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牛肉

時間 2023-03-24 12:45:07

1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2樓:暢聊萬事

生椒牛肉 做法:

1、牛里脊肉切成薄片,加鹽、蠔油、生抽、雞蛋清、溼生粉和色拉油拌勻醃漬待用。

2、油燒至五成熱時,下薑公尺、蒜公尺、泡小公尺椒碎和鮮青椒碎炒香。

3、摻入適量清水燒開,再下牛肉片煮至熟透並收汁,最後撒蔥花、淋花椒油便好。

3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牛肉套皮好了,喜歡吃的進來學學沒毛病。

怎樣做牛肉

4樓:無雅詩

好吃的牛肉做法

滷牛肉做法。

食材準備:牛腱子肉。

配料:豬肉皮,大蔥,山楂,生薑,八角12,小茴香9,香菜籽9,葛縷子6,迷迭香4,桂皮4,黑胡椒,陳皮3,木香2,山楂2 ,丁香6個,總量55克,大概配食材11斤。

第一步:牛腱子肉是指牛的大腿的肌肉,前腿肉稱前腱,後腿肉稱後腱,筋肉相同呈花形。牛腱子肉有肉膜包裹,而且筋膜多,硬度適中,紋路規則,最適合滷味。

我們先用清水,把牛腱子肉浸泡1個小時,泡出牛肉中的血水。

1個小時後,再用清水把牛腱子肉清洗乾淨,然後冷水下鍋,加大蔥段,薑片,適量的料酒去腥,大火煮開,牛肉煮開後有很多浮沫,我們用勺子把浮沫撇去,再繼續煮10分鐘,把牛腱子肉徹底煮透,10分鐘後,把牛腱子肉撈出備用再來炒糖色,鍋洗乾淨,熱鍋,加少量的油,然後加一把冰糖,把冰糖炒化後轉小火慢炒,炒至糖漿冒泡成棗紅色,然後加入少量的開水,我們的糖色就熬好了,有了這糖色,我們的五香滷牛肉顏色才會色澤紅亮好看。

第二步:準備1斤的生豬皮(或者乙個肘子),為什麼要豬皮呢?因為豬皮富含膠原蛋白和油脂,和牛肉一起,它能讓牛肉吃起來肉嫩不柴,把豬皮清洗乾淨把豬皮冷水下鍋,加薑片,適量的料酒,大火燒開煮3分鐘3分鐘後把豬皮撈出,過一遍冷水清洗乾淨後備用。

準備香料:白芷,砂仁,月桂葉,高良薑,山楂,芫荽籽,橘皮,茴香,乾辣椒段,花椒籽,甘草,桂皮,八角各2克,用紗布袋裝起來,做出乙個五香料包第三步:準備乙個大一點的鍋,一次性加入足量的水,把牛腱子,豬皮,香料包放入,然後把我們準備好的糖色倒入加一大勺生抽,半勺老抽調色,加適量的食鹽,加一勺黃豆醬,增加牛肉的醬香味蓋上蓋子,大火燒開,水開後轉小火,讓水保持微開的狀態讓它滷2個小時2個小時後關火,不要開蓋,讓它再浸泡3個小時,讓牛肉充分吸收滷湯裡的香味,這樣做出來的牛肉紅潤油亮。

5樓:小琳珠

土豆燉牛肉。

這道菜口感香醇、牛肉酥爛味美,土豆在吸收了牛肉的湯汁後,肉香濃郁。是非常美味的一道家常菜。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牛肉500克、土豆(中等大小)兩個、胡蘿蔔1個、姜適量、蔥適量。

第二步:將牛肉切塊、土豆切塊、胡蘿蔔切塊、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第三步:鍋中加適量清水,然後冷水下鍋,放入牛肉,再加少量料酒。水開之後,撇去浮沫,將牛肉撈出備用。

第四步:鍋中加適量食用油,油熱後,放入薑片、蔥段、兩個乾辣椒、兩個八角、煸炒出香味。

第五步:將牛肉放入鍋中煸炒勻均。

第六步:放入兩大勺番茄醬和一大勺冰糖。

第七步:煸炒至冰糖融化,番茄醬勻均的裹在牛肉表面,然後再倒入少許生抽煸炒勻均。

第八步:將土豆和胡蘿蔔放入鍋中煸炒勻均。

第九步:加入適量的熱水,沒過牛肉即可。然後放兩勺鹽提味。

第十步:將整鍋菜倒入高壓鍋中,選擇燉肉鍵。待壓力鍋的完成提示音響起,即可裝盤上桌。

怎樣做牛肉

6樓:無雅詩

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種,可以炒吃,可以燉湯吃,也可以滷吃。下面來看一道牛肉湯的做法。

