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開空調到底費多少油怎樣才能省油

時間 2021-05-05 14:18:51

1樓:壬素枝易書

這個機動車空調開一天,那你比平時正常的耗油至少也要多幾十塊錢,這個是要想省油的話,盡量用80到90碼的速度勻速行駛,減少急剎車和急加油門的機會。

2樓:恭禮況嫣

汽車空調約佔發動機功率的20%,所以開空調會用掉一部分發動機功率,油耗會增加,具體油耗增加量與汽車排量及車速有關。通常百公里油耗10公升的汽車,開空調時的油耗會增加2公升左右。開空調對油耗的影響是非常明顯的,不同風量的影響則要小一些。

1、正確開啟空調的時機是先開窗通風,並開啟外迴圈,把熱氣都排出去之後,再換成內迴圈。這樣的做法不會給怠速中的發動機增加任何負擔,既省油又保護了發動機。

2、開空調時風向要向上。開空調時,風向要向上,因為冷氣是往下沉的,就可以和往上公升的熱氣中和,降溫的速度也是最快的。

3、市區行車可以交替開關。市區行車低速的起停是最費油的,發動機散熱不好加上起步和啟動空調時都需要大量的動力支援,所以燃油消耗尤其大。這時候我們可以考慮關空調開車窗或是採用交替開關空調的方法來避暑、省油耗。

4、開空調後緩慢加油。當車輛開啟空調後,排量小的車動力會明顯受影響,大排量車則是感覺不出來。所以小排量的車要注意了,不要為了追求高動力而猛踩油門,這樣會增加油耗,而且速度提不上去。

應該根據路況緩慢加油,速度起來後再加深油門。

如何開汽車空調最省油

3樓:匿名使用者

1、上車後一定要先將所有車窗開啟,等車廂內溫度明顯下降後再開啟空調。採用「開窗透氣」的方式來降低車內溫度,在市區內因為車速低,也不失為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但是當時速超過80公里時,由於開啟車窗而增加的阻力,使得由此多耗費的燃油與開空調耗費的燃油相比,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此時開窗通風會得不償失。

2、為了涼爽,大多數車主會在熄火前關閉空調,這同樣不科學。個人建議,離目的地1.5公里時將a/c開關關閉,選擇室外迴圈,這樣做可充分乾燥蒸發器表面,防止空調出現異味。

3、再者,夏季溫度過高,油箱內的汽油很容易揮發掉。所以,一般達到油箱容量的百分之七八十就足夠了。油箱太滿也會使多出的油溢位,白白浪費掉。

4、自動空調或半自動空調在設定溫度的時候要盡量避免設在最低溫度。如果在最低溫度,空調幫浦就會不停地運轉,鼓風機也會處於高擋風位,加大了汽車的負載,達不到省油的目的。一般而言,車內溫度低於車外5℃即可,否則,出了車和外界接觸後也不舒服。

5、夏天萌惹,很多車主為了涼快,經常把空調的風速設定在最高擋,但是風速過大時,空調的實際溫度往往達不到顯示的溫度。因此,專家建議,上車點火後,要先等車內溫度降低後,再將空調開啟並開到最高擋,這樣做不但可以迅速排出餘存的熱風,還能夠立即製冷。

4樓:2202汽車

汽車空氣調節裝置 簡稱汽車空調。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濕度、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

坐月子期間可以開空調嗎?空調的溫度調到多少才合適?

坐月子是可以開空調的,只要不要太久,溫度不要太低就行了,在27度左右是合適的,不要對著人吹,當然可以開空調,調到26 30度是最好的。坐月子期間我們要保證女性不著涼,但不是說就不可以開空調了,空調是可以開的。坐月子期間肯定是可以開空調的,因為夏天天氣這麼炎熱,如果不開空調會更容易導致出汗過多而容易出...

汽車空調暖氣怎麼開,汽車空調怎麼開熱風

沒道理的開心 你知道汽車空調怎麼開冷氣嗎? 申其童迎 自動空調的話直接將溫度調高就可以了,就是顯示的數字越大溫度越高 如果是手動空調,開啟空調開關,將ac按鈕切換到ac燈不亮的位置,然後再將旋鈕 冷熱旋鈕,一般是一圈藍色和一圈紅色的 向紅色方向旋轉到底。 方憐容皋惠 先把a c按下,再把有個一邊是藍...

汽車空調熱風怎麼開?汽車空調怎麼開熱風

汽車空調熱風的開啟方法 1 先開啟鑰匙門,然後關閉空調ac鍵,再啟動車輛,讓發動機暖機,讓發動機冷卻液溫度達到60 左右。注意在開啟暖風後先使用外迴圈,過幾分鐘後再轉為內迴圈,保持車內溫度,然後將空調風量以及風向調到自己舒適的位置,調節空調溫度鍵到紅的區域自己感覺舒適的區域即可,出風口就可以出來暖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