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蒸古法」做紅薯幹,什麼是倒蒸古法?

時間 2023-05-28 15:12:05

1樓:匿名使用者

「倒蒸古法」也被稱為「三蒸三曬」,是紅薯幹的一項特殊的製作方法。所說的倒蒸,就是將蒸過一次或兩次的紅薯,放在陽光下暴曬後,再返回蒸鍋中繼續蒸製,那為什麼會釆用這樣的製作方法呢?難道這樣做不麻煩嗎?

現在好多市場上買的紅薯幹,要麼是沒紅薯的香甜味,要麼就是太乾,難以咀嚼並會粘牙。用倒蒸古法制成的紅薯幹,美味可口、甘甜耐嚼、食不粘牙。

2樓:匿名使用者

倒蒸古法」做紅薯幹,什麼是倒蒸古法?「倒蒸古法」也被稱為「三蒸三曬」,是紅薯幹的一項特殊的製作方法。所說的倒蒸,就是將蒸過一次或兩次的紅薯,放在陽光下暴曬後,再返回蒸鍋中繼續蒸製,

什麼是倒蒸紅薯幹

3樓:紅薯愛地瓜

「倒蒸」也被稱為「三蒸三曬」,是紅薯幹的一項特殊的製作方法。倒蒸就是將蒸過一次或兩次的紅薯,放在陽光下暴曬後,再返回蒸鍋中繼續蒸製。為什麼要釆用這樣的製作方法呢?

這樣做不麻煩嗎?用倒蒸古法制成的紅薯幹,甘甜耐嚼,q彈筋道,食不粘牙,越嚼越香。食用過之後你就會知道,這種加工方法雖然繁瑣費時,但真的是很值得的。

紅薯幹「三蒸三曬」都是有不同的目的,一蒸為熟,二蒸為甜,三蒸為軟。因此,三蒸三曬缺一不可。使用「三蒸三曬」製作紅薯幹的過程相當繁瑣,經攤潮、洗淨、煮熟、切片、曬乾、復蒸、復曬、再蒸、再曬而成。

因其煮熟曬乾後,再加兩道復蒸的工藝,遂得名為「倒蒸古法」,此方法也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求助,咱們的倒蒸紅薯幹做法

4樓:

主料:紅薯1500克。

輔料:水適量。

1、紅心紅薯洗淨。

2、紅薯洗淨上蒸鍋,大火蒸製。

3、蒸製紅薯用筷子能扎透即可(蒸製時間不要太長,蒸透即好)4、蒸好的紅薯剝去紅薯皮,切成厚片。

5、切成厚片的紅薯放在陽光下晾曬。

6、晾曬了四天紅薯幹相當的幹硬了。

7、晾乾的紅薯幹再次放入蒸鍋,大火蒸,上汽後蒸10分鐘。

8、蒸好的紅薯幹在晾曬一天,表皮乾燥,收起來放入保鮮袋中回軟,隨吃隨取。

5樓:雨洛成詩

主料紅薯適量。

方法/步驟。

1選紅芯紅薯去皮,切成塊狀。

2在水中煮半熟,撈起。

3經日頭曬乾,放入甑內蒸透,再曬乾。

4然後,復倒入甑內再蒸。

5此時,出甑的紅薯幹似瑪瑙翡翠,晶瑩透亮,使人饞涎欲滴,就可以啦。

倒蒸紅薯幹的做法**

6樓:暴走少女

1、首先選取紅心山芋清洗乾淨,去皮。

2、用刀切成片段,厚度約一厘公尺左右。

3,然後放到鍋中去蒸,水開後放入山芋,蒸5分鐘即可,不要蒸爛,只要熟了就可以。

3、把蒸好的山芋平鋪到烤箱中,設定溫度250度,20分鐘。

4、烤好後的山芋,用篩子把它平鋪開來,放在有太陽的地方讓太陽曬去水分。

5、大約曬2~3天,中途需要翻面,根據自己的口感決定曬時間的長短,製作好的紅薯幹可以放入冰箱內儲存,盡快食用,成品如下。

7樓:綠耳

材料1只紅薯。

1只蘋果。1小匙白糖。

1小匙黃油。

少許桂肉粉(可選)

