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機的工作原理,發電機氫氣系統作用

時間 2023-03-26 09: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零壓力氫氣機工作原理是:

材料鋁和鹼,鹼放入40-50度的水中,成鹼水,倒入加鋁桶中,就反應了.

from=請複製點開鏈結!)

2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氫氣壓縮機工作原理。

氫氣壓縮機是乾燥崗位重要的裝置,在整流裝置執行時必須保證其可靠工作,是電氣保運工作中的重點。了解氫壓機工作原理,在保運工作中遇到問題,可以避免錯誤判斷,快速解決問題,最大限度的減少裝置非計畫停車。

下面以隔膜鹼乾燥崗位1#氫壓機為例,簡單介紹其執行中的原理。

#氫壓機採用ev2000-4t0750p變頻器驅動,由儀表專業根據工藝引數提供乙個適時的4-20ma的直流訊號控制其輸出頻率,進而控制電動機轉速、控制氫氣幫浦壓縮氣體的輸送量。

由於電氣控制部分是標準的變頻器應用方案,所以不作主要說明,在日常保運中,需要注意的是以下問題:

1、再起動問題,因為工藝特點,要求在晃電時,氫壓機有抗短時、瞬時失電的能力,所以其它控制電路均設有「抗晃電」功能,而1#氫壓機因為是變頻器驅動,所以其抗晃電分為兩個部分,一是變頻器前端的接觸器需要躲過晃電干擾,二是變頻器必須設定再起動功能,而且時間必須和抗晃電控制器的時間合理配合,兩方任意乙個動作失敗,均不能保證氫壓機可靠動作。

2、聯鎖問題之一,為了保證工藝需要,防止抽負壓,在整流裝置執行時,如果整流總電流小於18000a時,由儀表dcs接點控制氫壓機停機。在實際工作中要考慮是否儀表dcs控制動作造成氫壓機停機,避免錯誤判斷。

3、聯鎖問題之二,在整流裝置沒有執行時,氫壓機控制迴路受儀表dcs控制無法起動。只有在整流高壓開關合上後,dcs才發出允許合閘訊號。在實際工作中,要考慮雖然執行了,dcs控制接點是否正確動作。

4、頻率不穩定問題,在以往的執行中,發現過變頻器輸出頻率波動很大,系統不穩定問題。此時要檢查儀表輸入的4-20ma訊號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則問題出在4-20ma控制電纜的接地遮蔽問題上。要仔細檢查接地可靠與否,包括遮蔽層接地是否脫落,變頻器本身接地是否可靠等。

3樓:同劉閤屋

電解水分子產生氧氣和氫氣。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充裝飄空氣球的氫氣機採用化學反應製取氫氣其工作原理是:把金屬鋁或矽鐵粉放置在密封容器裡與火鹼溶液起化學反應,產出含有鹼水蒸汽氫氣粗品,剛產出的氫氣較熱溫度有約120攝氏度。充裝氣球時需冷卻至常溫。

山東威海產的環保氫氣機和江西撫州產的零壓機此型別有冷卻系統,產出的氫氣是涼的,可以隨產隨充,氣體純淨;雙桶機和單桶機不設冷卻系統,產出的氫氣是熱的,氫氣還混有空氣,不純淨。製取氫氣會產生高濃度的鹼汙水,環保氫氣機把鹼水迴圈利用,對環境零汙染;其他氫氣機則把鹼汙水排放了大自然,汙染了土壤和水源。

5樓:匿名使用者

充裝氣球的氫氣機的原理很簡單,就是把鹼溶液和鋁或矽鐵粉放置在密封容器裡,發生化學反應,氫氣就產出來了。剛產出的氫氣很熱,有110-120攝氏度,熱氫氣含有鹼水蒸汽和雜質;得冷卻後才能充氣球。也就是說,氫氣機帶冷卻功能,隨產隨充球較好。

機器內無高壓的好些,現在市場上以江西產無壓氫氣機的和威海產環保氫氣機,還有易飛氫氣機都不錯。

吸氫氣原理

發電機氫氣系統作用

6樓:生活幫扛把子

氫冷發電機氫氣系統是氫冷卻方式的汽輪發電機要求建立專用的供氣系統。該系統應具備以下功能:給發電機充以氫氣和空氣;進行這兩種氣體的置換,補漏氣;自動監視和保持氫的額定壓力和純度。

氫氣的相對原子質量最輕,為,按質量計在地殼中只佔1%左右。氫氣是一種無色、無嗅、無味、無毒的可燃性氣體,在標準狀態下其密度僅相當於同體積空氣1/14.

