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機燒不開水是什麼原因,飲水機插上電源不燒水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21 03:28:32

1樓:樊

飲水機按下制熱開關,加熱15-20秒,水溫應達到92-95℃。期間,加熱指示燈會自動啟亮、熄滅。帶消毒功能的飲水機,按下消毒按鈕,規定時間內消毒後,應能自動關斷電源,指示燈熄滅。

檢查電源線絕緣膠層應無損傷,使用足夠容量電源線及專用電源插頭。飲水機的水出於保護,一般只是燒到90度左右。

如果溫度太低,可能溫控壞了,可以用同型號的溫控開關換一個,且不可盲目換成高溫度控制的,建議專業人員檢修換置。

飲水機按下加熱開關,加熱指示燈亮,電熱管發熱,熱罐內的水升溫。當水溫升到指定溫度時,溫控器觸點斷開,自動切斷加熱電源,加熱指示燈熄滅,電熱管停止加熱。當水溫下降到所需溫度時,溫控器觸點閉合,自動接通加熱電源,加熱指示燈亮,電熱管發熱。

爾後重複上述過程,使水溫在85-95℃之間保持恆溫。

2樓:

飲水機的加熱顯示燈和加熱器是並聯的,有可能加熱器壞了,顯示在加熱,實際並沒有加熱.

3樓:念駿同元柳

飲水機燒的水就是沒有我們用明火或者電水壺燒的那麼開不過30多度貌似是低了一點

可能是後面的一些溫控裝置不靈敏了

可以找廠家問問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飲水機裡面的感溫元件沒有設定那麼高,只在90幾度的時候就停止加熱了。

5樓:遠瞻未來

對的,加熱器裡水垢太多,導致加熱速度慢,感溫器靈敏度下降,建議你先對飲水機進行清洗,實在不行,就更換加熱器

6樓:天天甜甜說愛我

因為飲水機最高的水溫設定是不到100度的

7樓:蔣友易營延

你送到售後服務看下吧,可能是裡面的線壞了,

夏天到了,別隨便拆裝!

8樓:廣東凱馬

可能有兩個原因:

1是溫控器出問題;不過聽描述不象;

2是加熱內膽的 問題;建議更換

9樓:匿名使用者

像煮飯一樣,開水燒到100°,持續燒的話,會產生大量的蒸汽,蒸汽冷卻後產生冷凝水,容易造成電路短路,蒸汽不排出的話,容器壓力會增加,會造成炸管(參考熱水器),

飲水機插上電源不燒水什麼原因

10樓:最愛阿斯蒂芬風

1、加熱指示燈亮不加熱,電熱管損壞了。

2、可以更換電熱管或者送至售後維修。

11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可能原因:

1、電源未接通;

2、保險管燒壞;

3、電路板壞 。

排除方法:

1、檢查加熱開關是否置於“開”的位置。電源插座是否有電;

2、更換保險管;

3、更換電路板。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溫熱型飲水機使用時,按下加熱開關,電源為“保溫”指示燈提供電源,作通電指示。同時,電源分成兩路:一路構成加熱迴路,使電熱管通電加熱升溫;另一路為“加熱”指示燈提供電壓作加熱指示。

當熱罐內的水被加熱到設定的溫度時,溫控器觸點斷開,切斷加熱及加熱指示迴路電源,“加熱”指示燈熄滅,電熱管停止加熱。

當水溫下降到設定溫度時,溫控器觸點接通電源迴路,電熱管重新發熱,如此周而復始地使水溫保持在85-95℃之間。

溫熱飲水機電路中為雙重保護元件,當飲水機超溫或發生短路故障時,超溫保險器自動熔或手動復位溫控器自動斷開加熱迴路電源,起到保護作用。

超溫保險器是一次性熱保護元件,不可復位,等排除故障後按原型號規格更換新的超溫保險器,再用手按手動復位溫控器的復位按鈕,觸點閉合便可重新工作。

12樓:

飲水機(指示燈不亮)不加熱 可能原因:1、電源未接通;2、保險管燒壞;3、電路板壞 。 排除方法:

1、檢查加熱開關是否置於“開”的位置。電源 插座是否有電;2、更換保險管;3、更換電路板。 飲水機(指示燈亮)不加熱 可能原因:

1、加熱管燒壞;2、溫控器壞。 排除方法:1、更換加熱管;2、更換溫控器。

飲水機不能加熱具體情況 第一種情況:飲水機不通電,不加熱也不製冷。 1.

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有電,如沒有則接通。 2.檢查電源插頭與插座接觸是否可靠?

