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粉子怎麼吃的做法,美味的炒紅薯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時間 2021-08-30 09:43:59

1樓:昕中有李

紅薯粉子也就是紅苕芡粉

一般有兩種吃法,一是炒肉的時候,為了讓肉更加嫩滑,會在醃製肉是調入芡粉,炒出來的肉超級嫩滑。二是直接做滑肉,這個時候芡粉就會放很多,把五花肉切片都被加水了的芡粉包裹住。熱水鍋下肉,這樣出鍋的滑肉好吃。

美味的炒紅薯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2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紅薯粉 :100

輔料食用油 :適量

胡椒粉 :少許

蒜子 :適量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辣椒碎 :少量

蔥花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紅薯粉放開水裡煮一下,加一勺鹽煮更入味,煮至八成熟後濾幹水分備用

第二步2.煮紅薯粉的間隙把蔥花洗淨蔥白部分切段,剩下的切成蔥花,蒜子切碎,少許辣椒切碎

第三步3.熱鍋加入適量食用油

第四步4.中到大火放入蔥白、蒜子、辣椒碎煸香第五步5.倒入濾乾水分的紅薯粉翻炒

第六步6.加入生抽和胡椒粉調和的醬汁

第七步7.煸炒至一分鐘後關火,撒上蔥花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番薯粉雞蛋蔬菜油、鹽、胡椒粉

所有材料可以根據自己喜歡加

潮汕風味 炒番薯粉的做法

把所有材料切細。我這次要炒兩種口味的,大人吃加韭菜的,孩子因為不宜吃韭菜就用包菜、紅蘿蔔、冬菇、雞蛋、西紅柿、魷魚乾。這次的材料有點多哈

把所有要加下去的材料過一遍油,就是把材料先炒過、炒熟。西紅柿不用,留著最後

這是幹的番薯粉,視人的多少加減適量啦

在炒蔬菜的同時燒一鍋開水,把薯粉放下去泡,也可以稍微煮下

煮3~5分鐘就可以撈起來控乾水

把西紅柿、蔥末(或者芹菜、青蒜)先在鍋裡煸下。這時候就要放鹽了,自己把握,視個人口味一次下足

然後把控乾的薯粉先倒進炒鍋,再把炒過的蔬菜等放進去翻炒,把薯粉、蔬菜攤開炒均勻,最後加點醬油、胡椒粉(胡椒粉是點睛之作啊!有了這個味道,簡直把舌頭都卷進去了,老媽說的,呵呵~)

全部食材攪拌均勻就大功告成了!是不是很鮮豔?營養均衡哦!不喜歡吃蔬菜的小盆友也不用擔心挑食了!再搭配一鍋紫菜湯,嘖嘖!孩子兩碗、大人三碗!小貼士

紅薯粉子怎麼做的做法

4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製作方法

(1)選薯。選表面光滑、無病蟲為害、無青頭、大小適中的紅薯,去小留大。

(2)清選。將選好的紅薯裝入籮筐,放入水中。洗去泥土、雜質。削去兩頭和表面根鬚。

(3)粉碎。清選好的紅薯應及時用磨碎機切碎,再磨成漿液。打漿時應邊磨邊加水,磨得越細越好,使細胞內的澱粉顆粒盡量磨出,以提高出粉率。

(4)過濾。目的是實現皮渣和澱粉分離。一般採用2—5尺吊漿布作濾袋進行過濾,共濾兩次。

第一次漿液對稀一些,第二次對濃一些。然後將濾液送人沉澱池(皮渣可作為飼料)。入池靜置兩天後,放出池內上層清液。

加入原來水量1/3的清水進行攪拌,再過濾一次。這次濾液進入小池,靜置沉澱。

(5)曝曬澱粉。當池內水已無混濁現象,即全部澄清後,排乾上層清液。捨去澱粉沉澱層表面油粉,把下層澱粉取出吊成粉砣(即粉團),移到曬場曝曬。

當粉砣內水分蒸發一半時,再把粉砣切成若干份,進行曝曬。曬場設在背風向陽的地方,以防灰塵汙染。

(6)打漿糊。此道工藝是決定粉絲質量的關鍵。按每500克澱粉加25克明礬,對冷水2.

