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封冷卻器水封起到什麼樣的作用,軸封冷卻器水封的作用

時間 2021-05-06 01:38:27

1樓:匿名使用者

軸封冷卻器的疏水是自流到真空狀態的凝汽器去,所以需要水封以防止空氣漏入凝汽器。 水封的主要作用就是密封。移山壓縮機公司祝您工作順利。

軸封冷卻器水封的作用

2樓:硬幣小耗

多級水封就是bai增du大疏水回水的阻力,從理zhi論上說軸封加熱器疏dao水經版過多級水封然權後再有一定的高度回到凝汽器汽側,流動阻力加上高差剛好等於凝汽器的真空這時候就是最正常的工況。

利用軸封蒸汽的回汽加熱凝結水,減少熱損失。軸封加熱器在執行時處於微負壓狀態,壓力大約在-6 kpa左右,與凝汽器真空壓差約10 m水柱,按照多級水封工作原理,此多級水封在工作時必須產生高於10 m水柱的阻力方可保證疏水暢通又能阻止空氣漏入。

軸封加熱器至凝汽器多級水封為4級水封,每級水封筒高約3m,多級水封結構的分析,多級水封作用:維持軸加疏水水位,保護真空,一旦多級水封裡的水灌滿後,它的水位是基本維持不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軸封冷卻器的疏水是自流到真空狀態的凝汽器去,所以需要水封以防止空氣漏入凝汽器。 ...

水封的主要作用就是密封。

軸封加熱器的作用

4樓:血盟孑孑

用來抽出汽輪機汽封系統的汽氣混合物,防止蒸汽從端部汽封漏到汽機房和油系統中去而汙染環境和破壞油質。這些汽氣混合物進入軸封冷卻器被冷卻成水,將凝結水加熱,剩餘的沒有凝結的氣體被排往大氣。

5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隨軸封漏汽進入的

抄空氣,常用連通管引到射水抽汽器擴壓管處,靠後者的負壓來抽除,從而確保軸封加熱器的微真空狀態。這樣,各軸封與軸封加熱器所連線的腔室壓力降低,軸封汽不外洩。也有利用軸封抽氣器或抽風機製造負壓、排放混雜空氣的。

軸封抽氣器一般為射汽抽氣器,其配套軸封加熱器分兩級,漏汽混合物進入一級,蒸汽被凝結,空氣被抽吸,和工作蒸汽混合,擴壓後排放第二級,蒸汽被凝結,空氣通過排氣口排放。

擴充套件資料

在汽輪機的軸封系統中,對於採用長喉部射水抽氣器帶軸封冷卻器,各汽輪機製造廠一直持謹慎態度。90年代中期,在35mw機組設計中,經過對機組真空系統和軸封系統的全面分析,決定採用長喉部射水抽氣器的排水餘能帶軸封冷卻器設計方案。

經裝於印度尼西亞5臺35mw機組多年執行實踐表明,不僅使系統簡化,減少了一套軸封抽汽裝置,節約了工程投資,同時,軸封冷卻器和凝汽器的工作壓力穩定,滿足機組的各種變工況執行,達到了設計要求。

汽輪機軸封冷卻器是怎麼執行的?

6樓:猴醒怖

軸封冷卻器的投入

與停止應與主機軸封供汽同步進行,即投入主機軸封供汽時就應立即投入軸封冷卻器,停止軸封供汽時亦應停止軸封冷卻器工作。軸封冷卻器執行時,必須有足夠的冷卻水通過,即保證凝結水幫浦的良好執行,主要室在機組啟動低負荷前,對凝結水流量進行調整。水側投入後,投入軸抽風機。

求助軸封加熱器多級水封原理

7樓:毀沉香

多級水封原理bai是疏du

水採用逐級溢流,而加熱器內

zhi的蒸汽dao

被多級水封內的水柱封住不能外內

洩。水封的水柱高容度取決於加熱器內的壓力與外界壓力之差。

水封指的是在裝置中有一定高度的水柱,防止排水管系統中氣體竄入室內。

水封是利用一定高度的靜水壓力來抵抗排水管內氣壓變化,防止管內氣體進入室內的措施。水封通常用存水彎來實施,設在衛生器具排水口下。常用的管式存水彎有p形和s形兩種,水封高度h與管內氣壓變化、水蒸發率、水量損失、水中雜質的含量及比重有關,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

若水封高度太大,汙水中固體雜質容易沉積在存水彎底部,堵塞管道;水封高度太小,管內氣體容易克服水封的靜水壓力進入室內,汙染環境。

軸封的作用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運轉時,轉動部分因靜止部分之間需有適當的間隙,才能保證動、靜部分不致發生磨擦。軸封就是保證動靜部分有適當間隙,同時又能防止蒸汽以動、靜部分間隙洩漏或者空氣從軸端漏入汽缸真空部分的一種裝置。

