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麼做泡菜,夏天做泡菜行嗎

時間 2023-03-07 01:55:05

1樓:惠企百科

夏天泡菜做法如下:1、黃瓜洗淨,切成6厘公尺左右的段,一端打上十字花刀,放入碗中,撒上粗鹽,醃製1小時,用清水沖洗乾淨,擠出多餘水分。

2、韭菜洗淨,切成1厘公尺左右的段。

3、取一小碗,放入糯公尺粉、冷水,攪成糯公尺糊。

4、炒鍋燒熱,倒入糯公尺糊,攪至黏稠出鍋。

5、取一大碗,放入韭菜、辣椒粉、蝦醬、鹽、梨汁、蒜末、薑末、糯公尺糊,拌勻成泡菜餡。

6、將泡菜餡塞入黃瓜頂端的十字花刀中即可,也可密封好後放在室外發酵後再食用。

2樓:澄義

泡菜水的配製:5斤蔬菜需要用鹽水的量(可以自己根據蔬菜的多少換算)開水4斤鹽60克混合攪化攪勻放涼,然後放白糖30克倒入白酒30克攪勻即成泡菜鹽水因為是新鹽水再往裡面放一袋綠色的那種泡椒(大約200克),不但會加快醃製的速度,而且泡出來的泡菜味道會更好,當然不放也可以。

蔬菜裝壇(瓶)的方法:將香料放入處理好的蔬菜中用手混合均勻,放入洗淨擦乾的瓶子(罈子)中,倒入配製好的鹽水,一定不要裝的過滿,要留點空隙以免發酵後**,蓋上蓋子放在有陽光或溫暖的地方(室溫就可以,也不能太熱了)4~5天後就發酵有酸香味就可以吃了,覺得味道正好後(根據自己的喜好),一定要將泡菜瓶子移到陰涼處或冰箱冷藏裡,以免過酸泡菜的取用與注意事項:取泡菜時一定不要用沾有生水和油汙的筷子取泡菜,一定吃多少取出多少,吃剩下的也不要再放回罈子中,以免影響泡菜變質,其實泡菜很好做,我從來沒失敗過。

夏天做泡菜行嗎?

3樓:星碎痕淚雨

通常情況下,在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做泡菜是比較適合的,如果在夏天做泡菜的話,發酵。

一、二天就可以吃了,時間長了就會爛發臭,不能吃了。如果泡菜太酸,就可以加點鹽,如果泡菜不脆,加點白酒就會脆,泡菜有開胃增加食慾的作用,適量的食用有益,但不可多吃。

泡菜的做法步驟:

1、首先準備好乙個乾淨沒有油的鍋,然後在鍋中放入準備好的泡菜使用的清水和鹽,加熱使鹽溶化,然後晾涼。

2、加入適量的大料(八角)、三奈、花椒、乾辣椒、冰糖、高度白酒。

3、將冷卻的鹽水倒入玻璃密封罐中,水的量應該在泡菜罈子的2/3處,玻璃罐上標出了「發酵食品最高儲存容量線」,因為在醃製的過程中,在密封罐內會產生一定的氣體,因此不可以裝得太滿。

4、加入洗淨晾乾以後的新鮮蔬菜,將其浸沒在鹽水中數小時。

5、蓋上玻璃罐的蓋子,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6、泡菜罈子以及撈泡菜的筷子都不能沾油葷,不然泡菜水會「生花」,就是泡菜水上長出白色霉點。遇到「生花」時,應該用乾淨的器具將霉點撈出,加入適量泡菜鹽和白酒,將泡菜罐移至陰涼通風的地方,每天敞開蓋子10分鐘,2-3天以後可以改善。

特點:這種方法做出來的泡菜非常的酸爽,吃起來比較清脆可口。

4樓:期待

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做泡菜應該是在冬天的時候比較合適吧,但實際上夏季也是可以製作泡菜的,只要你了解到泡菜的一些製作方法和技巧,那麼任何季節都可以吃得到,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夏天泡菜的做法。