5—3千克攪拌,再放人大鍋內煮沸,並不斷攪拌,成熟度達8—9成即成(形成糊化澱粉)。打成的漿糊,可對其他澱粉,攪拌成適度的軟麵糰。

(7)漏絲和冷卻。漏絲前備好兩口鍋(型號為8),冷水缸兩口和中型48孔的漏勺。由於紅薯粉絲較粗,漏勺孔眼要比其他粉絲漏勺的稍大。

漏絲時,漿糊要充分攪拌均勻,邊攪邊加溫水,水溫為50°c左右。手抓起一團粉糊,讓其自然延伸垂落,如不折斷,說明稀稠適度,可開始漏絲。預備一鍋開水,不斷補入漏鍋中當漏鍋內水近沸騰時(97—98°c),進行漏絲,讓粉團經漏勺孔眼下流,逐漸延長變細,成為粉絲(有條件的最好用粉絲機)。

粉絲沉人鍋底糊化後,再浮出水面時,隨即撈出,放入冷水缸降溫,用手整理成束,穿到木架上,再經另一冷水缸再行冷卻,並不斷擺動,直至粉絲鬆散成條為止,然後放在室內,冷透後拿出室外曬絲。

(8)曬絲。將粉絲拿到背風向陽的場地,進行掛曬。曬乾後即可整理包裝成成品。

3、成品質量要求

粉絲粗細均勻,色澤一致,乾爽透明,韌力好,不易折斷。

紅薯粉怎麼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海蠣子、紅薯粉、土豆粉、雞蛋、小白菜、姜、番茄醬、韓式蒜蓉辣醬、花生油(好是豬油)。

做法:1、紅薯粉(地瓜粉)/太白粉(土豆粉)/水 以2:1:4.5的比例調勻備用;

2、鍋子燒熱後 倒入適量油將海蠣子煎至微熟 撒入少量薑末(去腥) 再倒入調好的粉漿 稍稍凝固後打入雞蛋並將蛋黃鏟破;

3、撒上小白菜(切小段) 將煎餅翻面 煎至微微焦黃 出鍋;

4、將番茄醬 蒜蓉辣醬按個人口味各取適量 加少量清水煮開 再淋入適量水澱粉熬成醬汁(也可加少少量生抽等調味);

5、蚵仔煎裝盤,澆上醬汁就可以開動了。

6樓:長新很搞笑

原來紅薯粉是這麼做的

7樓:叛叛神技能

喜歡吃紅薯粉的要注意了,這幾種紅薯粉千萬不要買,白給也不能要

紅薯粉丸怎麼吃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粉丸子

主料瘦肉(肥瘦自定)150g    紅薯粉末3小杯紅蘿蔔半個    香菇6個

馬蹄6個    幹蝦仁適量

蔥小把    料酒兩調羹

油,鹽,醬油,蠔油,孜然粉適量

紅薯粉丸子的做法步驟

1. 把紅蘿蔔 馬蹄切碎;幹蝦仁 香菇泡發;香菇切碎,豬肉買的時候讓別人攪碎。還要放蔥,忘記拍了。

2. 加入紅薯粉末,三小杯(買電飯鍋送的那個透明小杯,如果是一次性杯就一杯半或者兩杯,個人自定),放半杯水,接著就用筷子攪勻

3. 捏成圓形,如圖的樣子(不要太稀,不成形的)4. 捏好了,擺盤,一共是兩盤,12個,上鍋蒸15分鐘就熟透了5. 15分鐘,這是蒸好了的,

9樓:最愛幻雪寶兒

1.用刨刀將胡蘿蔔刨成細絲(你也可也剁碎),加入肉泥、雞蛋和豆渣混合攪拌均勻(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介樣出來的丸子比較勁道)

