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軸油幫浦的頂軸油裝置在使用中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5-06 01:38:27

1樓:卻鵬海

頂軸油幫浦及其油管路系統,新安裝或經過檢修後首次起動時,必須充分放儘管道,及油幫浦內的空氣,否則,打不出油或油中含有氣泡,而造成油壓不穩,達不到頂軸效果。 在盤車啟動之前,必須首先開啟頂軸油幫浦,檢查頂軸油壓應正常。確認大軸已頂起方可投入盤車,在盤車執行中,頂軸油幫浦也應執行。

在打閘停機後,轉子停止前,應起動頂軸油幫浦來保護軸瓦,頂軸油幫浦不可開啟過早,會延長機組惰走時間,一般轉速在每分鐘200轉以下時,開啟比較適合。 切換油冷器 如果油冷卻器執行中由於冷卻水側堵塞、結垢或發現油冷卻器有內漏、外漏現象,以及夏季冷卻水溫度太高需要兩台油冷卻器並列執行等情況下,需要進行油冷卻器的切換操作。 確認備用油冷器冷卻水進口閥開啟,開啟水側排氣閥,排氣完畢後關閉,開啟冷卻水出口閥; 確認備用油冷器的油側排汙閥關閉,各處連線完好,開啟兩台油冷器之間的壓力平衡閥; 開啟備用油冷器的油側排氣閥,當從視鏡中看到排出的潤滑油不夾帶油沫時,關閉油側排氣閥; 兩台油冷器均壓完畢,緩慢扳動切換三通閥的切換手柄,將在用油冷器切出,將切換手柄扳到投用油冷器的止點; (2) 油過濾器的切換 油過濾器壓差高報警或在運過濾器出現洩漏時應切換過濾器; 開啟備用油濾器的排氣閥,確認其排汙閥關閉; 開啟充壓閥向備用過濾器充油,當從回油視鏡看到,有不夾帶氣沫的油流時,關閉排氣閥; 鬆開切換手柄鎖母,操作切換手柄,將油過濾器切至備用過濾器,然後鎖緊切換手柄鎖母,記錄初始壓差; 關閉充壓閥,開啟已停用的過濾器的排氣閥洩壓,開啟其排汙閥排油,注意將廢油**; 油過濾器排油完畢後交付檢修。

檢修完畢的過濾器要進行充油試漏,作為備用。 (3) 切換抽氣器 無論是從主抽氣器向啟動抽氣器,切換還是從啟動抽氣器,向主抽氣器切換,都應先投原來停用的,然後停下需要切除的抽氣器; 主抽氣器的投用方法:依次開啟二級抽氣器的驅動蒸汽閥、進口空氣閥及一級抽氣器的驅動蒸汽閥、進口空氣閥; 啟動抽氣器的投用方法:

依次開啟啟動抽氣器的,驅動蒸汽閥及進口空氣閥; 主抽氣器的停用步驟:依次關閉一級空氣閥、一級驅動蒸汽閥及二級空氣閥、二級驅動蒸汽閥; 啟動抽氣器的停用:依次關閉空氣閥及驅動蒸汽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