5(或,所以用氫氣作發電機的冷卻介質時,其通風損耗可減少到空氣冷卻時通風損耗的,從而可使溫公升減少,發電效率提高。

在氣體中,氫氣的導熱能力最好,其導熱係數是空氣的倍;氫氣具有很大的擴散速度,在距離漏點處氫氣基本上已完全擴散。

因此用氫氣代替空氣作發電機的冷卻介質時,一方面可提高絕緣材料本身的導熱能力,另一方面也能提高絕緣層間隙中的導熱能力,從而提高發電機的冷卻效果。

另外,氫氣的表面散熱係數大,是空氣的倍。表面散熱係數越大,在相同溫差下所散發的熱量越多,這有利於降低表面溫度差,提高冷卻效果。

氫氣常溫下化學性質不太活潑,主要是在標準狀態下,氫分子的離解能很高,為436kj/mol。在高溫、光照及催化劑存在的條件下,氫氣是一種非常好的還原劑,它能將許多**氧化物還原為低價氧化物甚至金屬。

用氫氣作發電機的冷卻介質時,也有一定的缺點,就是氫氣與空氣或氧氣容易形成**性氣體,所以使用時要特別注意安全。[1]

系統構成。氫冷卻方式的汽輪發電機要求建立專用的供氣系統。該系統應具備以下功能:

給發電機充以氫氣和空氣;進行這兩種氣體的置換,補漏氣;自動監視和保持氫的額定壓力和純度。具體地說,氫冷發電機的氫氣系統主要由氣體分配系統,氣體淨化系統,測量、控制和訊號系統及安全消防系統組成。

7樓:司馬晟宇

在發電機裡加入了氫氣,主要就是為了增加我們發電機的效率,因為氫氣的密度比比空氣要低,所以當加入氫氣以後,它會把我們的空氣排出去,這樣就會形成了一種真空的狀態,所以是可以起到節能的作用的。

發電機氫氣系統作用,1發電機氫氣冷卻器的作用?

氫冷發電機氫氣系統是氫冷卻方式的汽輪發電機要求建立專用的供氣系統。該系統應具備以下功能 給發電機充以氫氣和空氣 進行這兩種氣體的置換,補漏氣 自動監視和保持氫的額定壓力和純度。氫氣的相對原子質量最輕,為,按質量計在地殼中只佔1 左右。氫氣是一種無色 無嗅 無味 無毒的可燃性氣體,在標準狀態下其密度僅...

發電機的工作原理,發電機發電機的工作原理?

這個發動機的原理是什麼?發電機主要由定子 轉子 端蓋.電刷.機座及軸承等部件構成。定子由機座.定子鐵芯 線包繞組 以及固定這些部分的其他結構件組成。轉子由轉子鐵芯 轉子磁極 有磁扼.磁極繞組 滑環 又稱銅環.集電環 風扇及轉軸等部件組成。通過軸承 機座及端蓋將發電機的定子,轉子連線組裝起來,使轉子能...

發電機勵磁系統原理,發電機勵磁系統的原理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嘚兒駕 勵磁機的作用 發電機原理為永磁極隨轉子旋轉,產生交流電,交流電一部分作為aer的電 源,一部分通過逆變器整流成直流為轉子建立磁場。通過調節導通角可以改變發電機的端電壓 空載時 進而實現併網,在並網時調節向電網的無功輸出。工作原理 眾所周知,同步發電機要用直流電流勵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