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冬天平均氣溫多少度,上海冬天的溫度大概是是多少

時間 2021-05-05 14:18:51

1樓:貓哥公益文創

今年1月上、中、下旬的平均氣溫分別為2.0℃、1.6℃和2.

3℃,分別較常年偏低2.9℃、2.4℃和1.

8℃;1月平均氣溫≤0℃的天數為2天(16和17日);極端最低氣溫≤0℃的天數達17天,極端最低氣溫為-4.4℃(1月16日)。

2樓:匿名使用者

隆冬1月和2月上中旬是上海全年最冷季節,各旬平均氣溫3~5℃,早晨平均最低氣溫0~1℃,一日內最低氣溫小於-5℃的嚴寒天氣日數,平均約有4天,是該時段總日數的8%,佔全年嚴寒天氣日數的80%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冬季平均氣溫在5℃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冬季平均溫度是4 ~ 12,天氣寒冷,白天平均12,建議穿套裝、夾衣、風衣、休閒裝、夾克衫、西裝、薄毛衣等保暖衣服。

夜間平均4,建議穿風衣、大衣、夾大衣、外套、毛衣、毛套裝、西裝、防寒服等保暖衣服。

上海冬季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 寶山(( 32℃))、 崇明(( 32℃))、 奉賢(( 32℃))、 金山(( 32℃))

上海冬季日均氣溫最低的城市是 寶山(( 1℃))、 崇明(( 1℃))、 奉賢(( 1℃))、金山(( 1℃))

上海冬天的溫度大概是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冬天平均氣溫是3~5℃。

零度,或者零上一二度,不管濕度多大,也沒多冷!因為絕對溫度在那擺著呢!根本就沒多冷。

在上海,冬季即使是最冷的時候,回到房間裡,開啟電暖氣,不到十分鐘,屋子裡就已經非常熱了,因為本身氣溫就不低,房間熱起來非常快。

一般東南地區入冬也要11月中旬左右,所以,上海入冬大概也是在11月中旬。不過,上海這兩天還是比較冷的。

擴充套件資料

空氣越潮濕,其熱導率越大。冬季時,空氣相對濕度越大,人體越易散失熱量,人會感覺越冷。因為鐵的熱導率較大,會把人的體溫立即傳導給鐵,因而人會感覺鐵塊摸上去更冷。

同樣的道理,因為水的熱導率相對較大,所以潮濕的空氣更利於熱量傳導,因此人會感覺濕冷比乾冷要冷得多。

總體而言,中國北方比較乾燥而南方比較潮濕,所以人體感知的寒冷程度和南北方氣溫體現出的差異有較大落差。

6樓:影伶

隆冬1月和2月上中旬是上海全年最冷季節,各旬平均氣溫3~5℃,早晨平均最低氣溫0~1℃,一日內最低氣溫小於-5℃的嚴寒天氣日數,平均約有4天,是該時段總日數的8%,佔全年嚴寒天氣日數的80%。

7樓:hao大森

上海冬天平均氣溫是3~5℃。

上海隸屬中國,簡稱「 滬」或「 申」, 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是中國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位於北緯31度14分,東經121度29分。

地處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長江三角洲前緣;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浙江兩省,北界長江入海口,長江與東海在此連線。

上海是長江三角洲沖積平原的一部分,平均高度為海拔4公尺左右。西部有 天馬山、 薛山、 鳳凰山等殘丘, 天馬山為上海陸上最高點,海拔高度99.8公尺,立有石碑「佘山之巔」。

海域上有 大金山、 小金山、 浮山(烏龜山)、 佘山島、 小洋山島等岩島。

在上海北面的長江入海處,有 崇明島、 長興島、 橫沙島3個島嶼。崇明島為中國第三大島,由長江挾帶下來的泥沙沖積而成,面積為1041.21平方公里,海拔3.

5公尺~4.5公尺。 長興島面積88.

