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元一碗的羊湯用的啥料啊,能吃嗎?

時間 2023-01-08 05:05:05

1樓:金融羅老師

這是一種用香精調製出來的羊湯,對我們人體沒有任何好處,並且這是一種不能食用羊湯,對我們身體也是不健康的。

2樓:感情夢天空

可以吃的。三元一碗的羊肉湯並不是用它的**去衡量的,它也有可能是真材實料做成的,只不過羊肉是用了隔天或者是低成本的羊肉。

3樓:可樂

肯定能吃的,一般都是用羊骨頭熬製出來的羊湯。因為羊骨頭都是比較便宜的,一次效能熬很多湯。

4樓:牧馬人

三塊錢一碗的羊湯,我感覺也要分在哪兒買的,如果在一線城市,那麼就不要吃它,因為肯定成本都不夠,因為羊湯裡面,要有羊肉和很多的佐料。

如何判斷一碗羊湯是否好喝?

5樓:lee孤芳不自賞

一到了秋天貼秋膘的時候,吃羊肉、喝羊湯的也就越來越多了。每天晚上路過的飯館,總有很多人,拿著餅守著一碗羊湯,吃的一臉幸福。

關於羊湯還有很多典故,據說當時打仗,將領為了鼓勵將士,命人殺了乙隻羊,燉了羊湯,然後分給各個士兵。第二天打仗時被趕車的車伕送到了敵軍的陣營,原因是,昨天分羊湯時,沒有他的份。為了一碗羊湯葬送了乙個將領,可見羊湯的重要性。

觀察了一下我們附近,還有網上外賣商鋪,發現好多賣羊湯的,吃過很多家,也差不多總結出了什麼樣的羊湯好喝。正真好喝的羊湯最重要不能腥、不能羶,羊肉本來就羶,處理不好那簡直不能吃,有的地兒做的那腥羶味,簡直跟生著吃羊肉似的。羊肉要肉質鮮嫩,不肥不膩,吃起來才好吃。

羊湯的湯要清澈見底,撒上小蔥紅,簡直漂亮的冒星光,喝一口味道鮮美才是極好的。

因為從小受不了羊羶味,所以很少吃羊肉,開始吃還是來北京後,同學非要拉著一起,因為怕被說不合群就跟著去了。本來沒打算吃,實在看他們吃的太香,就嘗試了下,一下就被驚豔到了,湯料足、新鮮,餅綿軟而有口感,頓時就愛上了。從那時候開始才慢慢養成了習慣,一到天冷了,就愛找個羊肉館,來碗羊湯,很多人的時候就點些羊排、羊脖子吃吃,非常歡樂。

羊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滋補養胃,喝完能讓人有幸福感!秋日漸涼,羊湯走起~

羊肉湯的家常做法有哪些?不可缺少的用料有哪些?

6樓:網友

羊肉性溫熱,補氣滋陰,暖中補虛,開胃健力。不論是冬季還是早春,人們適時地多吃羊肉可以去濕氣,避寒冷、暖心胃。

用料帶骨羊肉(最好是肋骨加大梁骨)2-3斤(數量不用很死板,多少看吃飯的人數隨意)

生薑一頭白芷(很重要)1-2片。

羊湯的做法。

1. 帶骨羊肉提前一晚泡上,泡出血水洗淨,放入砂鍋內,加入足量冷水,大火燒開,撇出髒的血沫(砂鍋燒開後很容易撲鍋,要小心,在沒有完全燒滾的時候就要把火捻小,血沫可能一次撇不乾淨,需要重複這個步驟2-3次)

2. 血沫去除乾淨後,將一頭生薑拍鬆切塊,放入鍋內,放入兩片白芷,大火燒滾後將火調成中小火,熬製1個半-2個小時至肉軟爛。(白芷在藥店都有賣的,一般2-3斤帶骨羊肉放兩片白芷就夠了,肉多可以多放一片,白芷是熬羊湯非常重要的一味佐料,它不但能非常有效的去除羊肉的羶味,而且與羊肉搭配有溫補散寒的作用,是熬羊湯不可或缺的材料)

3. 不滅火,將羊骨撈出,剔下羊骨上帶著的肉,將肉撕成小塊,肉剔完後重新將羊骨放入砂鍋,肉就不用放進去了,開大火滾一兩分鐘後調成中小火再熬製1-2個小時,湯鍋內自始至終不需要放鹽。