2.加入各種調料繼續順著乙個方向攪拌

3.分次添入地瓜粉攪拌,新增到肉泥用筷子攪拌比較吃力程度就差不多了4.鍋內水燒到微開狀態,轉小火,手上沾些水,抓起一團肉泥從虎口處擠出丸子,用勺子順著鍋邊輕輕放入(這時千萬不要攪動)

5.帶全部丸子處理完畢,轉中小火燒至丸子浮起,將表面浮沫去除,開大火繼續燒開即可撈起

6.煮好的丸子你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紅燒處理,

10樓:惲琨瑤

以芋頭蒸熟後壓成泥,加上地瓜粉及水拌勻成團,搓揉成長條形再切成小塊,放入沸水中煮至浮起撈出即成芋圓。也就是說,芋圓的主料是芋頭,地瓜粉是配料。如果用地瓜粉做主料,感覺不行,因為地瓜粉太粘了。

如果是把紅豆沙加地瓜粉,是可能做成圓子的,但是沒試過,不知道口感品像怎麼樣。

紅薯粉怎麼炒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11樓:北海數碼站

紅薯是人們公認的長壽食品,這充分說明吃紅薯對延長壽命有作用,當然對健康有很多好處,比如長期有便秘的人,多吃紅薯有很好的食療作用,另外吃紅薯還具有緩解衰老的作用,尤其現在很多人非常肥胖,實際上,紅薯是一種很好的**食品,下面教大家炒紅薯粉來吃。

第一、炒紅薯粉的做法

1.牛肉切肉末

2.紅薯粉比用涼水泡軟剪短,豆瓣醬剁碎備用

3.鍋中放油,二成熱時就可以下牛肉末了,同時下蔥薑,炒至牛肉開始變色時,放入豆瓣醬,炒出紅油,把牛肉和豆瓣醬炒均勻

4.加入粉絲,同時加入生抽、料酒和糖,翻炒均勻後,加適量水蓋上鍋蓋,小火煮約兩分鐘,待湯汁收的差不多時,關火,灑多點花椒粉即可

第二、炒紅薯粉

1.紅薯粉放開水裡煮一下,加一勺鹽煮更入味,煮至八成熟後濾幹水分備用

2.煮紅薯粉的間隙把蔥花洗淨蔥白部分切段,剩下的切成蔥花,蒜子切碎,少許辣椒切碎

3.熱鍋加入適量食用油

4.中到大火放入蔥白、蒜子、辣椒碎煸香

5.倒入濾乾水分的紅薯粉翻炒

6.加入生抽和胡椒粉調和的醬汁

7.煸炒至一分鐘後關火,撒上蔥花即可

第三、炒紅薯粉的做法步驟

1.買回來的紅薯粉用溫水泡10分鐘

2.豬肉和午餐肉切片

3.紅蘿蔔切絲

4.包菜切絲備用

5.油熱後先炸豬肉跟午餐肉

6.肉煎得差不多後打入雞蛋煎,然後放入包菜紅蘿蔔絲翻炒,這個時候可以放一些鹽

7.最後把泡好的紅薯粉倒進去邊加醬油邊翻炒

8.一道別有風味的美食就做好了

第四、烹飪技巧

1、如果買不到好的紅薯粉絲,就用綠豆粉絲代替,綠豆粉絲也不容易煮糊,但沒紅薯粉絲那麼滑和彈。

2、涼油入鍋炒肉末,肉末才不容易結塊,

3、豆瓣醬很鹹,後面生抽放的要少,一點點調味和調色就行了。

4、放少量糖可以中和麻辣味,並且能提鮮。

5、最後收汁不要過乾,稍帶一點湯汁更好吃。

怎麼煮紅薯粉最好吃 三種紅薯粉的做法詳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粉bai

200g輔料油

適量du

鹽zhi

適量油豆腐

適量胡蘿dao卜

適量大蒜

適量胡椒粉回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發好的紅薯粉答絲、胡蘿蔔、油豆腐、大蒜2.將油豆腐、胡蘿蔔切絲,大蒜切小段

