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氫氣系統作用,1發電機氫氣冷卻器的作用?

時間 2023-01-01 11:30:09

1樓:生活幫扛把子

氫冷發電機氫氣系統是氫冷卻方式的汽輪發電機要求建立專用的供氣系統。該系統應具備以下功能:給發電機充以氫氣和空氣;進行這兩種氣體的置換,補漏氣;自動監視和保持氫的額定壓力和純度。

氫氣的相對原子質量最輕,為,按質量計在地殼中只佔1%左右。氫氣是一種無色、無嗅、無味、無毒的可燃性氣體,在標準狀態下其密度僅相當於同體積空氣1/14.

5(或,所以用氫氣作發電機的冷卻介質時,其通風損耗可減少到空氣冷卻時通風損耗的,從而可使溫公升減少,發電效率提高。

在氣體中,氫氣的導熱能力最好,其導熱係數是空氣的倍;氫氣具有很大的擴散速度,在距離漏點處氫氣基本上已完全擴散。

因此用氫氣代替空氣作發電機的冷卻介質時,一方面可提高絕緣材料本身的導熱能力,另一方面也能提高絕緣層間隙中的導熱能力,從而提高發電機的冷卻效果。

另外,氫氣的表面散熱係數大,是空氣的倍。表面散熱係數越大,在相同溫差下所散發的熱量越多,這有利於降低表面溫度差,提高冷卻效果。

氫氣常溫下化學性質不太活潑,主要是在標準狀態下,氫分子的離解能很高,為436kj/mol。在高溫、光照及催化劑存在的條件下,氫氣是一種非常好的還原劑,它能將許多**氧化物還原為低價氧化物甚至金屬。

用氫氣作發電機的冷卻介質時,也有一定的缺點,就是氫氣與空氣或氧氣容易形成**性氣體,所以使用時要特別注意安全。[1]

系統構成。氫冷卻方式的汽輪發電機要求建立專用的供氣系統。該系統應具備以下功能:

給發電機充以氫氣和空氣;進行這兩種氣體的置換,補漏氣;自動監視和保持氫的額定壓力和純度。具體地說,氫冷發電機的氫氣系統主要由氣體分配系統,氣體淨化系統,測量、控制和訊號系統及安全消防系統組成。

2樓:司馬晟宇

在發電機裡加入了氫氣,主要就是為了增加我們發電機的效率,因為氫氣的密度比比空氣要低,所以當加入氫氣以後,它會把我們的空氣排出去,這樣就會形成了一種真空的狀態,所以是可以起到節能的作用的。

1發電機氫氣冷卻器的作用?

3樓:網友

發電機內部整個的熱傳遞是,發電機執行發熱,加入發電機內部的氫氣,氫氣流經氫氣冷卻器,將熱傳給冷卻器內的水,水中的熱再傳遞出去。你這說的一定是汽輪發電機。

4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執行時定子轉子線圈會發熱,這些熱量由發電機內部的氫氣吸收,熱氫被幫浦抽到氫氣冷卻器的管道中與水管內的冷水熱交換,釋放熱量變成冷氫,再被壓到發電機內部再進行這個迴圈,熱水被抽走換成冷水。氫氣冷卻器就是他們熱交換的地點,跟冰箱的冷凝室乙個道理。至於為什麼是氫氣?

因為氫氣吸熱效能比空氣好,大功率的發電機都用氫氣或水冷卻,小功率有全空氣冷卻的。

氫氣在發電機內的作用

5樓:夏侯焮蘭

是用來吸熱的,因為氫氣具有導熱性好導熱係數是空氣的倍,比重小,擴散快等優點。

6樓:愛_瞳

你說的是燃料電池嗎?燃料做負極,氧氣正極。

用氫氣冷卻發電機有什麼好處?

7樓:天空就是盡頭

氫氣是比重最小的氣體之一,因此通風損耗低,汽輪發電機組中的發電機轉子上的風扇機械效率高,氫氣的導熱係數大,能將發電機的熱量迅速匯出,冷卻效率高。氫氣不能助燃。發電機內充入的含氧量小於2%,所以一旦發電機繞組擊穿時著火的危險性很小。

所以汽輪發電機組的發電機要採用氫氣冷卻。

定子和(或)轉子採用氫氣冷卻的發電機。主要有全氫冷以及定子繞組為水內冷,轉子繞組和定子鐵心為氫氣冷卻(水氫氫),以及定子繞組和轉子繞組為水內冷,定子鐵心為氫冷卻(水水氫)。

發電機在執行中繞組和鐵芯要發熱,為了避免溫度過高而發生燒損,因此需要進行冷卻,冷卻劑有空氣、水、氫氣、油、氟里昂等,其中氫氣應用最廣,是因為氫氣具有導熱性好(導熱係數是空氣的倍),比重小,擴散快等優點,用氫氣冷卻的效果好,容易輸送並可迴圈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能直接用氫氣冷卻發電機的定子或轉子的,特危險了,容易腐蝕裝置或發生**。

可以用液態氫來來間接冷卻發電機的定子和轉子,這樣容易獲得較低的溫度。

氫氣和二氧化碳分別在發電機中的作用和用途?

