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糕上鍋蒸多長時間,小公尺糕要蒸幾分鐘會熟?

時間 2023-01-25 23:20:05

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鍋底水開後,隔水蒸20分鐘左右即可。

【蒸公尺糕的製作方法】一定是蒸哦

2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公尺發糕、預拌粉、清水、白糖、輔料包,模具。

一、準備好公尺發糕,預拌粉和清水,清水使用300克,如下圖所示。

二、將公尺發糕、預拌粉和清水混合,加入50克白糖,攪拌均勻,蓋上蓋子發酵12到15個小時。

三、然後將發酵好的材料加入輔料包,混合均勻,如下圖所示。

四、接著把公尺漿倒入準備好的模具裡,入蒸鍋蒸20分鐘,如下圖所示。

五、等待20分鐘後蒸好出鍋,這樣美味的蒸公尺糕就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大公尺粉,麵粉,小棗備好。

2.小棗洗淨煮熟。

3.煮好的小棗,洗乾淨的葡萄乾。

4.在公尺麵中,放適量發酵粉。

5.加熱水耠勻,蓋蓋發酵40分鐘。

6.倒入葡萄乾,小棗。

7.充分攪勻。

8.裝鍋,鍋底水開後,隔水蒸20分鐘,關火9.蒸好的公尺糕,散熱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尖圓糯公尺1杯、滷肉片幹香菇5朵、甜辣醬肉燥泡麵油包2包製作方法: 1.

備一鍋熱水將糯公尺放入,再倒入醬油、鹽燙煮約1分鐘撈起備用。 2.取水晶碗加入做法1糯公尺後,再加入泡麵油包、調味包拌勻備用。

3.取一蒸碟放入鋪上一塊紗布後,先放入香菇、肉片,再將做法2的糯公尺塡入蒸碟至8分滿後,再放入蒸鍋蒸20分鐘即可!7yhhs1wreqxzbipbyq20rkmdma--/article?

mid=2355

´óã׸âòªõô¶àéùê±¼ä²å»áêì

如何蒸公尺糕

5樓:生活小大人申

步驟33. 雞蛋提前回溫,一次性加入全部糖步驟44. 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打發。

步驟55. 打發至打蛋頭滴落的蛋糊,滴在蛋糊上不馬上消失即可步驟66. 加入奶粉與公尺粉,刮刀翻拌均勻。

步驟77. 我分出一點,分別放入食用色素紅與藍,蛋糊是黃色加藍後成藍綠色了,也挺好看。

步驟88. 按自己喜歡,把麵糊擠入模具中。

步驟99. 動作要快些,蛋糊易消泡。

步驟1010. 大火,鍋開後上屜蒸20分鐘,模具上蓋個平盤。蒸好後取出晾涼脫模。

步驟1111. 出爐。

6樓:靜兒愛吃

大公尺糕原來這麼好吃!

7樓:耿鈮

大公尺秒變大公尺糕,比蛋糕還好吃。

8樓:a做飯的小哥

公尺糕擁有很悠久的歷史,是中國特色傳統小吃食品之一。公尺糕是用黏性大的公尺或公尺粉來蒸成,加工製作方便,耐貯藏,食用方法多樣,所以很受大眾歡迎。

9樓:不知不覺

材料:粘小公尺2公升,鹽2大勺,小豆1公升。

做法:(1)把粘小公尺泡在水裡。

(2)把小豆磨後用溫水泡3小時左右,然後去皮,挑出渣,蒸後燜一燜,加鹽,放入石臼中。搗碎後方到篩子裡。

(3)將泡的粘小公尺撈取放在燜鍋裡蒸後做成年糕。

(4)做好的年糕切成大塊並蘸豆沙。

公尺糕的幾個不同做法差別在於材料,不用烤箱也可以製作,比較多的選擇都是使用蒸籠,這種做法是最多最傳統的。

怎樣做蒸公尺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秒變大公尺糕,比蛋糕還好吃。

如何蒸公尺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提前一晚泡好的大公尺400g,將泡好的公尺水控出。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泡好的大公尺倒入料理杯中,再倒入純牛奶,要沒過大公尺,蓋上蓋子。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大公尺與牛奶磨成糊,磨好之後倒入盆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公尺糊中加入4g的酵母粉、15g左右的白糖,將白糖與酵母粉攪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蓋上保鮮膜發酵2小時,發酵好後攪拌一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乙個盤子,盤子上面抹油,然後把公尺糊倒入盤子中,給公尺糊上面撒上枸杞。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放入蒸鍋內蒸30分鐘,出鍋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樓:靜兒愛吃

大公尺糕原來這麼好吃!

13樓:耿鈮

大公尺秒變大公尺糕,比蛋糕還好吃。

小公尺糕要蒸幾分鐘會熟?

14樓:在美陂古村航海的黑翅鳶

五分鐘就可以了。

具體方法是這樣的。

把水燒開,然後放入公尺糕熟了香飄飄。

祝你好運連連。

蒸公尺糕怎麼做

15樓:齊峰伊筠

主材:大公尺粉100克,糯公尺粉100克,紅糖60克,開水60ml,植物油適量。

做法:1、將糯公尺粉和大公尺粉混合均勻。

2、紅糖用開水化開。(紅糖用開水更容易化開,沒融的糖渣就不要了)

3、將紅糖水慢慢倒入公尺粉中,邊倒邊用筷子拌勻,再用雙手搓細。

4、將搓勻後的公尺粉過篩,篩剩下的公尺粉再跟一些篩過的公尺粉搓勻,之後再過一次篩,把所有公尺粉吃水均勻。

5、找個容器,然後鋪好打濕擰乾的紗布,紗布表面抹成植物油,倒入公尺粉,輕輕弄平表面。

6、弄好後,公尺粉表面再蓋幾層溼紗布(不讓蒸汽滴在公尺糕上),放入蒸鍋內,水開後,蒸上20-25分鐘,蒸熟後取出倒扣,去掉紗布,晾涼切塊。

因為蒸出的糕點含水量少,吃不掉的要放在保鮮袋中儲存,以防受潮。

16樓:耿鈮

大公尺秒變大公尺糕,比蛋糕還好吃。

17樓:傲嬌小寶貝啊

教你蒸公尺糕家常的做法,食材簡單做法詳細,快來學習一下吧!

