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陽有哪些名菜 淮安有什麼名菜?

時間 2023-03-18 08: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淮揚菜與魯菜、川菜、粵菜並稱為中國四大菜系,淮揚菜,始於春秋,興於隋唐,盛於明清,素有「東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之美譽。許多標誌性事件的宴會都是淮揚菜唱主角: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首次盛宴、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50周年大慶宴會、2023年江總書記宴請美國**喬治·布希等,都是以淮揚菜為主。

淮揚菜選料嚴謹、因材施藝;製作精細、風格雅麗;追求本味、清鮮平和。「醉蟹不看燈、風雞不過燈、刀魚不過清明、鱘魚不過端午」,這種因時而異的準則確保盤中的美食原料來自最佳狀態,讓人隨時都能感遇美妙淮揚。 淮揚菜十分講究刀工,刀功比較精細,尤以瓜雕享譽四方。

菜品形態精緻,滋味醇和;在烹飪上則善用火候,講究火功,擅長燉、燜、煨、焐、蒸、燒、炒;原料多以水產為主,注重鮮活,口味平和,清鮮而略帶甜味。著名菜餚有清燉蟹粉獅子頭、大煮干絲、三套鴨、水晶肴肉、松鼠厥魚、梁溪脆鱔等。其菜品細緻精美,格調高雅。

2樓:匿名使用者

淮揚菜與魯菜、川菜、粵菜並稱為中國四大菜系,指流行於江蘇揚州、鎮江、淮安及其附近地域的等地菜餚,是江蘇菜系的代表性風味。

選料講究時令新鮮,原料以河鮮比重較大,「醉蟹不看燈、風雞不過燈、刀魚不過清明、鱘魚不過端午」。

烹飪善用火候,擅長燉、燜、煨、焐、蒸、燒、炒。

淮揚菜注重刀工,刀法細膩,口味清淡,主要菜品有紅燒獅子頭、軟兜長魚、平橋豆腐、蝦籽蒲菜和文樓湯包。

3樓:匿名使用者

陳州蘇義忠燒雞。

朱麻子燉肉胡辣湯。

淮陽餛飩。張家驢肉湯。

燒蒲菜。蓋家鍋盔。

方布袋燒雞。

淮安有什麼名菜?

4樓:黃小波先生

淮安名菜開洋扒蒲菜,有「蒲菜佳餚甲天下,古今中外獨一家」美譽。

淮陽菜系的特色菜有哪些

安徽的名菜有哪些,安徽有哪些名菜

符離集燒雞 油炸麻雀 金銀蹄雞 奶汁肥王魚 安徽有哪些名菜 我所有的嚮往啊 安徽特色菜很多。安徽這個地方特色菜很多 一 地鍋雞。發源在皖北。1口鍋和粗糧面。就地用石頭或泥壘起1個簡易的土灶。把鍋架在上。又把魚或者 雞等食材放進鍋裡炒。又將雜糧面做餅粘在鍋邊,就著1口鍋,熱氣騰騰,圍爐而坐,席地而 食...

湘西名菜有哪些

武君建 湘西菜擅長烹製山珍野味 煙燻肉和各種醃肉,風味側重於鹹 香 酸 辣。常以柴炭作燃料,有濃厚的山鄉風味 湘西酸肉 湘西酸肉 是湘西苗族和土家族傳統風味佳餚,味辣微酸,以湘西自治州所做最佳,故名。酸肉製法是 將帶皮的豬肥肉刮洗乾淨,切成100克重的長方塊,選用精鹽 花椒粉醃5小時,再加玉米粉拌均...

貴州名菜有哪些,貴州10大名菜

貴州的特色菜介紹如下 貴州菜又稱黔菜,由貴陽菜 黔北菜和少數民族菜等組成。大約在明代初期,貴州菜已經趨於成熟,許多貴州菜都有600多年的歷史了,大家所熟悉的宮保雞丁就是有著悠久歷史的貴州名菜,它是清代咸豐年間,貴州平遠人丁保楨的家廚所創,以旺火油爆雞球加辣而食,如今已達到膾炙人口的境地。貴州特色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