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絲紅薯怎麼做?拔絲紅薯怎麼做法

時間 2023-03-07 03:50:05

1樓:思羽

把紅薯洗淨切塊,起鍋燒油中低油溫放入紅薯塊炸熟,撈出控油備用,鍋中留底油,放入糖迅速攪拌,待糖完全融,將炸好的紅薯放入鍋中,翻炒出鍋即可。

2樓:白茶

紅薯切塊,放入油鍋中,油炸,微黃時撈出,鍋中放入冰糖炒至融化,再把紅薯放到鍋中翻炒上色,即可出盤。

3樓:網友

「拔絲紅薯的竅門在熬糖。平底鍋中加入一杯水的量和白糖,不斷的翻炒,顏色慢慢的變成焦糖色。直至糖開始變得黏稠有些力度了,沒有氣泡了才可以,要注意溫度的把控,如果溫度過高,口感就不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切塊放在油鍋裡炸熟,然後開始熬煮白糖,白糖最好用不粘鍋熬煮,這樣不容易粘鍋,熬煮時記得不停攪動,然後淋在紅薯上。

5樓:小晶晶咩

紅薯將提前洗乾淨,去皮,紅薯切成塊,鍋內加入油油溫至5成熱,把切好的紅薯倒入鍋內,紅薯下鍋後,改小火繼續炸製,把紅薯炸至外硬內軟時出鍋,控油備用,鍋內加入少許油,把白糖倒入鍋內炒,熬成糖漿。找乙個空盤子,抹上少許的油,待鍋內糖漿熬製的少許變色時,迅速關火,把炸好的紅薯倒入鍋內,把紅薯塊翻勻讓糖漿都包括在紅薯上,然後放入抹油的盤子裡即可。

拔絲紅薯怎麼做法

6樓:睢喆

原料紅薯400克、白糖100克。

製作方法:1、首先把紅薯去皮,今天我們用的是2種顏色的紅薯,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大家在做的時候隨意搭配,把去過皮的紅薯切成小塊,不用什麼規則的形狀,只要大小均勻就可以,把切好的紅薯放一邊備用。

2、下面把鍋上火燒熱,然後下入植物油,大火加熱,利用加熱油溫的時間,把盤底撒上一層白糖,防止糖液粘連盤子,然後把紅薯用生粉拌勻,薄薄一層粉芡就可以,這個主要油炸後起到保護膜的作用,拔絲時候紅薯不易碎掉。

3、鍋鏟下入油內,油炸鍋鏟會產生密集氣泡,這個時候油溫在170-180度,然後下入紅薯,紅薯下入之後要調小火,讓油浸炸紅薯,這個一步主要是把紅薯炸熟。

4、炸製時間5分鐘左右,中間油溫低了調大火加熱,如果不能確定紅薯是否成熟,用手快速的捏一下,如果發軟就證明已經成熟,看到紅薯有漂浮的現象就可以倒出控油,整個炸製時間是6分鐘左右。

5、然後鍋內加入清水,下入白糖,要一直攪動,讓白糖快速融化,一直不停攪動還可以防止鍋糊邊,不會影響糖液的顏色,隨著時間的增加,鍋內的水份會慢慢蒸發,鍋內的糖液會由稀變得粘稠,氣泡變得比較細小。

6、這個時候還要繼續熬製糖液,等到糖液顏色是微黃色的時候直接關火,下入炸好的紅薯,快速的翻炒均勻即可出鍋,盛入盤子後,隨一碗清水上桌即可。

製作關鍵:製作拔絲菜其實也不難,家庭操作建議使用散熱均勻的鐵鍋或者不粘鍋,熬糖液最好不要糊邊,這樣會影響判斷糖液的顏色,如果糊邊了,可以用勺子淋一點糖液倒進鍋內判斷是不是絲狀,火候到了就馬上關火,下入原料翻炒均勻,裝盤後快速的上桌。

7樓:your大頭兵

要說紅薯最好吃的做法,我覺得肯定要屬拔絲紅薯了!甜香適口,又細又長的糖絲,吃到嘴裡,香香的,甜甜的,外面脆脆的,裡面軟軟的,非常好吃,拔絲紅薯做法簡單,最重要的步驟就是炒糖,那麼在炒糖的過程中如何掌握到火候,那就跟著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的大師一塊來看看詳細步驟吧!

