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菜系最經典的菜是什麼?哪些菜是經典名菜?

時間 2023-03-22 21:20:05

1樓:來生再續

渝菜:火鍋,川菜:回鍋肉,魚香肉絲等。

哪些菜是經典名菜?

2樓:帳號已登出

十大名菜。

top10:豆腐泥鰍。將泥鰍丟進在熾熱的豆腐。令其在豆腐中中亂鑽。很快化做一攤肉泥。據說這樣出來的泥鰍肉味道十分美味。但當事人泥鰍卻受到了非人折磨…

top9: 醉蝦。不用多做解釋。就是將蝦丟就酒中。使其酩酊大醉時。將其剝殼卸甲。吞入肚中。這種方法不算殘忍。還多了一點人道。就是蝦到時方知痛…

top8: 風乾雞。這好象是一道苑菜。

用極快的速度將雞拔毛。開刀。取臟。

填調料進去。然後迅速將刀口縫上。然後拉於通風處。

這時雞還是活的!不禁讓我想起了封神演義中被紂王挖心的比幹!可憐的雞在調料的侵蝕下…..

top7: 龍鬚鳳爪。這道菜是的原料是取鯉魚須和活雞掌下正中肉。被取下這一部分後。鯉魚和雞就是不也殘廢了。和古代的挑手腳筋脈有異曲同工之處。

top6: 活叫驢。這個顧名思義。當然是用小刀一刀一刀剮活驢的肉。據說這樣剮下來的肉血脈噴張。入口有一種難以描述的衝擊力。

top5: 烤鴨掌。將活鴨塗上調料置於微熱鐵板上加熱。燒好。將腳部砍去。此時鴨子仍舊活著。但我相信此時它寧可早早去。

top4: 鐵板甲魚。這道菜與上一道有相似的地方。不做多解。

top3: 澆驢肉。這道菜應該是第六道菜的加強版本。

稍有不同的是。人們想吃驢的哪個部位。就用沸湯澆灌**。

然後用刀剮去。讓驢受到燙和痛的雙重折磨。如果如今還有這道菜。

我想驢估計最怕碰到男客多的宴席。在這個男人腎虛的年代。它的驢鞭很有可能率先不保。

top2: 三吱兒。n只小老鼠。

一碟調料。第一步:夾住。

被筷子夾住的小老鼠痛的「吱呀」一聲。此乃一吱。將其浸入調料盤中。

小老鼠又會發出一聲「吱呀」此乃二吱。然後將小老鼠送入口中。合緊牙關。

又是吱的一聲。 三吱!乙隻小老鼠就這樣就魂歸西天了。

這道菜我想想都毛骨悚然。不知古時候先人們是如何消受的。其實當今社會這樣的菜也能見到。

只是沒有大面積流傳罷了。

top1:猴腦。一張中間挖洞方桌。

將猴子置於桌下。猴頭伸出。用金絲將頭蓋骨緊緊窟住。

隨後用小錘一敲。頭蓋骨落下。猴腦呈現。

腦漿還在撲騰騰的跳!其實中這道菜不光古人。就是在現今社會中也是相當流行的一道菜。

(非典之前).一度還被當成身份地位的象徵。可見中華人民受以形補形此類文化的影響之深。

各大菜系的名菜都有哪些?

3樓:凡慕來美食烘焙

中國八大菜系是哪些?代表菜有哪些?80道各菜系名菜年夜飯盛宴,趕緊挑選你喜歡的菜做給家人們吧!

中國10大經典國宴菜系都是哪些菜

網路讀書人 清燉獅子頭 1949年第一次國宴的時候就有清燉獅子頭,清燉獅子頭是江蘇地區的經典名菜,屬於淮揚菜系。口感鬆軟,肥而不膩,營養豐富。紅燒魚翅 紅燒魚翅是1957年被選入國宴的,紅燒魚翅是粵菜中的經典,色澤紅潤,口味濃郁。炸春捲炸春捲是我國春節的傳統節日食品,屬於魯菜,流行於全國各地,酥脆可...

紅燒系列的菜有哪些,紅燒肉是什麼菜系

紅燒牛肉。牛肉,八角,香葉,草果,桂皮,郫縣豆瓣,蔥,姜,大蒜,糖,料酒,生抽,花椒,鹽,五香粉。做法 1 牛肉洗淨後放進沸水中,加入料酒,煮開瀝乾水份,切成小塊。2 鍋內適量的油,燒熱後加入蔥 姜 蒜炒香,放入牛肉塊炒幹水分。3 再放豆辨醬炒出香味,加入糖 料酒 五香粉 八角 草果 桂皮翻炒均勻,...

香菇扒菜膽是什麼菜系,香菇扒菜膽怎麼做

香菇扒菜膽屬於粵菜。香菇扒菜膽是一道菜品,主料是菜心 新鮮香菇,配料是高湯等,調料為 味精 雞汁 食鹽等,通過滑炒的做法而成。中文名香菇扒菜膽。英文名braied vegetable with black mushrooms 主要食材。香菇片,油菜心,菜心,新鮮香菇。調料鹽 味精 雞汁 胡椒粉 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