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湯怎麼做?要全過程,鴿子湯怎麼做?

時間 2022-03-22 07:10:16

1樓:學雪暨風

首先準備的是薑片.紅棗,枸杞.蓮公尺.看個人愛好```當然主原料是整隻的也可以.你把它剁成塊也行.酒店的做法.一般是整隻的.

整隻的把薑片放進燉湯的沙鍋裡,然後加入開水或者是高湯,記得這時候不要放任何調料.先大火燒開,再小火慢慢燉.一般煨2個半小時就可以了,記得湯要一次加足.

中途不要加水了.這就是清燉..燉好後加調料或者中間加也可以.

還有種方法是把鴿子用油爆炒後加水燉也可以,這樣的湯更顯濃郁一些.

2樓:叢素蘭鄭甲

1、甜玉公尺加水和一袋純牛奶煮,煮開的湯倒出一碗(玉公尺撈出也放這個碗裡),剩下的湯泡鴿子5分鐘

5分鐘後,把鴿子撈出來

2、把泡過的鴿子放在煲裡,加入火腿片、筍片、加水,還有那碗有玉公尺的牛奶湯

3、燒開後,小火燉上2個小時

4、吃前放點鹽,枸杞煮一下就好

1、甜玉公尺加水和一袋純牛奶煮,煮開的湯倒出一碗(玉公尺撈出也放這個碗裡),剩下的湯泡鴿子5分鐘

5分鐘後,把鴿子撈出來

2、把泡過的鴿子放在煲裡,加入火腿片、筍片、加水,還有那碗有玉公尺的牛奶湯

3、燒開後,小火燉上2個小時

4、吃前放點鹽,枸杞煮一下就好

鴿子湯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鴿子湯

材料鴿子1只,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姜,蔥,料酒

做法1、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口感清淡,非常適合春天補養。

清燉乳鴿

材料乳鴿1只、大蔥1根、薑片適量、香菇、枸杞、大棗、食鹽少許

做法1、鴿子清水浸泡10分鐘,活水沖洗乾淨。

2、砂鍋一次性加入清水,投入鴿子、姜、蔥。

3、香茹用水洗淨,清水泡發20分鐘。

4、枸杞洗淨並用清水浸泡10分鐘。

5、大火把湯煮後加入香菇和枸杞轉小火慢燉。

6、燉至50分鐘後加入大棗,繼續燉煮30分鐘,喝之前調入適量食鹽即可。

銀耳鴿子湯

如果趕時間,可以在燉之前用油翻炒至三分熟,不過這樣味道就不純了,我這個可是沒放油,清水燉的哦~

同時可以放進一些枸杞,我今天沒放,否則色澤和營養應該更完善一些~~

不過還是很美味啦,哈哈~第一次做,還算成功!

材料鴿子,薑片,銀耳,醋,鹽

做法1、幹銀耳泡至少30分鐘,鴿肉切成小塊兒;

2、放入鴿子和薑片,用中火燉40分鐘左右。

3、加入銀耳,再燉30分鐘左右,加入鹽和些許醋即可。

4樓:愛芳姍

鴿子湯原料:鴿子乙隻,山藥一段,黑木耳2~3朵,鵪鶉蛋6~7個調料:薑片,大蔥段,料酒,紅棗3個,枸杞少許

做法:1).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

2).放入薑片,蔥段,枸杞,紅棗小火燉1.5小時。

3).山藥刨皮,切棍刀塊,泡發黑木耳,鵪鶉蛋像煮雞蛋一樣的煮一下,剝殼。4).

用筷子刺一下,比較酥的時候,放入鵪鶉蛋和黑木耳。5).小火燉20分鐘,放入山藥,再燉到山藥酥了,鹽,雞精調味即可。

備註:1).燉湯的鴿子買稍微老一點的,買的時候可以讓賣鴿子的人給你挑。

2).紅棗和枸杞不能放太多,適量就可以,不然就變成甜湯了哦。3).

裡面的敷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減,或者放入其他的,比方菌菇類啊。

棒棒鴿子

材料:鴿子脯肉250克,鴿子腿肉250克 調料:蔥白,香油各20克,芝麻醬40克,辣椒油,白糖,口蘑醬油各15克,花椒粉3克

作法:用麻繩纏在鴿子腿肉和鴿子脯肉上,並在肉厚處打眼,放入湯水中以文火煮沸。而後取出用特製的木棒將鴿子肉敲鬆,撕成粗絲放入盤中。

將蔥白,香油,芝麻醬,辣椒油,白糖,醬油下油鍋調和,將調好的味汁澆於鴿子絲上,再撒上花椒粉即可。

天麻燉鴿子

材料 乳鴿·1 只 天麻(藥房有售)·5 克 火腿·10 克 香蔥·3 棵 生薑·1 小塊 調料 高湯·3 大匙 料酒·1 小匙 精鹽·1 小匙 味精· 小匙

做法 1.將鴿子宰殺洗淨,放入沸水中焯過;火腿切片;蔥洗淨打結;姜洗淨切片; 2.把鴿子、火腿、天麻、高湯、料酒、蔥結、薑同放入碗內,放入蒸鍋蒸2 小時,取出,揀去蔥、姜,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栗子乳鴿