3.熱油鍋,先煸炒胡蘿蔔

4.再放入油豆腐絲翻炒

5.加紅薯粉絲

6.翻炒均勻,加入大蒜

7.放少許食鹽及胡椒粉調味

8.加少許開水,繼續翻炒片刻即可起鍋享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紅薯粉條

400g

肉末100g輔料油

適量版鹽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香蔥適量

豆瓣醬適量

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雞精適量步驟權

1.紅薯粉條

2.蔥薑蒜香蔥,肉末

3.粉條用清水浸泡回軟

4.蔥薑蒜香蔥分別擇洗乾淨,蔥薑蒜切碎,香蔥切蔥花5.蔥薑蒜炒出香味,下豆瓣醬炒出紅油

6.再放入肉末炒散

7.放入粉條,加高湯、鹽、料酒、醬油、雞精,小火炒入味8.撒上香蔥花翻炒均勻

9.好了

番薯粉做法怎麼做好吃

14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需要準備材料:番薯粉適量,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醋適量,雞精適量,乾辣椒適量,生薑適量,火鍋料適量,蒜末適量。

1、先將番薯粉用開始泡一會兒。

2、準備好配料。生薑、乾辣椒、蒜塊、蒜末、火鍋料。

3、油鍋加入適量的油,加入生薑,蒜塊,生薑小火煸香至火鍋料融化。

4、加入水燒開後加入泡好的番薯粉煮3分鐘即可出鍋。

5、煮好的粉盛出後,另乙個油鍋加入適量的油,再加入蒜末,小火煸至微黃。

6、加入乾辣椒小火煸至蒜末金黃色。

7、熗入煮好的番薯粉中即可。

15樓:year幸運寵兒

用料紅薯澱粉一碗

水六碗步驟 1

一碗紅薯澱粉加入四碗水,攪拌均勻

步驟 2

倒入鍋中,底部沒有化開的澱粉不要到鍋裡,用剩下的兩碗水繼續化開倒入鍋中,最後的渣子就不要了

步驟 3

剛開始火可以稍微大些,一直不斷攪拌,等濃稠時轉小火,快些攪拌以防糊鍋步驟 4

攪拌到澱粉顏色都變透明就可以關火了,盛入碗中,晾涼即可

紅薯粉怎麼炒好吃,美味的炒紅薯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灰狼狼愛上小羊 最好吃就是重慶酸辣粉的 做法 1.配料 生抽 醋 小蔥 香菜 油 平時炒菜用的 油炸黃豆 幹辣椒麵。將小蔥少許切成蔥花,香菜切碎,待用。油炸黃豆少許,稍微弄碎待用。辣椒麵放在不怕燙的碗裡,將燒辣的油倒入碗中,製成油辣子待用。燒開水,下紅薯粉,將紅薯粉煮軟。紅薯粉本來就制過,不存在熟不...

吃越南河粉美味嗎?做法簡單嗎,美味的湯河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越南河粉 pho 越南河粉湯頭清爽不膩,是自己百吃不厭的湯粉。尤其是感冒初期,對其它食物沒什麼胃口,唯獨吃得下湯湯水水的一大碗越南河粉,河粉湯裡擠入檸檬汁,熱熱地連湯帶粉喝下去,微微發汗,感冒通常就被 頂 回去,很快就好了 越南河粉兩個重要部分 一是湯頭,二是粉和蘸汁湯頭原料 牛骨,調料包 草果,八...

栗子子怎麼炒的做法

糖炒栗子 主料鮮栗子500克 調料食鹽 適量冰糖 適量糖炒栗子的做法 材料圖 1.油栗子煮開,撈出 2.每個栗子劃一開口 3.乾爽的炒鍋裡先放入鹽,中小火慢慢地炒至微黃4.加入適量冰糖末一起翻炒 我用的是大塊的原始冰糖,微黃色的,自己敲碎 5.放入晾乾的栗子,翻炒 6.不停地翻炒吧,十幾分鐘後,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