5. 羊湯的標配就是燒餅,油酥燒餅,吊爐燒餅,麻汁燒餅之類的都行,就著羊湯喝很香,也可以撕成小塊泡到羊湯裡吃,當然你如果非要配饅頭或公尺飯吃也不是不行哦^_^

6. 一般來說湯和羊肉一次是吃不完的,剩下的湯不用盛出來,吃時再加入適量開水大火燒開熬煮半小時左右,又能吃一頓,一般這個量做上3次是不成問題的,一定要把羊骨熬透才不浪費。如果羊湯喝完還剩下不少羊肉的話,可以加上大蔥,大蒜,料酒,鹽,與剩公尺飯一起炒著吃,就像羊肉抓飯一樣,很香。

小貼士1、羊肉指的是山羊肉,不是綿羊肉,最好是那種現殺的,一般家裡吃買上半隻就夠了,我都是在我們這回民小區的市場上買的,買不到這種現殺的也最好要大樑骨和肋骨,有骨髓的骨頭熬出羊湯來才會有自然的白色,我這次熬的肉多骨頭少,而且沒有骨髓,所以湯的顏色不算白,如果追求那種特別白的效果,可以放上一袋咖啡伴侶,不過自己家裡喝真是完全沒必要。

7樓:一哥八卦娛樂

羊肉一定不能下花椒,那樣只會影響羊肉的肉質還有口感。肉可以焯下水,然後放在鍋裡,加入甘蔗,白蘿蔔,南薑。高壓鍋壓30分鐘左右再調味即可。

羊肉一定要下薑片,最好選用南薑,可以很大程度去除羊肉腥味。

8樓:hi茉莉姐

大蔥炒羊肉,羊肉白菜湯,紅燒羊肉蘿蔔,這三個菜是日常最常吃到的羊肉做法,大蔥炒羊肉的最主要靠大蔥提香味,羊肉白菜湯,白菜的甘甜可以解膩,紅燒羊肉蘿蔔,蘿蔔可以更好稀釋羊肉的羶味。

9樓:匿名使用者

鍋中放入清水,放入羊肉和羊骨,鍋中水開即可,各種髒東西都被逼出來了。將羊肉和羊骨撈出,用溫水衝乾淨,羊肉切成片,鍋中放足量水,放入羊肉,羊骨,薑片,胡椒粉(可以加入兩節甘蔗去腥),大火燒開,轉小火燉至羊肉可以插入筷子,拿出稍涼一下,切成小塊。重新放回鍋中,繼續燉40分鐘左右,羊湯和羊肉盛入碗內,根據自己喜好加入香菜末、辣椒油、香醋、鹽等調料。

10樓:律政先鋒達人

清燉羊肉湯,紅燒羊肉湯,做羊肉湯是不可缺少的用料有草果,八角,香葉,大料,芝麻,蔥薑蒜,還有必須要的山楂片,山楂片可以讓羊肉湯鮮美,湯汁濃郁即。

一斤羊雜能出幾碗羊雜湯,怎麼樣調最賺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羊雜怎麼調都是那個價位,想賺錢不是從食物上動手的,而是從你的店鋪管理,運營。光天天想一斤羊雜怎麼能賺更多的錢是不行的。

有一家賣「羊湯羊雜」的小店,面積不超過幾十平方公尺。不過,該店最高周轉率可達到每天21次,淨利潤超過30%,每天自來水超過2萬元。這家商店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據店主說,他和同事之間最大的區別是完全標準化。在這裡,按照規定,一碗羊肉湯和肉是22兩,一碗羊雜是兩。

為顧客點餐後,他會稱一稱,以確保計量的統一性。此時,顧客看不到店主的不同。顧客自然願意來店裡消費。

所有的經營和品牌快餐都受到年輕人和老年人的歡迎,特別是一些年輕人。他們不想去街上的羊肉湯店,但他們願意來我的店是因為乙個原因:標準化。

老闆為老年人、兒童和婦女顧客開辦了小碗生意。畢竟,他們不能喝所有的標準碗,這是一種浪費,而市場上的許多同行並沒有實施大小碗。同時,我店裡的環境也很乾淨,這也是吸引一些時尚女性的乙個關鍵因素。