做法1、將紅薯去皮,切成薄片。

2、蘋果去皮切成塊。

3、把紅薯和蘋果放到玻璃盆裡(能在微波爐裡用的),一片紅薯一片蘋果,按順序擺好。

4、將黃油融化,撒在步驟(3)上,再撒些糖,最後撒一點桂肉粉。

5、然後加一大匙水,蓋上蓋,放到微波爐裡,大概6-8分鐘,紅薯變軟即可。

8樓:金色盛典歷史

乙個很普遍的紅薯幹做法非要弄的什麼「倒蒸古法"也沒誰了。

在很多農村每家每戶多會做,紅薯挖回一定要放地窖裡封一段時間,洗乾淨切四爿,放水煮半生熟,撈出平浦在竹栵上太陽灑一整天,收起放蒸籠蒸至全熟,再放太陽下灑一至二天就做好了。自己做沒放新增劑放不長,為了放久點才有之後二蒸三蒸…等之說。

最主要是地窖封存時間要夠,糖份才足;還有就是太陽光充足,色澤才會光亮。

倒蒸古法??真正有這樣做紅薯幹嗎??

來聽我慢慢道來。 我去年開始了解怎麼批量做紅薯幹,也開始做了一批。所謂的倒蒸,三蒸三曬,都是說得好聽,沒有人或是加工廠這樣做的,這樣做人工成本大。

加工廠或是個人都不會這樣做的,做出來也不一定軟糯。

現在市面上批量做的紅薯幹,基本工藝都是去皮 切片 蒸熟 烘乾。 大家是否注意過,市面的紅薯幹吃起來比較甜,也比較好看,而且這樣的甜味跟自己曬乾的紅薯幹的甜味不一樣,而且比較黏手,為什麼這樣呢?因為這紅薯幹已經加糖,已經沒有原來的紅薯幹的甜味。

如果想吃純正甜的紅薯幹,就要拿類似於煙薯25這樣甜的紅薯做,曬乾後,等回糖後,紅薯幹就甜糯,還比較黏牙。

前兩張圖是加糖的紅薯幹,後兩張是純天然的紅薯幹。

紅薯幹也叫地瓜乾,是除了烤紅薯之外又一種美味的紅薯吃法,類似紅薯、柿餅這些都算是童年記憶裡不多的幾種美味零食之一。之前我們專門介紹了柿餅的做法,那麼這次就來分享一下紅薯幹的做法吧,絕對比買來的軟糯甜潤哦。

倒蒸古法」做紅薯幹,什麼是倒蒸古法?】

可能這個「倒蒸古法」在很多朋友看來比較陌生,確實是一種在日常其他食材的烹飪上比較少用到的方式,不過在製作紅薯幹的領域裡「倒蒸古法」還是大名鼎鼎的。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們之前介紹的寧化老鼠幹,當時提到了它屬於「閩西八大幹」之一,而這個「閩西八大幹」之中的。

連城地瓜乾就是以倒蒸的方式製作的,而連城地瓜乾的製作工藝也獲得了「第三批福建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推薦殊榮。

洋蔥是幹什麼的,洋蔥有什麼做用

生活妙招 洋蔥妙用這麼多,都學學 洋蔥有什麼做用 生活妙招 洋蔥妙用這麼多,都學學 洋蔥都有什麼作用 生活妙招 洋蔥妙用這麼多,都學學 不ok開箱 洋蔥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 跟你說一個神奇的,你可別嚇著 當年抗戰的時候,有一次戰鬥是 相 當 的激烈!我的彈藥用盡,但是還有好幾個鬼子哇哇地衝上來!我想...

農業局幹什麼的科技局幹什麼的,農業局是做什麼的

當然是跟農業有關的啊,比如農業生產,農業新技術新品種之類的吧。農業局是幹什麼的 農業局是做什麼的? 我賣的苗子在什麼地方堅定真假 農業局一般都有什麼工作職位 小雨手機使用者 農業局有很多下屬事業單位,如農技推廣中心 負責農作物技術推廣和技術指導 農機總站 負責農業用機械的檢測和購買補貼管理 畜牧獸醫...

穀維素是什麼做的,穀維素是幹什麼的啊?

穀維素 降低膽固醇 改善睡眠!基本資訊 中文名稱 穀維素 中文別名 穀維素 英文名稱 gamma oryzanol 英文別名 oryzanol gamma oryzanol cas號 11042 64 1 分子式c40h58o4 分子量602.88600 物化性質 外觀性狀 白色結晶粉末 折射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