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飲水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7-21 03:24:29

1樓:s向隅姑娘

飲水機使用時,按下加熱開關,電源為“保溫”指示燈提供電源,作通電指示。同時,電源分成兩路:一路構成加熱迴路,使電熱管通電加熱升溫;另一路為“加熱”指示燈提供電壓作加熱指示。

當熱罐內的水被加熱到設定的溫度時,溫控器觸點斷開,切斷加熱及加熱指示迴路電源。

“加熱”指示燈熄滅,電熱管停止加熱。當水溫下降到設定溫度時,溫控器觸點接通電源迴路,電熱管重新發熱,如此周而復始地使水溫保持在85-95℃之間。

飲水機的使用保養:

1、搬運機器要輕拿輕放,搬動壓縮機制冷的飲水機時,應儘量保持直立移動,若要傾斜時,其傾不得大於45度,且搬運後要靜止一段時間後,方可工作。

2、初次使用飲水機時,應用清水對飲水機各容器及管路進行清洗,然後旋開排水閥,待排完機內餘水後擰緊排水閥。加上大瓶水後,開啟熱水龍頭,有水流出後方可插上電源、開啟加熱開關,避免乾燒,延長機器壽命。

3、飲水機長時間停用,請關閉機器開關並將電源插頭拔下,然後旋開排水閥,排完機內餘水,再擰緊排水閥(排水過程中請注意熱水燙傷)。

4、夜間不使用時最好斷開電源,即可節約能源又可確保無人使用時的安全。

2樓:漫惜天康顏

飲水機工作原理

溫熱型飲水機

溫熱型飲水機使用時,按下加熱開關,電源為“保溫”指示燈提供電源,作通電指示。同時,電源分成兩路:一路構成加熱迴路,使電熱管通電加熱升溫;另一路為“加熱”指示燈提供電壓作加熱指示。

當熱罐內的水被加熱到設定的溫度時,溫控器觸點斷開,切斷加熱及加熱指示迴路電源,“加熱”指示燈熄滅,電熱管停止加熱。

當水溫下降到設定溫度時,溫控器觸點接通電源迴路,電熱管重新發熱,如此周而復始地使水溫保持在85-95℃之間。

溫熱飲水機電路中為雙重保護元件,當飲水機超溫或發生短路故障時,超溫保險器自動熔或手動復位溫控器自動斷開加熱迴路電源,起到保護作用。超溫保險器是一次性熱保護元件,不可復位,等排除故障後按原型號規格更換新的超溫保險器,再用手按手動復位溫控器的復位按鈕,觸點閉合便可重新工作。

半導體直冷式冷熱飲水機

半導體直冷式冷熱飲水機在使用時,直冷式冷熱飲水機由水箱提供常溫水,進水分兩路:一路進入冷膽容器,經制冷出冷水;另一路進入熱罐,經加熱出熱水。

按下製冷開關後,交流電壓經電源變壓器降壓、整流二極體作全波整流以及電容濾嘉興淨水器波後,輸出直流電壓供半導體致冷元件製冷和風機排風,同時,製冷指示燈點亮。由於直冷式冷熱飲水機不設自動控溫,因此開機後製冷指示燈常亮。

按下加熱開關,加熱指示燈亮,電熱管發熱,熱罐內的水升溫。當水溫知到設定溫度時,溫控器觸點斷開,自動切斷加熱電源,加熱指示燈熄滅,電熱管停止加熱。當水溫下降到設定溫度時,溫控器觸點閉合,自動接通加熱電源,加熱指示燈亮,電熱管發熱。

爾後重複上述過程,使水溫在85-95℃之間保持恆溫。

壓縮式製冷飲水機

當按下壓縮式製冷飲水機制冷開關,製冷綠色指示燈亮,壓縮機啟動執行,將蒸發器中已吸熱氣化的製冷劑蒸汽吸回,並隨之壓縮成高溫、高壓氣體,送至冷凝器,經冷凝器向外界空氣中散熱冷凝成高壓液體,再經毛細管節流降壓流入蒸發器內,吸收冷膽熱量而使水溫下降,然後被壓縮機吸回。如此迴圈,達到降溫的目的。當水溫隨時間降到設定溫度時,製冷溫控器觸點斷開,製冷綠色指示燈熄滅,壓縮機停轉,轉入保溫工況。