材料:紅薯、白芝麻、白糖、油、水。

做法:1、將紅薯洗乾淨,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

3、鍋內放入一碗清水,水燒開後,放入白糖,小火慢熬,待糖微微變成黃色;

4、加入紅薯,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前撒上白芝麻裝盤。

8樓:小管家美食

做拔絲最主要的就是熬製糖漿,熬糖漿分為油,水,油和水,熬的時候分為:糖水,掛霜,拔絲,糖色。

9樓:foodyvideo吃貨**

拔絲紅薯的關鍵是熬糖,你知道要注意的問題嗎?

10樓:泥三詩

做拔絲,學會這幾步了老公孩子都喜歡吃。

11樓:四姐愛做美食

拔絲紅薯怎麼做?把去皮紅薯切塊,然後裸上澱粉下鍋炸至後撈出,把冰糖熬化後 ,把紅薯倒入翻炒出爐。

12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1將紅薯去皮,洗淨後切成滾刀塊;備一碗清水。

2鍋中放入300克色拉油,待油溫加熱至7成熱,即手放油上有明顯的熱度時,將紅薯放入,翻炒後紅薯煎至金黃色時撈出控油備用。

3鍋內放一碗清水,水燒開,放50克白糖,小火慢慢熬,待糖微微變成黃色。

4將炸好的紅薯放入,翻炒幾分鐘。

5盤中抹少許色拉油,將紅薯盛入盤中,撒些白芝麻。

13樓:全村的希望

拔絲紅薯。

【所需食材】

紅薯600克、玉公尺澱粉適量、白砂糖200克、食用油適量、白醋適量、食用鹽適量、植物油適量。

【做法步驟】

1、首先我們準備紅薯600克,去皮之後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放入清水中清洗乾淨,紅薯和土豆類似會因為澱粉氧化變黑,所以必須用清水淘洗一遍。清洗乾淨之後撈出。

2、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將切好的紅薯下鍋焯水3分鐘備用。這一步的目的是提前將紅薯斷生,防止下鍋炸的時候表面熟心裡生。紅薯斷生之後撈出涼水沖冷。

3、控乾水分之後,加入適量的玉公尺澱粉上粉,上澱粉的目的是讓紅薯鎖住中間的水分,從而達到外酥裡嫩口感上乘。

4、碗中加入適量的白砂糖(200克)備用,然後加入等量的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5、首先我們把鍋燒熱,加入適量食用油,油溫五成熱時,加入紅薯,然後轉中小火將其炸5分鐘。切記不能開太大火,否則很容易炸糊,且後半段的時候,應該開小火浸炸,使其中間熟透。5分鐘之後撈出紅薯,下一步開始炒糖拔絲。

6、鍋中加入調好的白糖水,開小火將白糖熬化,熬製起大泡的時候加入適量的白醋,加白醋的目的是讓糖絲拉得更長,保守超過1公尺以上。中途再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定味,待糖漿開始起小泡的時候再加入適量的植物油一起翻炒拌勻,這一步的目的是加速糖漿變化,也可以使糖漿冷卻之後減少粘連容易洗鍋。

7、待糖漿變成類似香油的淡黃色之後即可拔絲,此時立刻將炸好的紅薯下鍋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1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拔絲紅薯】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紅薯一塊削去外皮,先切成4半再改刀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放入裝有清水的盆中,洗淨後撈出放在笊籬中控水。

把控乾水分的紅薯倒入盆中,撒上玉公尺澱粉,顛盆裹勻紅薯塊達到乾燥無水的狀態。

2.我們取乙個盤子,提前在上面刷上熟植物油免得拔絲紅薯粘在盤子上。接下來把紅薯塊過油炸一下,鍋裡燒油,油燒至微微冒煙時,也就是5成油溫的時候倒入紅薯塊,炸的過程要不停的翻動,避免紅薯塊在炸的過程中相互粘連,把紅薯塊炸至變硬呈金黃色就可以撈出控油備用。

3.接下來我們開始熬糖汁,用油熬糖太膩,鍋內加一勺清水倒入一大勺白糖,這個過程最好開小火,熬製過程中要用勺子不停的攪動,熬糖汁是個功夫活一定不能心急。

4.慢火熬至起大泡,然後大泡再變為小泡,糖汁熬至粘稠變成微黃色時候後,倒入炸好的紅薯塊快速翻動,關火讓糖汁裹勻紅薯就可以出鍋裝盤。

5.到這裡一道味甜似蜜的拔絲紅薯就做好了,我們用筷子夾起一塊紅薯塊慢慢往上拉,拔出的絲能慢慢變長。

小貼士:在吃的時候,旁邊最好放一碗清水,拔絲紅薯在清水裡沾一下再吃,這樣在降溫的同時,口感更脆,大人一定要試一下溫度,再給小孩子吃,以免燙傷嘴唇。

15樓:簡單泡沫澀

原料:紅心紅薯250克、冰糖100克、菜油500克(約耗50克)。

做法:1、紅薯去皮,洗淨,切成3厘公尺大小的滾刀塊,放入清水中浸洗,撈出,主要是洗去表面的澱粉防止一會一炸就變黑,瀝去水分;