54平方公里,橫沙島面積55.74平方公里。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歷史上極端最低氣溫為-12.1℃,出現在光緒十九年1月19日。2023年1月31日最低氣溫為-10.1℃,是解放以來的最低值。

上海冬天的最低氣溫是多少?

9樓:你大爺

上海歷史上極端最低氣溫為-12.1℃,出現在光緒十九年1月19日。2023年1月31日最低氣溫為-10.1℃,是解放以來的最低值,一般情況下上海最低氣溫維持在零下2到3度左右。求採納

10樓:梔欣

一般最低是零下五度左右。

地理環境

位置境域

上海市地處 東經120°52′至122°12′, 北緯30°40′至31°53′之間,位於 太平洋西岸, 亞洲大陸東沿,中國南北海岸中心點,長江和 黃浦江入海匯合處。北界 長江,東瀕 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和浙江兩省。

氣候型別

從地理的角度來說屬於**帶季風氣候。

**帶季風氣候主要分布在南北緯22°~35°**帶大陸東岸,它是熱帶海洋氣團和極地大陸氣團交替控制和互相角逐交綏的地帶。主要分布在中國東部秦嶺淮河以南、雷州半島以北的地帶,以及日本南部和朝鮮半島南部等地。此外中國海南,台灣有部分屬於**帶季風性氣候。

是亞洲的乙個專有氣候。

該氣候區域冬季不冷,1月平均氣溫普遍在0℃以上,夏季較熱,7、8月份平均氣溫一般為25℃-35℃左右,由於受海洋氣流影響,年降水量一般在800至1000公釐以上,屬於濕潤區。

其降水主要集中在夏季,冬季較少。這類氣候以中國東南部最為典型。其它地區,由於冬季也有相當數量的降水,冬夏乾濕差別不大,因此被稱為**帶季風性溼潤氣候。

該地區植被主要為常綠闊葉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歷史上極端最低氣溫為-112.1℃,出現在漢朝.

上海冬天最冷是多少度

12樓:張仁傑

截止到2023年12月份,上海歷史上最低氣溫為-12.1℃。

在光緒年間。2023年1月31日最低氣溫為-10.1℃,是解放以來的最低值。現在上海最低溫度一般在0下3度左右,極端最低溫度在0下6度。

上海平均溫度是 12℃ ~ 20℃。白天平均溫度是 20℃,建議穿單層棉麻面料的短套裝、t恤衫、薄牛仔衫褲、休閒服、職業套裝等舒適的衣服。夜間平均溫度是 12℃,建議穿套裝、夾衣、風衣、休閒裝、夾克衫、西裝、薄毛衣等保暖衣服。

擴充套件資料

神器一:熱水袋、輸液瓶

這個熱水袋好熟悉有沒有!對於許多80後甚至90後來說,兒時曾用過的熱水袋和玻璃瓶總不陌生吧。隨時隨地揣在懷裡的捂手神器!注入沸水,依靠熱水的溫度,多少也可以解決幾個小時的取暖。

神器二:湯婆子

老上海人冬天必備神器——湯婆子,對很多上海人來說,用湯婆子暖被窩的日子是一段開心的童年回憶。灌足熱水的湯捂子放在被窩裡,這樣晚上睡覺便十分暖和。不過要當心不要燙出水泡哦!

神器三:電熱毯

80年代中期開始,上海人床上出現了「電熱毯」。用上它,睡覺絕對是幸福的~現在還有不少老上海人過冬依然在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冬天最冷時可以達到零下7-8度,由於上海冬天空氣的濕度較高,所以會感覺特別冷。

14樓:桐巨集盛笪琅

上海歷史上極端最低氣溫為-12.1℃,出現在光緒十九年1月19日。2023年1月31日最低氣溫為-10.1℃,是解放以來的最低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最冷達到零下3~4度,化雪天還要冷。上海的天氣濕度高,因為是沿海地區,所以比起乾冷的地方要冷很多,北方人很不習慣上海的冷天,感覺比他們的北方還要冷。

16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最低的話應該是零下3、4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