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滑動軸承的工作原理,滑動軸承怎樣工作的 視訊

時間 2021-05-06 01:38:27

1樓:尋味者

根據軸承的工作原理可分:滾動摩擦軸承(滾動軸承)和滑動摩擦軸承(滑動軸承)。

滑動軸承:在滑動軸承表面若能形成潤滑膜將運動副表面分開,則滑動摩擦力可大大降低,由於運動副表面不直接接觸,因此也避免了磨損。滑動軸承的承載能力大,迴轉精度高,潤滑膜具有抗衝擊作用,因此,在工程上獲得廣泛的應用。

潤滑膜的形成是滑動軸承能正常工作的基本條件,影響潤滑膜形成的因素有潤滑方式、運動副相對運動速度、潤滑劑的物理性質和運動副表面的粗糙度等。滑動軸承的設計應根據軸承的工作條件,確定軸承的結構型別、選擇潤滑劑和潤滑方法及確定軸承的幾何引數。

2樓:秒懂**

滑動軸承:在滑動摩擦下工作的軸承

滑動軸承怎樣工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那種型別的滑動軸承啦,

靜壓軸 是靠外部氣源或油幫浦通過節流孔給軸瓦內一定壓力,浮起來。

動壓軸 是靠旋轉帶油質,通過油諧形成油膜,浮起來。

靜壓軸承有什麼工作原理,有哪些優點?

4樓:濟寧鈦浩機械****

靜壓軸承,滑動軸承的一種,是利用壓力幫浦將壓力潤滑劑強行幫浦入軸承和軸之間的微小間隙的滑動軸承。屬於按潤滑性質分非完全流體潤滑滑動軸承、完全流體潤滑滑動軸承、無潤滑滑動軸承中的完全流體潤滑軸承的一種,另一種完全流體潤滑軸承為動壓軸承,特點是在任何軸的轉速下具有極高的旋轉精度和高的承載能力,但和動壓軸承相比缺點是需要一套完善的外部油幫浦系統。

靜壓軸承工作原理:

採用靜力潤滑的滑動軸承稱為靜壓軸承。靜力潤滑與動力潤滑原理不同,靜壓軸承由外部的潤滑油幫浦提供壓力油來形成壓力油膜,以承受載荷。雖然許多動壓軸承亦用潤滑油幫浦供給壓力油,但其性質是不同的,最明顯的是供油壓力不同,靜壓軸承的供油壓力比動壓軸承高的多。

靜壓軸承的主要特點之一,是在完全靜止的狀態下,也能建立起承載油膜,能保證在啟動階段摩擦副兩表面也沒有直接接觸,這在動壓軸承是絕對不可能的。

因此,啟動採用靜壓軸承的轉子時,必須先啟動靜壓潤滑系統。

靜壓軸承在運轉中,由於摩擦副有相對運動,故亦可能產生動壓效應,當動壓效應達到一定份額時,軸承成為動靜壓混合軸承。

靜壓軸承的優點:

1、啟動和運轉期間摩擦副均被壓力油膜隔開,滑動阻力僅來自流體粘性,摩擦因數小、工作壽命長。

2、靜壓軸承有「均化」誤差的作用,能減小製造中不精確性產生的影響,故對製造精度的要求比動壓軸承低。

3、摩擦副表面上的壓力比較均勻,軸承的可靠性和壽命較高。

4、可精確地獲得預期的軸承效能。

5、軸承的溫度分布較均勻,熱膨脹問題不如動壓軸承嚴重。

靜壓軸承適應的工況範圍極廣,從載荷以克計的精密儀器到載荷達數千噸的重型裝置都有採用靜壓軸承的。

請問有沒有一些軸承質量及軸承與機械關係的書籍 推薦一下 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軸承技術手冊 http://book.jqcq.

com/product/378442.html 軸承、是資料最全面的一本實用技術工具書,全書共分七篇。第一篇介紹滾動軸承,包括型別、代號、材料、選用計算應用、加工製造和檢測等。