18樓:納喇鯨代驕

大公尺粉240g

牛奶240g

砂糖30g酵母4g

黑芝麻適量。

牛奶蒸公尺糕的的家常做法,最正宗牛奶蒸公尺糕怎麼做好吃準備好所需材料。

牛奶稍微加溫融化砂糖和酵母,混合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室溫發酵1個小時。

再次拌勻後裝入抹了色拉油的模具中(矽膠模具不用抹油哈),八分滿即可再次發酵20分鐘後,表面撒少許芝麻,涼水上鍋,大火蒸20分鐘,關火燜5分鐘,晾涼後脫模開吃!

公尺糕蒸不蓬鬆的原因

19樓:心的舞台

和麵時,不能用熱開水調,最多用溫水調;其次酵母、公尺粉、糖,和麵時也要有比例才行。具體正確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粘公尺粉130克、麵粉70克。

輔料:糖40克、無鋁泡打粉5克、溫水180克。

一、準備材料:粘公尺粉130克,麵粉70克,糖40克,無鋁泡打粉5克。

二、溫水用180克,放入糖攪拌融化。

三、要把糖攪拌融化徹底成水狀。

四、放入麵粉,粘公尺粉和無鋁泡打粉,最好提前過篩,這樣比較細膩。

五、在攪拌成無乾粉的面糊狀,麵糊可以輕鬆流動,如果覺得幹,可以適當加點水。靜置10分鐘。

六、取6個紙杯,紙杯要用馬芬紙杯,不要太薄的。

七、放入蒸箱(可以用任何蒸鍋),上汽後,蒸時間20分鐘。

八、時間到,燜5分鐘開啟,蓬鬆公尺糕蒸出爐。

20樓:旅遊小學問

回答1、發酵時間不充分 公尺糕蒸出來不蓬鬆可能是發酵時間不充分,製作大公尺糕時第一次發酵8個小時,第二次發酵20分鐘。2、酵母的比例沒有把握好 大公尺面要加入酵母,粉的量和小麥粉是一樣的,建議如果做一斤的話,大約6克,半斤就是三克。一定要掌握好酵母粉的量,否則就容易導致做出來的大公尺糕發酸也不好,帶有苦澀。

3、蒸的途中進入的冷空氣 蒸大公尺發糕時,全程要開大火,中途切忌掀開鍋蓋,防止冷空氣串入鍋內,從而影響它的蓬鬆狀態。4、蒸熟後立馬開啟了鍋蓋 在關火後不要立刻開啟鍋蓋,一定靜等30分鐘之後再開啟鍋碗,防止公尺糕發生回縮的問題。

提問薑汁紅糖糯公尺糕不成形。

粘公尺粉和糯公尺粉混合在碗中3. 紅糖水一點點倒入碗中攪拌4. 攪拌成顆粒狀後用手盡量搓碎些,以便更好的讓粉質和紅糖混合5.

將拌好的糕粉過一下篩,這樣就成為了細粉粒了6.取一方形烤皿,墊上錫紙,錫紙高出盤沿一些7.將粉粒倒入其中,並用刮板刮平整些8.

放在開水蒸鍋中蒸15分鐘左右9.蒸後後放涼取出切塊即可食用。

糯公尺糕怎麼蒸才好吃,糯公尺糕蒸多長時間

糯公尺糕必須有假紅糖針才會好吃的。糯公尺糕蒸多長時間 8到10分鐘。紅棗糯公尺糕做法 1 紅棗去洗淨,用水泡下,去核。把紅棗放鍋中,加入冰糖和水,大火燒開蓋上蓋子,小火煮至水分收乾。2 把紅棗放入料理機打成紅棗泥,倒入鍋中稍微再用小火收乾一下水分。紅棗泥放涼後,裝入乾淨的玻璃瓶即可。3 糯公尺粉和麵...

電鍋蒸花卷需要多長時間,蒸花卷要多長時間

冷水上鍋,上氣後蒸10分鐘關火。花卷是傳統麵食中最常見的品種,是用發面製作的。怎麼發面是令很多人頭疼的問題,這裡介紹兩種發面的方法,酵母法和自發粉法。從營養的角度來講,酵母法更好,因為發酵的酵母是人體所需維生素b的主要食物 之一。維生素b可以起到調節新陳代謝,維持 和肌肉的健康,增進免疫系統和神經系...

鱸魚蒸多長時間,蒸鱸魚一般蒸多長時間

鱸魚蒸10分鐘,再燜3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鱸魚1條 大蔥少許 蒸魚豉油少許 姜少許 蒜少許 青尖椒少許。1 首先把準備好的鱸魚處理好用清水洗乾淨,切開背部。2 然後用刀把蔥切成絲。3 鱸魚切好後撒鹽 姜 蒜 青尖椒,撒均勻一些。4 10分鐘後把魚放入蒸鍋。5 蓋蓋蒸10分鐘,關火再燜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