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怎麼查詢是國幾的呢

時間 2021-05-04 05:47:52

1樓:途虎話養車

一、最簡單直接的就是看車輛的環保標誌,標誌的後面都有明顯的標記的:

二、登陸機動車排氣汙染監督管理中心**查詢。

三、拿著機動車登記證(原件或影印件兼可)到車管所查詢四、是新車的話,可以找車輛出廠合格證,在裡面找找看。但是一般的車的合格證都在車管所放著。所以在買新車的時候,建議複製乙份留著用。

五、根據車子上牌的年份進行粗略的區分。

2023年之後的車大部分是國四;

2023年上牌的車,有的是國三,有的是國四;

2023年之前的車基本都是國四以下,也就是國三、國二車;

2023年之前的車基本都是國二車;

掌握了這些方法就可以判斷自己的車是什麼排放標準了。

2樓:皮蛋粯子粥

貨車的排放標準是沒有辦法從外表來分辨查詢的,分辨是屬於國幾的排放標準可以從汽車的汽車燃料消耗量標識來分辨,《汽車燃料消耗量標識》(汽車燃料消耗量標識一般帖子新車側面玻璃上)。

《汽車燃料消耗量標識》:是指輕型汽車將分別標明城市工況、郊區工況和綜合工況下的油耗等三類油耗標識,另外進口新車也同樣要貼油耗標識,是消費者辨識油耗程度或節能效果的必看檔案,如下圖箭頭所指:

3樓:醜小鵝

檢視車輛國機標準的方法:

(1)進入機動車環保網,新車認證,輸入發動機號和廠家名,搜尋會出來這個車的認證公告,公告上明確寫著屬於國幾排放。如果你覺得比較困難,把車輛型號發過來我給你查。

(2)按照車輛的年限即可知道國幾標準:

2023年9月以後生產的均為國4車型(輕型車)

2023年7月-2023年9月 生產的均為國3車型

2023年7月-2023年7月之前的為國2

2023年之前為國1

排放標準是指:

(1)汽車是乙個流動的汙染源,排放的主要汙染物有一氧化碳(co)、碳氫化合物(hc)、氮氧化物(nox)和顆粒物(pm)等,都是汙染環境的物質,需要加以控制。汽車汙染物的排放源來自排氣管、曲軸箱和燃油系。

(2)原理:汽車排放是指從廢氣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煙)等有害氣體。它們都是發動機在燃燒作功過程中產生的有害氣體。

這些有害氣體產生的原因各異,co是燃油氧化不完全的中間產物,當氧氣不充足時會產生co,混合氣濃度大及混合氣不均勻都會使排氣中的co增加。

(3)hc是燃料中未燃燒的物質,由於混合氣不均勻、燃燒室壁冷等原因造成部分燃油未來得及燃燒就被排放出去。nox是燃料(汽油)在燃燒過程中產生的一種物質。pm也是燃油燃燒時缺氧產生的一種物質,其中以柴油機最明顯。

因為柴油機採用壓燃方式,柴油在高溫高壓下裂解更容易產生大量肉眼看得見的碳煙。

4樓:

2023年12月份的車,在交通**上查不到門國幾的車,合格證寫著國5,車牌上網查不到國幾,我想問一下應該找那部門去辦理?

5樓:

去車輛註冊地的環保部門可以查到

6樓:機笑晴

大貨車怎麼查排放標準?

貨車怎麼區分大小型,大貨車與小貨車中型貨車怎麼區分

除了我都是豬 根據新的汽車分類國家標準 gb9417 89 就可方便的區分車型。中國汽車劃分為8大類 1 載貨汽車 依公路執行時廠定最大總質量 ga 行駛證上的總質量 劃分為 微型貨車 ga 1 8噸 輕型貨車 1 8噸 ga 6噸 中型貨車 6 0噸 ga 14噸 重型貨車 ga 14噸 2 越野...

大貨車氣路漏氣!怎麼查

影視的小偉 1 如果沒有聽到明顯的漏氣的地方,只要用肥皂水或者洗衣粉水在每個接頭,上面檢查一下看是否有漏氣的地方。找個安靜無雜訊的地方,車子氣壓打足再熄火,沿著氣管仔細聽,如果漏氣量太小,不一定管精。2 重點檢查這兩樣的氣路接頭。可以用肥皂水或洗潔精水,搖晃起泡沫後淋到相應接頭處。有冒泡的地方就證明...

如何查詢貨車車廂的尺寸,貨車車廂的尺寸標準。

最強大腦花 載重量 1.5噸 車廂尺寸 長 4.2米 寬 1.8米 載重量 2噸 車廂尺寸 長 4.2米 寬 1.8米 高 1.85米載重量 3噸 車廂尺寸 長 5.8米 寬 2.1米 高 2.2米 帶起重灌置 車廂尺寸 長 6.2米 寬 2.1米 高 2.2米載重量 5噸 車廂尺寸 長 7.4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