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海參怎麼做?三鮮素海參的做法與步驟是什麼?

時間 2023-01-24 17:00:07

1樓:阿里郎_海參

一, 牛奶刺參;

主料:刺參、純牛奶配料:上等薏公尺、精選蜂蜜特點:古法新做,人人皆宜,全天所需營養一網打盡。

做法:將水發刺參發製洗淨後待用。純牛奶下鍋中,以中火加洗淨的薏公尺煨制,待薏公尺熟後調以蜂蜜,以個人口味適合宜佳。

二, 蜂蜜刺參;

主料:水發刺參配料:精選蜂蜜特點:製作簡單,營養豐富。

做法:將水發刺參發製後,洗淨過水後,將蜂蜜抹在刺參上,上籠蒸製2-5分鐘即可。

家常海參的其他做法。

1. 最簡單的吃法:每天早上空腹直接吃,或者將海參沾著白糖或者蜂蜜或者鮑汁直接吃。

2. 做粥吃:在做海參粥前,先把公尺粥熬好,粥的材料最好是碎公尺,或者普通的大公尺熬至爛熟。

然後把切碎的海參放進粥裡,同時加入少量的鹽和糖,適量的薑絲,再熬5分鐘後就可以出鍋。海參粥保留了海參的營養,加入薑絲更有暖胃的作用。這種吃法比較適合平時吃海參的老年人,不但營養吸收好,而且口感比較柔和,也不會傷胃,對於老年人的體弱虛寒大有好處。

3. 雞蛋羹:而對於產後虛弱的產婦或者術後需要進補的人群,可以將海參與少量木耳切碎後放入攪拌好的雞蛋中蒸蛋羹,具有很好的滋陰養血效果。

2樓:手機使用者

不知道 你那是即食的 還是幹的?

三鮮素海參的做法與步驟是什麼?

3樓:中地數媒

三鮮素海參。

【材料】水發木耳100克,水發香菇50克,熟菜花50克,甜椒50克,熟冬筍50克,素雞50克,料酒、精鹽、味精、白糖、醬油、薑末、溼澱粉、素鮮湯、玉公尺粉、花生油各適量。

【操作】1.將水發香菇去根及雜質,洗淨,切成梳子狀片;熟菜花用刀切成栗子大小的塊;將冬筍、素雞切成滾刀塊;甜椒洗淨後,去籽心,切成梳子狀。2.

將水發木耳洗淨,瀝乾水分,切成末,同玉公尺放在鍋內,加水、精鹽、味精,拌成木耳麵糊,用刀把麵糊刮成手指形,逐條下到六成熱的油鍋中,氽成海參形,即為「素海參」。3.炒鍋內放花生油,燒至七成熱,將菜花、甜椒、素雞下鍋煸炒後,即下薑片、白糖、鮮湯、料酒、醬油,燒沸後加入「素海參」、味精,再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即可起鍋裝盤。

全部配料和調料下鍋後,炒燒時不可過於火大或時間過長,以免失去清淡鮮嫩的口味。

【功效】此菜餚似海參狀,形態好看。香菇、木耳、菜花、冬筍、甜椒、素海參、素雞相配,營養全面、豐富。其中木耳和血養榮、滋補強壯;冬筍**、和中化痰;香菇強身健體、補氣益血;菜花補腎強力;甜椒驅風行血、溫中散寒。

此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d原,還含有鐵、碘、鈣、磷、銅等多種礦物元素,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正常進行,提高機體免疫力。尤其對老年高血脂、高血壓、體弱、動脈硬化者,食之更為有益。

三鮮素海參的做法是什麼?

海參怎麼做?