9樓:電氣一姐

氫氣在發電機中是起冷卻作用的,二氧化碳是惰性氣體是發電機內氫氣與空氣置換的介質。因為氫氣與空氣直接接觸會產生爆燃而氫氣與二氧化碳可以直接接觸。由於發電機不但有執行狀態也有事故或檢修狀態所以發電機內不可能總是密閉充滿氫氣。

因此,在發電機內需要由氫氣置換成空氣或由空氣置換成氫氣的過程中都需要使用二氧化碳。但二氧化碳只是置換過程中使用,不能長時間在發電機記憶體留,因為對發電機絕緣不利。

發電機內氫氣和冷卻水是如何起到冷卻作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氫氣冷卻發電機:

氫氣只在發電機的。

腔室中迴圈,一般有四個冷風室 ,五個熱風室(四版進五出,進是權冷風,出是熱風,以200mw為例子),發電機轉子的端部通常有熱套的風扇,執行中是隨著轉子在轉動的,依靠這兩個風扇將發電機四角氫氣冷卻器冷卻後的冷風(氫氣)吹入發電機定轉子之間的腔室,然後穿出去,依次穿越冷熱風室,到中間熱風室後,從定子腔室外邊出來,後又經四角冷卻器冷卻進行新的迴圈。

氫氣是由氫站用電解槽通過電解水制出來的。如果發電機漏氫氣,或者其他因素造成氫氣壓力低,則可從氫站來的氫氣母管補氣。 如果氫氣純度不合格,則將氫氣從發電機排出至大氣。

水冷發電機:

定子冷卻水系統的主要功能是保證冷卻水(純水)不間斷地流經定子線圈內部,從而將發電機定子線圈由於損耗引起的熱量帶走,以保證定子線圈的溫公升(溫度)符合發電機執行的有關要求。同時,系統還必須控制進入定子線圈的壓力、溫度、流量、溫度、水的導電度等引數,使其執行指標符合相應的規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發電機內部定子和轉子導線有的是空心的,水或者氫氣從裡面流過帶走熱量,加熱後的水或氫通過散熱裝置冷卻下來,再次被幫浦打進去……如此迴圈,具體細節要看專業書籍了。

用氫氣冷卻發電機有什麼好處

汽輪機對氫冷發電機的氫氣系統有哪些維護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冷:系統簡單,copy不要專bai門的氫氣系統以及相關的密封du油系統,也不需要發zhi電機的冷卻水系統。不需dao考慮漏水或者漏氫對發電機的危害,但是冷卻效果比氫冷和水冷差。

氫冷:系統複雜,需要專門的製氫裝置,需要配套的密封油系統,對附近動火比較敏感,雖然冷卻效果好,但因系統複雜和維護麻煩,將逐步被淘汰。

水冷:效果好,系統相對簡單,需要專門的冷卻水**系統,對發電機漏水和冷卻水的導電度比較敏感。

就個人而言:空冷系統最簡單,其次是水冷,最後是氫冷。

氫氣機的工作原理,發電機氫氣系統作用

零壓力氫氣機工作原理是 材料鋁和鹼,鹼放入40 50度的水中,成鹼水,倒入加鋁桶中,就反應了 from 請複製點開鏈結!氫氣壓縮機工作原理。氫氣壓縮機是乾燥崗位重要的裝置,在整流裝置執行時必須保證其可靠工作,是電氣保運工作中的重點。了解氫壓機工作原理,在保運工作中遇到問題,可以避免錯誤判斷,快速解決...

發電機的好處,發電機有什麼作用?

古方紅糖 日常生活中,電力 不足給我們的生產生活帶來了許多的不便利。採用備用電源供電是不錯的解辦法,作為備用電源的發電機組可以選擇柴油發電機,也可以選擇汽油發電機。那麼,購買發電機組,是柴油發電機好,還是汽油發電機好呢?柴油發電機與汽油發電機的區別。1 燃油不同,柴油發電機燃料是柴油,汽油發電機燃料...

燃氣發電機的發電機分類的方式,燃氣發電機和燃氣輪機有什麼不同

康姆勒發電機 燃氣發電機組 是通過燃燒燃氣,提供能量,然後將能量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分二類 1 沼氣發電機組 2 天然氣發電機組 1 沼氣就是自建沼氣池,然後產生沼氣提供能源。這裡強調一下 現在國家是補貼的!像很多養殖場都建了,國家補貼的錢比建沼氣池 買沼氣發電機組的錢,都多。很多養殖場都弄了。2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