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酸湯要怎麼做 凱里紅酸湯怎麼做?

時間 2023-02-21 15:40:05

1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一、用料:西紅柿10千克、白酒250克、鹽30克。

二、製作:1、西紅柿洗淨搗爛,放入大的器皿(洗淨不粘油)裡;

2、加入散裝白酒、鹽少許;

3、 密封保管45天發哮即可食用 (切忌不能粘油);

4.此菜既有滋陰壯陽~~鍵胃補腎的功效 老少皆益。

三、成品展示: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酸傳統的白酸是用清公尺湯在酸湯桶中慢慢發酵而成,快速簡單的白酸是將麵粉用作發面的300克老麵搓細後放入盆中,加入5千克清水,充分溶解後倒入鍋中置火上,邊加熱邊攪拌,再將100克糯公尺粉(也有用玉公尺麵、黃豆面的)用清水調勻後倒入鍋中。待鍋中湯汁燒沸後,起鍋倒入罈子內封好口,放在溫度稍高的地方靜置一兩天。色澤乳白、酸味純正的白酸就可以用了。

酸湯與泡菜水和滷水一樣,儲存得當,愈存愈香。 紅酸紅酸即毛辣角酸,毛辣角酸的酸味醇厚,色淡紅而清香,通常是用5千克新鮮野生毛辣角(即野生西紅柿,無野生時可用種植的西紅柿代替)洗淨,放入淨泡菜罈中,再加入500克仔姜、250克大蒜、1千克紅辣椒、500克精鹽、100克糯公尺粉及250克白酒,灌滿壇沿水加蓋放置15天後即可取用。使用時,將壇中固體原料剁碎或用攪拌機絞成茸泥即可。

紅油酸紅油酸又名辣酸,紅油酸以酸辣椒(糟辣椒)用油炒至見紅油,再加入新鮮野生毛辣角炒香出色加湯熬制後去渣,調製而成。其味葷厚而酸辣醇厚,色鮮紅。 辣醬、酸辣醬酸也名小磨酸,是以鮮紅辣椒、魚、糯公尺用石磨磨成醬,加少量精鹽和甜酒入壇發酵而成,味酸香回甜,色澤鮮紅,使用時以水直接調製或澆油調製。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燒水紅酸湯是用精選貴州紅辣椒、西紅柿為原料,輔以鮮薑、鮮蒜,採用民間土壇自然發酵,按照傳統工藝精製而成。水開後,加入三勺紅酸湯(按個人口味)加入時蔬。我今天煮的是嫩南瓜片。

實際上,只要是新鮮蔬菜都能煮,還有各種肉類。貴州很出名的酸湯火鍋,就是用酸湯做底,涮煮各種時蔬和肉類。加入香蔥末,完工!

還不錯吧~口味酸辣適口,口感醇厚,既有西紅柿的香味,有多了很多佐料的香味~炎炎夏日,沒有食慾時來乙份開胃的紅酸湯,生津、解暑,既有營養又下飯,還可以煮成小火鍋~這是貴州菜~

4樓:匿名使用者

1魚最好選活魚,大小看人數來定。

2將魚洗淨,切成幾塊。然後放進乙個大點的缽缽中。在魚上面放幾片姜,大蒜,大蔥也行。

3準備配料。

酸:市場上的酸都不太正宗。如果可以去黔南那邊的時候,可以買一點。然後買幾個西紅柿,小西紅柿也行。要切開。

準備點花椒,綠豆芽或黃豆芽,豆腐,可以到市場上買那種火鍋豆腐,有的地方也可以買到酸湯豆腐。

酸湯魚。在煮好後,可放一些酸菜(不是吃粉的時候放的那種)。(一定要把與煮熟後在放)要不然會變味的)。

4先放水進鍋中,放酸,放油。然後把所有東西放入鍋中煮。要用冷水煮。然後就把配料放入鍋中。

等於煮熟後即可食用。

5樓:家的味兒道

分享價值10000元的紅酸湯配方,學到就是賺到,趕緊收藏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番茄。

