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是按每個月的收入算的嗎,和年平均工資有關係嗎

時間 2021-10-15 01:23:49

1樓:邛陽鈕雨竹

根據我國個人所得稅徵收管理辦法規定、中國個人所得稅的徵收方式實行源泉扣繳與自行申報並用法,其他所得應納稅額實行按月計徵、經營所得,實行按年計徵應納稅額、個人所得稅的徵收方式可分為按月計徵和按年計徵

1、工資薪酬繳納個人所得稅,是根據月實際收入情況,超過3500元,就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2、年平均工資,一般是單位作報告,統計局收集資料之用,與繳納個人所得稅無關。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個人所得稅是採取全員申報的方法,也就是每個月根據工資表申報,超過2000的這個月理論上是要繳納個人所得稅的。如果經常性的工資低,做工資表時可以將超過2000的這個月工資平均分攤到其他月份,就不用繳納了。

3樓:才旻熊沈然

是按每個月計算的,

和年平均工資沒有什麼關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得稅都是每個月申報一次的,都是按每個月的收入來計算的。

不過要是經常性的工資低,做工資的時候把工資做低點,後面月份在分攤回來就可以了。

5樓:

其他月份那麼低的工資,就別交稅了,把這個月多餘的分攤到其他月份上去好了,

個人所得稅什麼算的,個人所得稅怎麼算?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 personal income tax 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以下是實用普遍的個人所...

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

步驟一 還原成稅前。步驟二 正常計算。兩種情況。1 不含稅收入額不超過3360元的 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800 1 稅率 2 應納稅額 應納稅所得額 適用的稅率。2.不含稅收入超過3360元。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扣除數 1 20 1 稅率 1 20 或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

關於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

不屬於。公司繳納的部分不列入個人的薪金範疇。單位繳納部份不屬於個人所得。不屬於個人因僱傭所得,企業繳納的單位部分社保是企業必須的支出,就像企業要交稅一樣。單位為個人繳付的 注意 是單位部分 基本養老保險費 基本醫療保險費 失業保險費 住房公積金。這部分應該屬於個人,但現在也沒有明確,只有基本醫療 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