斷電後水溫逐漸回升,當升到設定溫度時,製冷溫控器觸點動作閉合,接通電源綠色指示燈亮,壓縮機執行。如此迴圈,將水溫控制在4-12℃之間。

按下制熱開關,加熱電路接通,紅色加熱指示燈點亮,電熱管發熱,當水溫升到設定溫度時,自動復位溫控器動作,切斷電源,紅色加熱指示燈熄滅,轉入保溫工況。斷電後水溫逐漸下降,當降到設定溫度時,溫控器觸點動作閉合,接通電源,紅色加熱指示燈亮,電熱管再次發熱升溫。如此迴圈,將水溫控制在85-95℃之間。

該類飲水機中保險器溫度保險絲以及手動復位溫控器是保護裝置,當電路出現過熱、過載時自動熔斷或斷開電路,起到安全保護作用。

3樓:何禹乾浩博

飲水機作為很多家庭中的標配,已經是很常見的了,但是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飲水機制冷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有的人也在懷疑自己該買什麼樣的品牌比較好,我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飲水機的介紹

所謂飲水機就是方便人們飲用桶裝純淨水的裝置,可以加熱或者冷卻或者保溫飲用水。不管是什麼品牌、型號的飲水機產品中,型別不外乎溫熱、冰熱、冰溫熱三種,當中冰熱機又分半導體制冷飲水機和壓縮機式製冷飲水機兩種。從製冷速度方面看,在相同製冷時間情況下,壓縮機式製冷飲水同要比半導體制冷飲水機快,冰水**量也多。

因此,壓縮機式製冷飲水機適合飲水人數較多的場合,而人數不多的單位、賓館客房和一般家庭等,選購半導體制冷飲水機即可。

飲水機制冷工作原理

1、按下製冷開關,電源接通,製冷綠色指示燈亮,壓縮機開始啟動執行。

2、壓縮機執行能將蒸發器中已吸熱氣化的製冷劑蒸汽吸回,並一起壓縮成高溫、高壓氣體,送至冷凝器。

3、製冷劑蒸汽經冷凝器向外界散熱形成冷凝成高壓液體。這種冷凝液體再經毛細管節流降壓流入蒸發器內,吸收冷膽的熱量。吸收的熱量就是常溫水電熱量,從而使水溫逐步下降。

接著製冷劑液體又被壓縮機吸回。

4、以上為完整一次的製冷過程,但一般這個過程是不斷迴圈才能真正達降溫的目的。

5、當水溫隨時間降到設定溫度時,製冷溫控器觸點斷開,製冷綠色指示燈熄滅,壓縮機停轉,轉入保溫工況。

6、斷電後水溫逐漸回升,當升到設定溫度時,製冷溫控器觸點動作閉合,接通電源綠色指示燈亮,壓縮機執行。如此迴圈,將水溫控制在4-12℃之間。

飲水機什麼牌子好

凡是能進入飲水機品牌排行的品牌都是實力比較強的,這類的飲水機***售後也有保障,網友選購的時候可以參考下。在國內的飲水機行業中,有很多的產品質量都難分高下,都各自有自己的優勢。從企業角度來講,品牌實力強的企業產品的保障會強一些,也能比較好處理遺留問題。

現在國內企業實力比較強的飲水機品牌就是美的。

單從飲水機的產品上看,沁園和立升是國內比較好的飲水機品牌,一直專注與飲水機行業的發展,在行業領域內取得了比較多的專利,產品從功能性上來講是數一數二的。

**一直都是消費者比較關注的問題,從產品的**角度看,安吉爾、浪木這些排名稍稍靠後的飲水機品牌要好一些,產品質量本身也不是很差,是價效比很高,很划算的品牌。

以上飲水機的介紹、飲水機制冷工作原理、飲水機什麼牌子好就是我們為大家介紹的全部內容,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4樓:兒童動漫俱樂部

5海爾兄弟小知識,淨水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5樓:粑粑們的手工倉庫

專門給爸爸們做的手工教程,帶著孩子們一起做手工,既能鍛鍊孩子的手工能力,有助於孩子們的智力開發;更能促進親子關係,要知道父親在這個時候對孩子的影響是很有幫助的哦;更能培養孩子的興趣,以及豐富知識面……

6樓:一諾千金工業機器人

深圳市綠盛水處理裝置****是一家專業從事水處理裝置及系統的設計、製造、安裝、除錯、技術開發和配套材料銷售的專業水處理高科技企業,公司產品可廣泛應用於電子、電力、化工、醫藥、食品飲料及學校、公司、賓館等行業和場所。

綠盛公司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科技為龍頭,質量為主線,服務為保障,誠信為基石,建立質量保證體系,並配備完善的檢測設施。

