝置的功能就如同其名般,主要是用來控制排氣管內回壓大小,從外觀來看,整體機構設計就如同一顆構造較為簡單的節氣門,在其上可看到一蝴蝶閥與真空作動器。透過引擎真空的吸引,可讓閥門進行開與關的動作,只要將此閥門安裝在排氣管系統中的適當位置,就可讓引擎擁有均衡的扭力與馬力表現。

該系統的原理是在排氣管內設定一具可變閥門,當轉速較低時閥門會關閉讓排出氣流由較小管徑位置或單一管路排出,保持排氣管內的回壓,讓低轉速扭力不流失;高轉速時閥門則會開啟,而排出的廢氣就會直接通過大管徑位置或雙重管路排出,讓廢氣有更多的通道與出口宣洩,進而降低排氣管內回壓,如此一來馬力的延續性會有更理想的表現。

汽車改裝排氣是否屬於非法改裝,汽車改裝中的非法改裝是怎麼界定的

奇愛景說春 屬於非法改裝 1 新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 明確規定,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的結構 構造或者特徵。車輛的結構包括車身顏色 長 寬 高四個硬性的標準和發動機的相關技術引數。2 已領牌照的汽車進行改裝前,應向車管所登記申報,其改裝技術報告經車管所審查同意後,方可進行...

關於汽車排氣改裝中尾段和尾段,汽車改裝排氣時有的換全段,中尾段,尾段,分別都有什麼效果?

對於一般民用車來說,改排氣說實話,改不鏽鋼的排氣,防鏽的意義更大。對於動力方面的意義其實不大。因為畢竟你無法繞開三元催化。另外提醒一下,現在不少大城市,車輛噪音實測高於80分貝,交警是要處理駕駛員的。改裝中尾段排氣管對汽車動力只有較少影響。原因如下 第一 動力的增加主要在於進氣,大家可能都比較清楚,...

汽車為什麼排氣系統改裝,汽車改裝之為什麼改裝排氣管

你說的應該是前一段時國家提高廢氣標準,很多車都不達標所以要加裝排氣中的三元催化器,這是一種改裝。另乙個是喜歡玩車的朋友買了運動車型,改裝了排氣管路,有一種是加大了排量,修改了發動機電腦資料,排氣管需要改裝,而且改裝後能聽到發動機的咆哮聲增加運動樂趣,也有些單獨修改了排氣,就是為了好聽 玩的人覺得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