4樓:網友

海參原料的簡介。

海參是海產品原料中較為常見的一種,因其營養十分豐富,故被列為「海八珍」之一。海參的種類較多,但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即有刺的海參和無刺的海參。有刺海參中以灰刺參、梅花參較好,而無刺參中則以大烏參為佳。

不同種類的海參**和質量差別較大。一些**較低的海參(主要是各種雜參),其質量往往較差。而市場上常見的水發海參,大都屬於質量較差的海參。

海參生長在大海中,以海底的各種微生物為食,因此海參體內含有各種鹼性物質(剖開海參即可看到腹腔內的白色微粒),若不對此進行仔細清洗,就會造成海參肉質帶苦味而且澀口。

海參的漲發方法。

方法是,先將乾製的海參放入清水鍋中略泡,接著將鍋上火,燒沸後離火,將海參用熱水浸泡約12小時(鍋要加蓋),然後再換清水,將鍋重上火燒沸,再離火繼續浸泡至海參發軟後,將海參撈出,剖腹除去內臟和泥沙,沖洗乾淨,將海參重新放入清水鍋中,再上火燒沸,直至海參完全發透。

一些外皮堅硬、肉質較厚的海參(如岩參、大烏参等無刺參),在漲發前還須先放在火上將外表粗皮燒焦,再用小刀刮去燒焦部分,然後再進行漲發,否則不易發透。

總之,漲發海參應採用少煮多泡的方法,每次煮的時間僅為幾分鐘,接著才是長時間的浸泡。如果煮的時間過長,海參的表面可能已經煮爛,但內部肉質卻仍然沒有發透。

還需要注意一點,在海參的漲發過程中,切忌接觸油、鹽及鹼類物質,否則會使海參難以發透,而且海參還有可能產生收縮和失去彈性,甚至腐爛。

海參漲發好後,應漂在溫度較低的清水中待用。最好是海參發好後立即使用,而且一次用完。如果不能一次用完,也必須繼續漂在清水中(須經常換水),決不能放入冰箱中儲存。

否則極易造成海參脫水且烹製後難以成形。

以上就是海參的漲發、除澀及煨入味的方法。只有將海參經過上述方法處理後,才能用於菜餚的烹製。否則烹製出的海參必然有澀味,而且味道也不鮮美。

菜例 蔥燒海參;

主料:水發海參、山東章丘大蔥,配料:油,鹽,醬油,白糖,料酒,雞精,水澱粉,胡椒粉等。

製作方法:水發海參洗淨用開水傳燙後待用,將山東大蔥取蔥白切段,炒鍋如油,燒至3成熱將蔥段放入煎炸至金黃色將蔥和油撈出待用,炒鍋留少量底油加白糖炒成糖色、

(傳統做法是不放糖的),放入海參燒製,加高湯或清水燒開,去掉浮末,加調料調味,略燒加入煸好的蔥,用水澱粉溝欠,淋上炸製好的蔥油,即可出鍋裝盤。

三鮮素海參的做法是什麼?

素三鮮水餃的做法,素三鮮餃子的做法步驟圖,素三鮮餃子怎麼做

南京 將麵粉倒入盆中,加適量溫水 手觸微溫,約280克左右 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扣上碗或蓋上保鮮膜餳30分鐘 雞蛋打散,放1 4勺五香粉 1 4勺鹽 1 2勺料酒,攪勻後炒熟,晾涼後切成小粒 蝦仁挑去沙線,洗淨後切成小段,加入1 4鹽 1 2勺料酒拌勻,醃製20分鐘 韭菜洗淨後控去水,切成細段 在韭...

素三鮮餡餃子的做法,素三鮮餃子的做法步驟圖,素三鮮餃子怎麼做

枚樂悅 先和麵,加點鹽,使麵皮不粘連 3再加個雞蛋,讓麵皮有彈性 4用新榨的蔬菜汁和麵,不要加水 5和麵,達到軟硬適度的時候就可以,和好的麵糰要光滑,然後,蓋上布醒發半個小時以上 6在醒面的同時,開始準備餡料的調製,把所有的材料,切碎,混在一起7加入鹽,雞粉 8再加入食用油和少許香油把所有材料,拌勻...

素三鮮餃子餡的做法,素三鮮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1.小麥麵粉加入適量溫水,和勻備用 2.把對蝦去頭 去皮洗淨 3.韭菜洗淨切碎 4.雞蛋打入碗內攪勻,炒熟 5.把蝦切成大點塊 6.在豬肉剁餡裡放入鹽 花椒麵 雞精調味 7.把肉餡 雞蛋 蝦 韭菜放入盆中順乙個方向攪勻 8.將麵糰用擀麵杖擀成多個薄皮,分別放入適量餡,包成餃子。9.將包好的餃子擺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