綠盛公司竭誠向廣大國內外新老客戶提供各類多級反滲透、edi、離子交換系統,臭氧機,紫外線殺菌器等,均消化和吸收了德、意、日的先進技術製造而成,具有二十一世紀國際先進水平。同時,公司可為客戶提供工藝諮詢,廠房設計,安裝除錯,技術除錯,技術培訓。公司以其優良的產品,物有所值的**和配套完善的售後服務為新老客戶提供絕對的保障。

深圳市綠盛水處理裝置****旗下品牌:鬆盛始創於2023年的鬆盛淨水器,是中國淨水家電行業的領導者,也是迄今為止歷史最悠久的專業廚房淨水的品牌。從締造中國第一代淨水器,到今天,已有超過6500萬戶家庭正享受著鬆盛淨水器帶來的輕鬆生活。

在淨水器市場,全國銷量前茅的成績,鬆盛已成為淨水器在中國的代名詞。20多年來,鬆盛始終致力於用卓越領先的科技和完美可靠的品質,幫助中國家庭和他們的廚房水家電建立起更緊密的紐帶關係。技術創新是鬆盛淨水器第一大優勢。

在淨水器行業;鬆盛淨水多次突破中國水處理行業的技術難關,獲得了200多項國家專利,公司先後引進美國、荷蘭、德國、韓國等發達國家的先進技術。並與國內知名學府和行業科研機構密切聯絡與合作。永保技術領先,竭誠打造人類健康飲水的高科技產品。

鬆盛淨水器憑藉專業優勢,規模優勢及技術優勢,經過二十多年來的奮鬥拼搏,已初步實現了“全方位解決家庭及辦公場所的飲水問題,做中國最大的水處理產品製造商”的企業目標。如今已經成立“鬆盛集團”,其下發展多家子公司。展望未來,鬆盛集團成立,堅決“做中國水處理裝置的領導者,世界水處理裝置製造基地”的戰略發展目標及“世界級水處理品牌”的巨集偉前景。

以此願望,鬆盛集團將不斷進行技術創新和管理創新,堅持品牌經營戰略以及國際化戰略的發展格局。早日實現“人人享用乾淨水,倡導健康新生活”的企業使命。讓科技更具人文氣息,讓烹飪變的更有樂趣,拉近家人間心與心的距離,為世界構建更多幸福的家。

7樓:匿名使用者

飲水機的工作原理

飲水機是利用電能,通過內部的製冷、制熱系統及淨化、消毒等系統來達到製備冷、熱水功能的,並且安全、快捷、健康的新一代飲水電器產品。

一)、出水原理

飲水機內部的水迴圈原理是通過負壓來實現的,水瓶底部為密封,插入飲水機時,其內部的壓力小於外界的大氣壓力,保證了瓶內的水不會流淌出來,當使用者接水時,水罐內水位下降,空氣由下面進入瓶內,使得瓶內的水進入水罐。

若水瓶破裂或出現縫隙,外面的空氣進入水瓶內,使得瓶內壓力增大,破壞了壓力平衡,致使水罐水面上升,出現聰明座溢水現象。

二)、加熱原理:

制熱系統分為內熱式和外熱式。內熱式是通過不鏽鋼電加熱管直接置於熱罐中對水進行加熱,外熱式是通過加熱器在熱罐外部通電加熱,通過熱罐的不鏽鋼進行熱能傳遞,來加熱熱罐內的水,外部有保溫層以減少熱量損失。對比之下,內部加熱熱效率高、加熱快、耗電量小,但加熱管容易結垢,不易清洗;外部加熱熱損失大,加熱較慢,但結垢少沒有噪音。

三)、製冷原理:

壓縮機制冷原理:壓縮機制冷系統主要由壓縮機、冷凝器、毛細管和蒸發器四個部件,他們之間用管道聯接,形成一個封閉系統,製冷劑在系統內迴圈流動,不斷地發生狀態變化,並與外界進行能量交換,從而達到製冷的目的。

它的工作過程是:壓縮機吸入蒸發器內產生的低溫低壓製冷劑蒸汽,並保持蒸發器內的低壓狀態創造了蒸發器內製冷劑液體不斷地在低溫下沸騰的條件(等壓過程);吸入的蒸汽經過壓縮,其溫度、壓力升高(等熵過程),高溫高壓蒸汽排入冷凝器後,在壓力不變的情況下被冷卻介質(水或空氣)冷卻,放出熱量,溫度降低,並進一步凝結成液體(等壓過程),從冷凝器排出;高壓液態製冷劑經過節流閥時,因受阻力而使壓力下降,導致部分製冷劑液體汽化,吸收汽化潛熱,使其本身的溫度也相應降低,成為低溫低壓下的溼蒸汽,進入蒸發器;在蒸發器中,製冷劑液體在壓力不變的情況下吸收被冷卻介質(空氣、水等)的熱量(即製取冷量)而汽化,形成低溫低壓蒸汽又被壓縮機吸走,如此迴圈。