如鬆脫則插牢。 3.檢查機內、外電源連線是否斷開?

是否與外掛脫落?如有則連線好。 第二種情況:

飲水機指示燈亮,但不加熱。 1.首先是檢查保險絲,(其實應是保險管)保險管應在飲水機後部,它是一絕緣塑料頭的,可擰的凸出部件,(輕輕往反時針方向是擰鬆的)應不難找到的,你可仔細檢視一下,(有的飲水機是要開啟後蓋才能找到,如果左右兩邊有對稱的兩個,那不是保險管座,是清洗時的排水管。

保險管是單獨的一個,而且顏色應該是有區別的。)按此型號去買

二、三隻,以備備用。 2.用萬用表測量加熱管的阻值。

如果很低或為0,那加熱管應該壞了。 3.接外掛,即插頭部位接觸不良,(或是此插頭的零線斷路,以使你測插座時有電,此時應二線都有電)。

4.飲水機的電源線油於長期使用,有可能內部斷線,只要斷其中一根線,就使飲水機無電源輸入。 5.

飲水機內部電源輸入部分,由於長期處於潮溼狀態,被腐蝕氧化而斷線。 第三種情況:溫控開關跳開了,或溫控器損壞了。

開啟飲水機後面的蓋子,就應該可以看到飲水機用來加熱水的罐。一般正對著你的有兩個圓形的東西分別插著兩股線,那就是溫控器了,一般是下邊的一個用的是可修復性的溫控,特點是有一個小按鈕,你用根筷子頂一下按鈕看看飲水機有沒有好如果還是老樣子,那肯定是溫控壞了。只有更換了。

溫控器上的兩根線是可以短接來測試好壞的,如果短接通電了,可以進一步證明溫控損壞了,更換即可。注意檢查保險絲有沒有損壞,是一個黑色的可擰開的東西里面。 第四種情況:

沁園牌飲水機不加熱了,電源燈亮,不能加熱,不出熱水,加熱指示燈不會亮。 原來是,飲水機的裡面的保險跳了。拆開飲水機後面板,有一黑色按鈕,復位即可。

維修人員解釋,可能是飲水機裡面沒水了,然後,還旋轉了加熱按鈕,裡面沒有水,類似空開的開關就跳閘了,就是保護一下水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指示燈一直是亮著的,說明電已經送到了,但卻不加熱,說明飲水機內部的電熱部分沒有工作,而電熱之前正好有一個控制電熱通斷的溫控器開關。一定是你們清洗時碰鬆了它,建議重新拆開插緊了試看,如果還不行,就可能損壞了,就換一好的上去即可。

注:溫控器開關就像一塊1元錢的硬幣那樣大小。 如下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飲水機不燒水的原因很多,如電源線路或接外掛存在接觸不良的現象,溫度開關有問題或電加熱器損壞等,可以維修,也比較簡單。估計是你清洗時振動導致電源線接外掛接觸不良,或者是溫度開關損壞造成的,如果是溫度開關損壞,一般電子市場幾元錢一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開關線斷路,先檢查線有無斷路,開關好不好,如果都沒有問題那就是加熱器壞了。那裡壞了都可以修,不過要是加熱器壞了就不太值得修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修,保護溫控跳開了。/

飲水機插上電源不燒水什麼原因,飲水機不加熱是什麼原因

飲水機 指示燈不亮 不加熱 可能原因 1 電源未接通 2 保險管燒壞 3 電路板壞 排除方法 1 檢查加熱開關是否置於 開 的位置。電源 插座是否有電 2 更換保險管 3 更換電路板。飲水機 指示燈亮 不加熱 可能原因 1 加熱管燒壞 2 溫控器壞。排除方法 1 更換加熱管 2 更換溫控器。飲水機不...

飲水機溢水是什麼原因

飲水機溢水可能是因為桶的問題 另外當水桶裡有很少量的水的時候,不要拿起桶,讓水流到飲水機的聰明座裡,這樣會造成壓力不平衡,也會漏水 可能是飲水機水膽漏了。拓展內容 飲水機聰明座 位於盛桶裝水的桶和放置桶的機體之間,構造比較簡單,多數近似圓柱體,當飲水機上方出水口存水較少時,將會有水從桶內流出,經過聰...

飲水機的基本作用,飲水機節能飲水機有哪些作用

遊戲君疊疊醬 飲水機是將桶裝純淨水 或礦泉水 公升溫或降溫並方便人們飲用的裝置。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飲水機,歸納起來分為溫熱 冰熱 冰溫熱三種型別,冰熱機又分半導體製冷飲水機和壓縮機式製冷飲水機兩種。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