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勵磁系統調差係數,發電機勵磁系統調差係數?

時間 2022-05-15 16:15:04

1樓:公益勵磁通

正常,必須這樣,否則就說明勵磁調節效能差

增加或減少其中1台機無功時,意味著增加或減少了同一母線的其他發電機電壓,其他發電機勵磁就會相應減少或增加勵磁,以使機端電壓變化減小,

當然,隨調差係數不同,一台發電機同樣無功調整量導致其它發電機無功變化量不同,對於非樞紐電站,調差係數可適當增大,但不宜超過10%,調差係數越大,其他幾組無功變化越小,

其他幾組如果是手動執行方式,無功就不會變化,不推薦用該方式,除非勵磁有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系統書上有公式的 u(電壓大小差)=(pr-qx)/u平方 x遠遠大於r 所以公式就簡化為 qx/u平方

所以 u(電壓差大小)取決於輸送的無功功率當另外一台機組增加或減少無功功率時,會導致母線電壓增加或者降低,而另外一台機組的機端電壓不變,因此電壓差就會減少或者增加.因此無功功率就會馬上減少或者增加.

合理的設定調差係數會一定程度的緩解此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投過大小上百套勵磁系統,你這個情況我遇到過幾次,你若是擴大單元接線,(如果你廠是兩台發電機乙個主變)那麼調差係數應該為正,應該設定為+5就可以了,兩台設為一致。

4樓:

基本無關,另一台的無功相反變化,是因為本台的無功調整造成母線電壓略有變化的結果。

5樓:

勵磁投自動後是這樣的。自然與發電機勵磁系統調差係數有關。

若機組的勵磁調節器調差係數是0,是不是就是無差調節?

6樓:

對直接並網的是的。對髮變組則不一定,要視接線而定。

負荷的頻率調節效應係數與哪些因素有關

簡述電流刺激效應為什麼和頻率有關

發電機勵磁系統接地現象的原因,發電機勵磁系統的幾種故障處理

山東華力機電 柴油發電機按照正確的操作方法可以延長發電機組的使用壽命,華力機電建議客戶參照發電機組操作說明手冊來執行,柴油發電機在使用時要接地原因是什麼。一 工作接地,工作接地是將中性點接地,其目的是 1 降低觸電電壓。發電機組中性點不接地的系統,一相接地時,人體觸及另外兩相之一時,觸電電壓為相電壓...

發電機勵磁系統原理,發電機勵磁系統的原理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嘚兒駕 勵磁機的作用 發電機原理為永磁極隨轉子旋轉,產生交流電,交流電一部分作為aer的電 源,一部分通過逆變器整流成直流為轉子建立磁場。通過調節導通角可以改變發電機的端電壓 空載時 進而實現併網,在並網時調節向電網的無功輸出。工作原理 眾所周知,同步發電機要用直流電流勵磁...

發電機勵磁系統的幾種故障處理

是皮皮拐啊 1 保護裝置誤報 轉子迴路一點接地 故障處理。本次事故說明保護裝置的 轉子迴路一點接地 功能不夠完善,其動作機理不夠科學,容易誤動,需要完善 轉子迴路一點接地 功能,或者更換為更為可靠的 轉子迴路一點接地 保護裝置。2 正常調節有功功率引起機組解列的事故處理。對勵磁調節器的低勵限制功能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