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那麼喜歡醉酒?為什麼有人那麼喜歡喝酒

時間 2023-05-16 23:21: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喝酒可以讓人暢所欲言。

在現實生活當中,有很多人平時沉默寡言,不輕易講話,但是喝酒之後,卻像乙個「話匣子」,掏心窩子的話都講出來。

也就是說,很多人之所以喜歡喝酒,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酒喝到一定的程度,可以讓人暢所欲言,把平時不想說、不敢說或者不好意思說的話,痛快的說出來,正所謂「酒壯慫人膽」,就是這個道理。

而這其實正是為什麼「酒」那麼苦,卻仍然有人願意花錢買「醉」的原因之一。

二、喝酒可以很快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舉個例子,我們去找人辦事、談事,若是對方願意跟你喝酒,那麼,所談之事,大都會成功。

其實喝酒不僅容易辦事、談事,而且還容易交友——很多人只要喝過一次酒,第二天就開始稱兄道弟了。

甚至可以說,喝酒其實是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最快的方式。

因此,這個角度來說,業務做得好或者在社交場合中混得好的人,大都喜歡喝酒,也習慣喝酒。

而這其實也是很多人喜歡喝酒的另乙個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因為壓力大,想要靠酒去宣洩。

第二,他想暫時地逃離現在的生活,或者說想逃離這樣的角色。

第乙個很好理解,那第二個,什麼叫暫時逃離呢?就是每個人都會對自己,有乙個偶像包袱,你比如說才子老師,給大家看起來好像很端莊,你們有想象過,我拿著啤酒瓶在吹牛的樣子嘛,絕對不能讓你們看到。

那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男性也是,有的時候比如說他的這個人設,不允許他去做哪些事情,但是喝完酒以後,他就感覺我不是那個我了,我可以放縱自己了。這就是為什麼很多男人,喝完酒以後就吹牛,這世界都是他的,就是因為他可以放下,自己的這個人設了。

那我們能做的是什麼呢?隨他去吧,這我想大家都做不到,因為男人喝酒可能給家庭,對女性也會造成傷害。你比如說一回家吐得滿地都是,還得你來打掃,搞的家裡面到處都是酒氣,好像你聞一聞你自己都喝醉了。

3樓:網友

不是有人喜歡醉酒,而是有些人喝酒容易興奮,控制不住自己的酒量,二是跟人體的肝功能有關,因為酒是通過肝來進行排洩的,肝功能好的人喝酒就不容易醉,否則就容易醉,三是一幫人在一起喝酒,氣氛上來以後互相勸酒,這樣的話也很容易喝醉。

4樓:自由的飛飛魚

因為有些人在醉酒了之後就會感覺到特別的放鬆,或者能夠說出來自己內心最想說的話,所以很多人都會非常的喜歡醉酒就是這樣的乙個原因。

5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有些人就喜歡喝酒,喝多了就會醉了,或者有一些人心情不好就喝酒喝多了。

6樓:葉孤夏侯青

有許多人喜歡酗酒,那是因為借酒消愁,他們覺得喝醉了就能解千愁,所以願意喝酒。

7樓:夏之末

可能只是因為他喜歡醉酒的感覺,什麼都不用想。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這些人壓力很大,想借酒消愁。

8樓:火星人

酒可以麻痺我們的神經,當一些人傷心或者疲勞時,經常喝酒來減少這些負面的情緒。

9樓:優質答主銀色

事實是,目前從醫學角度還無法解釋其中的原因,但研究嗜酒問題的專家斷言,無論任何形式的飲酒行為都會給嗜酒者帶來極大的麻煩。 酒精除了它令人上癮的特性,還會對人的心理產生影響而改變人的理性與思維模式。

10樓:網友

為了暫時逃避現實,想從喝酒找到一種滿足感,暫時忘記當下的不順心的事情。

11樓:牟默

只有可能是會暫時的逃避現實吧!或者說就是單純的喜歡醉酒的那種感覺。

為什麼有人那麼喜歡喝酒

12樓:暗戀於你

有人喜歡喝酒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以下:第一種是酒鬼。當酒精進入這種人的身體時,時間長了,就跟吸菸一樣,會使人產生喜愛的感覺,慢慢的人就會對酒產生依賴,這些人喜歡喝酒不是因為酒的味道,而是一種依賴,一種對酒的上癮,第二種是把酒當作飲料,而不是當作難喝的水。