9樓:匿名使用者

軸封屬於動密封,其作用是保證裝置內處於一定的正壓或真空狀態,防止物料逸出和雜質的滲入

汽輪機的軸封系統起什麼作用?有幾種形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汽輪機穿出汽缸的地方, 動靜部分之間的間隙設定軸封, 以減少蒸汽洩漏, 。軸封一般分若干段, 每段內有多道汽封圈, 各段間有個蒸汽腔室, 通過管道將漏到腔室中的蒸汽疏走或向腔室中送汽。汽輪機軸封種類有傳統齒形汽封、布萊登汽封、蜂窩式汽封, 這些汽封有較厚的汽封齒, 汽封間隙較大, 為了大幅度減少漏汽量, 近期還出現幾種小間隙汽封, 如刷子汽封、柔齒汽封、彈性齒汽封。

汽輪機的軸封系統主要有兩大類: 自密封系統和利用外部汽源供給密封用汽的汽封系統。125~ 1 000 mw等級的汽輪機組多數採用自密封系統, 100 mw 以下等級的汽輪機組有的採用外部供汽的汽封系統,也有的採用自密封系統, 當高壓端軸封漏汽量能滿足低壓端軸封供汽時, 可做到自密封。

自密封汽封系統工作原理: 機組正常執行時, 低壓(缸) 軸封由高中壓( 缸) 第二段軸封漏出的蒸汽供給, 達到自密封, 多餘的蒸汽溢流至凝汽器或低壓加熱器。大中型汽輪機組典型的自密封汽封系統, 由軸封冷卻器、兩台互為備用的風機、汽封蒸汽供汽站、減溫器、y 型蒸汽過濾器及管道組成。

自密封汽封系統執行經濟安全可靠, 工況適應性較好。小型機組汽封系統, 由均壓箱、壓力控制器、軸封冷卻器及管道組成, 軸封冷卻器微真空的維持有的採用射水抽氣器, 也有的採用射汽抽氣器, 還有的採用軸封風機。外部供汽汽封系統熱耗較大, 但管路簡單, 以小型汽輪機為主的生物質發電廠仍有採用。

小型背壓式汽輪機的汽封系統, 無外部供汽汽源。

只有自密封系統的**,汽風系統的沒有找到。

自密封系統

11樓:百度使用者

汽輪機轉動部分與靜止部分之間如轉子與缸體之間,葉輪輪轂與隔板之間,必有間隙,這些間隙造成汽輪機級與級之間的內漏汽和汽缸前端向外漏汽,另外,汽缸排汽部分若呈負壓則空氣還可向內漏,從而破壞真空和影響油質,為了防止汽輪機高壓端外漏汽和負壓端向內漏空氣,限制級與級之間的內漏汽,提高汽輪機工作效率,設定了軸封系統。

形式有三種:迷宮密封、水封、炭精密封。

強油風冷卻器是什麼

化工儀表交流 強油風冷卻器屬於換熱裝置的一類,用以冷卻流體。通常用水或空氣為冷卻劑以除去熱量。有間壁式冷卻器 噴淋式冷卻器 夾套式冷卻器和蛇管式冷卻器等。油風冷卻器控制箱,用於控制大型變壓器強迫油迴圈系統,適用於冷卻容量250kw及以下的yf型風冷卻器,其電源為三相交流50hz415v以下,控制箱工...

冷卻器在使用中應注意哪些問題,換熱器在使用中應注意什麼事項?

我國眾多的工業部門,都在使用熱交換裝置 換熱器 冷凝器 反應釜 冷卻器 蒸發器 貯罐及大量的管道,這些工業裝置換熱器冷凝器絕大部分都在帶垢,帶鏽執行,導致換熱器冷凝器傳熱系數降低,冷卻效果下降,裝置使用壽命縮短。實驗表明,換熱器冷凝器傳熱面若附著0.2 2公釐垢,將使傳熱效率降低20 40 0 3公...

發電機氫氣系統作用,1發電機氫氣冷卻器的作用?

氫冷發電機氫氣系統是氫冷卻方式的汽輪發電機要求建立專用的供氣系統。該系統應具備以下功能 給發電機充以氫氣和空氣 進行這兩種氣體的置換,補漏氣 自動監視和保持氫的額定壓力和純度。氫氣的相對原子質量最輕,為,按質量計在地殼中只佔1 左右。氫氣是一種無色 無嗅 無味 無毒的可燃性氣體,在標準狀態下其密度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