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年平均溫度,地球平均地表溫度多少

時間 2021-05-05 14:18:51

1樓:劉冰冰跳

雖然說是在網上找的資料,但是也是不好找啊,加點分吧變溫層:是地球的表層,平均厚度約15m左右。能吸收太陽輻射熱,隨太陽熱量的晝夜和季節性變化而變化。

一般來說,日變化速度大而幅度小,年變化速度小而幅度大。

變溫層(heterothermozone,variable zone of subsu***ce tempe-rature)

地下溫度明顯地受到地表大氣溫度影響的地帶。地球表面的溫度幾乎完全受控於從太陽輻射來的能量流和從地球輻射回太空的能量流之間的平衡。大地熱流量導致的溫公升不可能超過0 02℃。

由於太陽輻射存在週期性變化,所以地表溫度也出現晝夜變化(日變化)、季節變化(年變化)和長週期變化(多年變化)。地表溫度的各種週期變化對地殼表面的影響(穿透)深度也不相同。深度增加,溫度的變幅迅速減小。

地表溫度的長週期變化(如一年)的影響深度要比短週期變化(如一晝夜)的大。晝夜變化的影響深度不足1公尺;年變化的影響深度接近24公尺;長週期(如冰期和間冰期)變化的影響深度可達幾千公尺。但一般認為,地殼表層深度達到50公尺以後,就可以不考慮地表溫度變化的影響。

當溫度變幅為零時,就達到了所謂恆溫層的上界。在這個介面以上,地下溫度明顯地受地表溫度變化的影響,因此叫變溫層。顯然,日恆溫層包含在年變溫層以內,年恆溫層則包含在多年或世紀變溫層以內。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零上15攝氏度

3樓:匿名使用者

sjdjiodru273784

地球平均地表溫度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表面溫度:華氏287 k(攝氏14 ℃)

最大表面溫度:華氏331 k(攝氏57.7 ℃)

最小表面溫度:華氏184 k(攝氏-89.2 ℃)

地球的平均溫度是多少

5樓:凱是凱喵的凱

地球的平均溫度是15℃左右。

地球表面的氣溫受到太陽輻射的影響,全球地表平均氣溫約15℃左右。而在不見陽光的地下深處,溫度則主要受地熱的影響,隨深度的增加而增加。在地球中心處的地核溫度更高達6000℃以上,比太陽光球表面溫度(5778k,5500°c)更高。

地球表面最熱的地方出現在巴斯拉,最高氣溫為58.8℃。地球北半球的「冷極」在東西伯利亞山地的奧伊公尺亞康,2023年1月的最低溫度是-71℃。

世界的「冷極」在南極大陸,2023年初,俄羅斯人在東方站曾經記錄到-89.2℃的最低溫度。

6樓:

地球表面溫度:15攝氏度(59華氏度)。

地核的溫度大約是6880℃,比太陽光球表面溫度(5778k,5505°c)要高。

溫度發生在氫彈**中,一次**能達到1億℃,這溫度是太陽表面溫度的16667倍,比太陽核心的溫度(1400萬攝氏度)高多了。地球北半球的「冷極」在東西伯利亞山地的奧伊公尺亞康,2023年1月的最低溫度是-71℃。南半球的「冷極」在南極大陸,2023年初,挪威人在極點站曾經記錄到-94.

5℃的最低溫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表面溫度:華氏287 k(攝氏14 ℃)

我國地表溫度最高記錄是多少

8樓:鵝子野心

我國地表溫度最高記錄是83.3攝氏度

中國極端最髙氣溫的地方是在新疆的吐魯番盆地,吐魯番屬典 型的大陸性乾旱荒漠氣候。雖然年平均溫度只有14.5攝氏度:

,然而超過 35攝氏度的日數卻在100天以上,即使38攝氏度以上的酷熱天氣也有38日之 多。歷史上吐魯番曾創下了 47,8攝氏度的全國紀錄•以後,在2023年和2023年這兩年的7月24日,都出現過47.6攝氏度的高溫,2023年7月 13日,吐魯番民航機場還曾觀測到目前中國的極端最髙氣溫一 49.

6攝氏度,而地表溫度能達到83.3攝氏度,是名副其實的「中國熱極」。

2023年平均工資比2023年還低,那麼2023年退休,工資是不是會低呀

菩提樹種菩提 不會,看2020年的平均工資是多少來定的,2019年平均工資比2018年低可能因為那一年是按省的平均工資算的,而2018是按市級算的,所以會低 海天二度 不要你們發滴為什麼暗戀退休工資是不會低呀,應該是不會滴。 2019年社平工資低於2018年。為什麼退休工人的工資還在 旗逸雅 12月...

企業年平均工業增加值如何算,請問大家你們企業的工業總產值和工業增加值是怎麼樣核算的?

工業企業增加值計算方法主要有生產法和分配法,理論上二者的計算結果應該一樣,可實際操作過程中,結果稍有差異,一般來說差異不會很大。方法和步驟如下 一 生產法 1.公式 工業企業增加值 現價 工業總產值 現價 工業中間投入 增值稅要搞好增加值的統計,關鍵在於搞準中間投入及增值稅兩個指標的統計。2.工業中...

考研各科歷年平均分多少,考研數學二 數學三的歷年平均分 15

茶館話娛樂 1 初試成績 你卷面成績。根據研究生考試考生報考的專業和院校不同,研究生考試初試的總分也不同,一般來說,研究生考試初試的總分是500分,但是也有個別特殊的專業和院校是三百分,這個要根據研究生考試考生報考的情況而定。研究生考試科目分為公共課與專業課兩類。研究生考試公共課科目 政治 英語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