電子製冷原理:電子製冷主要是通過電子製冷晶片達到製冷目的。電子冰膽中的製冷晶片包含著許多(常用的是255對)由p型和n型半導體元件連結成的電偶。

通直流電之後半導體熱端放出熱量、冷端吸收熱量,產生溫差。然後將冷端與水罐接觸,吸收水的熱量,使水罐內水溫持續下降,熱端通過直流風扇散熱降溫,再通過熱敏感測器來控制製冷晶片工作,達到控制水溫的目的。

電子製冷與壓縮機制冷的區別:

1、製冷方式不同:電子製冷利用溫差電製冷原理,主要製冷元件為半導體制冷片,配合散熱片和直流風扇散熱;壓縮機制冷採用壓縮機配合製冷劑,用冷凝器散熱。

2、製冷速度不同:在室溫條件下,電子製冷初次使用需90分鐘左右降到15℃。壓縮機制冷速度較快,初次使用30分鐘後溫度降到10℃以下,約為電子製冷時間的20%—30%。

3、製冷效果和能力不同:電子製冷最低溫度為9-11℃,每小時製冷水能力為0.7l/h,僅適合家庭使用;壓縮機制冷最低溫度為5-6℃,每小時製冷水能力為2l/h,適合公司等商務使用。

4、使用壽命和**不同:電子製冷片的使用壽命一般為五至八年,壓縮機的使用期限一般為十至十五年。

四)、抗菌原理:

抗菌母粒主要是用於防止微生物降解和必要的配方組分損失,具有免除致病微生物功能的一種新增劑。抗菌劑分為有機抗菌劑、無機抗菌劑、分子組裝抗菌劑三種:有機抗菌劑是第一代抗菌劑,這類抗菌劑是由農藥或醫藥中的殺菌劑衍化而來,利用它們對生物體的毒害或抑指作用來進行抗菌;無機抗菌劑是第二代抗菌劑,為克服有機抗菌劑的缺點,將銀、銅或鋅等金屬離子通過離子交換或吸附等方法,富集於沸石、矽藻土、磷酸鹽等多孔物質中或二氧化矽與二氧化鈦表面。

這種抗菌劑是依靠金屬離子對細菌的抑制作用,達到抗菌目的的;分子組裝抗菌劑是第三代抗菌劑,它是通過精選具有高效廣譜抗菌活性、對人體安全無毒、耐熱性好的抗菌功能團,將其通過嵌斷、接枝等化學反應方法組裝到基體樹脂的分子鏈上,從而得到抗菌母粒,從根本上克服了有機抗菌母料有毒性、易滲出等缺點,大大提高了安全性和抗菌效果;也克服了無機抗菌母料抗菌效果差、對真菌無效易團聚、難以加工等缺點。

家用飲水機是如何製冷的,飲水機製冷原理

溫熱型飲水機 溫熱型飲水機使用時,按下加熱開關,電源為 保溫 指示燈提供電源,作通電指示。同時,電源分成兩路 一路構成加熱迴路,使電熱管通電加熱公升溫 另一路為 加熱 指示燈提供電壓作加熱指示。當熱罐內的水被加熱到設定的溫度時,溫控器觸點斷開,切斷加熱及加熱指示迴路電源,加熱 指示燈熄滅,電熱管停止...

飲水機的基本作用,飲水機節能飲水機有哪些作用

遊戲君疊疊醬 飲水機是將桶裝純淨水 或礦泉水 公升溫或降溫並方便人們飲用的裝置。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飲水機,歸納起來分為溫熱 冰熱 冰溫熱三種型別,冰熱機又分半導體製冷飲水機和壓縮機式製冷飲水機兩種。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

蟑螂能爬到飲水機裡面碰到水嗎?請問飲水機裡面的水是封閉的嗎

如果飲水機上面是放有水桶的是不會碰水的,如果沒桶和東西蓋在上面的位置就弄髒了,要清洗.裡面是密封的,沒什麼的.蟑螂只能爬鑽到機器裡面,是不能碰到水.這些問題飲水機設計師早就想到了沒什麼的.不用時候最好是拔掉電源插頭,時間長了不用再次起用就要先洗洗查查.最好是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清洗和消毒最佳.再說了蟑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