1、大白菜洗乾淨後,完整剝除外面最大的葉子共四張待用。然後對半切成四等份,泡入鹽水中約3分鐘,撈出後稍微瀝乾水,在表面及葉片抹上適量的鹽,放入容器中用重物壓上,靜置4個小時,至葉片變軟,並以清水清洗2次後擠幹水分。

2、蘿蔔、蘋果切絲,韭菜切段。糯公尺粉加入適當的水調開,併入微波爐中高火30秒成糊狀,放涼即可。大蒜和姜去皮,用磨蒜器磨成蓉待用。

容器中放入蘿蔔絲、蘋果絲、韭菜段、糯公尺糊、蒜蓉、薑蓉,以及所有調味拌勻。

3、將拌勻的調料和配料均勻填入白菜的葉片中並抹勻,從根部向葉尾捲住,並用最早留出的大葉包裹好,碼入容器中,蓋上蓋子在室溫下醃製半天至發酵後,入冰箱冷藏,2—3天後有酸味就可以食用了。

4、做泡菜最講究的是罈子,不要用那些漂亮的玻璃罈子,漂亮沒有用的,那樣做出來的味道差,最好是用以前的老罈子,大白菜一定要剝乾淨才可以。

5、泡菜是一種既營養又衛生的蔬菜加工品。泡菜的主要原料是各種蔬菜,維生素及鈣、鐵、磷等礦物質含量豐富,其中豆類還含有豐富的全價蛋白質。在泡製過程中,蔬菜的溫度一直保持在常溫下,蔬菜中的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不會受到破壞,因此,泡菜比起炒菜來營養價值更高。

5樓:沉默寧寧

可以。1. 將鹽和水的質量按照1:4的比例煮沸,冷卻至常溫。

2. 將要泡的菜洗乾淨,先把菜放進泡缸至一半處,加入調料(大料調貨),蒜拌。再加剩下的菜進去。

3. 將鹽水匯入缸內,切記,讓水漫過泡缸,蓋上蓋子。將蓋口用水封住。(防止空氣進去)

4. 夏天一般3--6天即可食用。冬季10--17天,春秋兩季10天即可。

夏天泡菜怎麼做

泡菜湯要怎麼做,泡菜湯怎麼做

我有兩種方法,都試過,很爽!方法一 配料 辣白菜 原料是醃製乙個月以上的大白菜 豆腐 五花肉 蒜。製作方法 把整塊的泡菜切成小塊,加入五花肉或者海魚乾熬煮1個小時以上,使泡菜綿軟,湯汁濃稠後加入豆腐,再次煮沸後即可。注意 熬製時間越長越好,可以將泡菜中濃郁的味道熬出。簡單泡菜湯的做法,這可是跟南韓人...

請問泡菜蘿蔔怎麼做,白蘿蔔泡菜怎麼做?

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切片,加入白糖醃30分鐘,蘿蔔倒出,加入鹽白糖生抽陳醋,涼白開蒜末小公尺辣,冷藏兩個小時。一 用料準備 1.蘿蔔 洗乾淨後,葉子只留新鮮的嫩的葉子。假如蘿蔔大,請切4瓣,再均勻的放鹽。2.細蔥 洗乾淨後,再切成4cm大小。3.蒜 生薑 洗乾淨後,切成細片。...

白菜怎麼做泡菜,用大白菜怎麼做泡菜??

義明智 素泡白菜 以白菜做泡菜極為常見,北方的百姓在冬季儲藏了大白菜後,一部分都要淹泡做成酸菜。省會薛喜風為您推薦了一道素泡白菜,主料是白菜 2公斤 大蒜 100克 蘿蔔 1公斤 食鹽 60克 辣椒 40克 做法是將大白菜切成4厘公尺見方的小塊 蘿蔔去皮切成片。用涼開水500克溶化30克食鹽,攪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