老闆說,在清潔環境的因素上,他們比同行的人多至少三分之一努力。

老闆說他店裡沒有廚師。所有的羊肉和羊雜都需要提前準備,所以店裡的員工只需要按照自己的標準化手冊操作,所以節省了很大一部分人工成本。外包洗碗工作。

我的洗碗業務選擇與第三方合作,這大大降低了成本,也出了效率。

老闆說他根本不擔心餐具的清潔和消毒首先,所有的餐具都是自己的,不是一次性的,所以有基礎保證衛生。其次,我開發了一套完整的洗碗工藝,包括多次洗碗、清洗和消毒。整個過程非常詳細。

外包企業只能遵循我的流程。為了保證他們不作弊,我不時去「暗訪」,基本上可以杜絕這個問題。

12樓:網友

1斤羊雜能出十幾碗羊雜湯,因為羊雜是被切碎之後再在鍋裡調製的。

13樓:775521黃花菜

不知道能出多少!但是唐縣田霞碗肉!一碗羊雜四十元!終於知道為啥借了舌尖中國的光卻始終沒有選單了!再也不會去了!

14樓:傅鵾

其實在外面吃的羊雜湯裡邊的羊雜是很少的,基本上一碗湯裡三分羊雜七分湯是最賺錢的。

15樓:網友

我認為用那種很大的鍋把所有東西都放在一起,然後慢慢熬製是很省錢的。

16樓:笙笙橙

我覺得這個依靠你自己的經驗來做吧,也不能調太稀了。

17樓:網友

一般來說可以做5碗左右,然後根據不同店面老闆喜好決定。

18樓:網友

1斤羊雜應該能夠出十碗羊雜湯,減少用料就可以更賺錢。

19樓:愛看**的昕

能調很多碗得把,畢竟是羊雜而且**不會很貴,還好吃。

20樓:網友

一碗羊雜湯的利潤計算還要去掉物料和人工成本。不賺錢的。

21樓:滴嗒噠天蠍

我認為可以出好多碗的,但是有人工費這就很貴的。

22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具體要怎麼調最賺錢還是要看店家的經驗來說了。

萊蕪街上的大鍋全羊是怎麼個賣法? 這個一碗羊湯裡都包括什麼東西?是用什麼煮的,是羊肉和羊下貨摻和的?

23樓:請叫我

我家開羊湯館,這點我最懂。

24樓:匿名使用者

去多吃幾遍不久知道了。

萬萬想不到這場戰爭失敗的原因,竟是因為一碗羊肉湯?

剛吃了一碗羊湯,為什麼羊臉那麼厚? 50

25樓:匿名使用者

羊湯羊湯,補腎壯陽,多吃點羊雜,非常好吃的。

26樓:龍寅東少

你喝羊湯鮮美嘛?好吃就好了。關羊臉啥事啊?

27樓:困惑迷茫陷阱

很有可能是用其他的臉兒冒充的,但是你那個湯肯定是用羊肉熬出來的湯。

28樓:沫顏

不同品種,不同年齡的羊,口感都會有些差異。

29樓:全天曼

肯定是乙隻厚臉皮的羊。

如何僅用調味料做出一碗好吃的面?

在其他地方轉來的炸醬麵做法 其一 炸醬麵的醬有雞蛋醬,有肉醬的,看你喜歡吃那種醬。雞蛋醬的做法 雞蛋乙個攪拌好 蔥末 薑末 辣椒丁 油 大醬 炒鍋油燒開放入配料翻炒幾下,到入大醬,再炒2 3分鐘,盛出即可。肉醬的做法 肉丁 牛肉等 蔥末 薑末 辣椒丁 油 大醬 炒鍋油燒開放入配料翻炒幾下,到入大醬,...

冬日裡如何做一碗暖身的湯

冬日裡的暖身滋補蘿蔔牛尾湯的做法 第1步牛尾洗淨,入鍋內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將不斷湧出的浮沫撇掉,直到沒有浮沫再產生,蘿蔔去皮切塊,枸杞洗淨後用水泡開。撈出牛尾,用水沖洗乾淨表面沾上的浮沫,放入湯鍋中,加入足夠量的熱水。第2步將八角,香葉,花椒,薑片放入,再滴入幾滴醋。蘿蔔塊全部放入,蓋上蓋,大火...

「一碗飯」用英語怎麼說,一碗飯的英文怎麼說

仍然是 a bowl of rice 相信大家的力量呵呵 沒分也要答.a bowl of rice bowl 碗 rice 大公尺.統稱糧食.rice為不可數名詞 一碗飯的英文怎麼說 a bowl of rice 應該就是這麼翻譯了吧 樓主加油! a bowl of rice 這麼快!同上 1 a ...