〖主料〗:栗子100克,嫩乳鴿1只 〖輔料〗:紅蘿蔔30克,生薑5克 〖調料/醃料〗:鹽8克,味精2克,胡椒粉少許,紹酒10克

【製作過程】 (1)嫩乳鴿洗淨內臟,紅蘿蔔去皮切塊,生薑去皮切片。 (2)燒鍋加水,待水開後下入乳鴿、紅蘿蔔煮去其中血水,撈起待用。 (3)把乳鴿、紅蘿蔔、栗子、生薑、紹酒放入煲內,注入清湯,用中火煲1小時後,再調入鹽、味精、胡椒粉,再煲5分鐘即可。

日式燒汁焗乳鴿

主 料: 乳鴿1只約250克,洋蔥1個,乾蔥茸及蒜茸各2茶匙。

配 料:   醃料:鹽1/2茶匙,老抽1湯匙,玫瑰露酒1/2湯匙,麻油及胡椒粉適量。

  芡汁料:(1)日式燒汁1/4杯,水1/2杯,茄汁、糖各1湯匙,鹽1/2茶匙;(2)生粉1茶匙,水2茶匙。

做 法:   1、 乳鴿洗淨及抹幹,搽勻醃料醃半小時,瀝乾;洋蔥切條。   2、 把乳鴿放1/2杯熱油內走油,至金黃色,取出,斬開邊。

  3、 用油鍋略炒洋蔥,取出,再爆香乾蔥茸及蒜茸,加芡汁(1)料煮滾,將乳鴿平放汁內,改用中慢火炆15-20分鐘至熟入味,取出斬件排碟。   4、 洋蔥回鑊,拌入芡汁中(2)料埋芡,淋於乳鴿麵即成。

5樓:不值得的煩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準備食材:

鴿子,枸杞,大棗,花椒,桂皮,香葉,蔥,姜,鹽,料酒。

1.鴿子買的時候讓商家去掉羽毛,回家用清水清洗一下,洗去血水,去掉殘留的羽毛。

2.鴿子用剪刀剪成小段,再次清洗乾淨。

3.砂鍋內加適量的水,涼水下入鴿子塊,加入適量的料酒,大火煮開。

4.煮開後,用勺子撇去浮沫。

5.下入大棗,枸杞,蔥,姜,桂皮,香葉,花椒,轉最小火慢燉1個小時。

6.出鍋前20分鐘,加入適量的鹽,調一下味,繼續小火燉。

7.一道營養美味的紅棗枸杞鴿子湯就做好了

更多7條

6樓:叢林探野

好吃又營養的竹筒鴿子湯,只有野外才能吃到這樣的美食

7樓:大餓人料理

營養豐富的鴿子湯,讓人精神充沛

鴿子湯的做法 完整的乙隻煲湯。

8樓:程英銳紀精

材料:鴿子1只,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姜,蔥,料酒

做法:1、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口感清淡,非常適合春天補養。

怎樣燉鴿子湯

9樓:伢ai某謙

肉鴿肉味鮮美,營養豐富,還有一定的輔助醫療作用。古話雲「一鴿勝九雞」,是形容鴿子營養價值較高,鴿肉所含蛋白質中有許多人體的必需氨基酸,這些氨基酸的消化吸收率在95%以上,故對老年人、體虛病弱者、開刀病人、孕婦及兒童有恢復體力、癒合傷口、增強腦力和視力的功用。

方法一:

1、甜玉公尺加水和一袋純牛奶煮,煮開的湯倒出一碗(玉公尺撈出也放這個碗裡),剩下的湯泡鴿子5分鐘5分鐘後,把鴿子撈出來

2、把泡過的鴿子放在煲裡,加入火腿片、筍片、加水,還有那碗有玉公尺的牛奶湯

3、燒開後,小火燉上2個小時

4、吃前放點鹽,枸杞煮一下就好

方法二:

用料 鴿子1只 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 姜,蔥,料酒

做法1、 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 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 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 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口感清淡,非常適合春天補養。

方法三:

枸杞鴿子煲靚湯

靚湯裡中草藥配料表:沙參5g 白芷5g 黨參5g 扁豆10g 枸杞10g 苡公尺40g 紅棗25g 山藥5g 百合5g 蓮子5g

這些都是對女人滋補很有益處的中草藥,喜歡煲湯就要常備喲。

還需要一些調味料: 蔥10g姜10g鹽少許

製作方法:

把各種中草藥洗淨;蔥薑切段備用;新鮮鴿子洗淨。

整隻鴿子用冷水煮開(飛水),除去血末後備用。

將沙鍋裡水淹過鴿子,下鍋蔥薑和各種藥材煮開後換成文火繼續燉煮1小時。

煮熟放入少許鹽調味,出鍋後吃肉飲湯都很美味。

製作用時:約1.5小時

秘笈:枸杞鴿子湯的味道非常鮮美,飲時不必放很多調味料,一點鹽就好。

點評:中草藥的別緻香味時時迴盪在湯羹裡,令你陶醉在飲湯滋補的溫暖感受裡。

方法四:

雲腿鴿子湯

主料: 主料 燕窩活仔鴿4只,雲腿片100克,雞肉150克。

調料 料酒50克,蔥、姜各20克,鹽5克,味精5克,雞湯800克。

特色: 色澤銀紅,原味原湯,清香適口

製作方法: (1) 將活仔鴿宰殺後,用熱水燙透退淨毛,開膛掏去內臟,下入開水鍋後撈出,將水瀝乾裝盤。(2) 將蔥、姜、料酒加進盤中,上屜蒸至7成爛時取出(原汁留用),拆去骨頭(骨留用)將肉放在湯鬥一邊,另一邊放上雲腿片。

(3) 把雞肉剁成雞茸,放在碗裡加上蔥、姜、250克清水

方法五:

五香鴿子

主料: 鴿子(3只)、整花椒(少許)、大、小茴香(各少許)、桂皮(少計)

、黃酒(少許)、醬油(165克)、白糖(少許)、麻油(少許)。

製作方法: 將鴿子剖開,去內臟,腳爪,用開水煮透,倒去水,換進適量清湯,加花椒、大小茴香、桂皮(以上香料先要用潔白布包好),醬油、酒、糖、用溫火燜至鴿爛,湯收幹起鍋,取出鴿子,抹上麻油,撕成塊裝盤。

方法六:

天麻燉鴿子

材料 乳鴿·1 只 天麻·5 克 火腿·10 克 香蔥·3 棵 生薑·1 小塊

調料 高湯·3 大匙 料酒·1 小匙 精鹽·1 小匙 味精· 小匙

做法 1.將鴿子宰殺洗淨,放入沸水中焯過;火腿切片;蔥洗淨打結;姜洗淨切片;

2.把鴿子、火腿、天麻、高湯、料酒、蔥結、薑同放入碗內,放入蒸鍋蒸2 小時,取出,揀去蔥、姜,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特點:味道鮮美,熄風止痙。

怎麼做鴿子湯最有營養,清燉鴿子湯怎麼做最有營養

製作方法 食材。鴿子2只 紅棗5顆 枸杞2湯匙 圓肉10來顆 茶樹菇1小把 黨參6根 淮山4 5片 北芪4片。步驟。1 鍋內燒熱水,倒入1茶匙白酒,將乳鴿下鍋煮至出血沫,將水倒掉,將乳鴿洗淨 2 將香蔥打成結,與乳鴿同煮,薑片一起放入沙鍋中 3 大火煮開,加入香菇 紅棗 中藥材,用中小火燉乙個半小時...

鴿子湯怎麼做可以補腎,鴿子湯怎麼燉,才能補腎

呼阿優 用料主料 鴿子1只 麥冬少許 玉竹少許 淮山少許 枸杞少許 蜜棗2個。輔料 蔥少許 姜少許 鹽少許。滋補鴿子湯的做法 1 各種材料備用。2 放入砂鍋大火燒開。3 再放入枸杞。4 小火慢燉約1小時。5 加鹽調味即可。16 簡單香濃的湯就做好了,成品圖。 故 腎虛 是一個廣泛的概念,包括泌尿系統...

鴿子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怎麼做鴿子湯才好吃

食材明細。鴿子。適量。紅棗。適量。枸杞。適量。龍眼幹。適量。黨參。適量。鹽。適量。其他。口味。燉。工藝。半小時。耗時。簡單。難度。鴿子湯的做法步驟。鴿子湯的做法步驟 1 1原料圖,鴿子殺好洗淨去內臟,各種藥材洗淨泡發好。鴿子湯的做法步驟 2 2鴿子剁碎和所有藥材一起放入燉盅,加鹽。鴿子湯的做法步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