【清燉牛肉湯】

配方:牛肉、蔥薑、清水、料酒、鹽。

做法步驟:1、牛肉切塊,放在水中浸泡,泡1個小時以後,我們將其清洗乾淨,接著放入鍋中。往鍋裡加上清水,加上蔥薑和料酒,來進行焯水。

2、焯水後去除血末,然後撈出來,用溫熱的水沖洗乾淨,然後放在一旁備用。準備一口砂鍋,往砂鍋中倒入清水,然後加上蔥段和薑片,接下來再把牛肉倒進去,開大火先把水燒開。

3、等燒開之後,我們再用小火來燉,燉的時間越長越好,我燉了乙個半小時。燉到時間之後,掀開鍋蓋一看,顏色還是很鮮亮的,看上去特別有食慾。最後我們往其中倒上適量的鹽,來調一下味,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關火了,盛出來開喝。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

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7樓:智花丶

第一步:準備食材。新鮮豌豆300克、牛肉300克、紅辣椒適量、蔥薑蒜適量。(想要牛肉的口感滑嫩,首先要選擇比較嫩的部位,比如里脊肉)

第二步:盡量把牛肉的筋膜去掉,然後切成1厘公尺大小的丁。紅辣椒切段、蔥薑蒜切末備用。(要盡量把肉上的筋膜去掉,不然會影響口感)

第三步:先往牛肉中放入1小勺清水,用手抓勻,使牛肉把水份充分吸收。再放入半小勺玉公尺澱粉,少半隻蛋清,然後朝乙個方向將肉抓勻,使肉上勁。

最後往肉中放入半勺食有油抓勻後醃製10分鐘。(醃肉也是為了讓牛肉的口更加滑嫩)

第四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水燒開後將豌豆放入鍋中煮2分鐘撈出。

第五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牛肉放入鍋中打散。

第六步:炒至牛肉全部變色即可。(一定不要炒太久,否則口感容易變老)

第七步:往鍋中放入半勺白糖,1勺老抽煸炒勻均,然後將紅辣椒、蔥薑蒜末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第八步:將豌豆放入鍋中煸炒勻均,然後放入半勺鹽、半勺雞精煸炒勻均即可關火盛出。

怎樣做牛肉

8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牛肉套皮好了,喜歡吃的進來學學沒毛病。

9樓:遇見食撩

牛肉切塊,下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生抽蠔油十三香雞粉,炒熟牛肉,放水,然後放入桂皮八角大料,燉一小時。

如何做紅燒牛肉

牛腩 600克 料酒 2大勺 黃豆醬 1大勺 醬油 2大勺 糖 1勺 鹽 適量 用料2 辛香料 大蒜 6粒 蔥 4段 姜 4片 八角 1個 桂皮 1段 乾辣椒 4支 紅燒牛肉的做法 牛肉切大塊放入沸水中汆燙一分鐘,隨即撈出沖洗乾淨炒鍋內燒熱2大勺油,爆香蔥段 薑片 大蒜粒等辛香料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

如何做涼拌牛肉,怎麼做涼拌牛肉

食材用料 牛腱300克 青瓜半根 香菜3根相剋食物 紅尖椒2個 大蒜2瓣相剋食物 生抽2茶匙 陳醋2茶匙 紅油2茶匙 香油1茶匙 芝麻少許相剋食物 涼拌牛肉的做法 1.熟牛肉 我用自已滷的牛腱子肉,也可以買市售放心滷牛肉 青瓜,香菜,尖椒,蒜全部洗淨,該去皮去根的都整理好 2.牛肉切大片放大碗裡 滷...

紅燒牛肉怎麼做,紅燒牛肉如何做

1.牛肉切較大的塊兒 2.燒一鍋水煮一煮 3.然後洗淨瀝乾備用 同時薑切片,蒜拍爛4.鍋裡熱油,炒香姜,蒜,八角,茴香,花椒,辣椒5.下郫縣豆瓣炒出紅油 6.下牛肉翻炒 7.加入白糖,生抽和少許老抽翻炒一會兒上色 老抽一點點就好,多了顏色就不好看了 8.加開水,把所有牛肉都基本蓋住,然後蓋上鍋蓋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