第二篇介紹自潤滑滑動軸承,包括無潤滑軸承(塑料軸承、石墨軸承、陶瓷軸承),固體潤滑軸承和含油軸承(粉末冶金、鑄鋼、鑄鐵、聚合物及青銅石墨含油軸承),內容有材料、計算與相 ... 滾動軸承應用手冊 http://book.

jqcq.com/product/620056.html 軸承選用的基本知識、計算方法、應用設計、特殊工況下的典型應用及各種使用效能,如振動雜訊、精度、摩擦、壽命、預緊、極限轉速、清潔度、密封軸承漏脂、溫公升、防塵效能及工況檢測、失效分析等,反映了國內外最新標準資料和科研成果,內容豐富實用。

本手冊可供各類工程技術人員在選用、分析軸承運轉效能、進行應用設 ... 最新軸承手冊 http://book.

jqcq.com/product/543316.html 軸承的選擇與應用、滾動軸承產品、國內外軸承代號對照、軸承材料、國內外主要軸承廠商等。

結合與滾動軸承有關的最新標準,全面、科學、系統地總結了目前國內市場上常見的滾動軸承商品的品種、規格、效能、用途、選擇計算、應用設計及最新技術資料等。 燒結金屬含油軸承――原理、設計、製造與應用 http://book.

jqcq.com/product/380474.html 軸承、無油潤滑幹摩擦軸承(du、dc及燒結金屬石墨軸承)及汽車用鋼-燒結銅鉛合金雙金屬軸承等的潤滑理論、運轉特性、生產原理、材料效能與標準以及設計應用進行了詳盡闡述。

本書是關於燒結金屬含油軸承的中文專蓍,是機電工業、汽車、內燃機、家用電器、音響裝置、辦公裝置、vtr、精密機械、紡織、農機、食品機械、微小 ... 滾動軸承製造工藝學 http://book.

jqcq.com/product/424820.html 軸承製造工藝的學術專著。

從理論和實踐兩方面研究滾動軸承套圈的鍛造、車削、熱處理、磨削、超精研,以及滾動體加工、保持架加工和滾動軸承裝配原理等內容。全書共分10章,書中附有精選的多種型別的習題和思考題,並列舉了大量的軸承生產廠家的例項,包括了國內外軸承製造工藝方面的最新理論和技術。本書可作為高等院 ...

機械設計手冊單行本軸承 http://book.jqcq.

com/product/364493.html 軸承》、《彈簧?起重運輸件?

五金件》、《潤滑與密封》、《機械傳動》、《減(變)速器?電機與電器》、《機械振動?機架設計》、《機構》、《液壓傳動》、《液壓控制》、《氣壓傳動》。

本書為《軸承》,共3章。第l章為滑動軸承,主要介紹各種滑動軸承,包括非完全流體潤滑軸承(徑向滑動軸承、推力滑動軸承、關節軸承 ... 希望這些書對你有用!

請問電機軸承和水幫浦軸承有什麼區別?

6樓:暴走少女

一、概念不同

1、電機軸承

電機軸承又名電動機軸承或者馬達軸承,是專門應用於電動機或者馬達上的一種專用軸承。電機使用的軸承是乙個支撐軸的零件,它可以引導軸的旋轉,也可以承受軸上空轉的部件,軸承的概念很寬泛。

2、水幫浦軸承

水幫浦軸承指汽車水幫浦軸連軸承,汽車水幫浦軸連軸承是一款軸承,保持架材料通常選用增強尼龍66,密封圈的材料一般採用丁晴橡膠,當要求較高時,也可選用氟橡膠密封圈。

二、原理不同

1、電機軸承

電機軸承利用光滑的金屬滾珠或滾柱以及潤滑的內圈和外圈金屬面來減小摩擦。這些滾珠或滾柱「承載」著負載,支撐著電機主軸,使電機(轉子)可以平穩旋轉。

2、水幫浦軸承

常規的軸連軸承選用的鋼材(包括軸,外圈,鋼球滾子)為高碳鉻軸承鋼(gcr15)。因為優質軸承鋼的冶煉通過真空脫氧,電磁攪拌,氧化物含量較少,在能承受較大的接觸壓應力的同時還能承受較大的高變拉應力,通過熱處理後,軸的滾道硬度為58-62hrc。

