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柴機油壓力多大正常,濰柴熱車機油壓力多少正常

時間 2021-05-04 05:47:52

1樓:拉拉啦啦啦愛度

熱車怠速機油壓力一般不會多高,1~2.5bar的樣子,甚至可能油壓過低報警,屬正常,冷車怠速機油壓力要比熱車高,機油壓力過低報警屬異常;1500的轉速下可以達到4~5bar。

如果機油壓力不夠,就要檢視以下幾點:

1,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過大,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2,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3,回油閥損壞或失靈。若主油道回油閥彈簧疲勞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珠的配合面磨損或被髒物卡住而關閉不嚴時,回油量便明顯地增加,主油道的油壓也隨之下降。

4,機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現象。如果油壓正常,那麼就從電路下手:線路、儀表逐一排查,如果還是找不到問題,再換一組品質較好的高壓線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1、熱車怠速機油壓力一般不高,1~2.5bar,甚至可能油壓過低報警,屬正常。

2、冷車怠速機油壓力要較高,機油壓力過低報警屬異常;1500的轉速下可以達到4~5bar。

柴油發動機機油壓力低的原因:

1、機油幫浦出油量不足引起機油壓力下降。

濰柴全系列發動機所配備的機油幫浦均為齒輪驅動的轉子幫浦,由於工作環境以及機油油品的影響,機油幫浦的驅動齒輪有可能會產生磨損或裂紋的現象,驅動齒輪的齒側間隙會發生變化,導致機油幫浦的幫浦油能力下降,從而造成發動機機油壓力低。我們在檢查機油幫浦的時候,首先要檢查機油幫浦密封表面是否存在裂紋、磨損等損壞現象,齒輪嚙合是否靈活自如,是否有異物卡滯,檢查驅動齒側間隙是否在規定的技術規範內,因濰柴不同發動機配備的機油幫浦型號不一致,需參考相應機型的維修手冊查詢機油幫浦齒側間隙的規範。

2、機油濾清器堵塞引起機油壓力下降。當機油濾清器堵塞、機油不能順利通過時,設在濾清器底座上的安全閥會被頂開,從而使機油不經過濾直接進入主油道。但如果安全閥開啟壓力過高而不能及時開啟,就會使機油幫浦內漏增加,並減少對主油道的供油量,機油壓力也就隨之下降。

應按時保養機油濾清器。另外,若安全閥彈簧老化,閥座與鋼珠封閉不嚴,機油也會由此大量洩漏,並造成油底殼機油的泡沫化,此時抽出油尺可以見到沾滿泡沫的機油。

3、回油閥損壞引起機油壓力下降。為保持主油道的正常機油壓力,此處設有回油閥。若回油閥彈簧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珠配合面磨損或被髒物卡住而關閉不嚴,其回油量就大幅度上公升,主油道機油壓力也隨之下降。

應檢修回油閥。另外,若回油閥開啟壓力過低,機器工作時會引起回油閥頻繁開閉,從而導致機油壓力表指標來回擺動,主油道也容易因供油不足而發生燒瓦事故。

濰柴熱車機油壓力多少正常

3樓:雨後彩虹何言愁

熱車怠速機油壓力一般不會多高,1~2.5bar的樣子,甚至可能油壓過低報警,屬正常;冷車怠速機油壓力要比熱車高,機油壓力過低報警屬異常;1500的轉速下可以達到4~5bar。

發動機工作機油壓力多少正常?

4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壓力一般保持在150~350kpa的壓力範圍內。若機油壓力表指示的壓力專值小於98kpa,則屬可視為機油壓力過低,應立即停車進行檢查,否則容易造成零件過度磨損,甚至發生「燒瓦抱軸」等重大機械故障。

造成機油壓力過低的主要原因:

一是機油粘度過低。

二是機油集濾器濾網或機油過濾器濾芯堵塞。

三是限壓閥與回油閥彈簧的彈力減弱或折斷,或是閥門接合面密封不嚴,導致漏油洩壓。

四是主軸承或連桿軸承間隙過大。

五是機油幫浦工作不良。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行copy駛時,潤滑油的壓力一般保持在0.2-0.5mpa。發動機怠速運轉時,油壓應不低於0.1mpa。

發動機工作時,必須保持正常油壓。如果油壓過低,各摩擦表面會因得不到足夠的潤滑而磨損加快;如果油壓過高,容易使油封、油管壓壞,消耗發動機動力。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發動機機油的作用

1、潤滑

機油在運動零件的所有摩擦表面之間形成連續的油膜,以減小零件之間的摩擦。

2、冷卻

機油在迴圈過程中流過零件工作表面,可以降低零件的溫度。

3、清洗

機油可以帶走摩擦表面產生的金屬碎末及沖洗掉沉積在氣缸、活塞、活塞環及其它零件上的積炭。

4、密封

附著在氣缸壁、活塞及活塞環上的油膜,可起到密封防漏的作用。

5、防鏽

機油有防止零件發生鏽蝕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bai工作時,必須保持

du正常油壓。如果zhi油壓過低,各摩擦表dao面版

會因得不到足夠

權的潤滑而磨損加快;如果油壓過高,容易使油封、油管壓壞,消耗發動機動力。汽車行駛時,潤滑油的壓力一般保持在0.2-0.

5mpa。發動機怠速運轉時,油壓應不低於0.1mpa。

1、機油壓力過低,會破壞發動機的潤滑條件,造成潤滑、冷卻和清潔不良,將引起零件黏著磨損。曲軸主軸頸及連桿軸頸和軸承之間間隙過大,機油粘度過低和濾芯破裂都會造成油壓過低。

2、機油壓力過高,雖然不多見,但同樣會破壞正常的潤滑條件。如機油粘度過大、變質結膠,濾芯和油道堵塞,調壓閥調整不當或不能開啟都會造成油壓過高。

3、機油消耗過多,發動機正常的機油消耗量與汽油的比例是0.5%-1%,若大於1%就不正常了。機油消耗過多的原因除漏機油外,更多的是燒機油。

其主要原因是: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活塞環磨損過甚或彈力不足;氣門導管磨損過甚;氣門杆油封損壞。利用馳耐普發動機超強修復劑可大大提高活塞環的密封性,修復已磨損的內部機件,減小機油的消耗。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bai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汽車du

行使時機zhi油壓力一般應保持在200kpa~500kpa;發動機dao溫內度較高而轉速較低時,油壓容不低於200kpa;發動機溫度較低而轉速較高時,油壓不高於500kpa。發動機怠速時油壓應不低於100kpa(不同車型油壓規定值也不一樣)。

望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機1.5~4.5公斤,柴油機1.5~5公斤

9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的話0.2至0.4mpa

濰柴發動機機油壓力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發動機熱車怠速高於1個壓力算是可以的對於你說的問題 機油長時間沒有換 機油氧化變質了 機油質量有問題 發動機正常磨損 需要大修發動機 發動機內部的原因 例如機油幫浦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加的是幾零的機油啊?如果不想現在修發動機的話你可以先加40或50的機油看熱車壓力能上去嗎,如果可以就這樣用,如果上不來就得修發動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