2、鍋置旺火上,菜油燒至六成熱時,放人紅薯塊慢慢炸製;

3、炸至紅薯塊充分成熟、外表微黃時撈出;

下面要注意了食尚小公尺奉獻最精細的拔絲炒糖全過程**:

4、鍋內留少量油,加入冰糖,加少許水不斷翻炒;

5、小火炒至冰糖開始慢慢溶化;

6、開始融化但顏色較淺,並有大的泡泡;

7、全部融化色淺有大的泡泡,注意火候,不要溫度太高;

8、此時糖已經金黃色,氣泡也開始變小;

9、糖開始變得粘稠有些力度了氣泡有的地方變沒了,這就要百般注意了,千萬不能溫度高了,就功虧一簣了糖就會變苦成焦糖了;

10、迅速放入炸好的紅薯塊;

11、放入紅薯塊迅速炒均勻即可出盤。

12、食尚小公尺的吃拔絲紅薯秘籍:由於小時候吃的多所以有個妙招,盤子上刷一點香油可以不讓糖涼了粘在盤子上不好清理,再乙個,準備一碗涼開水,吃拔絲紅薯的時候,先在裡蘸一下不會燙著嘴哈哈,倒人抹油的盤中。用筷子夾薯塊拔絲,趁熱上席。

拔絲紅薯的特點:糖絲縷縷,外脆內嫩,甜香不膩,百吃不厭啊!

另外冰糖炒製的糖色會更紅亮,焦糖的味道也會更濃些,但是相比較砂糖炒的時候時間相對比冰糖快。

16樓:大雁做美食

拔絲地瓜怎麼做?把地瓜清洗乾淨,裸上澱粉 下鍋炸至撈出,鍋中起油倒入冰糖融化,倒入紅薯翻炒。

17樓:魯姐美食

拔絲地瓜怎麼做?紅薯切塊放入澱粉攪拌均勻,六成油溫下油鍋撈出 ,快速翻炒均勻出鍋。鍋中加滿水喝半碗糖,熬製金黃下土豆 ,

18樓:網友

地瓜改刀煮熟油炸,鍋裡倒水放白糖裹在地瓜上。

19樓:耿鈮

拔絲地瓜做法,簡單又好吃。

20樓:廚房物語

白糖熬成糖漿放上地瓜片。

21樓:foodyvideo吃貨**

拔絲紅薯的關鍵是熬糖,你知道要注意的問題嗎?

拔絲紅薯怎麼做

四姐愛做美食 拔絲紅薯怎麼做?把去皮紅薯切塊,然後裸上澱粉下鍋炸至後撈出,把冰糖熬化後 把紅薯倒入翻炒出爐。 大雁做美食 拔絲地瓜怎麼做?把地瓜清洗乾淨,裸上澱粉 下鍋炸至撈出,鍋中起油倒入冰糖融化,倒入紅薯翻炒。 廚房物語 白糖熬成糖漿放上地瓜片 耿鈮 拔絲地瓜做法,簡單又好吃 地瓜改刀煮熟油炸,...

紅薯拔絲怎麼做會更好吃

炸好的金黃色的紅薯塊,第一步,把白糖用少量水化開,加一小點鹽和醋 第二步,鍋底起油,燒熱,把兌好的糖水倒入鍋中用小火熬 第三步,待糖漿粘稠後,放入炸好的紅薯塊翻炒均勻,就可以出名鍋了。拔絲紅薯的做法原料 紅心紅薯500克,熟芝麻25克,植物油500克 實耗60克 白糖150克。做法 1 將紅薯去皮,...

拔絲蘋果怎麼做,蘋果拔絲怎麼做的

拔絲蘋果的做法 1,蘋果洗淨去皮去核切滾刀塊,放進加了少許食鹽的清水中略泡2,把澱粉和清水調勻做成澱粉糊 3,熱鍋上油,油溫6成熱時,把切好的蘋果裹上澱粉糊,入鍋中炸制4,待蘋果塊炸到金黃色時撈出控油 5,另取一鍋,放少許油,加入白糖,小火慢慢熬製,待糖化且變淺黃色後關火 6,倒入炸好的蘋果塊迅速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