三、注意事項不同

1、電機軸承

中小型電機多數採用滾動軸承。大中型號電機也採用滾動軸承。小型電機兩端軸承採用滾珠軸承(深溝球軸承)。

中型電機在負載端採用滾柱軸承(一般用於高負載工況),非負載端採用滾珠軸承(但也有相反情況,如1050kw電機)。滾動軸承採用潤滑脂潤滑,但也有用潤滑油潤滑的。

2、水幫浦軸承

水幫浦軸連進口軸承壓入進口軸承後應轉動靈活無阻滯感。如有明顯轉動不靈活。則表明軸的尺寸太大了。公差要下調。

如水幫浦軸連進口軸承壓入軸後用手轉動有明顯「沙沙」感,則可能是軸的公差太大或軸的圓度不好。所以在控制好軸和進口軸承室公差時也要控制好圓度,國內很多廠家只對公差進行控制沒有對圓度進行控制。

7樓:

你說的應該是電機帶動水幫浦,電機軸和水幫浦軸是用聯軸器連線的,此時應該就是水幫浦軸承。

8樓:匿名使用者

泛泛說來,沒有什麼區別,水幫浦軸承應該是電機軸承中的一種。其實,電機軸承的要求也各不相同,如有溫度、速度、載荷等不同要求,有的電機軸承還有絕緣要求,等等。不過,相同的一點應該是,都需要低雜訊的。

9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電機軸承和水幫浦軸承沒有區別。水幫浦軸承只是電機軸承被應用在了抽水機上而已。

電機軸承又名電動機軸承或者馬達軸承,是專門應用於電動機或者馬達上的一種專用軸承。電機使用的軸承是乙個支撐軸的零件,它可以引導軸的旋轉,也可以承受軸上空轉的部件,軸承的概念很寬泛。電機常用的軸承有四種型別,即滾動軸承、滑動軸承、關節軸承和含油軸承。

最常見的電機軸承是滾動軸承,即有滾動體的軸承。

10樓:冼迎波

沒什麼區別的,一般用的都是深溝球軸承。

電機新換的滑動軸承為什麼發熱,為什麼電機用滑動軸承而配套的風機用

我覺得有可能是三個原因 1 可能使你潤滑脂裝的太多了 2 可能是軸承溫度較高,超過潤滑脂的上限使用溫度,造成油品氧化變質,建議更換耐高溫潤滑脂。3 可能使你使用的潤滑脂牌號不對,更換錐入度更小一點的潤滑脂就好了另外 潤滑脂的稠度和溫度也有關係,一般來說 溫度越高,潤滑脂的稠度越稀 摩登貝林 摩登貝林...

請問飲水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s向隅姑娘 飲水機使用時,按下加熱開關,電源為 保溫 指示燈提供電源,作通電指示。同時,電源分成兩路 一路構成加熱迴路,使電熱管通電加熱升溫 另一路為 加熱 指示燈提供電壓作加熱指示。當熱罐內的水被加熱到設定的溫度時,溫控器觸點斷開,切斷加熱及加熱指示迴路電源。加熱 指示燈熄滅,電熱管停止加熱。當水...

請問220380v接入的電焊機的工作原理

白光死 初級線圈從起端 末端 中間抽頭端組成。起端 末端接電源為380v 起端 中間抽頭端接電源為220v。其線圈是按每伏一定匝數繞成的,所以,初級接220v或380v電壓對次級電壓沒有影響,其關係 u1 u2 n1 n2,u1 初級電壓,u2 次級電壓,n1 初級匝數,n2 次級匝數 但對功率有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