相比現代社會,古人沒有淨化水質的有效手段,在沒有香精、甜味劑等食品新增劑製造工藝的古代,酒也許是那時候飲品的最佳選擇。 紅酒甘甜,啤酒甘爽,白酒醇香,有這種喜好2.身體含有這種激素他需要酒裡含有的東西。

3.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喝個大醉忘掉不愉快的事。4.

有心事但又不願意和別人說或沒人訴說,就借酒澆愁,酒精能影響人的神經,能使人短暫的獲得身心的愉悅、忘記煩惱。這也是為什麼往往年紀越大的人喝酒成癮的人越多,因為往往小孩子幾乎沒有什麼煩惱,年紀越大所要煩惱的事情越多,更加需要通過酒精來麻醉、釋放自己,暫時地拋開煩惱。

13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酒精會讓人成癮。成癮以後就每天想喝酒,頓頓想喝。隔一頓沒有酒喝,就渾身不是自在。

14樓:傲玉

從古至今,酒都是深藏於人們內心的一種情愫。據說人對酒精的迷戀,源於動物對成熟果實氣味的迷戀,酒由成熟糧食或水果,經過漫長時光的醞釀和沉澱形成。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喝醉的感覺?

15樓:小袋學長

因為這樣會忘掉一些煩惱。

人是否喝醉,取決於血液中乙醇的濃度。當血液中乙醇濃度在時,人開始朦朧、暢快地微醉;而達到時,人就會口齒不清,步態蹣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酒醉了。

如果達到了 ,人就會死亡。 對於乙醇的承受力,人與人的差異很大。這是由於胃腸吸收能力和肝臟的代謝處理能力不同所致。也就造成了人之間的酒量不同。

隨著酒類消費量的增加,酒精對於肝臟的傷害也日益增加。除了一部分的酒精會被胃吸收,而主要是被小腸吸收。再由靜脈輸送到肝臟,酒精通過adh(酒精脫水酵素)和meos(肝臟微粒體乙醇氧化系統)分解成乙醛。

乙醛是造成喝酒臉紅、悸動、頭痛以及嘔吐的原因。

這些乙醛因為aldh(乙醛脫氫酶)產生的同時90%以上被氧化,成為醋酸向肝外排出,因此可以看出,酒精的代謝主要由肝臟完成。

你為什麼喜歡動漫,為什麼有些人那麼喜歡看動漫?

1 情感宣洩動漫可以成為人的乙個情緒釋放口,我們的日常生活往往會承擔巨大的壓力,需要一些渠道來爽一爽,釋放一下那些平時被壓抑的情感,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撫慰和滿足。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所需要的減壓途徑也就不一樣,有人喜歡通過快樂來減壓,有人喜歡通過尋找刺激來減壓,還有些人喜歡通過找到愉悅感來減壓,有相...

有些人素質怎麼那麼差,有些人素質為什麼那麼差呢?

銀鴻健康生活 如果是他們到你辦公室來,或者在一個相對密閉的空間如果你是女生 可以委婉故作玩笑說一句 紳士都不會在女生面前抽菸哦 如果你是男生 可以直截了當說 兄弟,最近我鼻炎有點犯了,聞著煙味就難受,可不可以麻煩在外面抽完進來?估計抽菸的也會不好意思。說過以後同一個人應該會盡量避免當你面抽菸了多說幾...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說話夾英文,為什麼有些人特別喜歡說話夾雜幾個英文

朵曉顏 有可能你的同事在國外呆過,習慣了某種語境並且用這個語言去思維的時候,有些用詞自然而然就用英語講出來了。就好像對英文不是那麼通的人,說英語的時候腦子裡第一反應還是中文,下一步就是怎麼把想的中文用英文說出來而已 我覺得只要不是表現的太討人厭的話,其實也沒什麼。也不排除某一部分人堅持中帶英說話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