0適量輔料姜適量。

鹽適量步驟1.番茄去蒂洗淨。

2.用剪刀或刀切成小塊,因為我是用瓶裝,瓶口小所以剪小了。

3.鹽和姜一起拌均勻,裝瓶。

4.裝瓶不能裝滿,三分之二即可,開啟時有真氣往上,一定要慢慢開啟。做好後放置一段時間,酸了就可以拿出來做菜了。

7樓:prince冰飾

紅酸湯做法一。

用料:小西紅柿,沒有小的大的也可以,白酒、鹽、公尺湯,公尺湯是煮好後在壇中發酵過的。

製作:將西紅柿洗淨、擦乾,放入白酒中洗過,放入壇中,一層西紅柿一層鹽,這樣一層層的到壇滿,密封待西紅柿發酵好後備用。(注意不能太滿,不然西紅柿發酵後會膨脹)。

用時將西紅柿過油加入公尺湯、佐料即可。

紅酸湯做法二。

用料:西紅柿10千克、白酒250克、鹽30克製作:1、西紅柿洗淨搗爛,放入大的器皿(洗淨不粘油)裡2、加入散裝白酒、鹽少許。

3、 密封保管45天發哮即可食用 (切忌不能粘油)此菜既有滋陰壯陽~~鍵胃補腎的功效 老少皆益。

凱里紅酸湯怎麼做?

8樓:網友

紅酸湯做法:

用料:西紅柿10千克、白酒250克、鹽30克製作:西紅柿洗淨搗爛,放入大的器皿(洗淨不粘油)裡加入散裝白酒、鹽少許。

密封保管45天發哮即可食用 (切忌不能粘油)此菜既有滋陰壯陽~~鍵胃補腎的功效 老少皆益凱里紅酸湯中含有乳酸菌、醋酸菌、酵母菌,據科學檢測,其中主要以乳酸菌最為豐富,包含乳桿菌屬、乳球菌屬,明串球菌屬,這些乳酸菌共同發酵作用。正是由於凱里山地環境中生長的種類豐富的乳酸菌菌系的協同發酵作用,才構成了凱里紅酸湯酸鮮純正、氣味芳香、清爽可口的複雜和獨有風味。

9樓:balabala小花花

紅酸湯做法一 用料:小西紅柿,沒有小的大的也可以,白酒、鹽、公尺湯,公尺湯是煮好後在壇中發酵過的。 製作:

將西紅柿洗淨、擦乾,放入白酒中洗過,放入壇中,一層西紅柿一層鹽,這樣一層層的到壇滿,密封待西紅柿發酵好後備用。(注意不能太滿,不然西紅柿發酵後會膨脹)。 用時將西紅柿過油加入公尺湯、佐料即可。

==紅酸湯做法二 用料:西紅柿10千克、白酒250克、鹽30克 製作:1、西紅柿洗淨搗爛,放入大的器皿(洗淨不粘油)裡 2、加入散裝白酒、鹽少許。

3、 密封保管45天發哮即可食用 (切忌不能粘油) 此菜既有滋陰壯陽~~鍵胃補腎的功效 老少皆益 參考資料:http://zhidao.

si=1

10樓:小雷完

小西紅柿,沒有小的大的也可以,白酒、鹽、公尺湯,公尺湯是煮好後在壇中發酵過的。

製作:1.將西紅柿洗淨、擦乾,放入白酒中洗過;

2.放入壇中,一層西紅柿一層鹽;

3.這樣一層層的到壇滿,密封待西紅柿發酵好後備用;

4.注意不能太滿,不然西紅柿發酵後會膨脹;

5.用時將西紅柿過油加入公尺湯、佐料即可。

紅酸湯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品名:酸湯。

材料:凱里酸湯 1包、姜 6-7厚片、蔥段 6個、木薑子 3-4粒、小番茄 20個、黃豆芽 250g、香油 少許、清水 適量、糊辣椒 2茶匙、豆腐乳 1/2塊、生抽 少許、香菜 少許、香蔥 少許、酸湯 3湯匙。

做法:1、小番茄切成兩半備用,黃豆芽洗淨。

2、將酸湯調理包與清水混合均勻,放入薑片、蔥段、木薑子、黃豆芽、小番茄、香油製成酸湯,熬煮10-15分鐘。

3、香蔥、香菜洗淨切成碎,與豆腐乳、木薑子、生抽、糊辣椒混合4、待鍋內酸湯熬煮成後取3湯匙酸湯放入調料碗中,混合均勻製成蘸水即可。

12樓:小夥伴

紅酸湯是凱里地區苗族人民的傳統食品,至今已有上千年的歷史,它所獨具的色(鮮紅)、香(清香)、味(醇酸、回甜)等特點具有開胃的作用。凱里紅酸湯獲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紅酸湯是凱里地區苗族人民的傳統食品,至今已有上千年的歷史,它所獨具的色(鮮紅)、香(清香)、味(醇酸、回甜)等特點具有開胃的作用,食用後能令消化不良、厭食等患者胃口大開。凱里人素有「三天不吃酸、走路打翩翩」的民間俗語,可見,紅酸湯在凱里人飲食鏈上的重要地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酸湯是凱里地區苗族人民有千年歷史的民族傳統食品,它所獨具的色(鮮紅)、香(清香)、味(醇酸、回甜),令食者胃口大開。在凱里素有「三天不吃酸、走路打翩翩」的俗語,可見,紅酸湯在凱里人飲食鏈上的重要程度。此前,中國食品協會組織評選全國特色火鍋底料,經過專家們認真品味評定,凱里紅酸湯底料、內蒙古的涮羊肉火鍋底料以及重慶火鍋底料勝出,被列為全國三大特色火鍋底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酸湯麵的製作。

