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哪些收入須繳納個人所得稅

時間 2023-04-24 10:33:05

1樓:易書科技

根據《個人所得稅法》第2條及《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以下簡稱《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8條規定,下列收入須繳個人所得稅:

工資、薪金所得。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

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指個體工商戶從事工業、手工業、建築業、交通運輸業、商業、飲食業、服務業、修理業以及其他行業生產、經營取得的所得,個人經**有關部門批准,取得執照,從事辦學、醫療、諮詢以及其他有償服務活動取得的所得,其他個人從事個體工商業生產、經營取得的所得。

對企業、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指個人承包經營、承租經營以及轉包、轉租取得的所得,包括個人按月或者按次取得的工資、薪金性質的所得。

勞務報酬所得。指個人從事裝潢、安裝、製圖、化驗、測試、醫療、法律、會計、諮詢、講學、新聞、廣播、翻譯、審稿、書畫、雕刻、影視、錄音、錄影、演出、表演、廣告、展覽、技術服務、介紹服務、代辦服務以及其他勞務取得的所得。

稿酬所得。指個人因其作品以圖書、報刊形式出版、發表而取得的所得。

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指個人提供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非專利技術以及其他特許權用權取得的所得。現代著作權的使用權取得的所得,小包括稿酬所得。

利息、股息、紅利所得。指個人有債權、股權而取得的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財產租賃所得。指個人出租建築物、土地使用權、機器裝置、車船以及其他財產取得的所得。

財產轉讓所得。指個人轉讓有價**、股卡義、建築物、土地使用權、機器沒備、乍船以及其他財產得的所得。

偶然所得。指個人得獎、中獎、中彩以及其他偶然性質的所得。

經吲務院財政部門確定徵稅的其他所得。

個人艤得的所得,難以界定應納稅所得專案的,由主管稅務機關確定。

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5條規定,兒取得以卜所得,不論其支支付地點是否在中國境內,均為**於中國境內的所得,按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

因任職、受僱、履約等而在中國境內提供勞務取得的所得:

將財產出租給承租人在中國境內使用而取得的所得;.轉讓中國境內的建築物、土地使用權等財產或者在中國境內轉讓其他財產取得的所得;.許可各種特許權在中國境內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從中國境內的公司、企業以及其他經濟組織或者個人取得的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2樓:高頓

一、工資、薪金所得;二、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三、個人所得稅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等。

3樓:雲帳房企業版

工資、薪金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經營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其他所得。

以上個人收入,都需要按照固定繳納個人所得稅。

收入12000繳納多少個人所得稅

月薪12000,扣掉3500之後還有8500,五險一金繳費額按照2500元扣除的話,需要繳納個稅的工資額為6000元。其中的1500元適用3 的稅率,需繳納45元個稅 剩餘的4500元適用10 的稅率,需要繳納450元。合計應繳納個稅495元。也可以用6000 10 105 495計算,其中105為...

個人所得稅包含哪些種類,個人所得稅有哪些種類

鵬哥的小公主 個人所得稅包含工資 薪金所得 稿酬所得 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經營所得 利息 股息 紅利所得 財產租賃所得 財產轉讓所 偶然所得 其他所得。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既包括居民納稅義務人,也包括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居民納稅義務人負有完全納稅的義務,必須就其 於中國境內 境外的全部所得繳納個人所...

債券利息收入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麼

中國法制出版社 諮詢 zi xun re xian 您好,我於2005年在 公司購買了5年期鐵路建設債券,在2010年到期領取本息時,發現已扣除了5年利息的個人所得稅。我想問,債券利息收入也需交個人所得稅嗎?專業解答 根據 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八條第 七 項規定,利息 股息 紅利所得,是指個人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