材料:主料:麵條,蔥,西紅柿,黃瓜等。

酸湯麵的特色:酸中帶辣,開胃爽口,色香味俱全。

酸湯麵的做法:蔥切末,西紅柿和黃瓜切丁如黃豆大,另依個人口味加鹽,味精,醋(適當多放以突出酸味),白胡椒粉,麻油,紫菜,蝦皮.放入碗內,麵條白水煮熟後,用麵條湯約半碗將上述調料配料衝沏酸湯攪拌均勻,撈入適量麵條既可。

紅酸湯火鍋怎麼做好吃

15樓:夜夢薇

主料豬蹄3斤。

輔料貴州紅酸湯 木姜籽油。

大白菜 豆腐。

金針菇 腐竹。

白腐乳 辣椒。

大蒜 小蔥。

香菜 花生碎。

貴州紅酸湯豬蹄(火鍋)的做法步驟。

1. 將豬蹄洗淨、焯水、燉爛後備用(燉豬蹄時可放幾片姜、酒除腥味)

2. **買的貴州紅酸湯、木姜籽油(木姜籽油是這道菜的點睛之筆)!將炒鍋倒入油,待油燒熱即可將紅酸湯倒入鍋中爆炒(紅酸湯可稍微多點,湯底味道更濃)

3. 將紅酸湯在熱油中翻炒片刻,即可將燉爛的豬蹄連湯一起倒入鍋中,燒開,滴入木姜籽油,即可上桌(當火鍋吃)

4. 【蘸料】辣椒圈、蒜末、蔥末、花生碎、白腐乳、木姜籽油。

5. 再將鍋裡的紅酸湯舀兩勺到蘸料碗裡,調勻即可蘸豬腳吃了!

6. 還可以在紅酸湯豬腳火鍋裡面加入自己喜愛的蔬菜:大白菜、豆腐、金針菇…

小貼士做酸湯豬腳前,要把豬腳焯水,再用清水燉軟(燉豬腳可加幾片生薑、酒)由於紅酸湯湯底味道足夠,此菜製作過程中基本上不用加鹽。

紅酸湯的製作方法

16樓:首森貴樂悅

酸湯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大白菜、青菜、野生西紅柿等。酸湯具有開胃健脾之功效,根據實際需要,還可加蔥、洋蔥、芥菜、芫荽等提鮮增香除異味。

紅酸湯怎麼做才會紅透

紅酸湯怎麼做好吃,貴州紅酸湯的家常做法

酸湯肥牛怎麼做?酸湯肥牛怎樣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的酸湯肥牛。準備食材 小蔥切花,蒜剁成蒜蓉,西紅柿切丁。2起鍋坐油,油燒熱,放入西紅柿炒 黃辣椒醬 薑公尺,炒成濃稠醬汁。3倒入適量水煮2 3分鐘。4再依次放入些許鹽,白糖,白酒燒開。5放入金針菇,燙熟後立即撈出墊底盤。6鍋中湯裡放入些許雞粉増鮮,慢慢撒入肥牛。7肥牛斷生後,倒入盤...

怎樣做好酸湯肥牛,酸湯肥牛怎麼做?

酸湯肥牛。材料 新鮮肥牛250g,野山椒20g,胡椒粉,蒜末,薑片,香菜,料酒,味精,精鹽等各適量。要做出上等的酸湯肥牛,那麼在選擇材料方面就不能太吝嗇,一定要選擇優質的材料,因為只有優質的材料才能夠做出正宗的美味酸湯肥牛,所以大家在選擇材料時一定要精心挑選。做法 首先要把肥牛清洗乾淨,然後製成薄片...

酸湯肥牛怎麼做好吃?酸湯肥牛怎麼做才好吃?

鍋中倒入油,薑蒜末,翻炒均勻,黃辣椒醬50克,倒入水50毫公升,撈出薑蒜辣椒碎,放入50克金針菇,大火煮熟,撈出金針菇,放入50克肥牛,肥牛煮透,倒入白醋20克,鹽3克,盛出即可。番茄洗淨用刀劃個十字架,用開水沖燙去皮 去皮的番茄切塊,放入料理機打成汁 把番茄汁倒入碗中,加入大半湯勺番茄醬 肥牛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